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在大學裡結婚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3-05-10 14:24:04

1樓:小皓粉絲團

因為從小學就在清華大學附小上學,然後是清華大學附中,之後如願考上清華大學,和新郎作為同學相識,之後兩人都在清華大學讀博士,現在他已經畢業。在清華辦很有意義。

2樓:知哥00366夢翁

在校園裡舉行我們的婚禮。用班費布置婚禮,同學爭當伴郎、伴娘,全班護送巡遊校園,我們的婚禮轟動而溫馨,得到同學、家長的一致祝福。

3樓:知38380復飼

我和新郎是在大學的國標隊認識的,舞蹈對我來說很重要,也是我們倆共同的愛好,所以流程上特別安排了我倆共跳兩支舞,然後全場一起跳第三支舞。現場這種輕鬆的的氛圍棒極了,也是我想要的婚禮感覺。

4樓:匿名使用者

寢室的姐妹們把寢室打扮成了張貼著大紅喜字、堆滿了彩色氣球的閨房。伴郎伴娘是舍友,婚宴大廳是小樹林,甚至連喝交杯酒的杯子都是一次性紙杯,這樣一場簡樸的婚禮是小清新,大浪漫!

5樓:一大食寶常微

我在大學裡結婚,不光收到了親朋好友的祝福,還有一堆學弟學妹們的祝福,收到了近百人的祝福信,一直儲存的,這是滿滿的愛。

6樓:影子

3歲的我在幼兒園全班同學的面前,說我將來有一天要娶她。我們一起玩捉迷藏,在操場上追逐嬉戲,一起在午睡時間很淘氣地不睡覺,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為了這段美好的回憶,在學校的教室裡舉辦了婚禮,很溫馨,回想自己的過去,還是蠻感動的。

7樓:知哥16921匙致

在浪漫大學校園舉辦一場別出心裁的校園婚禮,由老師和同窗好友共同見證幸福瞬間,很開心,幸福,還可以見到自己的好友,老師,真的很感動。

8樓:尋香互

在校園結婚,雙方父母到場,婚禮流程與普通婚禮流程基本無差別。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在場見證的人多,很熱鬧。

9樓:暗受

弟弟大學四年二胎都生完了,婚禮在學校舉辦的,有一些朋友見證,還請了一些親戚,全校的學生都過來參觀,十分熱鬧,像一場盛大的party,玩的很開心。

10樓:等地久天荒

大學對我們有獨特的回憶,大學記錄了我們相識相戀最後形成家庭的全過程。所以在大學辦更有獨特的味道。

大學裡可以結婚嗎

11樓:趙蕙

法律分析:在校大學生只要達到法定年齡和滿足結婚的條件是可以結婚的。結婚登記條件如下: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六條 結婚應當男女雙方完全自願,禁止任何一方對另一方加以強迫,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加以干涉。

第一千零四十七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

第一千零四十八條 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談一談對大學結婚的看法

12樓:子靜子的人

對待大學生結婚,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我僅僅以乙個畢業兩三年的人的角度去談論看法。

首先第一種看法:羨慕祝福。

對待愛情有嚮往,也祝福,在大學能邁入婚姻的殿堂說明這個愛情純粹而且美好,希望這美好能持續下去。

第二種:太衝動,被愛情沖昏了頭腦。

在大學這座象牙塔內,沒有經歷過社會生活的「洗禮」,沒有經過生活瑣碎的「沖洗」,你怎麼確定她/他就是你真正能陪伴一生的人?

我仍然覺得不同的看法都是對的,沒有好壞之分。看待角度不同而已,乙個看到了愛情而且嚮往,乙個看到了愛情之後面臨的問題。

不能說前者幼稚,也不是說愛情的最後都是雞毛蒜皮,每個人過日子的方式不同,你也可以保持你的人生能一直充滿浪漫和詩情畫意,你也可以現在用一地雞毛塞滿你的生活。

我最近很喜歡的一句話「除了身體上的生理疼痛,所有你所經歷或者正在經歷的痛苦都是你的價值觀所帶來的痛苦。」

我對這句話,深以為然。確實,我們不能選擇怎樣的活著,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怎樣不痛苦的活著。就想生活,我們無法阻止它走向瑣碎,但是我們可以在瑣碎中盡力去填充愛和美好,如果真的到最後雞毛戰勝了美好,那你也努力了,相信並為之奮鬥。

大學期間結婚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13樓:浩瀚天空外交組

感覺有點浪漫,像電影故事。

在校大學生適合結婚嗎

14樓:律臨毛安妮律師

在校大學生是否可以結婚視情況而定。

如果符合以下條件的可以結婚:

1、結婚應當男女雙方完全自願,禁止任何一方對另一方加以強迫,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加以干涉。

2、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各個少數民族自治地區,可以根據當地情況適當降低結婚的年齡。

3、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4、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

5、雙方均沒有配偶,不違反一夫一妻制。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一千零五十一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

三)未到法定婚齡。

15樓:皆斐不

大學生結婚要多方面的分析,總體上我還是不太支援大學生在校就開始結婚。

從總體角度來說,大學生在校期間如果滿法定年齡,領取結婚證是法律所允許的。在農村,現在娶妻結婚是乙個很頭痛的事情,很多還沒有到法定年齡就開始有小孩了,所以從這方面來說,大學生到法定年齡結婚是無可厚非的。

但是,大學生處於學業階段,沒有什麼收入,大多屬於父母支援,心智,心態,家庭很多東西還沒有搞清楚,匆忙結婚再離開學校,進入社會之後,會出現很多問題。

對於初上大學的學生來說,雖然說生理上早已發育成熟,但是才剛剛進入大學這個小型社會,絕大多數人心智還很不成熟,還需要大學生活的歷練。

戀愛與結婚是兩碼事。結婚後雙方的一些不好的地方就會暴露出來,這時候可能會發生爭吵,加上心智不成熟,在長期的婚姻生活中矛盾越來越多,還沒等到大學畢業,已經離婚了。大學階段,是人的精力最充沛的時候,此時剛剛經過高考的洗禮,熟知上大學不容易,更應該知道大學應該以學業為重,好好學習專業知識,為以後的發展奠定基礎。

熟不知,大學不好好學習的話會被退學,會肄業。

上大學首先以學業為重。雖然大學生大學比較自由閒暇的時間有很多,處物件也是很正常的想象,這是不反對的,但是學習才是重心,要認清楚主次這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先學習再考慮處物件結婚的事情,在學校就是學生,不要想著結婚的事情。

有多少人從大學戀愛到結婚?你覺他們得到幸福了嗎?

16樓:情感分析老師小勇

如果說大學戀愛到結婚其實還是很正常的,因為身為大學生都已經是成年人了,有自己的想法了。大學開始談戀愛,以後結婚了肯定是很幸福的,因為他們一起度過了大學時光,把彼此美好的青春都給了對方。

17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其實只有30%的人從大學戀愛到結婚,我覺得他們是得到了幸福,因為大學的戀愛一般都是非常純粹的。

18樓:愛心的學姐

很少有人,他們得到幸福了,因為也是從朋友的關係,成為戀人,然後走到結婚的話,肯定是對性格已經特別清楚了。

19樓:神祇凌

大學戀愛到結婚,這個是乙個很美好的事情,因為他們,從校服到婚紗,這是令人羨慕不來的,他們可能會有小矛盾,也可能會有小挫折,但是如果他們感情很牢固,並且彼此對對方著想的話,那他們會很幸福的。

20樓:愛吃鬼

應該有不少的人從大學戀愛到結婚了,他們肯定幸福啊,因為戀愛的基礎都是建立在那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多,我覺得他們很難得到幸福,因為結婚之後兩個人要一起打拼事業,生活的不愉快,工作不順利就容易產生矛盾。

22樓:網友

從大學戀愛到結婚,我覺得他們應該是得到幸福,因為大學戀愛能走到婚姻上明感情堅定,穩定,所以幸福。

23樓:小小琛

畢竟從大學戀愛到結婚,很多年是有一定的感情基礎,大部分的人都非常的幸福。

24樓:巢盼秋

我覺得如果兩個人能夠從大學戀愛以及到步入結婚的禮堂,說明他們是真的相愛,是,真真正正的感情,只有兩個人真真正正的相愛,才可以一起攜手走過這麼長的時間。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少人從大學戀愛到結婚,你覺得他們得到了幸福嗎?基本上可以說這樣的幸福還是值得去羨慕的,而且值得推崇的,畢竟在那個青春歲月裡面,我們找到了給的愛情,經過漫長的愛情,往往走到了自己的伴侶,這是一件人生的幸福之。

26樓:佳音

其實很少,學校戀情很難成功,我覺得即使成功了,他們也很難得到幸福,畢竟事業不穩定,也會直接影響到感情。

27樓:君有攸往

這是很少的一部分人,既然能夠走到婚姻的殿堂,我認為他們肯定是幸福的,但是以後就很難說了。

28樓:faith阿林

對於這個問題吧個人認為這個,大學到結婚十分的不容易,應該很幸福吧,但這個也因人而異的。

29樓:學生時代經驗分享

那他們肯定是得到幸福了呀,能和人家談那麼久,然後共同奔赴婚姻的殿堂,那不是幸福的那是什麼呀?

大學裡可以結婚嗎,大學生結婚的利弊分析

30樓:華律網

大學生可以結婚,只要達到法定年齡和滿足結婚的條件,因為這個就是公民的權利,和你是不是大學生沒有關係。大學結婚不再說不是乙個好的現象。畢竟大學生都是法律意義上的成年人了,可以承擔自己行為的法律責任為自己負責了,當然也可以享受到自己做選擇的權利。

根據《婚姻法》的規定,男性年滿22周歲,女性年滿20周歲即達到婚齡,到達這個年齡的大學生基本上已經大學。

三、四年級了,相對而言他們的很多想法已經比較成熟。法律既然給出了這個年齡,就是認為大多數人到了這個年齡都有承受婚姻責任的能力。2023年3月國家教育部公布新版《普通高校學生管理規定》,取消了大學生結婚需經學校同意的舊規定。

教育部有關**強調,學校不干預和不禁止,不等於教育部門提倡在校大學生結婚。

聊一聊學習法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法學很龐雜,需要記住理解的知識很多,但是並不後悔,因為這是為了成就我的夢想的必經之路 學法挺好的,就是頭頂有點涼 你以為學法的都是何以琛,可最後發現你身邊的人,包括你自己都是張益達 法學這條路走下去注定是艱辛的,但我覺得它是一門極其務實的學科,可以實在地解決社會問題,定紛止爭,分配利益。可以制定出全...

聊一聊女孩子腿粗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不喜歡穿長褲,蹲的時候特別勒,穿得進去一般腰都大了,然後走著走著就下滑,又的往上提。恨不得撕下來腿上的肉,也不靈活,我老公張嘴閉嘴 大象腿。特別怕從陌生人旁邊走過,就是怕別人看到我的腿,又胖又不直,還不均勻。很痛苦,明明腰也不算粗的,但就是腿粗,沒辦法呀,用了很多方法減,但均已失敗告終。還記得有一次...

聊一聊萍水相逢是種怎樣的體驗?

有些人認識很多年還是很陌生,有些人才見了一面就感覺認識了幾輩子,萍水相逢大概就是這種感覺,會想要不這麼久錯過他。想要繼續接觸下去,會覺得突然間自己的內心被打亂了。是異性的話,一見終情了!如果是同性的話,那只能說你覺得這個人對你是有威脅的。可能這個人的相貌比較特別,能讓人過目不忘。一見如故。感覺這種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