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不能做近視眼手術

時間 2022-01-01 17:33:03

1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絕對禁忌症是指嚴重影響手術效果的疾病,因此絕對不能做近視眼手術,主要有4類:

1. 圓錐角膜、青光眼、兔眼、重症乾眼及眼部活動性炎症;

2. 矯正視力極差的重度弱視者;

3. 影響傷口癒合的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4. 精神及心理異常者,對視力要求極高,且對手術思想顧慮極大者。

相對禁忌症指的是經**好轉後可以手術的一些疾病:

1. 眼部疾病包括單純乾眼、慢性眼瞼炎、結膜炎、斜視、眼壓偏高、近視性眼底疾病等,

2. 全身疾病則包括藥物過敏、高血壓、血糖偏高等。

輕度的乾眼患者可以點人工淚液**;眼部慢性炎症應用抗生素眼藥水;眼底疾病可以進行眼底雷射**,兩周後再做手術;眼壓偏高的患者先要排除青光眼,降低眼壓後可行手術;全身疾病患者則應通過**,待病情穩定後再手術。

2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四類人不能做近視手術:

圓錐角膜、青光眼、兔眼、重症乾眼及眼部活動性炎症;

矯正視力極差的重度弱視者;

影響傷口癒合的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精神及心理異常者。

另外考慮做近視手術,就一定要清楚,近視手術還是有一定的其他要求的:

1、年齡必須在18周歲以上

18歲以下的近視,尚處於視力發育期。近視是可以服用藥物**的。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公升,可以不用成年後手術。

2、近視度數在100-1500度之間,散光度數在400度以內,視力穩定兩年以上的。

3、沒有其它眼科疾病,不影響術後恢復的。

4、角膜的厚度足夠厚的。

經過術前檢查,符合手術要求的才可以進行手術。

3樓:視覺工作站

在做近視眼手術之前,建議患者去正規的醫院做個術前檢查,看矯正視力等一系列的情況是否允許做!當然這樣的**方法一般不會**。 有下列情況的人不適宜做準分子雷射手術:

患有眼的急性、活動性炎症,乾眼症,眼瞼閉合不全,青光眼,白內障,色素膜炎,視網膜脫離,缺血性眼病,單純皰疹等病毒性眼病,及下列全身病如:糖尿病,膠原性疾病(紅斑狼瘡等),風濕性關節炎,痛風,精神病服藥者,愛滋病,有某些疾病影響傷口癒合者或雖符合手術條件但對手術有顧慮或期望值過高的人,以及妊娠和哺乳期婦女。

4樓:武漢愛爾眼科

目前**近視的手術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角膜屈光手術,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近視雷射手術;**四五千到一兩萬不等,另一種是晶狀體屈光手術,包括有晶狀體眼後房型人工晶體植入手術(即icl植入術)和透明晶狀體置換手術**一般是三萬多。

只有通過術前檢查了才知道你能選擇哪幾種手術方式。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並不是越貴越好。

5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您好, 近視手術是目前開展比較廣泛的手術**近視眼方法,許多近視患者通過手術重新獲得了清晰的視力。

1、年齡小於18周歲(除特殊情況)或大於50周歲;

2、近2年屈光度不穩定,每年發展大於1.00d;

3、角膜厚度小於450um;

4、眼部患有急性角結膜炎、角膜潰瘍等活動性炎性病變者;

5、有患圓錐角膜、青光眼、兔眼、嚴重乾眼症及嚴重眼底病變等眼科疾病者;

6、瘢痕體質、糖尿病、膠原病等全身疾病患者;

7、孕婦、長期夜間行駛的駕駛員;

8、矯正視力極差的重度弱視者;

9、對視力要求極高,且對手術思想顧慮極大者;

6樓:保定愛爾

雷射手術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 1、生活的方便性:很多朋友不願意戴著很厚的框架眼鏡,比如說運動員、演員、日常的普通的朋友也不願意帶著框架眼鏡; 2、美觀的效果,不用戴眼鏡以後可能會導致眼睛更有神。

壞處就是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做近視眼手術最常見的風險就是是害怕導致感染的發生,這種情況下畢竟是少數。

7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禁忌症分為兩種:一種是眼部綜合情況,例如眼壓高、角膜雹圓錐角膜、視網膜病變等這些情況不能進行手術。另一種是身體疾病例如血糖高,糖尿病,風濕性免疫疾病或者是懷孕期間這些情況都不適合手術。

具體可以去重慶普瑞眼科了解一下呢。

什麼情況不能做近視手術?哪些情況不能做近視眼手術?

手術禁忌症分為兩種 一種是眼部綜合情況,例如眼壓高 角膜薄 圓錐角膜 視網膜病變等這些情況不能進行手術。另一種是身體疾病例如血糖高,糖尿病,風濕性免疫疾病或者是懷孕期間這些情況都不適合手術。1 未滿18周歲,年齡不符合手術規定 特殊情況除外 2 眼部引數不符合手術要求,如 有圓錐角膜 3 眼部有活動...

近視眼可以做雷射手術嗎,近視眼能做雷射手術嗎?

重慶愛爾眼科 你好,如果你已經成年了是可以考慮近視手術的,你的度數也在雷射手術的矯正範圍之內,但是具體能不能做,還要經過檢查,看你眼睛其他方面是否也適合做手術。只要通過了這個檢查,手術是非常安全的,也不會出現後遺症,只是術後會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覺,一般幾天左右就可以消失。大部分的手術方法第二天就可以正...

近視眼手術可以做嗎,只要近視就能做近視眼手術嗎?

應雅牧雲亭 您好!鐳射矯治手術可用於年齡18 55週歲,100 3000度的近視都可 對高度近視患者已經在成功開展了多種 方法,都有不同的適應症和特點,至於您的情況能否手術還需到醫院嚴格檢查,並排除弱視 斜視等眼部疾患,如通過檢查,手術是安全的。 名醫 網 北京茗視光眼科醫院 周躍華 眼科 主任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