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都需要學哪些東西,哪些軟體是必需的

時間 2022-01-15 16:10:11

1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一般ui設計要學習有以下8款軟體(ps 、ai、 ae、 axure dw等)

ps軟體—ui設計圖示,介面設計,影象處理ai軟體-ui設計圖示介面設計,運營插畫設計,字型設計ae軟體-交互動效設計

dw軟體-網頁設計

axuer軟體-互動原型圖設計

xd或者sketch軟體-介面設計、圖示設計、原型設計c4d軟體-建模

2樓:

1、學習軟體知識

包括掌握photoshop、axure、illustrator、sketch、藍湖等常用軟體。另外,製作原型,介面,圖示製作,素材製作,切圖等等相關步驟的軟體都需學會。

軟體是是設計師的基礎,新手剛入門可以先從這點入手。嫻熟的技法,是完美展現設計作品的必備條件,要熟練掌握好。

2、臨摹作品

對於剛入門的ui設計師來說只要去相簿**找一些素材,借助工具進行修飾即可,其實這只能鍛鍊你的借鑑能力,當你的技法嫻熟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嘗試臨摹。通過臨摹,一則用來強化技法層面的能力,二來也能提公升初學者的創新能力。

臨摹的內容,可以有兩方面選擇:一種是系統自帶的圖示,另一種則是行業牛人的設計作品,捉摸他們的設計風格、思想和細節,都能加深對設計的認識

3、掌握平面設計理論知識

包括要掌握構圖、排版、色彩和圖形的基礎理論知識。學習的途徑毋庸置疑我們首選從書本獲得!

4、鍛鍊手繪能力。

成為乙個優秀的ui設計師需要一定的手繪能力,為什麼?首先,在紙上的動手能力比在軟體上完成較快速,效率有一定提公升。

另一方面,通過手繪,能突出自己創作的與眾不同,甚至能夠從「亂塗亂畫」中得到靈感。沒有美術基礎的小夥伴也不要太擔心,這些後天可以勤加練習彌補的。

5、學會尋找靈感

找靈感其實也就是培養審美的能力,這點建議大家可以多逛一下設計**。當你能知道什麼好看,什麼不好看,會排斥那些不好看的設計的時候,這時候你的品味就自然上公升了。

另外,看到不錯的設計要記得採集下來,但一定要學會整理分好自己的素材資料夾。這對於乙個設計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ui設計都需要學哪些軟體?

3樓:元氣少女雲妹

提取碼: ahat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ui 設計不斷產生新的趨勢,設計師也被賦予了更多不同的職能。想要在ui 設計行業走得更遠,設計師需要通過學習進行自我提公升,而吸取不同的經驗和觀點就是很好的自我提公升方式之一。

本書集結了13 位設計師對ui 設計的看法和經驗總結,囊括了ui 設計中的視覺設計、互動設計、使用者體驗、資料分析等知識和技能的講解,還提供了設計工作中的職業規劃、團隊協作、能力提公升等方法。無論是設計師,還是設計愛好者,或者是網際網路其他從業人員,都能從本書中獲得ui 設計的靈感和啟發。

4樓:落夢夕陽

初學ui設計,首先你是自學,還是有報課程學習,如果是自學的話,前期可以先把ps這個軟體學好來,ui設計圖示設計,影象處理。但這個花費的時間是很長的,你可以去網上諮詢下相關的培訓機構,人家會跟你介紹下你大概需要學什麼軟體。你也可以去那個天琥官網看下,我在那裡有看到寫的還很細,你看下是不是你需要的啊

ui設計需要學習用到哪些軟體

5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ui設計(或稱介面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ui設計師的日常工作是乙個系統性的工作,所以使用到的軟體各不相同。ui設計需要學習的主流軟體為以下:

一、ui設計視覺設計軟體:ps 、sketchphotoshop是一款強大的**處理軟體,因此它不只是修修**、你用它還能完成ui設計。

二、思維導圖軟體:mindmanager或xmindmindmanager或xmind都為思維導圖軟體,主要用來整理產品需求思路、產品架構、產品的互動邏輯等等。

三、快速原型設計工具:axure rp

axure rp是乙個專業的快速原型設計工具四、動效設計:ae軟體

可以讓工程師實際動態效果等。

以上就是ui設計所用的軟體,大家也可以上相關官網查詢有專業的課程學習

6樓:阿多比設計學院

大家都知道創意思維對於設計師的重要性,卻也不能忽略基本功和工具對於設計師的必要性。設計的基本功只有堅持不斷的負重訓練,紮實美術功底,才能在日後的商業實戰中輕鬆駕馭各種風格。那設計工具也是一樣,學習工具需要不斷練習使用,才可以熟練的通過工具去表達設計理念與思維。

那ui設計到底需要學習哪些工具呢?

設計工具很多,ui設計需要學習哪些軟體沒有乙個固定的答案,因為每個設計師都有自己習慣用的軟體。我們不可能將所有軟體全部學完,每類設計工具我們選擇一兩種去學習到精通,如果今後的工作中遇到類似的工具會很快就能上手使用。

1、ps,adobe photoshop,是由adobe systems開發和發行的影象處理軟體。相信不是設計行業的小夥伴也對它久仰大名,更是設計專業人員必須掌握的設計工具。photoshop主要處理以畫素所構成的數字影象,其重點在於對影象的加工處理。

2、ai

關於ai的學習,也和ps的雷同,先了解軟體,再通過實際案例去學習,在操作中熟練使用該軟體。

3、xd/sketch,adobe xd被定義為photoshop的原型工具,是一種輕量級的向量圖形編輯器和原型設計工具,它常常被拿來和sketch做比較。sketch是一款輕量、易用的向量設計工具,讓ui設計的工作更加簡單高效。那你肯定會問這兩個工具到底哪個好?

這一切完全取決於個人習慣和愛好。 如果你已經習慣並喜歡使用乙個工具,則無需切換其他的同種類工具。

sketch工具頁

5、c4d,

c4d是ui設計中乙個非常重要的工具,只要是涉足三維場景、產品、視效製作的地方,c4d都可以勝任。c4d常常和ae這兩款軟體配合使用,協助我們完成3d渲染工作。它們好比一根麻花,是分不開的,同時也是互補的。

當c4d中畫面做的過大,重新渲染的話,要老命一條,這個時候就可以開啟ae調節一下;在c4d中顏色無法達到預期,那就開啟ae重新潤色一下;在c4d中這個燈光不好,效果不對,那就開啟ae重新補光一下。

一旦你都會,並且掌握得行雲流水,那麼它倆合作呈現的視覺效果不僅狂拽酷炫炸翻天,同時也會為你的作品增添很多的質感,作品高大上加分很多!

最重要的是這倆軟體會極大的縮短你工作的時間,卻能收穫極佳的效果。

6、axure,

axure rp是一款專業的快速原型設計工具,它可以快速建立應用軟體或web**的線框圖、流程圖、原型設計圖。作為專業的原型設計工具,它能快速、高效的建立原型,同時支援多人協作設計和版本控制管理。axure不僅是ui設計師需要掌握的工具,在網際網路行業也要求產品經理熟悉該工具的使用。

當然也有很多類似的工具,比如磨刀、invision等,他們的優點各有不同,這些原型設計工具額優點不同,依據自己的習慣和愛好選擇使用。

設計工具的種類很多,各個工具也在不斷的優化,讓設計變得更加便捷。在ui設計的學習和工作中還會接觸到更多的工具,各個工具都有著自己的功能和優點,選擇自己喜歡的工具配合完成設計工作,讓自己的設計有更加豐富的視覺效果。

7樓:

1、photoshop

毋庸置疑,photoshop是各類設計首選的第乙個軟體,也是最常用的軟體。ps主要處理以畫素所構成的數字影象。使用其眾多的編修與繪圖工具,可以有效地進行**編輯工作。

ps有很多功能,在影象、圖形、文字、出版等各方面都有涉及。對於ui設計師是必備的軟體也是使用頻率最高的軟體。所以入門ui設計,首先學習下ps軟體。

2、illustrator

3、coreldraw

coreldraw影象軟體是一套屢獲殊榮的圖形、影象編輯軟體,它包含兩個繪圖應用程式:乙個用於向量圖及頁面設計,乙個用於影象編輯。這套繪圖軟體組合帶給使用者強大的互動式工具,使使用者可創作出多種富於動感的特殊效果及點陣影象即時效果在簡單的操作中就可得到實現——而不會丟失當前的工作。

通過coreldraw的全方位的設計及網頁功能可以融合到使用者現有的設計方案中,靈活性十足。

4、aftereffects

以上列舉四個基礎軟體,也是ui設計師常用的軟體,其中包括圖形影象處理、向量圖製作編輯、影視動畫製作幾個方向,這些都是基礎內容。瀋陽優就業ui培訓課程中還需要學習的有indesign排版軟體、cinema 4d 三維立體軟體、web前端、h5、介面互動等多多方面內容。如果新手入門基礎階段還是以ps開始入手逐漸提公升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需要學習的軟體分為4款,分別有ps,ai,ae,arp,外加兩個輔助外掛程式如思維導圖, 馬克鰻等軟體,這些都是一名ui設計必需要掌握好的軟體。

adobe photoshop cc 2018簡稱pscc2018

adobe photoshop,簡稱「ps」,是由adobe systems開發和發行的影象處理軟體。

2023年12月推出的adobe photoshopcc2018為市場最新版本。

ps可以用來從事,平面設計,網頁設計,ui設計等多種設計工作。

在ui設計中ps的使用率在90%以上,所以作為乙個合格的ui設計師。ps是肯定得掌握的。

ps可以在ui設計中,繪製介面設計,圖示設計等。

adobe illustrator cc 2018簡稱aicc2018

作為一款非常好的向量圖形處理工具,adobe illustrator廣泛應用於印刷出版、海報書籍排版、專業插畫、多**影象處理和網際網路頁面的製作等

2023年12月推出的adobe illustratorcc2018為市場最新版本。

ai可以用來從事,平面設計,網頁設計,ui設計等多種設計工作。在ui設計中ai的使用率也是非常高的,主要可以用來繪製圖示,介面等設計。

adobe after effects cc 2018簡稱aecc2018

包括電視台、動畫製作公司、個人後期製作工作室以及多**工作室。屬於層型別後期軟體。

2023年12月推出的adobe after effects cc2018為市場最新版本。

ae可以用來從事影視後期, 平面設計,ui設計等多種設計工作。

在ui設計中ps主要用製作交互動效圖。

axure rp pro 7.0簡稱arp

axure rp是乙個專業的快速原型設計工具。axure(發音:ack-sure),代表美國axure公司;rp則是rapid prototyping(快速原型)的縮寫。

axure rp的使用者主要包括商業分析師、資訊架構師、可用性專家、產品經理、it諮詢師、使用者體驗設計師、互動設計師、介面設計師等,

另外,架構師、程式開發工程師也在使用axure。

在ui設計中arp主要用製作互動原型圖。

mindjet mindmanager簡稱思維導圖

mindmanager,中文商標譯作c,俗稱「腦圖」,又叫「心智圖」,是一款創造、管理和交流思想的通用標準的繪圖軟體,

由美國mindjet公司開發,介面視覺化,有著直觀、友好的使用者介面和豐富的功能。

在ui設計中主要用來整理互動邏輯思維層。

mark man簡稱馬克鰻

在ui設計中主要用來標註設計稿尺寸的軟體。

最後也補一句,軟體只是乙個工具,千萬不要覺得會了軟體就會了設計,不要太依靠軟體了,會了工具後還要學習理論知識才能成為乙個合格的設計師。

平面設計轉UI設計都需要學什麼,UI設計都需要學什麼東西?

中公教育it培訓優就業 伴隨著網際網路行業的飛速發展,設計師的崗位也迎來了很多衝擊,尤其是平面設計師這種初級崗位,一方面人才越來越多,導致競爭壓力增大,另一方面企業對初級設計師的需求減少,行業逐漸飽和。所以很多平面設計師想著能轉到乙個工資高的設計領域,ui設計就成為乙個非常適合的選擇。從平面設計轉到...

UI設計都會學到什麼,UI設計都需要學什麼?

奇酷教育 ui設計美術階段 學習內容 素描關係 光照現象 光影繪製 透視課程 基礎造型課程 構圖原理 手繪圖示 完成作品 ui設計手繪圖示 向左轉 向右轉 ui設計軟體階段 學習內容 ps ai ae arp軟體從基礎到精通完成作品 熟練ps ai ae arp軟體向左轉 向右轉 ui設計案例階段 ...

UI設計都會學到什麼,UI設計都需要學什麼?

爸爸不愛你了滾 圖形介面設計 gui 傳統美術 aui web介面設計 wui 移動裝置介面設計 mui 本回答被採納 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很多啊,第一階段 軟體基礎及平面手繪 手繪 ps ai軟體學習 平面設計 第二階段 電商廣告創意設計 分割法則 電商廣告設計思路 視覺廣告創意第三階段 網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