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程師到底有多大用處,安全工程師到底有什麼用

時間 2022-01-12 22:35:09

1樓:黑龍江消防考試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職業資格考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經註冊後從事安全生產管理、安全工程技術工作或提供安全生產專業服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證書效力:高階(全國通用) 中級(全國通用) 初級(省內通用)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4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1個科目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3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免試2個科目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方可取得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於2023年首考,首考年度內共82716人報考,66360人參加考試,9424人通過考試,通過率為14.2%;2023年89168人報考,72566人參加考試,13236人通過考試,通過率為18.24%,從2023年至2023年,註冊安全工程師每年的報考人數穩定在7.

6萬人左右,參加考試的人數大體穩定在6.5萬人左右,通過率從2023年的14.2%一路增長至2023年的54.

32%;從2023年至2023年(不包括2023年),註冊安全工程師報考人數逐年略微有所增加,每年報考人數大體穩定在10萬人左右,但2023年至2023年的考試通過率卻在逐步下降,下降至2023年的15%左右;2023年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考試範圍、內容相較此前數年考試命題範圍及內容有很大變化,從考試題目中充分體現了「學以致用、注重實踐」的思想,故2023年考試的難度相對以往考試而言,難度較大,預計2023年考試通過率在8%左右;

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4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2個科目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免試1個科目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3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從國家來講:***,***高度重視安全培訓工作,安全培訓力度不斷加大,企業職工安全素質和安全監官選察人員執法能力明顯提高。但一些地區和單位安全培訓工作仍然春在著思想認識不到位、責任落實不到位、時效性不強、投入不足、基礎工作薄弱、執法偏輕偏軟等問題,給安全生產帶來較大壓力,實踐表明,進一步加強安全培訓工作,強化企業安全生產基礎建設,提高企業安全管理水平和從業人員安全素質,提公升安全監管監察效能的重要途徑;是防止「三違」行為,不斷降低事故總量,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的源頭性,根本性舉措。

從企業來講:可以申請資質或者資質公升級。

從個人來講:有以下兩方面。

1.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資格證書的人員,可聘任專案經理工作,更有利於個人職業發展(公升職,加薪).

2.證書使用費(約3-6萬元/年)。

2樓:重慶中公基層公職

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在建築行業的一系列證書中,算是比較重要的證書,但是大部分的考生考完之後就比較後悔,覺得這個證書白考了,拿出去兼職也賺不到多少錢,如果你真的這麼認為,那你就錯了,註冊安全工程師附帶了四個用處,你都知道嗎?不知道的快來和小編一起看一下吧!

第一點 「一證兩用」,可評職稱!

大家應該都知道,建築行業的工程師們都需要評職稱,以前證書和職稱是分開存在的,意味著考了證書對職稱沒有作用,但是現在,職稱可以「以考代評」,考下了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就相當於中級職稱。而且在青海、山東等不再發放職稱證書的省份,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就可以「一證兩用」,非常便利。

第二點 憑證書領取1000-2000元技能補貼

根據***印發的《職業技能提公升行動方案(2019—2023年)》,安全工程師證書現在也可以申領技能補貼了,山東、浙江、四川、湖北、安徽等省都已發文明確持有職業資格證書可申領證書補貼。一般來說,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可申領1000元,中級1500元,高階2000元,各地的標準都不一樣,可以自行進入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檢視技能補貼標準。

第三點 抵消3600元的個稅

在申報個人所得稅時,有乙個專項附加扣除費用,可以申報繼續教育專項附加扣除,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正好屬於這個範疇之內,所以在取得證書當年開始,按照每年3600元定額扣除個稅。

第四點 公升職加薪的跳板

這點不用小編再說了吧,考證肯定會對自己的事業有一定的幫助,證書就是乙個人的能力的體現,從無證到有證再到更高等級的證書,這也彰顯著你的能力在提公升,所以公升職加薪的機會就會增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的註冊安全工程師沒啥用,掛靠都掛不出去,你去聘證網看看,別的證都是單位求證件,注安都是證件尋單位,一年五千塊錢,出了事故可能還得坐牢;在企業有這個證沒這個證都一樣,國家要求超過300人必須配備,但是根本沒人管,安全標準化評審1000分這項才佔2分,也就幹個安全管理員,頂破天也就是個安全主管。不過這個證如果配合建築工程師或者消防工程師、安全評價師這些證使用的話,那就比較搶手。所以,這個安全工程師算是個錦上添花用的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工程師待遇-(外企:較好,且十分重要)(國企:一般,可有可無)(私企:能省就省,不重視)

安全工程師前途,我國是乙個不斷發展壯大的國家,是要以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最終實現共產主義社會,在這個發展的過程中企業的安全工作會越來越受到重視。更好的未來和利益需要我們共同去爭取。

5樓:

註冊安全工程師可在生產經營單位中安全生產管理、安全監督檢查、安全技術研究、安全工程技術檢測檢驗、安全屬性辨識、建設專案的安全評估等崗位和為安全生產提供技術服務的中介機構等範圍內執業。目前,全國取得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人員有27.2萬人,經註冊執業的有16.

9萬人,尚不能滿足當前企業安全管理的人才需求,因此注安的前景十分可觀。而且今年頻發重大事故,企業對於安全工作更加重視。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年薪平均在80000-150000之間,而且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對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也有很大幫助。

安全工程師到底有什麼用

6樓:陳貝貝

行使安全生產監督的權利。

安全工程師(即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經註冊後的專業技術人員。主要從事安全評估、諮詢、論證、檢測、檢驗、教育、培訓及其他安全生產的專業服務工作。

註冊安全工程師設定為高階、中級、初級三個級別,劃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等7個專業類別。安全問題是重中之重,註冊安全工程師在執業過程中,需要具備全面的知識和豐富的工作經驗,行使安全生產監督的權利。

7樓:焉非魚說

1、公升值加薪

考到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必然會得到企業重用,公升職加薪也會隨之而來。考到註冊安全工程師本身就是職業生涯層次的逾越,更是公升遷安全科長、經理的前提。而且安全工程師證書市場需求大,掛靠**也是很可觀的。

如果是學安全工程的,又想在外企工作,注安證就是敲門磚,外企安全要求比較高,所以薪水也比較可觀。

2、評職稱有更多優勢

考到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可以越過初級職稱直接評審中級職稱,且註冊達到一定年限,可申請安全工程副高職稱。至少北京是這樣的。

再加上人社部印發《關於在部分系列設定正高階職稱有關問題的通知》,在工程系列增設正高階工程師,未來還有可能當上正高階工程師。

8樓:一支大辣條

安全工程師作用如下:

安全工程師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在生產經營單位從事安全生產管理、安全技術工作或者在安全生產中介機構從事安全生產專業服務工作,並按照規定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證。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

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中級)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應急管理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共同制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並按照職責分工負責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的實施與監管。

註冊安全工程師資薪待遇並沒有統一的標準,各省份、各城市、各企業標準都不同,具體在於個人的能力與經驗以及企業單位的行業性質和安全重視度,一般而言高危行業,如化工、石油天然氣、煤礦行業、建築工程等,安全工程師待遇較一般行業高;

而具體到企業上則是大中型國企,大中型民企以及外資企業,安全工程師待遇偏好,當然也不排除一些中小型企業單位具備一定的安全生產長遠戰略的眼光,重視安全,肯投入安全,那麼相對的安全工程師待遇也有也所提公升。

9樓:四川中公消防

2023年度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中級)於10月27、28日舉行。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中級)按照專業類別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考試科目分為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這證有什麼用?

1、混個中級職稱。拿下注安證,為中級職稱,註冊受理時間一年4次。

2、居住證積分。註冊安全工程師為中級職稱。

3、公升職加薪。想找老闆加薪提職,總的有個說法。拿個註冊安全工程師,總算是個正當理由。

4、有更多深造的機會。考到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之後,就容易考到諸如培訓教員、安全標準化評審員等資格證,會讓自己有更多可以繼續深造的機會,以此為跳板。

5、在證書領域占有一席之地。

6、職稱。在自己名片上寫上「國家註冊安全工程師」。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safety engineer,簡稱cse。

2023年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資格考試是11月14-15日舉行。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7年。

(二)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或具有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5年。

(三)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四)具有安全工程及相關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或具有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2年。

(五)具有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1年。

(六)取得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後,從事安全生產業務滿3年。

請問國家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證書有多大用途

ehs工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根據您的問題描述,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是有用的。註冊安全工程師是進行安全職業的資格證書,用途比較廣泛,國家有一些強制性規定,要求煤礦 非煤礦山 危險化學品 建築等相關行業必須配備一定數額的註冊安全工程師,其它企業從業人員超過300...

網路安全工程師有要求嗎,學習網路安全工程師有什麼要求嗎?

網路工程師是通過學習和訓練,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 建設 執行和維護工作。網路工程師是指基於硬 軟體兩方面的工程師,根據硬體和軟體的不同 認證的不同,將網路工程師劃分成很多種類。網路工程師分硬體網路工程師和軟體網路工程師兩大類,硬體網路...

網路資訊保安工程師工資收入多少,網路安全工程師工資收入多少

日落於清晨 做研發一類的,普通二本大學畢業,軟體方面大概5000起,硬體研發更高一些。名牌大學的畢業年10w 也有可能,看你學歷和技術能力了。上面是一線城市的情況,三線城市不需要什麼資訊保安工程師。 一般看哪個城市,還有跟有沒有工作經驗和學歷都有關, 所在城市,所在公司,所在崗位不同工資有所不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