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小白怎樣學習UI設計,零基礎小白怎麼學習UI設計,不走彎路

時間 2021-08-11 16:27:33

1樓:雲和資料西安中心

如果是一點基礎都麼有,建議不要自學,自學特別辛苦;雖然網上有些教程,但是要學會,下來需要花費很大精力和時間,遇到不懂得問題,會沒人幫你解決,建議還是報班系統學習下,雖然報班一般速度快點,消化慢點,但是隻要自己有恆心,能堅持,相信也一定會學的很好

2樓:

如果要學ui的話可以學習下面這幾點:

1、學習軟體知識

包括掌握photoshop、axure、illustrator、sketch、藍湖等常用軟體。另外,製作原型,介面,圖示製作,素材製作,切圖等等相關步驟的軟體都需學會。

軟體是是設計師的基礎,新手剛入門可以先從這點入手。嫻熟的技法,是完美展現設計作品的必備條件,要熟練掌握好。

2、臨摹作品

對於剛入門的ui設計師來說只要去相簿**找一些素材,藉助工具進行修飾即可,其實這隻能鍛鍊你的借鑑能力,當你的技法嫻熟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嘗試臨摹。通過臨摹,一則用來強化技法層面的能力,二來也能提升初學者的創新能力。

臨摹的內容,可以有兩方面選擇:一種是系統自帶的圖示,另一種則是行業牛人的設計作品,捉摸他們的設計風格、思想和細節,都能加深對設計的認識

3、掌握平面設計理論知識

包括要掌握構圖、排版、色彩和圖形的基礎理論知識。學習的途徑毋庸置疑我們首選從書本獲得!

4、鍛鍊手繪能力。

成為一個優秀的ui設計師需要一定的手繪能力,為什麼?首先,在紙上的動手能力比在軟體上完成較快速,效率有一定提升。

另一方面,通過手繪,能突出自己創作的與眾不同,甚至能夠從“亂塗亂畫”中得到靈感。沒有美術基礎的小夥伴也不要太擔心,這些後天可以勤加練習彌補的。

零基礎小白怎麼學習ui設計,不走彎路

3樓:千鋒上海

ui設計是個專業,要學習的內容還是比較多的,所以給小白同學一些學習建議,一般學習ui設計可以分為以下4個階段。

第一階段:素描手繪

也就是素描手繪這塊,這個對於後期的ui設計有一個幫助。但並不是最重要的。(這個可以平時自己手動多畫一下)

第二階段:軟體學習

現在的ui設計師一般要掌握以下幾個軟體,比如ps 、ai、 ae、 axure 等等。

第三階段:理論學習

這個有內容就有點多了,因為是養成思維的必經之路。

比如配色、排版、字型設計三大構成,消費心理學、溝通學,以及思維導圖、原型圖,還有互動邏輯、規範、切圖、瞭解程式、網際網路思維、使用者體驗,還有一些網路營銷都是需要學習的,因為這和產品商業價值有關。

第四階段:臨摹原創

前面的理論軟體都會了,接下來就是臨摹作品,及原創作品了。然後就是不斷的做專案,參與網際網路各種ui大賽及一些兼職網接單兼職,和去網際網路公司做ui設計工作等。之後不斷的逛一些比較不錯的設計素材**,長期堅持下去就能把自己的設計水平慢慢提升。

通過以上4個階段學習下來,你會發現雖然基本的你都會了。但是你不一定就是一個名副其實的ui設計高手。設計這種東西都是要多看多積累的,如果是靠自己一點點去收集資料摸索,是非常慢的。

更何況ui設計界即將有一大批優秀人才湧出,也就是競爭已經在慢慢形成。

4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新手入門先從軟體開始,

學習軟體建議還是配合實戰練習為主較好,

如果你是那種很厲害,自律性很強的,自學就可以了,自學到就業差不多要10個月左右(要求記性好),興趣就隨意了。

就業建議報班學習,

線上學習到就業如果是晚上2個課時的那種班就別報了,這樣的課程還不如自學,(而且不一定能學會,最多也就學個軟體)還需要自己線下多多練習。(多試聽課程)

一般來說線下授課會比較好一些,

到就業5個月左右全天學習的,(大眾情況)

報班選擇小班制,5個人左右的,

一般做教育的學費都是按照課時來收費的,

在知乎上有看到過聯夢教育的文章,可以去諮詢下報班學習一定要,多瞭解,多試聽。

5樓:優就業智慧老師

網際網路的飛速發展,產業規模不斷擴大,各企業越來越注重使用者體驗,ui即使用者介面設計,也稱人機介面。最普遍的應用是在軟體開發中,指程式的使用者操作介面設計。熱門的網頁設計也屬於ui設計中的一個重要分支。

ui在**介面、軟體介面、手機應用介面等多圖形使用者介面的設計;手機作業系統、遊戲作業系統、各種**上的頁面設計,都屬於ui設計。一個好的學習大綱可以讓你更清晰的瞭解學習的內容和方向:

ui設計培訓就業大綱:

階段一:造型訓練基礎課程

1、基礎素描與造型2、色彩基礎與彩鉛畫

階段二:設計工具與品牌形象設計

1、ps軟體基礎設計

2、ps軟體進階設計

3、ai軟體基礎與logo設計

4、vis企業形象手冊設計

階段三:web與運營設計

1、banner運營設計表現

2、c4d輕三維設計表現

3、網頁設計流程與規範

4、網頁設計專案實訓課程

階段四:網頁靜態佈局

1、html網頁重構與頁面美化

階段五:移動端全流程設計

1、圖示icon設計與主題表

2、ue、ux使用者體驗與互動原型

3、ios&android設計規範

4、移動端介面設計專案實訓

5、智慧可穿戴裝置專案實訓

6、互動動效表現設計課程

7、h5頁面推廣設計與釋出

階段六:作品潤色與整理

1、平面作品與作品集整理

2、作品集展示與表現課程

3、作品與模擬真實面試

一個好的學習路線圖可以讓你的學習效率提高,也能讓你少走彎路,所以,準備開始學習的同學可以收藏了,從基礎開始學,才能更好的掌握這門技術.

ui設計“菜鳥”究竟要如何入門? 5

6樓:

眾所周知,遊戲行業已成為熱門專業,遊戲美術設計師隨之變得高薪熱門起來。那麼想成為遊戲美術設計師要學哪些內容呢?優秀的遊戲美術設計師需要具備怎樣的能力呢?

下面絲路的遊戲老師為大家詳細介紹下。

遊戲美術設計包含內容較多,目前遊戲美術設計師主要分為遊戲原畫、遊戲ui、遊戲角色、遊戲場景、遊戲特效、遊戲動畫等設計的工作。一部完整的遊戲設計工作需要多個崗位設計師來配合完成。那麼不同崗位的遊戲美術設計師需要學哪些呢?

遊戲美術設計課程內容:

遊戲原畫:手繪基礎、原畫藝術基礎、角色設定、場景設定、插畫藝術設計、卡牌設計。

遊戲ui:ued概述、gui設計基礎、網頁ui設計、軟體ui設計、遊戲ui設計。

遊戲角色建模:人體結構基礎、q版角色製作、npc製作、坐騎製作、怪物製作、手遊角色製作、3轉2角色製作、次時代角色製作。

遊戲場景建模:cg藝術基礎、遊戲場景道具、q版場景製作、寫實場景製作、3轉2場景製作、次時代場景製作。

遊戲動畫:運動規律、人物角色特性規律、四足特性規律、怪物npc動作特性規律、布料動畫特性規律、場景動畫特性規律。

遊戲特效:3ds max遊戲特效製作案例講解、遊戲特效介紹與illusion軟體應用、max軟體粒子系統、遊戲引擎特效編輯器講解、遊戲引擎特效例項講解。

7樓:佛系設計喵

你是在上學還是已經工作了?不同階段不同的方法

8樓:淡淡小雛菊漓

給小白同學一些學習建議,一般學習ui設計可以分為以下4個階段。

第一階段:素描手繪

也就是素描手繪這塊,這個對於後期的ui設計有一個幫助。但並不是最重要的。

第二階段:軟體學習

現在的ui設計師一般要掌握以下幾個軟體,比如ps 、ai、 ae、 axure 等等。

第三階段:理論學習

這個有內容就有點多了,因為是養成思維的必經之路。

比如配色、排版、字型設計三大構成,消費心理學、溝通學,以及思維導圖、原型圖,還有互動邏輯、規範、切圖、瞭解程式、網際網路思維、使用者體驗,還有一些網路營銷都是需要學習的,因為這和產品商業價值有關。

第四階段:臨摹原創

前面的理論軟體都會了,接下來就是臨摹作品,及原創作品了。然後就是不斷的做專案,參與網際網路各種ui大賽及一些兼職網接單兼職,和去網際網路公司做ui設計工作等。之後不斷的逛一些比較不錯的設計素材**,長期堅持下去就能把自己的設計水平慢慢提升。

通過以上4個階段學習下來,你會發現雖然基本的你都會了。如果是一點基礎都麼有,建議不要自學,自學特別辛苦;雖然網上有些教程,但是要學會,下來需要花費很大精力和時間,遇到不懂得問題,會沒人幫你解決,建議還是報班在千鋒系統學習下,雖然報班一般速度快點,消化慢點,但是隻要自己有恆心,能堅持,相信也一定會學的很好。

零基礎學習UI設計可以嗎,零基礎學UI設計可以嗎?

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可以的,零基礎學習ui設計在一定程度上是比較好的,因為你接受起來比較快,跟著老師的節奏走,慢慢就可以熟練掌握各種軟體的操作。 ui設計,要是你不學,它始終是難學的,只要你動手去做,動腦去學,還是較為簡單的,並不像 那樣晦澀難懂,並且也相對有趣。就像你問,ui設計工資真的那麼高嗎...

零基礎學習UI設計專業,會不會學不會

學ui設計可以先從photoshop illustrator coredraw這些軟體學起,此外因為當下ui設計在移動端也受到了廣泛應用,所以學ui設計也需要學ios android開發,另外ui設計也是設計,所以也需要學美術基礎 會不會學不會應該是能夠學好的,沒問題。ui設計主要是學習一些二維設計...

零基礎學ui設計需要學什麼,想學UI設計,需要什麼基礎

一 ps軟體 ps軟體在ui設計工作中主要來用做ui設計介面設計 圖示設計 處理的。二 ai 軟體 ai軟體在ui設計工作中主要用來做ui介面設計 圖示設計 字型設計 插畫設計 三 ae軟體 ae軟體在ui設計工作中主要用來做動效設計 效設計由於可以將本來靜態的 或者抽象的動態效果的很容以表達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