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註冊安全工程師,有哪些資格才能報考,還有針對安全員有沒有

時間 2022-01-01 17:36:03

1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學歷畢業3年就可以了,專科好像是5年,沒專業限制,安全員到當地安監局培訓取得安全管理人員資格證書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報名條件

1、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或取得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9年。

2、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

3、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

4、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及相關業務滿2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

5、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2年。

6、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或取得其他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

有了註冊安全工程師還要考安全員證嗎?

3樓:股咯股咯

如果在企業專職從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的人員,那麼註冊安全工程師考過了還要考安全員c證,如果不從事此類職業,則不需要。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safety engineer,簡稱cse。

安全員c證也稱建築施工企業三類人員c證、三類人員c證。安全員c證是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是指在企業專職從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的人員,包括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機構的負責人及其工作人員和施工現場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三類人員考試合格者由建設部門頒發相應崗位《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書》,三類人員證書全國通用。

4樓:

不是一回事兒。 當然還要考。 我本人就有安全管理資格證,電工證,建築安全員證,明年考注安。 說白了,各種管理機構都想拿這個理由讓你交錢考證。重點是交錢。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考,因為兩個證件不是一樣的,不能等同

6樓:

必須得考。兩個屬於不同的證件。

以河北省為例,你從事危化企業安全管理的需要取得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安全資格證書

其他安全管理人員需要取得一般行業安全管理人員證書。

根據法規要求企業三類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1)企業負責人及主管安全的負責人;

(2)安全管理人員;

(3)特種作業人員。

7樓:再找新歸屬

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有什麼用

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真的沒有用嗎?當然不是!而且用處大著呢!

1、公升職加薪的好噱頭

考到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必然會得到企業重用,公升職加薪也會隨之而來。

考到註冊安全工程師本身就是職業生涯層次的逾越,更是公升遷安全科長、經理的前提。而且安全工程師證書市場需求大,掛靠**也是很可觀的,很多大城市,安全工程師市場價至少都在8萬到13萬之間,如此也是一筆不小的收入!

如果是學安全工程的,又想在外企工作,注安證就是敲門磚,外企安全要求比較高,所以薪水也比較可觀。

公升職加薪,迎娶女神,走上人生巔峰,想想還有點小激動!

2、評職稱有更多優勢

考到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可以越過初級職稱直接評審中級職稱,且註冊達到一定年限,可申請安全工程副高職稱。至少北京是這樣的。

再加上近日人社部印發《關於在部分系列設定正高階職稱有關問題的通知》,在工程系列增設正高階工程師,未來還有可能當上正高階工程師!

這樣,離小時候想成為一名偉大工程師的理想又近了一步!

3、自我增值

考到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是自我價值的一次提公升,不僅能增加更多的知識,還能提公升更多的技能。擁有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讓自己更值錢,今後也會有更多更好的機會等著你!

常常說要抓住機會,機不可失,失不再來。但是,只有足夠優秀,才能抓住機會。所以,好好學習吧!早點把證書拿到手。

4、可結交更高層次的朋友圈

考到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可認識到更多建工圈的朋友,甚至還可以認識多個行業的專家和領導,不單會增加自己的見識,而且還能擴寬人脈!sh.yd119.cn

人脈很重要。我們常說階層之間的壁壘越來越難以打破了,想往上爬腫麼辦?學習啊,考證啊!跳出自己目前的圈子,進入更高更優秀的圈子。

5、有更多深造的機會

考到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之後,就容易考到諸如培訓教員、安全標準化評審員等資格證,會讓自己有更多可以繼續深造的機會,以此為跳板,而獲得更高更大的成就!

做乙個優秀的人,從來不是嘴上說說而已。奮鬥吧!騷年!

6、有更多賺外快的機會

考到註冊安全工程師是實力的象徵,更容易接到一些檢查、培訓、託管類的兼職,讓你再工作之餘還能額外增加一些收入,誰都不會嫌自己錢多吧!

拿著注安師證去一些小企業掛靠,一年也會有不少收入!不用工作,光是掛靠,一年就掙不少,何樂而不為呢?

7、成為家人的驕傲

考上註冊安全工程師還可以讓你有滿足感和成就感,通過你的努力可以改善家人生活,同時也會讓家人因為你有這方面的資格而感到自豪,讓家人與有榮焉!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過了還要考安全員c證嗎?

8樓:雙魚泡泡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過了,如果從事專職安全管理人員的工作崗位,仍舊需要考安全員c證的。

1、安全員c證也稱建築施工企業三類人員c證、三類人員c證。安全員c證是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是指在企業專職從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的人員,包括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機構的負責人及其工作人員和施工現場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三類人員考試合格者由建設部門頒發相應崗位《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書》,三類人員證書全國通用。

2、我國在各個領域都實行持證上崗,安全員c證  安全員c證樣本 屬於一種上崗證明,證明你擁有在這項領工作的能力,屬於國家職業技術技能鑑定證書。職稱都是通過評審的,但證是評審的其中條件之一。其餘的還有**,文憑,從事專業的年限等。

9樓:黑夜o漫步

註冊安全工程師資格,對應由安監局這條線,安全員c證對應建設局這條線,在現行行政制度下,各自為政,並不互通互讓資格的,所以,有註冊安全工程師資格,如果從事專職安全管理人員的工作崗位,仍舊需要考安全員c證的。

安全員c證也稱建築施工企業三類人員c證、三類人員c證。安全員c證是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是指在企業專職從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的人員,包括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機構的負責人及其工作人員和施工現場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三類人員考試合格者由建設部門頒發相應崗位《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書》,三類人員證書全國通用,我國在各個領域都實行持證上崗,安全員c證屬於一種上崗證明,證明擁有在這項領工作的能力,屬於國家職業技術技能鑑定證書。

10樓:股咯股咯

如果在企業專職從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的人員,那麼註冊安全工程師考過了還要考安全員c證,如果不從事此類職業,則不需要。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safety engineer,簡稱cse。

安全員c證也稱建築施工企業三類人員c證、三類人員c證。安全員c證是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是指在企業專職從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的人員,包括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機構的負責人及其工作人員和施工現場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三類人員考試合格者由建設部門頒發相應崗位《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書》,三類人員證書全國通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拿到證以後一直不註冊,這個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可以等到你想要去註冊了再註冊,我們公司的同事好多都是沒註冊的。如果安監或者公司沒要求,你就拿著證就行了,註冊了每年的複審很麻煩

考安全員有沒有用啊? 是不是一定要考了安全員才能報考註冊安全工程師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員分為建設局發的專職安全員證(即a、b、c證)這個證在建築企業就十分有用,不管**來檢查都會查這個證件的。

還有一種是五大員裡面的安全員,那個證件就沒有什麼實際的用途,它只能證明你參加過安全的培訓而已。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完全獨立的乙個證件,它是國家安監局發的,只要夠條件了就可以考,和安全員沒有任何關係。而且它的含金量很高,通過率很低。考了這個證還是挺有用的。

13樓:沉木

不知道你哪方面的安全員,一般情況下都是需要的時候去培訓一下,得到乙個證。

報考註冊安全工程師不需要安全員證。

註冊安全工程師必須是安全員才能報名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條件】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一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安全工程或者其他工程類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或者具有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9年的;

(二)具有安全工程或者其他工程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或者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的;

(三)具有安全工程或者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或者具有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的;

(四)具有安全工程或者其他工程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及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具有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的;

(五)具有安全工程或者其他工程類專業碩士及以上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或者具有其他專業碩士及以上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2年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是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滿3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

但現在國內安全人才極端缺乏,你只要報名,當地縣級**的安監局、勞動局都不會難為你的。你的崗位都與安全生產相關業務相關,怎麼描述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了。化工專業的註冊安全工程師,收入很高的,祝你順利通過考試。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安全員要考的證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是必須考的證,看單位的要求。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安全員是低階的證,這是高階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安全工程師和安全員是兩個屬於不同的證件。

以河北省為例,你從事危化企業安全管理的需要取得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安全資格證書。其他安全管理人員需要取得一般行業安全管理人員證書。

根據法規要求企業三類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1)企業負責人及主管安全的負責人;

(2)安全管理人員;

(3)特種作業人員。

註冊安全工程師和註冊環保工程師哪個好

再找新歸屬 註冊安全工程師專業方向有哪幾個?選哪個更好呢 2017年列入 國家職業資格目錄 是36項准入類資格證書之一,與教師 醫生和注會等相同,在國家層面含金量非常高。一 7大專業方向 註冊安全工程師分類管理辦法 將註冊安全工程師劃分為 煤礦安全 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 化工安全 金屬冶煉安全 建築施...

中專可以報考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嗎?

中專學歷想要報考中級安全工程師需要滿足報考條件中第六條!中級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如下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法律 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 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

註冊安全工程師與註冊消防工程師哪個好

新科教育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