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需要學什麼,UI設計學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31:08

1樓:阿瑟

千鋒ui面授學習的第二階段我們學習了網頁設計,banner設計以及字型設計,從簡單的上課期間跟著老師一步一步來做,到後來每天晚上老師會佈置許多作業,來讓同學們鞏固白天學習的知識,有時花費時間還挺多的,不是簡簡單單就做出來的。字型設計相對來說在與總體統一之中又有設計,看了下別人設計的字型,覺得有許多可以參考設計的點,襯線體和無襯線體的區別十分明顯,大家都是知道的。

banner設計在ps上運用了許多素材,先製造大致的背景效果,到產品置入,字型擺放,效果渲染,總體效果調整,這樣大致上的大致效果就出來了。網頁設計我們是先進行臨摹各個部位,從上到下,從左到右。最開始做了許多的導航頁,先把各個部位臨摹一遍,最後在做成一張完整的頁面。

總體上比較花時間,還要有自己的設計,學起來要花點時間。

隨後又學習了c4d時間上學習的時間幾乎沒有一個星期,也就4天的時間,主要學習了怎樣去建模,以及簡單的渲染和一些比較簡單的質感制。c4d對我來說比較陌生,因為之前從來沒有接觸過,這次學的還算可以,比預料的要好點。課堂上老師帶我們一起做,可有些地方還是比較難以實現某個效果,這部分的知識點還需要自己加強學習。

後面的一些時間主要是用來做網頁設計了,先組成小組做一套網頁,再由個人製作兩套網頁,花了差不多兩個星期才完成。其中主要在於首頁的設計以及後續的設計的整體規範,在不犯基本錯誤的情況下,去做一套網頁。先去尋找了大量素材,然後統一調整各個部位的統一性,大體上就是這些了。

在完成專案的過程中,真的學到很多實用的知識點。

2樓:

1、學習軟體知識

包括掌握photoshop、axure、illustrator、sketch、藍湖等常用軟體。另外,製作原型,介面,圖示製作,素材製作,切圖等等相關步驟的軟體都需學會。

軟體是是設計師的基礎,新手剛入門可以先從這點入手。嫻熟的技法,是完美展現設計作品的必備條件,要熟練掌握好。

2、臨摹作品

對於剛入門的ui設計師來說只要去相簿**找一些素材,藉助工具進行修飾即可,其實這隻能鍛鍊你的借鑑能力,當你的技法嫻熟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嘗試臨摹。通過臨摹,一則用來強化技法層面的能力,二來也能提升初學者的創新能力。

臨摹的內容,可以有兩方面選擇:一種是系統自帶的圖示,另一種則是行業牛人的設計作品,捉摸他們的設計風格、思想和細節,都能加深對設計的認識

3、掌握平面設計理論知識

包括要掌握構圖、排版、色彩和圖形的基礎理論知識。學習的途徑毋庸置疑我們首選從書本獲得!

4、鍛鍊手繪能力。

成為一個優秀的ui設計師需要一定的手繪能力,為什麼?首先,在紙上的動手能力比在軟體上完成較快速,效率有一定提升。

另一方面,通過手繪,能突出自己創作的與眾不同,甚至能夠從“亂塗亂畫”中得到靈感。沒有美術基礎的小夥伴也不要太擔心,這些後天可以勤加練習彌補的。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會學習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html5+css3、js動態效果、緩衝動畫、多物體動畫、鏈式動畫、多動畫同時運動、運動框架、網頁設計、**美工、ui設計規範與流程、圖示設計、移動互動設計、移動使用者介面設計等。

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ui互動設計,又稱ui互動設計,(英文interaction design, 縮寫 ixd 或者

iad),是定義、設計人造系統的行為的設計領域。從使用者角度來zhuan說,互動設計是一種如何讓產品易用,有效而讓人愉悅的技術,它致力於瞭解目標使用者和他們的期望,瞭解使用者在同產品互動時彼此的行為,瞭解“人”本身的心理和行為特點,同時,還包括瞭解各種有效的互動方式,並對它們進行增強和擴充。從廣義上來說,也可以認為介面設計包含互動設計,在這樣的情況下,它同時還包含另外的部分例如外觀設計或平面設計,簡單的說,把互動設計的理念體現在ui介面上,就是ui互動設計。

是一種概念的說法。

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的東西很多,建議入班,有系統和目標,來這裡看看那

6樓:

首先,你要確定自己是否對ui設計感興趣?你有決心將ui設計作為職業嗎?如果沒有興趣,那麼盲目開始ui設計工作是不必要的。

設計行業需要審美、創意和靈感,是個很有趣的工作。但同時也需要一定的知識儲備,需要細心、耐心和創造性。所以想要進入ui設計行業的小夥伴要做好心理上的準備。

做好心理上的準備,就要開始基礎理論知識的學習。學習設計最好有一定的美術基礎或者較高的審美能力,這樣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夠更好地融入創意,做出風格鮮明的作品。當然這些不是必要條件,可以通過多看多做提高審美,也可以自己學習和加強相關知識基礎。

之後要學習設計軟體,ps、ai、c4d等常用的設計軟體我們都要有所掌握。這些都是設計的輔助工具,多掌握一點對我們的知識積累會有很大幫助。

ui設計的本質是使用者介面設計,要想學好ui設計,除了要有良好的理論知識基礎,還要以使用者良好的體驗作為設計的重點。也就是說,ui設計不僅要做得好看,還要站在使用者的角度,從設計為他們提供更好的使用和體驗。

所以,無論你是零基礎還是想轉行,自學、速成是不足以支撐你進入ui設計行業的,ui設計需要一定時間的積累和練習,需要老的點評和指導,這樣才能系統的學好ui設計。

1、photoshop

毋庸置疑,photoshop是各類設計首選的第一個軟體,也是最常用的軟體。ps主要處理以畫素所構成的數字影象。使用其眾多的編修與繪圖工具,可以有效地進行**編輯工作。

ps有很多功能,在影象、圖形、文字、出版等各方面都有涉及。對於ui設計師是必備的軟體也是使用頻率最高的軟體。所以入門ui設計,首先學習下ps軟體。

2、illustrator

向左轉|向右轉

coreldraw影象軟體是一套屢獲殊榮的圖形、影象編輯軟體,它包含兩個繪圖應用程式:一個用於向量圖及頁面設計,一個用於影象編輯。這套繪圖軟體組合帶給使用者強大的互動式工具,使使用者可創作出多種富於動感的特殊效果及點陣影象即時效果在簡單的操作中就可得到實現——而不會丟失當前的工作。

通過coreldraw的全方位的設計及網頁功能可以融合到使用者現有的設計方案中,靈活性十足。

4、aftereffects

以上列舉四個基礎軟體,也是ui設計師常用的軟體,其中包括圖形影象處理、向量圖製作編輯、影視動畫製作幾個方向,這些都是基礎內容。瀋陽優就業ui培訓課程中還需要學習的有indesign排版軟體、cinema

4d 三維立體軟體、web前端、h5、介面互動等多多方面內容。如果新手入門基礎階段還是以ps開始入手逐漸提升自己。

第二階段 移動介面設計(圖示創意思路與方法,圖示的創作設計,主題圖示設計,ios系統android系統windows

phone系統,ui設計實訓課程)

第三階段 互動類(ucd,互動設計高階技術)

第四階段 流程設計(介面開發對接,流程管理,移動**綜合開發實訓)

第五階段

綜合專案實訓及就業階段(根據所學內容,選擇一種移動平臺(ios/android/winphone),軟體介面,wui型別設計,完成初稿設計。依據專案初期確定的需求進行驗收,並簽署驗收報告。)

7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連結看看這個對你有好處

ui設計學什麼?

8樓:江蘇厚學網資訊科技股份****

一、學習基礎軟體操作

ps是必須要會的,越熟練越好。不管你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會學習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html5+css3、js動態效果、緩衝動畫、多物體動畫、鏈式動畫、多動畫同時運動、運動框架、網頁設計、**美工、ui設計規範與流程、圖示設計、移動互動設計、移動使用者介面設計等。

10樓:爸爸不愛你了滾

看:看別人的作品,看別人的教程,看自己的不足。聽:

聽別人的設計思路,聽別人對自己建議。說:無論自己是不是能說到點子上,都要說,只有你說了,別人才會贊同或者反駁你,你才能知道自己的想法對不對,好不好。

才能有長進,憋在心裡,總是聽別人說自己按部就班的記錄一下,那永遠也沒用。學:把上面說道的東西消化成自己的。

練:臨摹別人的,設計自己的,然後發出去,現在平臺這麼多,多多的把自己的作品發出去拋磚引玉,總會有人給你說些有幫助的建議。ui的目標就是簡潔,美觀,大方,讓人一目瞭然能找到自己想找的圖示和內容,圖示要有寓意性,色彩搭配合理。

你可以下個軟體來學。

11樓:妖嬈藍夢

很多初學者都有這樣的疑惑,今天夢想階梯的ui設計培訓師就給大家一全面的解釋吧!

12樓:ui設計獅

平面設計模組:ps、id、ai、cr四大平面軟體

2.電商設計模組:電商設計知識和技能、裝修店鋪以及電商運營

3.ui設計模組:**、動畫、axure、網頁介面設計、產品開發策劃等專業技能

5.崗前就業課:補充學習其他硬體ui設計、ae動效設計、網際網路營銷知識;參加設計專案實戰,沉澱個人作品,積累實際工作經驗

平面設計+專案實戰

photoshop軟體基礎訓練

講解ps在影象編輯、影象合成、校色調色及特效製作四大部分的技巧 以及在網頁平面設計領域的應用。

illustrator圖形設計

掌握ai軟體在圖示設計與圖形設計中的運用方法,熟練設計與製作企業標誌與圖示。

平面設計商業實戰

採用海報,書籍封面,dm,字型設計,logo設計等專案商業實戰,掌握商業專案製作流程和規範。

互動設計+商業實戰

產品策劃與mindmanager

市場調研與使用者分析,學習產品的使用者群體分析和使用者畫像撰寫,根據操作習慣和使用者體驗進行資訊架構搭建;掌握思維導圖mindmanager的作用與使用。

互動設計理念與axure運用

學習互動原理和主流互動軟體axure運用,讓學員更便捷的掌握常用互動。

web端與移動端商業實戰

移動端介面設計與實現

移動端設計基礎

對行業知識進行了解,通過商業案例學習ios,安卓等平臺的設計規範

移動端使用者體驗的研究

深入學習移動端互動設計思維,分析移動端的使用者群體,操作習慣和使用者體驗設計。並通過商業案例學習移動端的控制元件,導航和介面設計與輸出;掌握移動端設計的專案流程,標準。

跨平臺設計

掌握不同風格,不同平臺的設計能力和專案製作規範,深入掌握ios,安卓,ipad和iwatch等平臺的跨平臺的設計。

ui設計需要學什麼軟體,ui設計需要學什麼軟體 10

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ui設計需要學習的軟體分為4款,分別有ps,ai,ae,arp,外加兩個輔助外掛如思維導圖,馬克鰻等軟體,這些都是一名ui設計必需要掌握好的軟體。 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要掌握的軟體有ps ai ae axure,其中最基礎的就是ps和ai,用來繪製影象和向量影象,ae用來製作動效,...

ui設計需要學什麼

愛南飛鴻 i設計的培訓課程主要分為設計理念的培訓和軟體操作的培訓,具體課程如下 1.視覺設計基礎 通過illustrator軟體圖形應用系統的學習,使學員掌握圖形視覺設計基礎。2.光影結構視覺應用技術 通過illustrator軟體光影結構體系的學習,使學員掌握物體光影結構表現技法。3.ui設計 通...

零基礎學ui設計需要學什麼,想學UI設計,需要什麼基礎

一 ps軟體 ps軟體在ui設計工作中主要來用做ui設計介面設計 圖示設計 處理的。二 ai 軟體 ai軟體在ui設計工作中主要用來做ui介面設計 圖示設計 字型設計 插畫設計 三 ae軟體 ae軟體在ui設計工作中主要用來做動效設計 效設計由於可以將本來靜態的 或者抽象的動態效果的很容以表達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