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ui設計需要學什麼軟體啊

時間 2021-05-05 00:17:32

1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需要學習的軟體分為4款,分別有ps,ai,ae,arp,外加兩個輔助外掛程式如思維導圖, 馬克鰻等軟體,這些都是一名ui設計必需要掌握好的軟體。

adobe photoshop cc 2018簡稱pscc2018

adobe photoshop,簡稱「ps」,是由adobe systems開發和發行的影象處理軟體。

2023年12月推出的adobe photoshopcc2018為市場最新版本。

ps可以用來從事,平面設計,網頁設計,ui設計等多種設計工作。

在ui設計中ps的使用率在90%以上,所以作為乙個合格的ui設計師。ps是肯定得掌握的。

ps可以在ui設計中,繪製介面設計,圖示設計等。

adobe illustrator cc 2018簡稱aicc2018

作為一款非常好的向量圖形處理工具,adobe illustrator廣泛應用於印刷出版、海報書籍排版、專業插畫、多**影象處理和網際網路頁面的製作等

2023年12月推出的adobe illustratorcc2018為市場最新版本。

ai可以用來從事,平面設計,網頁設計,ui設計等多種設計工作。在ui設計中ai的使用率也是非常高的,主要可以用來繪製圖示,介面等設計。

adobe after effects cc 2018簡稱aecc2018

包括電視台、動畫製作公司、個人後期製作工作室以及多**工作室。屬於層型別後期軟體。

2023年12月推出的adobe after effects cc2018為市場最新版本。

ae可以用來從事影視後期, 平面設計,ui設計等多種設計工作。

在ui設計中ps主要用製作交互動效圖。

axure rp pro 7.0簡稱arp

axure rp是乙個專業的快速原型設計工具。axure(發音:ack-sure),代表美國axure公司;rp則是rapid prototyping(快速原型)的縮寫。

axure rp的使用者主要包括商業分析師、資訊架構師、可用性專家、產品經理、it諮詢師、使用者體驗設計師、互動設計師、介面設計師等,

另外,架構師、程式開發工程師也在使用axure。

在ui設計中arp主要用製作互動原型圖。

mindjet mindmanager簡稱思維導圖

mindmanager,中文商標譯作c,俗稱「腦圖」,又叫「心智圖」,是一款創造、管理和交流思想的通用標準的繪圖軟體,

由美國mindjet公司開發,介面視覺化,有著直觀、友好的使用者介面和豐富的功能。

在ui設計中主要用來整理互動邏輯思維層。

mark man簡稱馬克鰻

在ui設計中主要用來標註設計稿尺寸的軟體。

最後也補一句,軟體只是乙個工具,千萬不要覺得會了軟體就會了設計,不要太依靠軟體了,會了工具後還要學習理論知識才能成為乙個合格的設計師。

2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師的崗位職責有:

1、根據產品需求,對產品的整體美術風格、互動設計、介面結構、操作流程等做出設計;

2、負責專案中各種互動介面、圖示、logo、按鈕等相關元素的設計與製作;

3、能積極與開發溝通,推進介面及互動設計的最終實現。

4、負責軟體介面的美術設計、創意工作和製作工作。

從使用者角度來說,互動設計是一種如何讓產品易用,有效而讓人愉悅的技術,它致力於了解目標使用者和他們的期望,了解使用者在同產品互動時彼此的行為,了解「人」本身的心理和行為特點,同時,還包括了解各種有效的互動方式,並對它們進行增強和擴充。

ui設計需要學習的有ps,ai,ae,arp,以及其他輔助工具xmind, 藍湖等軟體,這些都是一名ui設計必需要掌握好的軟體。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ui的話主要學習的有兩大軟體,就是ps和ai,ps是必要的基礎的需要熟練掌握的軟體,無論是ui設計還是平面或網頁設計,ps都是一款功能強大的軟體,ai在繪製圖示方面是很強大的一款軟體,所以還是要掌握的,另外還有ae、arp等軟體可以大概了解學習一下,對做動效和互動介面都有一定的幫助的。

4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要掌握的軟體有ps、ai、ae、axure,其中最基礎的就是ps和ai,用來繪製影象和向量影象,ae用來製作動效,axure用來製作邏輯原型。當然ui設計也不限於這些軟體,想要學更高階的ui設計要掌握的軟體就更多。

5樓:名動漫cg培訓

從整個學習階段順序來講

基本上你會接觸到

photoshop:這個是經常用的。

ai軟體:這個主要是畫向量圖形用的,一般也可以作圖示什麼的。

axure軟體:這個主要是做一些移動端的設計。

html5+js:這個不是軟體,但是也很重要。

6樓:山東新華電腦

親自去看看就知道了,不要聽別人講,事物都是相對的,有說好的肯定也有說不好的,還是要自己去看,去感受了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第乙個是ps,全稱adobe photoshop第二個是ai,全稱adobe illustrator第三個是ae,全稱adobe after effects第四個是arp,全稱axure rp pro首先第乙個是ps,全稱adobe photoshop

總之言之現在ui設計把這四個軟體用好基本就,可以勝任目前市面上的ui設計工作了。

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ui設計師的日常工作是乙個系統性的工作,所以使用到的軟體各不相同。

一、ui設計視覺設計軟體:ps 、sketchphotoshop是一款強大的**處理軟體,因此它不只是修修**、你用它還能完成ui設計。

二、思維導圖軟體:mindmanager或xmindmindmanager或xmind都為思維導圖軟體,主要用來整理產品需求思路、產品架構、產品的互動邏輯等等。

三、快速原型設計工具:axure rp

axure rp是乙個專業的快速原型設計工具四、動效設計:ae軟體

可以讓工程師實際動態效果等。

以上就是ui設計所用的軟體,可以上相關**查詢有關專業的課程學習

9樓:小武同學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得先學習軟體工具了,一般ui設計要學習有以下8款軟體

ps,ai,ae,xd,arp,c4d,默刀,藍湖

10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課程會學習到photoshop、llustrator(ai)、axure rp、flash indesign 等相關軟體。

11樓:鳳舞吟碧蕭

photoshop,ai,ae,向量圖,這些都是我們用的比較多的軟體。另外呢,還需要我們的靈感的使用ui設計,它其實就是軟體和靈感相結合,軟體的運用加上靈感的散發,結合起來就是乙個非常好的設計作品。你是想要學這個嗎,想要說的話,你可以去找那種專門學ui設計的培訓班。

學一學現在什麼樣的設計思維是主流審美。

12樓:

axure rp。它是美國axure software solution公司旗艦產品,是乙個專業的快速原型設計工具,讓負責定義需求和規格、設計功能和介面的專家能夠快速建立應用軟體或web**的線框圖、流程圖、原型和規格說明文件。作為專業的原型設計工具,它能快速、高效的建立原型,同時支援多人協作設計和版本控制管理。

夢想階梯ui設計的導師非常確定,在這一點上,axure rp 是ui設計初學者絕對的不二選擇。

ui設計需要學什麼軟體,ui設計需要學什麼軟體 10

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ui設計需要學習的軟體分為4款,分別有ps,ai,ae,arp,外加兩個輔助外掛如思維導圖,馬克鰻等軟體,這些都是一名ui設計必需要掌握好的軟體。 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要掌握的軟體有ps ai ae axure,其中最基礎的就是ps和ai,用來繪製影象和向量影象,ae用來製作動效,...

ui設計需要學什麼,UI設計學什麼?

阿瑟 千鋒ui面授學習的第二階段我們學習了網頁設計,banner設計以及字型設計,從簡單的上課期間跟著老師一步一步來做,到後來每天晚上老師會佈置許多作業,來讓同學們鞏固白天學習的知識,有時花費時間還挺多的,不是簡簡單單就做出來的。字型設計相對來說在與總體統一之中又有設計,看了下別人設計的字型,覺得有...

學UI設計要學哪些軟體

學果網教育平臺 1.ps adobe公司大師級影象軟體入門講解。掌握該軟體在平面廣告 網頁設計 ui設計以及室內設計等專業中的相關基礎操作。2.ai adobe公司專業級向量軟體入門講解。掌握該軟體在創意廣告設計 印刷出版與web網路創作 多 和ui圖示介面設計的相關基礎操作。3.ps高階 進階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