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讀書是應該把書裡的內容記住,還是將它轉化成為自己的東西,你有什麼看法呢

時間 2021-10-30 03:53:33

1樓:妯娌寬

我們是把書上的內容記住,為了應付一般的考試或者擴寬自己的視野還是將知識轉化為力量,變成為自己的東西,將它用於實踐,指導自己的生活,我想大多數的人會選擇後者。

俗話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讀的再多,最後也要用於指導實踐,我們所接受的教育,不僅僅是將書上的內容記住,是在記住的基礎上理解他,理解的基礎上運用於實踐,這樣才可以更好的生活。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我們現在所生活,所指導生活更好的發展,大多數的知識都是在書本上獲得的,我們不單是簡簡單單的將書本上的內容記住,而是將他化為了自己的東西,才更好的指導生活,如果簡簡單單的把書上的內容記住,不化為成為自己的東西的話,我們將寸步難行。

所有書上內容的學習,歸根到底都要化成為自己的東西指導生活,朝著更好的方向發展,如果簡簡單單的只把書上的內容記住的話,不給予加工的話對自己沒有太大的影響,如果化為自己的東西的話,你就能發現另一片天地。

2樓:

你學的知識能直接變為自己的東西那最好,但乙個人能夠這樣接受的知識有限,那剩下的知識就需要你主動去學去記,當然這個過程是痛苦的,也是你與別人的差距,當你通過努力縮短了你與別人的這部分差距,這部分的知識也就是你的了。你讀一本整本書,若干年後,也許還能記住書的乙個章節,但是你唯讀了一本書的乙個章節,最後你可能什麼都沒記住。所以要盡量多的去讀書。

關於賈伯斯的乙個小故事,說賈伯斯在大學的時候去修了門美術課,若干年後,蘋果的設計就用到了他當年在美術課上學的東西。你所學的東西不一定什麼時候就用到。而且讀書不是說一定要學到什麼,學習技能只是讀書能帶給自己的好處之一,他還有其他的好處需要慢慢的去體會。

3樓:沒救的cc子

當然是轉化比較重要,讀書的目的不是讓我們記住哪乙個詞哪乙個字。而是知道它要表達的道理,學會一種新的思維。

4樓:歸昂然

如果是學生的話,讀書肯定是要先記住的,在記住的基礎上,再學會運用,把它轉化為自己的東西,如果一味的死記硬背,那是沒有多大效果的,所以最後還是要活學活用,什麼東西都要變成自己的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學習的兩種方法,一種是為了考試用的,那就是要把一些東西強記硬背,把它弄下來,因為你根本以後用不到他,你的目的就是為了高考考乙個好的大學,這是乙個非常大的目標,而另一種是實用性的學習,他的目標不是讓你背下來,因為他也沒有地方讓你去考試,他是讓你去體驗生活用的,所以說那個是感悟性的東西,他只要是理解,最主要記不記住?那就沒關係的,因為沒地方讓你,考試

6樓:靚女

這都是我讀書時摘錄的勵志句子現在能記住的只有幾段。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把書裡的內容你覺得有用的記住,然後把它轉化為自己的東西。

8樓:段智

讀一本好書,就是與高尚的人交談,書讀多了,其中之意自然能明白,能記住,能明白人生哲理,做人之道,在與人交往中,你的言語表達流利,使人覺得你有文化知識,受人誇讚!

9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有幾類,考試用的自然不能脫離考試,散文**完全看的是情懷,不需要記住,成功勵志的(建議閱讀國外一流教育大師的作品)需要轉化為自己的東西,哲學類的,這個不說了大多數人沒能力看,有需要我再說

10樓:乘風來踏雪去

應該將它轉化為自己的東西,靈活運用,不要死記硬背,要有羅列和組織轉化的能力。

11樓:三更半夜

兩者都需要啊,如果你記不住,看了就忘怎麼能變成自己的東西呢。讀書,就是要學習書裡好的東西,不好的需要從自身尋找,看看自己有沒有類似的情況,為了改變自己,如果這點都做不到,那就等於白讀書,讀廢書。

12樓:

還是轉化成自己的東西吧,因為就算記住了書裡的內容過了一段時間也是會忘記的

13樓:種蕉為聽雨

所有書上內容的學習,歸根到底都要化成為自己的東西指導生活,朝著更好的方向發展,如果簡簡單單的只把書上的內容記住的話,不給予加工的話對自己沒有太大的影響,如果化為自己的東西的話,你就能發現另一片天地。

14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的是考試成嗎成績,自己所用到的的學到的知識,首先你得有考試成績

15樓:輿情萬花筒

很顯然讀書的意義是轉化,而且不能簡單認為學習課堂上的才是讀書,應該廣義地說借助別人的知識與經驗來提高的這個過程就是讀書,也是學習的意義

16樓:

讀書最終的目的是內化成個人優雅的素養與良好的工作生活能力,學以致用。只是單純的記憶書中的內容而不能轉化成自己的東西,那就是死讀書,讀書死!於人生沒有絲毫益處。

而活學活用,邊讀書邊實踐,最終學有所成,善莫大焉!

17樓:

當然要記在心裡,如果你不記在心裡,那等你長大以後,要上班或者是別的工作,那總得認識字吧!不然別人還以為你沒有讀過書呢!連個字都不認識,怎麼賺錢養家,如果不記在心裡,那你就不可能賺到錢,養家餬口啦!

18樓:喜歡程序迎您

讀書的目的是要用,俗話說"學以致用"。但是還是有另外一種解釋:那就是死記硬背,因為人的從事的職業不同而定比從事的教學工作和演員,那就得讀熟銘記。

如果你是從以智慧型為主導職業的,那就要把書要點撐握起來,要的就是內涵及書文中的精華當然光是死記硬背肯定是不夠的。

19樓:翟佑

讀書不但應該把書裡的內容記住,更應該轉化成自己的東西。這樣不僅能豐富自己的文化底蘊,提高自己的氣質,讓人刮目相看。變成自己的後更能提高能力,做事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就像董卿。

20樓:福爾喵斯

記住又有什麼用呢,工作中又不會像上學時那樣考試,多思考,在你需要它的情景出現時,它就會給你靈感

21樓:我心依然

首先要把書裡的內容記住,然後要把它轉化成為自己的東西,要不讀書有什麼用呢,把你學到的知識用到工作或生活中,學以致用,用知識改變命運。

我對讀書的看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可以讓人感悟古人的思慮情思。雖然生命如流水,隨即而逝,但我們可以通過讀書穿越時光,感嘆滄海桑田的變遷,感悟國盛人興的輝煌。古人們將情寄於筆下,用筆墨為我們留下了壯麗的景色,我們只需要用心去把它們復原,呈現在眼前。

閱讀,不僅僅是享受景物的阿娜多姿。其實也是在扣問一扇扇古人的心扉,屈原的精忠報國、司馬遷的忍辱負重、唐太宗的闊達心胸、明正德的荒謬無稽、岳飛的鐵膽忠心…… 讀書,讓我們了解古代中國的興亡盛衰,讓我們感受到了西方愛情的偉大淒美。文學,向世人展現了憧憬與追求,任何人都無法拒絕這樣的憧憬與追求。

享受讀書的樂趣,駕馭著心靈,去穿越時空,感悟自然,神遊中西方。書,被人類喻為文明世界的「長生果」。書就是我的乙個知心朋友,可以和它共同成長,享受著每一天的快樂。

我每天都離不開書,它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跟著書的步伐,走過千山萬水,走進世界的新角落。 讀書,因感悟的積累而結果。讓讀書成為習慣,是乙個古老而嶄新的話題。

關於讀什麼,怎麼讀。千百年來,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古人常說:

「為學當先立宗旨」、「開卷有益」、「學貴心悟」、「學以致用」……為什麼用同樣的時間。讀同樣的東西收穫卻不同?乙個重要原因是用沒用心去感悟。

讀書,好比採花粉,寫作才是釀蜂蜜。把千家的花粉採來,經過自己的釀造,形成了自己的思想,變成了自己的語言,生出了像自己一樣風格的文章,這才是最最甜蜜的。過去一味的死讀書,我行我素,終歸一事無成。

如今在讀書時,有自己的思想,能表達清楚自己的思想,這才是到了讀書的最高境界。

拉開書幕,你能領略到遠古的文化幽幽;看到人類進步與落後的相互碰撞;想象出千百年的人世輪迴;撫摸到浮光掠影的時代金華。進步與落後涇渭分明;人生理想如彩虹橫跨;事業奮鬥如朱唇連雅;喜泣悲淚似流水徜徉,人情世故呈大浪淘沙。開啟書的首頁,融入書的海洋。

你可以和遠古親切對話;你能和現代細訴衷腸;你能使人生頓然領悟;你能讓心靈得到滋養。 書會告訴你,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惡醜,什麼是天使與鮮花,什麼是魔鬼與毒草。書還會告訴你,讀書就是閱讀人生,閱讀生活,閱讀快樂。

讀書就是關照生命,聆聽自然,收藏陽光。男人讀了書,將更加充實智慧型,氣宇軒昂;女人讀了書,將更加清純美麗,秀外慧中。

2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是人類智慧型的結晶,書是人類歷史經驗的總結,書是社會生活的反映。

讀書可以徹悟人生的意義,讀書可以洞曉世事滄桑,讀書可以廣濟天下民眾,讀書可以步入智慧型的殿堂。自古以來,人欲成才,士欲濟世,務必讀書。只有飽覽群書,方可**成才。

你們怎能說「開卷無益」呢?

古人云:「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竹者,風雅之士也。

這也就是說,我們可以一日不吃肉,不可以一日不讀書。書是人類精神的營養品,可以讓我們意志堅強,品行高尚。只要注意用眼衛生,看上半個小時休息一下就行了。

同時,我們只要注意起來,看書到正規的書店裡去看,就不會看到思想不健康的書了。

開卷倒底有沒有益,我想讓事實說話。古今中外,哪乙個卓有成效的人不曾千萬次開卷?正是因為開卷讀書,他們成名成家,成就非凡。

孔子讀書破萬卷,編寫修訂了《詩》與《書》;司馬遷讀書破萬卷,寫成了《史記》彪炳千秋;李白讀書破萬卷,斗酒詩百篇;魯迅、郭沫若讀書破萬卷,成為中國現代文學的巨匠……高爾基說得好:「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多讀書增長知識,使人聰慧,已經成為鐵的事實。

英國哲學家培根有句名言:「史鑑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使人莊重。」這諸多意思,可一言以蔽之:

開卷有益。如果我們不讀書,哪來的知識?更何況,關於讀書有益的名言數不勝數。

大家說一說,這麼多的名人、偉人總結出來的經驗,難道不能充分說明「開卷有益」嗎?

幾句關於開卷有益的名言:

書富如入海,百貨皆有.人之精力,不能兼收盡取,但得春所欲求者爾.故願學者每次作一意求之.

——蘇軾《東坡文集事略》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陸游

我認為開卷有益,隨著社會一天一天地發達,要想在社會中競爭,知識是必要的,書就是知識的海洋,我們可以在書中發掘知識,所以我認為開卷有益。

古人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確是有道理的,讀書可以增長我們的知識,書中有許多對我們有益的東西,我們多讀書不僅可以增長我們的知識,還可以「淨化」我們的談吐,做到「出口成章「。 「開卷有益」是在生活、學習中必不可少的,書可以帶我們暢遊知識的海洋,可以使人增長見識,開拓視野,正如「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通過這句名言我們可以領悟到「開卷有益」。 不管你有多少的知識,不都是從書上讀來的麼?沒有書你可以領悟到這些知識,不可能,書,在人們的生活裡是一樣不可缺少的東西。

它不但教會了你知識,還讓你體會了書的奧妙。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書是人類學習的海洋。沒有書就等於沒有知識。

不管在什麼情況下我們都要讀書,對方辯友怎能說開卷無益呢?

商務英語培訓的內容我們是有所瞭解的嗎

星馬教育 你好,商務英語培訓的內容我們是有所瞭解的嗎?商務英語學習主要有幾點 不要刻意背單詞,會很慢很慢的,不要可以去擴大詞彙量,由很多單詞你看到能知道是什麼意思足以,在平時看 學生用書 口語手冊 做題的時候,多閱讀 多朗讀就可以記下,還是一個積累的問題,但記憶單詞要有片語和句子不然記起來會相當痛苦...

什麼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應該善待它有什麼人卻不善待他們是他們很什麼括號在我們

猴叔說歷史 如果是朋友的話,就會在關鍵的時刻幫你的忙,不會背後 的刀子。這樣就可以判斷。 逍遙姣姣 小動物們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應該善待它。人都要有一種善良豁達的態度和內心。 首毅 你先好的人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也給刪了他一些,做了多端的人,我們就不能善待他。 淨淨心靈 我覺得只要我們付出真心付出真誠,...

《昆蟲記》4到6章的內容概括,不是讀後感,是讀書筆記

昆蟲記 4到6章的內容概括 第四章 蜣螂 蜣螂第一次被人們談到,是在過去的六七千年以前。古代埃及的農民,在春天灌溉農田的時候,常常看見一種肥肥的黑色的昆蟲從他們身邊經過,忙碌地向後推著乙個圓球似的東西。他們當然很驚訝地注意到了這個奇形怪狀的旋轉物體,像今日布羅溫司的農民那樣。從前埃及人想象這個圓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