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什麼時候選選修課?是一開始上課就選嗎?怎麼選,一頭霧水

時間 2022-03-27 19:10:10

1樓:項穎卿有衣

大學選修課一般為本科學校在二年級的時候開始選,一般在學校的教務網上進行,在本學期選擇下乙個學期的課程,具體如何操作選課,則根據學校教務處的公告進行。

大學選修課可以概括分為兩類:公共選修課和專業選修課。公共選修課一般要求的學分不高,在10個學分左右,部分學校有限制其中要含有幾個學分的人文類和科技類課程。

專業選修課一般只有本專業的學生可以選,大多為專業課程,總學分要求在20分以上,是掌握專業知識的重要途徑。

擴充套件資料:

選修課的學分要求一般是畢業的硬性指標,在修滿學分後才有畢業資格。部分學校的學費與所選選修課的學分數相關。

選修課可分為限制性選修課與非限制性選修課。限制性選修課也稱指定選修課,指學生須在某一學科門類的領域或一組課程中選修;如有的專業教學計畫規定高年級學生須在某一專門組或選修組中選修若干門課程。

國外高等學校往往規定學生須在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領域中選修若干學分的課程。在國內,一般高校的大部分學生對於選修課只關心其給分高不高。非限制性選修課也稱任意選修課,則不受上述規定的限制。

2樓:馮廷謙鬱詩

一般情況下選修課是用來提高績點的,績點我稍微解釋下,大學畢業兩個證乙個畢業證(有掛科就沒了),乙個學位證(績點不夠就沒了),60分全是通過考試,也就是不掛科,可是你要是所有科目都60那績點就不夠了,沒個科目都有屬於自己的學分,報選修是因為選修很容易拿優秀,比較容易拿到學分提高績點,所以三種情況

一、各種掛科,報個選修提績點。二、就想提高績點究極學霸。三、啥玩意都不知道別人報了我就報了。

(如果你要是問啥時候報名,一般都是每個學期所有人的補考成績下來之後再報名選修,跟報名重修一起)

有關大學的選課 一般選課是在什麼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問題?我聽別人說選課有時還是強課,去報晚了就沒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還沒入學不用擔心選課的問題,一般是入學第二學期才開始選課的,選的是下學期的通選課,有的學校也有限選課,也是要選的。有的學校是學期末選下學期的課,有的學校是放假的時候選下學期的課。會提前通知選課時間,記住時間倒時候登陸選課系統去選一般問題不大,學校的選修課都開的很多,一般不會沒,只是會出現選不上熱門的,受歡迎的課,這樣只能到補選的時候選一些比較冷門課,基本不會出現沒課上的情況。

而且有的學校的選課系統如果某一門課的選課人數超過了課程人數,系統會自動變成抽籤制。就是抽籤決定能不能選上課,這樣就不存在去晚了,選不上的情況。不過,最好是早點去,以免選不到喜歡的課。

大學選修課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我現在大一上學期末了,我想在選修一門專業,還可以選修嗎 20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選修課是大二上學期開始的,大一的時候沒有,當然選修課不是你想選多少就選多少的,學校是有限制的,而且一般情況下,選修課很難搶到

5樓:匿名使用者

選修課要在開學前進行選課,使用者要等待下學期開學前的選課期進行選課。

6樓:yummy李妍奇

你說的應該是第二專業或者輔修專業吧,大多數大學都是在大一的下學期進行報名選擇的。

7樓:

大一下學期,自選,但成績要夠優秀

8樓:

現在都期末了,只能等下學期了

9樓:沐鳶

選修課是大二上學期開始的,大一的時候沒有,當然選修課不是你想選多少就選多少的,學校是有限制的

在大學裡如何選擇選修課?

10樓:天堂

1選擇與自己專業無關的課(選修課就是為了學生能擴充套件專業知識外的技能所設)但請不要選需要很高技術的課

2選修課時間與自己課表不衝突

3我建議不要選擇在大教室上的或人很多的選修課,那樣學不到什麼東西(如果只是為了混學分,平時不去上課,那就選這個)

4我認為好的選修課有英語、創業指導、就業指南、法律方面的(對將來的就業生活都有幫助)、藝術類(舞蹈**)、網頁平面設計等

5請早點選擇選修課,好的選修課有很多人搶哦

在大學裡面怎麼選擇選修課呢?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你自己的興趣愛好了!參加2個社團之外,適當留點玩樂時間,其餘的就去選修課。這是最好的!

12樓:

其實選修課不像你想象的那麼好,很多人都是為了學分的,而且,就那麼幾節課,只講大概內容,不仔細深入,所以如果你要從選修中學到詳細的知識那是不現實的~

13樓:

選修課學分都差不多,選個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吧!

14樓:我的水不多咯

我覺得對於選修課,我完全是按照自己的興趣來選的,不要顧忌太多嘛!既然專業課和公共課我們就無法選擇了,那對於選修課,完全沒必要那樣苦了自己,你說是不是呢?我們學校的選修課一般都是兩分,時間也都是差不多的。

我想你們也不會差太遠吧!大學裡多做點自己想做的事,只要能讓自己的人生更加的充實,更加地豐富,其他的都不是太重要!

經歷了一年的大學生活,我覺得自己更加地成熟了,更有主見了!希望你也一樣哈,加油吧!做自己想做的事,開心地度過你的大學生活!

大學什麼時候選選修課?是一開始上課就選嗎?怎麼選,一頭霧水

15樓:禾木由

大學選修抄課一般為本科學校在二年級bai的時候開始選du,一般在學校的教務zhi網上進行,在本學期選擇下乙個

dao學期的課程,具體如何操作選課,則根據學校教務處的公告進行。

大學選修課可以概括分為兩類:公共選修課和專業選修課。公共選修課一般要求的學分不高,在10個學分左右,部分學校有限制其中要含有幾個學分的人文類和科技類課程。

專業選修課一般只有本專業的學生可以選,大多為專業課程,總學分要求在20分以上,是掌握專業知識的重要途徑。

16樓:或非

一般情況下選修課是用來提高績點的,績點我稍微解釋下,大學畢業兩個證回乙個答畢業證(有掛科就沒了),乙個學位證(績點不夠就沒了),60分全是通過考試,也就是不掛科,可是你要是所有科目都60那績點就不夠了,沒個科目都有屬於自己的學分,報選修是因為選修很容易拿優秀,比較容易拿到學分提高績點,所以三種情況

一、各種掛科,報個選修提績點。

二、就想提高績點究極學霸。

三、啥玩意都不知道別人報了我就報了。 (如果你要是問啥時候報名,一般都是每個學期所有人的補考成績下來之後再報名選修,跟報名重修一起)

大學上的課都是自己選的嗎?怎麼知道改選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想太多啦!大學裡只有每個學期的選修課可以自己選,但一般學不到什麼,都是打醬油湊學分的。平時的課是學校安排的。你只能選專業。

18樓:覃小愛

必修選老師…選修選課程

19樓:求採納一定回採

必修課是學校安排的,固定的。選修課是你們專業的課程。你可以任選幾門。公共課是全校都能一起上課的,自己任選。

20樓:心意

不是自己選的,你的專業課程早就安排好了,只是有些選修課,是由你自己選

大學裡搶不到選修課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首先對於選修課,同學們一定要重視,雖然它沒有必修課在學分上那麼嚴厲,但它事實上相當於是你專業知識的乙個補充面。而在擴大這個補充麵時,盡量選擇乙個方向來進行學習,也就是不要在各個地方都略有涉獵,但是都研究不精。因為大學每年都會有選修課,而選修課關於某一方面的內容都是逐漸深入的,那麼一開始就決定好自己想...

日本大學一般開學時間是什麼時候,大學一般開學時間

嘿嘿噫嘿嘿 因為日本大學有寒假,春假和暑假。每學年分為3個學期。第1學期 4 8月 第2學期 9 12月 第3學期 1 3月 日本 日本國 日本國 日語 簡稱日本,位於東亞 國名意為 日出之國 領土由北海道 本州 四國 九州四個大島及7200多個小島組成,總面積37.8萬平方公里。主體民族為大和族,...

大學一般是什麼時候軍訓?是大一麼

海祺宿彤蕊 報名時間兩天嘛,第三天就開始軍訓了 基本上都是這樣子的,有的學校是8月20多號就開始軍訓了,有的是9月幾號 逮堂單于一瑾 一般來說是大一,不過有些學校則是大二軍訓,如安徽大學等。一般會在開學後的二三天這樣子開始軍訓。大學一般什麼時候開始軍訓 軍芷蘭城佑 有的學校是大一,有的是大二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