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搶不到選修課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2-01-11 14: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對於選修課,同學們一定要重視,雖然它沒有必修課在學分上那麼嚴厲,但它事實上相當於是你專業知識的乙個補充面。而在擴大這個補充麵時,盡量選擇乙個方向來進行學習,也就是不要在各個地方都略有涉獵,但是都研究不精。

因為大學每年都會有選修課,而選修課關於某一方面的內容都是逐漸深入的,那麼一開始就決定好自己想要朝哪個方向學習,那麼在之後的相關選擇當中就繼續朝這個方向發展,將來畢業之後去找工作,也能展現出自己的個人特色。

當然由於選修課的成績很大一部分都是看這個科目老師的個人風格。如果想拿到高分的話,最好還是提前向上過這些課的同學進行打聽,畢竟有一些老師的作業是很難的,有一些則很簡單,選擇乙個比較輕鬆的選修科目是能夠幫助同學們用最少的時間獲得最多的分數,同時也能夠在期末複習中的時候給自己的一些必修科目騰出很多的複習時間。

選好了自己喜歡感興趣的科目之後,接下來就是如何才能夠在這個課上取到很高的分數。一般來說選修課的課程分數也是分為平時和最終的乙個測試成績,那麼平時分一般都是在課堂上討論回答老師問題,還有簽到這幾部分組成的。因

為選修課一般都是拓展同學們視野的乙個課程,相比較有其他的課程,會更多地注重同學們課上的互動,所以在上這一類課的時候,同學們一定不要羞澀,要積極的回應老師,這樣平時分就不會低。如果實在是不好意思來表現自己的同學,那麼也盡量將自己的座位選在前面,當老師每次都看到你坐在最前面時,對也會有一定的印象。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大學裡有乙個文學老師,他的課是非常搶手的,我們宿舍每次在搶這門選修課的時候,總是要熬夜,等到系統開放,有一次宿舍裡只有三個人搶到了,其他的五個人一晚上都失眠,真的是一種很痛苦的體驗。

3樓:絆絆

痛苦,我們大學裡有乙個非常幽默的老師,大家都很喜歡他的課,每次要上課的時候,我們乙個宿舍的人都在等著系統開放,有一次乙個女生沒搶到課,第二天上專業課都無精打采的,有一種錯失的遺憾。

4樓:沉夜孤星

每次在大學裡面挑選選修課的時候都是乙個特別緊張的過程因為大家都很想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選修課,而且這個老師也肯定是特別吝學生尊敬與喜愛的事,在這個過程中大家都是非常的緊張,急切,有的人的網速度快,有的人網慢,這樣的話會是很多人搶不到意中的選修課,我覺得這是一種很緊張又很刺激的感覺。

5樓:消化

我感覺很正常,就比如我選體育課的時候,我特別喜歡的乙個體育課就很快的就被搶走了根本排不上,而且像一些幽默講課有趣的老師的選修課就會很快的被選走,基本上剩下的都是上課很無趣的課。

6樓:影子

大學裡有很多老師講課幽默風趣,大家都非常喜歡聽這些老師的課,受到同學們的一致好評。每次系統開課大家都踴躍搶課,有一次我沒有搶到,好像丟失了珍貴東西一樣,好幾天緩不過勁。

7樓:知哥32492刪甭

這是一種很難受的體驗,當初我在選課的時候,因為網絡卡沒有搶到自己喜歡的,就在剩下的裡面挑選了自己選修的內容。但是剩下的那些課,老師布置的任務很多,而且最後考試的難度很大,通過率特別低,讓我特別的煩。

8樓:影子

眾所周知,大學裡的選修課都是靠搶的,我記得有一次選修課的時候,因為那個選修課的老師的課好過,所以大家都非常想選他的課,但是選的人太多了,沒有選上,當時我的內心是非常無奈加崩潰的,你可以選擇一些自己感興趣的選修課進行選修,在課上認真回答老師的問題,認真聽講,這樣選修課都會合格的。

9樓:0920滅韓橙疚

會覺得特別的無奈,大學裡的選修課有很多比較受歡迎的課程是非常搶手的,別人手速比自己快,確實很沒有辦法搶不到了好多選修課,那麼就只能選擇一些枯燥乏味的課程。我在上大一的時候就選修了好多昆蟲和文史之類的東西,每次上課都特別的煩。

大學怎麼搶選修課,是在學校網上選的,怎麼能搶

10樓:匿名使用者

絡選課,一般有兩種模式

一種是先到先得,就是按時開放,搶滿為止。手工搶課回,由於容易人多答造成網路擁擠,建議多開網頁,到時分別重新整理;再就是向高年級、計算機專業的學長諮詢,是否已有搶課軟體。

另一種是報名抽籤。就是報名無限量,但按實際開課抽籤。這種盡量聯絡任課老師和助教,其手中往往有一些優先的名額,然後就是看rp的事情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還是很不錯的,但是推薦還是搜尋一下工.眾.呺手電校園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叫手電校園的工中號還不錯,裡邊什麼答案都有,你可以試試,希望能幫到你

如何看待大學生搶選修課的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校開設選修課,是為了能讓更多的同學學習到除本專業以外的其他知識。但是,因為開設的選修課對於每個同學來說都是有不同興趣的,所以在選課時會出現好多人搶乙個,然後搶不著的現象。這也是為了讓學生能多接觸一些其他的知識!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既然是選修課,那就是有可以選擇的餘地,肯定要開設多幾個課程才可以,不可能說只開1-2個課程。但由於每個人的興趣點都不一樣,肯定有一些是很多人想報的,也會出現有一些是很多人不想報的情況。所以搶課這個就可以理解了。

15樓:峰佘無敵

因為大家都想選一些容易過任務比較簡單的課程,然後有些選修課是必須要選的,大家擔心以後搶不到,所以每次都要搶,還是建議學校多設定一些課程供學生選擇。因為每次搶課太費勁了。

16樓:峰佘無敵

我們學校的選修課一般都不需要搶,搶的只是那些比較熱門的,比較容易學的,主要是美女多的選修課,大家都去搶。我在選擇選修課的時候都是按照自己的興趣來選擇,完全不看什麼熱門或者容易。

17樓:三熙

搶來的課上起來特別有滋味。因為都是自己喜歡的,而且為了搶客要提前把那些所有的課程像高考報志願一樣,分成123類,如果第一志願沒有搶到的話,那就趕緊去搶地兒去。這麼驚險刺激的活動,一定會讓選修課在同學們心中留下了不一般的印象。

所有人都會嚴陣以待。搶完了之後也感覺非常不容易,因此就好好的上完它吧。就算不是最喜歡的,但是一想到「能搶到也已經很好了「的這種心情會促使我們更愛學習。

18樓:辰星

好課和好老師都是相伴而生的。好老師必須要先保證本專業的專業課給講好,然後拿出額外的時間來才能給其他學院的學生安排選修課。因此人家的重點精力都放在本專業上。

外放的課就比較少,這是人之常情。所以當乙個學院特別厲害的老師放出了選修課,那是一定會遭到哄搶的。

19樓:猴45371艙沽

這年頭搶選修課的那一天就像是菜市場超級大減價。那可真是手慢無啊。真的是好刺激,多年以後我在搶其他東西的時候都會想起搶選修課的那一幕。

物以稀為貴。學校這樣安排也是非常正常的,因為選修課不是每一門都那麼特別有意思。有意思的課像戲劇欣賞和紅酒鑑賞這樣的課,往往是僧多粥少。

如果放了很多資源爛大街,大家可能就不會珍惜了。

大學的必修課需要搶嗎?選修課需要搶嗎?如果沒有搶到會怎麼樣?

20樓:看著你離開落淚

必修課一般都不需要搶課的,專業必修都安排好了的。

選修課,可能需回要你搶,如果比

21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還是很不錯的,但是推薦還是搜尋一下工.眾.呺手電校園

我是大一學生,選修課搶不到怎麼辦,現在很著急,跪求幫助

22樓:幸福的清教徒

總量充足,肯定有課沒選滿

23樓:william樂樂

沒有關係的,到後來,你會發現,選什麼都一樣,清華北大除外哦。

如何看待大學生搶選修課的現象

其實學校開設選修課,是為了能讓更多的同學學習到除本專業以外的其他知識。但是,因為開設的選修課對於每個同學來說都是有不同興趣的,所以在選課時會出現好多人搶乙個,然後搶不著的現象。這也是為了讓學生能多接觸一些其他的知識! 首先,我覺得,既然是選修課,那就是有可以選擇的餘地,肯定要開設多幾個課程才可以,不...

武漢大學學分是怎麼算的,武漢大學選修課有什麼規定啊 4年要選夠多少學分

楊子電影 武漢大學採用的gpa換算方法如下 一門課程的學分績 該課程的績點 學分數 平均學分績點 gpa 所修課程學分績之和 所修課程學分之和不同成績所對應的績點如下圖所示 如某學生的五門課程的學分和成績為 a課程四個學分,成績92 a b課程三個學分,成績80 b c課程兩個學分,成績98 a d...

大學什麼時候選選修課?是一開始上課就選嗎?怎麼選,一頭霧水

大學選修課一般為本科學校在二年級的時候開始選,一般在學校的教務網上進行,在本學期選擇下乙個學期的課程,具體如何操作選課,則根據學校教務處的公告進行。大學選修課可以概括分為兩類 公共選修課和專業選修課。公共選修課一般要求的學分不高,在10個學分左右,部分學校有限制其中要含有幾個學分的人文類和科技類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