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徵兵初檢都要檢查什麼內容檢查的嚴格嗎?難嗎

時間 2022-08-31 04: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學校報名,學校通過了參加武裝部的政審和軍檢

2樓:景隆雲

不太嚴格,主要是身高、體重、有無心臟病、身上有無紋身之類的

當然,還有政審。

3樓:我是八層

應徵入伍的公民要身心健康、體魄強健。其中,有幾項基本條件:

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2cm以上

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10%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個別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視力:陸勤崗位視力標準,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入伍,右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6,左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5。

內科:B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陰性,等等。

徵兵政治審查的內容包括:應徵公民的年齡、戶籍、職業、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現實表現以及家庭主要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成員的政治情況等。徵集服現役的公民必須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軍隊,遵紀守法,品德優良,決心為抵抗侵略、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而英勇奮鬥,等等。

往年的合格率都比較低,所以檢查應該是比較嚴的,但各地情況還是有區別的。

徵兵初檢主要檢查些什麼專案?

4樓:姬美麗的快樂生活

「徵兵前的體檢」都檢查些什麼?五分鐘帶你了解全部體檢內容!

5樓:想設定乙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我去年剛兵檢就說說吧!決非複製。1體檢有:

平時我們小學中學有的專案兵檢也有我就不說了。其他的第一侖就多了個B肝(就是最後抽血那個),還有就是裸檢。第一輪有的第二輪都有。

另外第二輪還有胸透,心裡測試,尿檢,臭覺。政檢。就這麼多了。

2不是的比如說你視力4.5高中文化雖然你答不到要求的4.7但你和你那部長說有意向當兵他會考慮你的,除非有人用關係佔了名額。

6樓:九方葉孤枋

身高呀,體重呀,視力呀, 肝功能之類的

7樓:五十塊

兄弟,你現在怎麼樣?被刷下來了嗎?我和你一樣也不想去

大學生徵兵初審初檢都是什麼專案

8樓:徹夜聽雨冬

初審指政治審查的初步篩選,初檢指體格檢查的初步篩選。

1、政審:主要由就讀學校所在地縣(市、區)公安部門負責,學校保衛部門具體承辦。入學前和就讀返鄉期間的政治審查工作,由原籍所在地縣(市、區)公安部門負責。

2、體檢:在校大學生參加徵兵辦統一組織的體檢,體檢時,驗兩證一表一照,即:身份證、學生證、預徵物件登記表和學生本人**。

3、大學生徵兵是指部隊每年從應屆大學畢業生中招收義務兵,從2023年開始徵兵工作由冬季改為夏秋季徵兵,時間調整為4月份開始。

4、國家為大學生參軍入伍提供機會,無論從提高軍隊的文化素質,還是豐富大學生個人經歷,這個決定不亞於考大學取消年齡限制一樣,是中國社會發展的乙個進步標誌。

在校大學生應徵入伍,通過初檢後,複檢都是有哪些專案的檢查呢?要是複檢通過了的話,進部隊是不是還要再

9樓:莫枉

1全部複檢應該還是初檢的專案,可能會簡單點,你初檢過了複檢一般都能過。到部隊也要檢查的,以前比叫松,現在很嚴了,我們這的主檢醫生說,以前兵只要到了部隊,沒有大毛病都能留下,小毛病你所在地方的體檢醫生還能去部隊跟部隊掰扯,現在不一樣了,部隊讓你走就得走,沒商量,除非你爸是李剛一樣的人物。純手打,謝謝。

當兵初檢檢查什麼?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檢查你的身高是否符合標準。最後一點就是還會檢查你的身高是否符合國家軍人標準,軍人標準男性最低身高1公尺65,所以如果身高不達標的話,那麼想要參軍,這也是不可能的事情。進軍隊是乙個神聖不可侵犯的地方,那麼他對於身高的要求也是較為的苛刻。

11樓:教育小匠

我們知道如果選擇報考軍事院校,或者是選擇參軍入伍,都必須通過體檢,當兵的體檢專案也與我們普通的體檢專案有很大的區別,每年都有學生因為體檢嚴格不過關而被淘汰,比如有的考生眼睛近視,還有著考生身體上有紋身,最終都讓自己無緣軍人的夢想。下面小匠老師就可能大家來介紹一下當兵初檢的相關檢查專案。

一、外科

當兵體檢其中外科專案最基本的就是檢查考生的身高、體重以及考生的視力情況,另外也會檢查考生的耳鼻相關功能是否正常,如有的考生會存在嗅覺喪失的情況或者有的考生有色盲的情況,那麼可能會被淘汰出局,最終不能通過體檢環節。

視力要求:軍事院校對考生的視力有一定的要求,特別是有的專業對於視力要求較高,如果考生的視力達不到所設定的標準,那麼也不會被錄取,一般而言陸勤人員的右眼裸眼視力要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4.

8。對於視力有問題的考生,也能通過雷射手術來糾正視力,而且在手術後沒有出現併發症,視力合格也能夠報讀軍事院校或者當兵入伍。

二、內科

內科的檢查專案主要包括血壓的測量,b超,心電圖、抽尿驗尿以及血常規等,當兵內科的體檢專案也十分嚴格,會檢查考生是否有頸椎腰椎側彎、是否存在骨折外傷、肝功能腎功能是否正常等。

如果想要參軍入伍或者報考軍事院校,但自身的身體素質並不好,或者是存在一些先天性疾病,在小匠老師看來,還是應該要選擇理性放棄這樣的想法,畢竟參軍入伍或報考軍事院校,要求必須有過硬的身體素質,如果身體素質不達標,那麼就很難會通過體檢環節。

除了體檢以外,參軍入伍或者是報讀軍事院校,還需通過政治審查以及面試的環節,最終能夠通過所有的環節,才能夠被順利招收,因此可見難度並不低。

12樓:逗逗逗

首先個人體檢專案,還有家庭政治方面,直系親屬不能有犯罪記錄等。體檢都是基礎的專案,視力,聽力,身高體重,血常規心電圖,肝功能,心理測試等。

13樓:

視力,聽力,身體狀態,包括不能有紋身,空軍招飛身體不能有傷疤.初檢一般都比較好過,只要你不是近視眼.

大學生當兵沒時間參加初檢怎么辦,大學生當兵沒時間參加初檢怎麼辦

只要通知你就必須去,否則後果很嚴重。根據2011年10月29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的關於修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的決定 第六十六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 責令限期改正 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 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 一 拒絕 ...

大學生當兵入伍,6月份要初檢初審裡有檢查視力的麼

高貴小武哥 在學校的初檢一般學校不檢查,反正我們沒有,畢業時會把預徵表給你,到11月份到戶口所在地武裝部報到,進行體檢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太陽與鳥兒 對,現在趕緊去做手術吧,如果因為視力 你400度肯定過不了初檢 而初檢沒過,就不能成為預徵物件了 a美倫 樓主你好!我今年也要去當兵,我都瞭解好咯,今...

求徵兵宣傳口號,大學生當兵宣傳口號

小弟叫王浩 中華兒女多僑情 不愛紅妝愛武裝 青年才俊志在四方 熱血男兒志在軍營 俺是雲南的雷鋒 踴躍報名參軍 接受祖國挑戰 葉不墜秋風 老祖宗早就告訴我們了 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 國防服役,青春的驕傲! 我是也是103的 保家衛國,人人有責 不想做書記的公民 不是好公民 大學生當兵宣傳口號 文庫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