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嚴格履行入黨程式?大學生入黨必須履行的程式

時間 2023-05-10 14:21:07

1樓:看風聽語

這樣才能把真正優秀的人吸收進來。

入黨程式不規範誰負責

2樓:張玉國律師

法律分析:學校黨員發展程式不規範,上級黨組織應該對學校黨組織的相關負責人,具體責任人進行處理,但對責任人進行處理,並不 代表就可以免去相關學生的責任。

法律依據:《中國共產黨黨章》 第五條 發展黨員必須嚴格履行以下手續:「申請入黨的人,要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

要經過支部大會通過和上級黨組織批准,並且經過預備期的考察,才能成為正式黨員。」根據這些規定,申請入黨的人要經過以下主要程式才能成為正式黨員:

1)要求入黨的人,自願提出入黨申請。入黨申請,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2)經黨小組推薦,支委會研究同意,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填寫《中國共產黨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

3)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一年以上的培養教育。

4)對擬發展物件進行政治審查,並形成綜合性政審材料。

5)黨支部在聽取黨小組、培養聯絡人和黨內外群眾意見的基礎上,經支部委員會討論並徵得上級黨組織的同意,列為發展物件。

6)發展物件要參加入黨前短期集中培訓,並進行考核。

7)填寫《中國共產黨入黨志願書》。由黨組織指定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

8)支部大會討論並做出決議後,及時報上級黨組織審批。

9)上級黨組織派專人同發展物件談話,進行認真考察。

10)上級黨組織集體審批。

11)發展物件被上級黨組織批准為預備黨員,舉行入黨宣誓儀式。

12)預備黨員預備期滿後,向黨組織提交書面轉正申請。經過黨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報上級黨委批准後,轉為正式黨員。

入黨程式不規範已入黨怎麼處理

大學生入黨必須履行的程式

3樓:始終做好自己

大學生入黨必須履行的程式,程式如下:

1、自願提出入黨申請。

要求入黨的同志自願向所在單位黨組織提出書面申請,申請主要寫對黨的認識、入黨動機和本人主要表現。

2、確定入黨積極分子。

參加學校組織的黨校培訓,並取得結業證書,經黨小組推薦、支委會審查同意後,便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

3、考察期一年以上。

黨支部每季度對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進行談話、考察,每次考察情況要填入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積極分子要定期向黨組織匯報思想,學習工作等。

4、聽取黨內外群眾意見。

黨支部派一至兩名正式黨員召開座談會,聽取黨內外群眾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反映。

5、確定發展物件。

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經過一年以上培養教育後,在聽取黨小組、培養聯絡人和黨內外群眾意見的基礎上,經支委會討論同意,可列為發展物件,並對發展物件的情況予以公示。

6、政審。?

7、上級黨組織預審。

黨支部確定了發展物件,應及時向上級黨委(總支)報告意見,並附送入黨積極分子的政審材料、《發展物件意見表》、《發展物件情況表》、《入黨積極分子登記表》等。上級黨組織(總支)進行審查,對符合要求的,同意確定為發展物件者方可下發《入黨志願書》。

8、填寫入黨志願書。

發展物件填寫《入黨志願書》,須經上級黨組織同意,在入黨介紹人的指導下,用鋼筆或毛筆填寫。

9、確定入黨介紹人。

入黨介紹人由兩名正式黨員擔任,一般由培養聯絡人擔任,也可由發展物件約請,或由黨組織指定。

10、召開支部大會程式。

11、在審批接收新黨員前。

12、預備期的培養考察。

13、預備期滿,考察合格,轉正。

入黨程式要求

4樓:不識字與沒文化

入黨程式要求如下:

一、提出入黨申請:入黨的同志自願提出入黨申請,並上交入黨申請書,期間可以先了解入黨的流程和要求。

二、參加培訓及考試:積極要求入黨的青年團員可以參加黨校培訓,通過黨校培訓端正入黨動機,提高理論基礎。

三、其後會有專門的理論考試,對近期的學習進行檢驗,通過之後會發結業證書,證明參加過專門的學習並合格。成為入黨積極分子:在新申請的入黨人中會選出優秀人員,被薦優的同學填寫薦優**,經黨支部批准並公示後成為入黨積極分子。

成為發展物件:入黨積極分子經過考察以後經過黨支部表決後會確定為重點培養物件。被批准為重點培養物件後,黨支部將對其進行政治審查,會進行函調,以了解被調查人的真實情況。

成為預備黨員後,會有一年的預備期,期間要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積極學習黨的理論和動態。轉為正式黨員:當成為預備黨員滿一週年後就可以像黨組織提出書面轉正申請。

所在的黨組織會召開支部會議討論入黨問題,會進行民主表決,通過表決會轉為正式黨員,並進行公示。

具體的范文模板。

入黨需要經過怎樣的程式?

5樓:信曼嵐

一、入黨的程式步驟如下:

1、個人申請;

2、組織培養(入黨物件培養考察期為一年以上),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

3、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

4、支部審查,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報黨委;

5、上級黨組織談話了解、審批(預備期一年以上);

6、入黨宣誓;

7、預備期;

8、支部考察預備期,提出能否轉正意見,並報黨委;

9、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延長預備期;

10、轉正:個人申請;支部大會通過;報黨委審批;

11、延長期:支部考察延長期,提出意見,並報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二、入黨時間指的是被確定為預備黨員的時間,也就是支部大會通過,組織上吸納為預備黨員的那天。入黨時間就是黨員的政治生日。

中國共產黨章程》規定:

第四條 黨員享有下列權利:

一)參加黨的有關會議,閱讀黨的有關檔案,接受黨的教育和培訓。

二)在黨的會議上和黨報黨刊上,參加關於黨的政策問題的討論。

三)對黨的工作提出建議和倡議。

四)在黨的會議上有根據地批評黨的任何組織和任何黨員,向黨負責地揭發、檢舉黨的任何組織和任何黨員違法亂紀的事實,要求處分違法亂紀的黨員,要求罷免或撤換不稱職的幹部。

五)行使表決權、選舉權,有被選舉權。

六)在黨組織討論決定對黨員的黨紀處分或作出鑑定時,本人有權參加和進行申辯,其他黨員可以為他作證和辯護。

七)對黨的決議和政策如有不同意見,在堅決執行的前提下,可以宣告保留,並且可以把自己的意見向黨的上級組織直至**提出。

八)向黨的上級組織直至**提出請求、申訴和控告,並要求有關組織給以負責的答覆。

黨的任何一級組織直至**都無權剝奪黨員的上述權利。

大學生要入黨嗎,大學入黨有必要嗎?

您的呢 沒有學校規定說是大學生必須要入黨的,要不要入黨取決的還是你自己。現在的大學每學年都會有幾個入黨的名額,但是名額非常的少,可能一個班10個人裡面一個才有機會去上黨課,最終有沒有入黨還要看你的黨課的結業考試,如果你結業考試沒有通過的話,即使你去上了黨課,你還是沒有入黨,所以大學入黨還是比較困難的...

大學生入黨需要什么條件,大學生入黨需要什麼條件

顧輕舟老師 大學生想入黨有4大條件 條件一 團員身份 大部分同學應該在初中或高中就是共青團員了,這是入黨的第一個硬性條件,如果是群眾的身份則無法申請成為入黨積極分子,有了團員的身份起碼是黨員的敲門磚了。條件二 成績優秀 很多同學應該都沒想到黨員的必備條件還要求學習成績優秀,如果同學們的學習有掛科的情...

大學生入黨有用嗎,大學生入黨有什麼用處呢

這裡我不想和你說大道理,入黨是非常重要的,人們往往被新聞什麼的蒙住眼睛,只看到了壞的,而不知道任何事情都有兩面的,神也要犯錯的。但總的來說我國最起碼在共產黨領導下,生活越來越好總是事實啊,利大於弊,說明它還是個好黨。對比的話,沒看見人家 已經把台灣搞成什麼樣了都。其次就自身而言,我國是人民民主 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