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學校食堂的打工者,學校應該不應該替我們繳納保險金,和簽訂勞動合同

時間 2022-09-22 00:05:12

1樓:黃彪律師

1、看這個食堂是否有自己的營業執照,是否屬於獨立的用人單位。如果是獨立單位,則是告食堂,要求食堂補交社保,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支付未簽合同的二倍工資差額。

2、如果食堂僅僅是隸屬於學校的,則應由學校承擔上述責任。

具體可先到勞動局、教育局投訴;不行再通過勞動爭議仲裁打官司解決。

2樓:勞動案件專家

抓緊告,不告將來耽誤你們一輩子,這些集體單位最騙人啦。領導吃喝出國有錢,職工老無所養、病無所依,不告將來有你們哭的時候。

3樓:杜昂倫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問您是屬於臨時工還是正式工

根據法律規定:勞動合同期限在乙個月以下的,經雙方協商同意,可以訂立口頭勞動合同,但勞動者提出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以書面形式訂立。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勞動合同內容由雙方協商確定,至少應當包括工作時間和期限、工作內容、勞動報酬、勞動保護和勞動條件等五項必備條款。

根據《勞動合同法》68條至71條規定,非全日制用工,是指以小時計酬為主,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4小時,每週工作時間累計不超過24小時的用工形式。人們通常所說的鐘點工、小時工,按《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叫做非全日制用工。非全日制用工雙方當事人可以訂立口頭協議。

非全日制用工雙方當事人任何一方都可以隨時通知對方終止用工。

如果食堂歸機關管理,且你與機關簽訂了勞動合同,具體崗位是在食堂,機關應當給你繳納社會保險金的哦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乙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覆的動力喲~~

更多5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勞動局投訴 讓他們出面幫你解決 這種事情不鬧起來以後你毛都沒有 去單位所在地的勞動局反映 肯定有人要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唉,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都是相互踢皮球,你要沒有關係,基本上市沒辦法……

對於我們打工者來說,簽定勞動合同有什麼利弊?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於勞動者而言

勞動合同的簽訂是證明存在勞動關係最有利的證據,也是對用人單位和勞動者之間權利義務的最好規範。所以簽訂勞動合同對於維護勞動者本人的合法權益起到很大的作用。

注意:大家應要求用人單位及時和自己簽署書面的勞動合同,約定工資報酬、崗位、期限、工時制等主要條款;其次,要避免在空白勞動合同上簽字,否則一旦用人單位改變約定的條件並且將不利條件寫入勞動合同中以後,勞動者就處於不利地位了。

二、對於用人單位而言

第一,增強員工歸屬感。

對於像服裝製造類行業來講,員工流動率較大,簽訂短期勞動合同雖然可以在短時間內避免用工風險,但從長遠角度講,簽訂長期或一方面使員工有保障感,一方面新免除勞動者重新選擇企業的後顧之憂,使之對企業產生更大的認同感,有利於企業長期良性發展。

第二,避免因未及時續簽帶來糾紛。

由於人員流動率較大,人員眾多,勞動合同到期續簽事宜將耗費hr大量精力,如因疏忽未及時續簽帶來糾紛會讓企業蒙受更大人力、物力及財力損失。

第三,即時解除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與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責任等同。

企業與勞動者存在諸多風險,簽訂固定期限勞動合同雖然可以通過提前30日通知不再續簽來免除支付補償金損失,但是在30日之內仍有各種可變因素導致糾紛。

因此,即時解除勞動合同雖然損失乙個月補償金但能降低其他糾紛風險,從這一意義上來講,解除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與無固定期限合同相比,都要支付補償金,且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存在續簽環節,因此,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對企業更有利。

我國《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與勞動者簽訂書面勞動合同,否則的話就要承擔相應的責任。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出,簽訂勞動合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7樓:

簽定勞動合同應注意的事項

簽訂勞動合同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由於用人單位和求職者雙方當事人在勞動相關法規知識和法律知識上掌握程度的不平等,求職者明顯處於劣勢,因此求職者在簽訂合同時應注意下面的事項:

1、如果求職者進入到單位是通過熟人牽線的,礙於情面關係,求職者或者用人單位只是簡單地達成了口頭用工協議合同,但這種口頭合同對求職者是相當不利的,因為一旦日後求職者與用人單位發生利益糾紛後,用人單位可以隨意對待求職者,而求職者本人因無字據為證,只能承受可能發生的一切損失。為了保障個人的利益,求職者在正式進入到用人單位工作時,一定要與用人單位簽定正式的用工合同,以便明確雙方的權利和義務關係。

2、在求職者要和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時,許多個人單位常常事先起草了乙份勞動合同文字,在文字中約定的責、權、利明顯對單位,正式簽定合同時用人單位只需要求職者簡單地簽個字或者蓋個章就可以了。但求職者仔細推敲合同後,發現條款表述不清、概念模糊,而切合同內容只約定求職者有哪些義務、要何遵守單位的各項制度,若有違反要承擔怎樣的責任等等,而關於求職者的權利,除了報酬外幾乎一無所有。為穩妥起見,筆者建議求職者在正式簽定勞動合同時,最好要求用人單位到勞動行政部門所屬的勞動事務諮詢事務所進行勞動合同文字鑑定為好。

3、求職者簽訂勞動合同的本意就是想通過法律來保護自己的利益,但是如果簽定的合同本身就是違法的,那麼求職者的權益照樣得不到法律保護。為此,求職者一定要先確認自己簽定的勞動合同是否具有法律約束力,包括:用人單位必須具有法人資格,私營企業必須符合法定條件。

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內容(權利與義務)必須符合法律、法規和勞動政策,不得從事非法工作;此外簽訂勞動合同的程式、形式必須合法。

4、為了更好地用法律**保障和維護自己的個人利益,求職者在簽定合同之前,最好應該認真學習和了解一些勞動法律和法規方面的知識,例如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權利義務,勞動合同的訂立、履行、變更、終止和解除,勞動保護和保險,法律責任等,這樣求職者在與用人單位起草勞動合同文字時,就能爭取一些對自己有利的權利和義務,或者一旦日後用人單位違反合同規定,求職者就可以利用法律**來捍衛自己的權益。

5、乙份正式的合同應該條款齊全,日後雙方一旦發生利益衝突,可以便於查證核實。為此,求職者在簽訂前一定要讓單位負責人拿出合同原文,仔細審看合同條款是否齊全,如名稱、地點、時間、勞動規則、具體工作內容和標準、勞動報酬、合同期限、違約責任、解決爭議方式、簽名蓋章等。如無異議,再當面同單位負責人簽字蓋章,以防某些單位負責人利用簽字時間不同而在合同上動手腳。

6、如果求職者所進的單位主要從事一些對人身安全有較大威脅的行業時,求職者一定要向用人單位確認,遇到工傷應該按照法律的規定來處理。現在不少單位只知道要求職者為他們賣命,一旦求職者傷殘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後,他們就毫不留情地一腳把求職者踢開,因此用人單位在起草合同時,為逃避承擔的責任,要求職工工傷自理,或只是約定一些無關痛癢的條款,與國家法定的償付標相關很遠。

7、許多私營單位為了達到要挾、控制求職者的目的,常常在簽定合同之前要求求職者先交納一定的上崗抵押金,這樣求職者一旦違反約定,其上崗抵押金就會被沒收,而用人單位因此有了有恃無恐的把柄,求職者只好惟命是從。為此,求職者應該首先弄清單位收取抵押金的用意,另外可以私下向內部員工打聽一下該單位的聲譽,以權衡一下到底是否應該交納抵押金。

8、最後求職者還應該了解一下其他的細節問題,例如當合同涉及數字時,一定要用大寫漢字,以使單位無隙可乘;另外要注意合同生效的必要條件和附加條件(如簽證、登記);合同至少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乙份,妥善保管;雙方在簽訂時如有糾紛,應通過合法方式解決。

我在一家公司打工,直接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但公司卻委託第三方公司代繳員工社保,公司做法是否合法?

8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可以委託代繳社保,不違法。

代繳社保對企業的幫助是:提高效率,規避風險,節省成本,促進發展。

具體而言:

1、幫助人力資源部門從繁重的重複性事務中解脫,專注於核心的戰略性工作,從而提公升人力資源管理的高度和核心競爭力;

2、提供接觸新管理技術的機會,提高響應的速度與效率;

3、規範操作,有效遏制隨意性的薪資、員工管理,對管理工作的規範性、公正性起到促進作用;

4、降低成本,舒緩資金壓力,克服企業很多的規模經濟弱點,在國內由於勞工權利意識的提高、就業安全體系和勞動法令的普及,人事直接間接費用及外圍成本不斷地增加,人力資源管理業務外包可以降低企業風險,擺脫雜務干擾,最終引導企業專心經營核心資源,發展核心競爭優勢;

5、避免大量投資於人才所帶來的不確定風險;

9樓: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不違法。

因為根據國家法律規定,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必須為員工繳納社保。

公司委託第三方勞務公司繳納社保是公司和其之間的協議,只要給員工繳納社保就不算違法,只不過將保險業務外包而已。

拓展資料: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

第十三條 :

繳費單位未按規定繳納和代扣代繳社會保險費的,由勞動保險行政部門或者稅務機關責令限期繳納;逾期仍不繳納的,除補繳欠繳數額外,從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千分之二的滯納金。滯納金併入社會保險**。

法律允許第三方代繳社會保險費。

第十六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建立繳費記錄,其中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並應當按照規定記錄個人帳戶。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負責儲存繳費記錄,並保證其完整、安全。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至少每年向繳費個人傳送一次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個人帳戶通知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合同沒有問題,公司的行為是違法的,但您需先檢查下勞動合同的簽約當事人都是誰,裡面約定的內容有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在工作單位交好!舉例子如果你想考一建審核社保,交社保的單位和你工作的單位不一樣!審核不一定能通過!

交社保的單位沒有考一建的資格!但是現在工作的單位有資格!耳且報考一建河北要求社保繳納單位與填寫的工作單位一致!

根本沒法弄!所以以後避免勞務派遣!避免在代繳社保的單位工作!

為了自己少麻煩

12樓:龍非一般

不合法,可以去勞動保障部門投訴

我是雲南的在南京打工,單位七年未給本人交保險,單位改制後,本人已辭職我可以要求補償金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bai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du、第四zhi十六條相關規定,勞動者自願與dao用人單位版解除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權不需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具體條款如下:

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學校食堂的飯菜怎麼樣,你學校食堂的飯菜好吃嗎?

衛生是有保障的,畢竟有很多人會去食堂吃飯,也很健康.領導或老師也會在裡面吃飯,菜樣挺多.要是趕在高峰期給的分量會少點,畢竟人多嗎. 絲倍梵老王 一般來說大學的食堂還是很好的,食堂裡的飯菜都是很可口的,主要看你選擇搭配哪幾種飯菜 清風予我 每個學校不一樣,看學校食堂大不大多不多吧,我之前學校就是食堂比...

承包學校食堂要注意什麼,作為承包學校的食堂應該注意些什麼,有什麼法律責任?

我不知道,但我祝你發財 應該先去學校看一下 在去校方那問一下 看看是不是有這麼回事 心怡公主 飯菜的質量一定要 不求是山珍海味,但絕對不能有小強這種東西.合理,對待學生的態度好點 便易點,但最應該注意得是要講衛生,做的東西要好吃。我能告述你的就這些啦 我是跟居個人想法的。希望能幫上你點忙 愛琴海 先...

學校裡那些食堂飯菜好吃嗎,你學校食堂的飯菜好吃嗎?

剛剛去學校的時候,覺得挺好吃的,每天鴨血粉絲湯,土豆粉,蓋澆飯,炸醬麵,公尺飯 覺得真不錯,還有麻辣燙呢,吃著吃著,怎麼吃都覺得沒有味道了,不如自己在家做的飯好吃,每天去吃飯成了一件痛苦的事情,一到飯點,就討論今天吃什麼。 小皓粉絲團 關於食堂飯菜的吐槽。我校有整整六個食堂!還不算吉姆利得和華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