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汽油和純汽油可以混加嗎,乙醇汽油和純汽油可以混加不

時間 2022-01-11 14:10:10

1樓:嘿嘿噫嘿嘿

車用乙醇汽油和無鉛汽油可以混用。

但是混用也會有一些缺點:除了沒勁,費油,冬天啟動困難,其他和普通汽油一樣,包括價錢。

乙醇汽油是一種由糧食及各種植物纖維加工成的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混配形成的新型替代能源。按照我國的國家標準,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與10%的燃料乙醇調和而成。乙醇屬於可再生能源,是由高粱、玉公尺、薯類等經過發酵而製得。

它不影響汽車的行駛效能,還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量。乙醇汽油作為一種新型清潔燃料,是當前世界上可再生能源的發展重點,符合我國能源替代戰略和可再生能源發展方向,技術上成熟安全可靠,在我國完全適用,具有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乙醇汽油是一種混合物而不是新型化合物。

在汽油中加入適量乙醇作為汽車燃料,可節省石油資源,減少汽車尾氣對空氣的汙染,還可促進農業的生產。

參考資料太平洋汽車網

2樓:時光簡訊

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混加司有普說車告訴你沒問題可以加,有一點注意事項

3樓:陳工聊車

買車用車,養車修車,多聽陳工聊車

4樓:位同書戴秋

能用乙醇汽油的車,都可以用純汽油。能用純汽油的車,不一定能用乙醇汽油,因乙醇對汽缸有腐蝕性,很多用乙醇的車都改裝過發動機。

5樓:閆染翦姬

可以一般情況下沒有問題

但如果你的汽車本來就不能用乙醇汽油,那就有問題了

乙醇汽油和純汽油可以混加不

6樓:小嫣老師

可以,特殊情況下混加一次影響不大,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很多車主會遇到一種情況,遇到的加油站沒有自己所需的型號,本規定加高標號油而不小心加了低號油,發動機就會產生爆震、功率下降、水溫公升高,工作時伴隨金屬敲擊聲等問題。

各種標號、型號的汽油混合用,在短期內不會有明顯的問題,積炭和油路堵塞都是長期混用所致。遇到這種情況時不用過分擔心,不同標號的汽油混用後,無需特殊保養,只要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按照車輛本身的要求再次新增相應標號的汽油即可。

還有些車主認為加高標號油可以提公升動力,這種情況是沒有必要的,因為發動機的壓縮比達不到標準,即使再好的油也不會發生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92和95號汽油的區別

1、辛烷值不同

92號汽油含有92%的抗暴震能力強的「異辛烷」,抗暴震能力較弱。

95號汽油含有95%的抗暴震能力強的「異辛烷」,抗暴震能力更強。

2、使用效能不同

95號汽油的加速效能很好,動力反應比92號汽油快,車子震動比92號汽油小。

92號汽油會出現冷車啟動聲音大不出力,轉彎時動力會斷斷續續,加速會聳一下。

3、加燃油寶後的效果不同

92號汽油加燃油寶,效能大致等於95號汽油的效果,但略不如95號汽油,車重感覺拉著300斤,其他效能等同於95號汽油。

95號汽油加燃油寶跑上半箱油後,車子就像新車一樣,停著啟動之後不看儀錶盤根本感覺到車子的啟動,非常安靜,細細感受能聽到氣缸活塞叮叮的金屬撞擊聲。油耗上完全沒有找到差別,但駕駛舒適度上,95號汽油遠超92號汽油。

7樓:炎黃二人轉

最好不要混加,原因如下.

乙醇也俗稱酒精,而車用酒精與工業酒精、食用酒精相比最大的區別是水和雜質的含量少,國家標準規定必須小於0.8%.所以車用乙醇出廠時都必須加變性劑,讓它從顏色或味道上區別於食用酒精.

在我國,車用乙醇出廠前加3%-5%的汽油,讓它在味道上區別於食用酒精.而歐洲一些國家則在其出廠前加顏色,如藍色、紅色等.

這次國家***統一部署、多個省份爭先推廣乙醇汽油,是因為改用乙醇汽油對環境和車輛都有好處.一方面,減少有害尾氣的排放.因為乙醇汽油含氧量的提高,能夠使工況燃燒更充分,從而更有效地降低和減少了有害尾氣的排放.

據國家汽車研究中心所做的發動機台架試驗和行車試驗結果表明,使用車用乙醇汽油,發動機無需改造,動力效能基本不變,尾氣排放co和ch化合物平均減少30%以上.另一方面,消除積炭.因為乙醇汽油的燃燒特性,能有效地消除火花塞、燃燒室、氣門、排氣管消聲器部位積炭的形成,優化工況行為,避免了因積炭的形成而引起的故障,延長部件使用壽命,延長發動機機油的使用時間,減少更換次數.

減少油耗.雖然從機理上講,燃料乙醇熱值比汽油熱值低,然而,乙醇汽油因加入10%的乙醇,其熱值理論上降低了3%,會使動力效能下降,但因乙醇中含氧,使汽油中氧含量增加3.5%,將原汽油不能完全燃燒的部分充分燃燒,使尾氣中co降低33%,從而使油耗相應減少.

兩者相抵,使總體油耗持平或略有下降.

給愛車喝乙醇汽油,車友需要注意些什麼?重點防水.車輛首次改用車用乙醇汽油,應檢查油箱是否有水.

因為車用乙醇汽油中的乙醇,具有親水性.積存在油箱底部的水一旦與乙醇汽油混合,造成油品水分超標,會產生不易點火現象,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

再防雜質.車用乙醇汽油具有較強的清洗作用,在使用初期,會把原來附著在油箱壁上、或沉積在油箱底部的膠質顆粒(指原汽油中所含的物質,在一定條件下所產生的膠化現象)、鐵鏽等雜質清洗下來,混入油中,由油管吸入油路,造成汽油濾芯、化油器霧化噴嘴、電噴車的噴嘴等被雜質阻塞,從而,造成發動機發抖、加油加不上,損害汽車的加速效能.

乙醇汽油可以和普通汽油混合使用,但不能長時間混用.因為長時間的混用會影響汽車的效能.如果你的車已經長時間混用了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應該立即檢查汽車的相關零件,看有沒有問題.

針對車友詢問用乙醇汽油需不需要改裝車輛的問題,專家表示,乙醇汽油的使用和普通汽油的使用操作是一樣的,無論是電噴式或化油器式的任何一款的汽油發動機,都不需要做任何改動,即可正常使用.

在給自己的愛車喝「酒」之前,別忘了以下幾道工序.

首先徹底清洗燃油系統和油箱.這是使用乙醇汽油前所必須做的一項工作.否則會在使用過程中因原汽油中垢質脫落堵塞油路而熄火.

其次更換泡沫塑料件、橡膠件.把燃油系統中易變形的泡沫塑料質的油浮子更換為不易變形的不鏽鋼質或銅質的油浮子;對汽油幫浦幫浦膜要及時檢查、更換;橡膠墊圈要選用材質好、耐溶漲的,或備足配件,發現有溶漲、變形時,及時更換.調整點火時間和怠速.

根據車型車輛的不同特點,對點火時間略做提前調整,一般調整量為2-5度.調整可燃混合氣的混合比.適當調濃可燃混合氣的混合比,可通過調整進氣螺釘提高混合氣的濃度,以提高車輛的動力性和經濟性.

據了解,目前車用乙醇汽油標號有四種,即e90#、e93#、e95#、e97#.主要都是在汽油標號前加寫字母「e」來作為車用乙醇汽油的標號.

8樓:時光簡訊

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混加司有普說車告訴你沒問題可以加,有一點注意事項

9樓:嘿嘿噫嘿嘿

車用乙醇汽油和無鉛汽油可以混用。

但是混用也會有一些缺點:除了沒勁,費油,冬天啟動困難,其他和普通汽油一樣,包括價錢。

乙醇汽油是一種由糧食及各種植物纖維加工成的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混配形成的新型替代能源。按照我國的國家標準,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與10%的燃料乙醇調和而成。乙醇屬於可再生能源,是由高粱、玉公尺、薯類等經過發酵而製得。

它不影響汽車的行駛效能,還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量。乙醇汽油作為一種新型清潔燃料,是當前世界上可再生能源的發展重點,符合我國能源替代戰略和可再生能源發展方向,技術上成熟安全可靠,在我國完全適用,具有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乙醇汽油是一種混合物而不是新型化合物。

在汽油中加入適量乙醇作為汽車燃料,可節省石油資源,減少汽車尾氣對空氣的汙染,還可促進農業的生產。

參考資料太平洋汽車網:

10樓:陳工聊車

買車用車,養車修車,多聽陳工聊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醇汽油就是用90%的普通汽油與10%的燃料乙醇調和而成,並且國家標準中乙醇是10%,但在實際中最高有達到24%的,你再混合加入鋪汽油又什麼不可呢??別把汽油想的太複雜,就是幾種東西調和的,包括中石化中石油乙個樣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92和95也能混加

普通汽油和乙醇汽油能混用嗎?

13樓:蓋辜苟

普通汽油和乙醇汽油是完全可以混用的,乙醇汽油只有10%的乙醇,90%的汽油。假如半箱、半箱的混用,則5%的乙醇,95%的汽油。但是乙醇溶解性比較好,也許會把油箱裡多年的沉積雜質翻上來,這是在混用時候要注意的地方。

乙醇汽油:乙醇,就是平常所說的酒精,是一種新型替代能源。按照中國的最新國家標準,乙醇汽油是通過90%的普通汽油以及10%的燃料乙醇混配形成的。

乙醇汽油對車的影響:它可以有效提高油品的效能和質量,從而降低一氧化碳等主要氣體汙染物的排放。但是車主滿放心它不會影響汽車的行駛效能,還能進一步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量。

乙醇汽油作為一種新型清潔燃料,非常的環寶,而且是目世界上可再生能源的發展重點,符合我國能源替代戰略和可再生能源發展方向,技術上已經越來越成熟、安全和可靠,在我國完全適合使用,具有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乙醇汽油和無鉛汽油的區別:前者是傳統汽油加上一定量的乙醇,此外乙醇的儲存期比較的短,大概在乙個月左右,所以也限制了它的使用。此外和普通無鉛汽油建議盡量別混合用 ,其中存在一定的專業因素,不建議自行混兌使用。

14樓:時光簡訊

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混加司有普說車告訴你沒問題可以加,有一點注意事項

15樓:陳工聊車

買車用車,養車修車,多聽陳工聊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混用,除了10%乙醇外的組分油與常規汽油組成有差別,例如mtbe等,不是簡單的1:9而勾兌的乙醇汽油,第一次更換乙醇汽油建議清洗油路,且不要來回換油加。

17樓:白白小姐丶

完全可以混用,乙醇汽油只有10%的乙醇,90%的汽油。假如半箱、半箱的混用,則5%的乙醇,95%的汽油。

但是。有個問題,乙醇溶解性好,可能會把油箱裡多年的沉積雜質翻上來,這時唯一要注意的,一年的車,不用理會這些。

18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無醇汽油與乙醇汽油是可以混加的,不過混加的同時還是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項,行駛3萬公里以上的汽車,在第一次加車用乙醇汽油時,如果不對汽車油箱和油路進行清洗,就會造成汽車油路堵塞而熄火。

無醇汽油就是不含乙醇的普通汽油。乙醇汽油是一種由糧食及各種植物纖維加工成的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混配形成的新型替代能源。

乙醇汽油在加油站的統一標識分別是e90號、e93號、e97號,e是乙醇的標號,使用車用乙醇汽油的車輛,可以加入同標號的車用無鉛汽油。同樣,在合格的車用無鉛汽油中也可加入定點加油站**的同標號的車用乙醇汽油。但是應選擇中國石油等信譽好質量***的加油站加油。

避免加入含水車用無鉛汽油和假冒偽劣油品,使車輛不能保持正常運轉。

乙醇汽油與普通汽油有何區別,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有什麼不同 ?

車用乙醇汽油,是指依據國家標準,將變性燃料乙醇 酒精 和汽油按照體積比例調配後形成的乙醇含量為10 的車用燃料。在我國試點使用的這種混合燃料中乙醇和汽油的比例是1 9,也就是說1升乙醇汽油中純酒精的含量是10 這個比率是不會對發動機造成任何影響的。另外,乙醇汽油比普通汽油的耗油量多1 也就是說普通汽...

乙醇汽油是什麼,什麼是乙醇汽油

乙醇是酒精的另外乙個名字,它可以和水進行混合,大家都用到過75 濃度的酒精用來消毒,這個消毒水就是用酒精以3比1的比例勾兌而成的,之所以能和水相融合因為內部含有羥基,它具有親水性,因此可以混合除錯。乙醇汽油就是用乙醇和汽油勾兌出來的新燃料,原則上還是以汽油為主,因為乙醇的親水性原因,時間長了會吸收空...

途安加乙醇汽油有什麼問題嗎,加乙醇汽油的缺點是什麼

a 乙醇 酒精 汽油是一種由糧食 主要是玉公尺 做乙醇,乙醇汽油是用90 的普通汽油與10 的燃料乙醇調和而成。它可以改善油品的效能和質量,降低一氧化碳 碳氫化合物等主要汙染物排放。個人認為有些地方鬧糧慌,用糧食變汽油給車吃.誒 不多說了 b 車在非乙醇汽油的情況下行駛一段時間時,油路裡有些附著的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