零基礎學ui設計需要學什麼,想學UI設計,需要什麼基礎

時間 2022-01-13 22:10:09

1樓:環球青藤

一、ps軟體

ps軟體在ui設計工作中主要來用做ui設計介面設計、圖示設計、**處理的。

二、ai 軟體

ai軟體在ui設計工作中主要用來做ui介面設計、圖示設計、字型設計、插畫設計

三、ae軟體

ae軟體在ui設計工作中主要用來做動效設計

效設計由於可以將本來靜態的**、或者抽象的動態效果的很容以表達出來,所以,ui設計師除了必要l的交互動效,通常為了表達抽象的互動體驗設計製作動效設計稿,這樣開發團隊也能對即將開發的產品都有乙個直觀的認知。

ae可以用來從事影視後期, 平面設計,ui設計等多種設計工作。

四、xd 或者sketch軟體

xd 或者sketch軟體在ui設計工作中主要用來做圖面設計、圖示設計、原型設計

sketch(只能在蘋果電腦上安裝,如果電腦是win系統就可以安裝xd軟體)

sketch和xd這兩款軟體功能是差不多的,xd的話是一款非常適合做ui設計工作,xd做圖會非常快,因為xd的工具特別少,裡面的工具是專門為做ui設計工作開發的一款軟體,而且xd軟體特別小,不會卡。

五、arp或者默刀軟體

arp和默刀軟體功能差不多二選一學習就可以了,這兩款軟體都是做原型設計的

我們做ui設計,ui設計是由很多很多介面組成的,這些介面每一步之間去交接的這個介面

如果說我們只做乙個介面,ui設計師是可以做出來的,但是要做幾十個上面個介面

如果我們乙個個做是肯定會出問題的,所以需要先製作原型,我們根據原型再製作介面,這就是我們的前後聯絡,原型是不用做這個顏色,圖示,細節的,只需搭建乙個基礎的版式就行,這個就是我們用arp或者默刀軟體做的。

六、藍湖軟體

藍湖軟體在ui設計工作中主要用來做標註設計的

就是我們做好了頁面,這個頁面的高底,寬度,包括頁面的色值我們都需要標註出來

為什麼需要標註呢,因為我們做的圖,做完之後他就是張**,這個**我們用手機是點不了的

七、c4d軟體

c4d軟體在ui設計工作中主要用來做一些3d效果圖和建模

ui設計師的附加軟體,最近幾年非常流行的建模軟體,建模渲染效果特別好!

因而,成為了設計創意工作者的效率生產工具。現在,無論是影視後期、還是工業設計、或平面設計行業,c4d軟體都得到了廣泛的運用。用來做一些平面軟體達不到的3d效果,視覺效果,能做很多的概念設計,這個軟體,能讓你的設計表現力更豐富更有趣。

八、dw軟體

dw軟體在ui設計工作中主要用來做一些簡單的頁面

2樓:介鴻風

很多人擔心開發太難,測試太枯燥,對設計感興趣,就會選擇ui設計方向去學習轉行。那零基礎想要轉行ui設計,需要學習哪些內容呢?很多初次接觸ui設計的小夥伴,都會先以工具入手,但是ui設計最重要的學習部分並不是工具,而是設計基礎、設計理論。

只有紮實了設計基礎,才能用工具正確地表達設計理念,才能夠談創意、求創新。那我們就先來聊聊設計基礎的學習,再去分享ui設計應該學習哪些工具,當了解清楚這些內容以後,再結合ui設計的市場需求分享一下課程大綱,幫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和學習ui設計。

一、設計基礎

ui設計也屬於設計專業,所以必須掌握設計原則、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立體構成(即三大構成)等設計理論。有了這些才可以靈活的去怎樣根據不同行業不同人群去定位品牌色彩,分析logo圖形的形式與氣質、影象抽象化變形正負型結合、字母和圖形結合等等。

二、設計工具

設計理論的學習、基礎知識的學習並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完全掌握的,設計理論的學習需要持續不斷的注入設計知識,慢慢吸收消化,紮實設計功底,才能在日後的商業實戰中輕鬆駕馭各種風格。設計工具也是一樣,學習工具需要不斷練習使用,才可以熟練的通過工具去表達設計理念與思維。

那麼,轉行ui設計或從事ui設計,到底需要學習哪些工具呢?

設計工具很多,我們不可能將所有軟體全部學完,每個設計師也都有自己習慣使用的軟體。我們只需在每類設計工具中選擇精通一兩種即可,工具都是相通的,遇到類似的工具,設計師一般都會很快上手

三、多動手實踐

理論和工具都學會後,就需要自己多動手席間,將所有的理論知識都轉變為自己的。

3樓:南京北大青鳥

學習內容主要有:1基礎設計類軟體:ps、ai、pr、axure、墨刀、mindmanager等;

2美術和手繪的相關技能(介面設計需要同學們具備原創能力);

3網頁設計和使用者體驗設計;

4設計深入課程,ae動效設計、c4d的模型設計操作;

5互動式合計

市面上不錯的品牌有:南京北大青鳥、中博軟體學院、南京課工場等,建議實地考察對比一下。

學生畢業以後可以從事:設計類崗位:平面設計師、網頁設計師、ui設計師、互動設計師等北大青鳥中博軟體學院祝各位同學前程似錦!

望採納!

北大青鳥中博軟體學院ui課堂實拍

想學ui設計,需要什麼基礎

4樓:優逸客ui設計師

需要的基礎就是一些簡單的美術基礎和平面設計基礎,要求也不算高,你這個情況應該沒問題,程式設計不太需要。一般流程是這樣的,大致5個階段,都會培訓你一些基本需要的基礎。ps ,illustrator , dw,indesign都會用到。

第一階段 ui使用者設計基礎(ui行業發展及ui設計師職業規劃,美術基礎,平面設計基礎,圖形與創意設計,網頁設計基礎,互動式**),軟體:photoshop、illustrator

第二階段 移動介面設計(圖示創意思路與方法,圖示的創作設計,主題圖示設計,ios系統android系統windows phone系統,ui設計實訓課程)

第三階段 互動類(ucd,互動設計高階技術)

第四階段 流程設計(介面開發對接,流程管理,移動**綜合開發實訓)

第五階段 綜合專案實訓及就業階段(根據所學內容,選擇一種移動平台(ios/android/winphone),軟體介面,wui型別設計,完成初稿設計。依據專案初期確定的需求進行驗收,並簽署驗收報告。)

入門書籍市面上很多,書店看看自選為好。

**可以搜尋一下ui設計**,很多的

電腦3500左右的就差不多了,雙核或者4核cpu,記憶體2g或4g,硬碟 500g,1m以上獨顯就行。

5樓:四川優就業

1、photoshop

毋庸置疑,photoshop是各類設計首選的第乙個軟體,也是最常用的軟體。ps主要處理以畫素所構成的數字影象。使用其眾多的編修與繪圖工具,可以有效地進行**編輯工作。

ps有很多功能,在影象、圖形、文字、出版等各方面都有涉及。對於ui設計師是必備的軟體也是使用頻率最高的軟體。所以入門ui設計,首先學習下ps軟體。

2、illustrator

3、coreldraw

coreldraw影象軟體是一套屢獲殊榮的圖形、影象編輯軟體,它包含兩個繪圖應用程式:乙個用於向量圖及頁面設計,乙個用於影象編輯。這套繪圖軟體組合帶給使用者強大的互動式工具,使使用者可創作出多種富於動感的特殊效果及點陣影象即時效果在簡單的操作中就可得到實現——而不會丟失當前的工作。

通過coreldraw的全方位的設計及網頁功能可以融合到使用者現有的設計方案中,靈活性十足。

4、aftereffects

以上列舉四個基礎軟體,也是ui設計師常用的軟體,其中包括圖形影象處理、向量圖製作編輯、影視動畫製作幾個方向,這些都是基礎內容。瀋陽優就業ui培訓課程中還需要學習的有indesign排版軟體、cinema 4d 三維立體軟體、web前端、h5、介面互動等多多方面內容。如果新手入門基礎階段還是以ps開始入手逐漸提公升自己。

6樓:ui設計獅

ui設計既是介面設計。當然隨著智慧型手機以及網際網路的飛速發展,是目前以及未來比較吃香的設計專業,學習主要分為以下十個階段:

階段一:傳統繪畫基礎

教學內容:素描基礎,素描石膏幾何體,素描靜物,素描石膏像,人物速寫。 教學目的:掌握繪畫過程中,構圖概念、結構、比例能夠獨立完成空間感結構圖,獨立完成明暗與刻畫細節。

階段二:ps平面設計基礎

教學內容:平面設計理論,色彩構成、平面構成。ps平面設計,ps軟體基礎、平面設計案例。

ps手繪基礎。 教學目標:掌握ps平面基本技法,掌握基本ui設計基礎,熟悉電腦手繪。

階段三:色彩基本學

教學內容:了解ui風格色彩設計 教學目的:通過不同風格的命題,來講解不同元素的把控,並與之前的部分知識點進行結合,剝取與分析不同元素,再與ui布局進行搭配,塑造不同風格的gui設計。

階段四:cg原畫設計

教學內容:了解cg圖製作方式,遊戲相關繪製設定與技巧,風格把控。 教學目的:掌握繪畫過程中,構圖概念、結構、比例能夠獨立完成空間感結構圖,獨立完成明暗與刻畫細節。

階段五:ui基礎設計

教學內容: ui控制項、icon等基礎,臨摹掌握製作要領。 教學目的:

通過學習按鈕的製作和基礎框架的製作,掌握ps的使用方法,以及草圖框架繪製技巧。並且在課程中還會學習點線面搭配知識以及基礎設計應用技巧。

階段六:pc遊戲精品設計

教學內容:遊戲介面構成原理與布局,掌握設計方法。 教學目的:

通過學習遊戲ui設計介面邊框、臺頭、頁尾、轉角以及血條的設計和製作,熟練掌握市面熱門遊戲介面布局技巧,以及關於使用者體驗與互動設計的搭建。

階段七:手遊精品設計

教學內容:遊戲ui移動端的布局規範,設計規劃 教學目的:重點學習手機、pad等移動端裝置中遊戲的圖示的設計與製作,了解移動端中ui的布局規範以及設計表現技巧,並學習如何通過影象設計強化互動功能。

階段八:應用資源設計

教學內容:網路遊戲平台logo製作ui美化、**優化,資源優化等 教學目的:學習網路遊戲、網頁遊戲等平台中遊戲**優化,節省資源空間。

了解多平台ui的布局規範以及設計表現技巧,並學習如何通過影象設計強化互動功能。

階段九:ui實戰設計

教學內容:ui具體明細實戰訓練,熟練操作各種工具進行不同種設計 教學目的:通過學習可獨立完成遊戲ui中的系統介面的設計與製作,熟練掌握影象簡化與歸納技巧,字元設計技巧,以及圖示互動型設計技巧。

充分了解行業製作規範。

階段十:畢業作品

教學內容:製作不同類別策劃方案中的ui作業 教學目的:學員將和其他同學組成專案小組,開始製作不同型別策劃方案中的遊戲ui,設計製作自己的畢業作品。

並由行業內精英組合而成的專家隊伍對學員進行輔導,以保證作品達到業界標準以上。

零基礎學習UI設計可以嗎,零基礎學UI設計可以嗎?

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可以的,零基礎學習ui設計在一定程度上是比較好的,因為你接受起來比較快,跟著老師的節奏走,慢慢就可以熟練掌握各種軟體的操作。 ui設計,要是你不學,它始終是難學的,只要你動手去做,動腦去學,還是較為簡單的,並不像 那樣晦澀難懂,並且也相對有趣。就像你問,ui設計工資真的那麼高嗎...

蘇州哪裡有UI設計培訓零基礎可以學UI設計嗎

現在很多正規ui設計培訓機構對於零基礎ui設計的培訓班級都有開設。零基礎學習ui設計最好先試聽體驗正規機構的ui設計培訓課程,感受自身是否適合,不盲目選擇入行。ui設計培訓最好選擇可以做到 真實的工作環境 真實的專案經理 真實的專案案例 真實的工作壓力 真實的工作機會的5r標準體系的培訓標準機構,教...

學UI需要什麼基礎呢,想學UI設計,需要什麼基礎

你問的是學習基礎,這個我們做培訓基本都是0基礎開始教 感覺你問的可能是需要會些什麼學習更方便,給你列舉下都需要學什麼,可以參考 首先要學習photoshop illustrator,這些都是ui工作中重點使用的軟體,ui設計師至少要熟練掌握一兩種設計軟體,其他軟體再去接觸基本也能快速掌握。視覺基礎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