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籤勞動合同的個體戶開除我們打工者可以要求雙倍賠償嗎

時間 2021-10-14 20:05:20

1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用人單位有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的義務。

2、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所以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起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雙倍工資。

2樓:祺然

1、未簽勞動合同的,從用工之日起第二個月開始,每月都得支付雙倍的工資,最多支付十乙個月的雙倍工資。

2、從用工之日起滿一年還未籤勞動合同,視為已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3、由於你勞動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還得支付你雙倍的經濟補償金,你每幹滿一年支付你乙個月的工資,不滿一年超過半年按一年算,不滿半年按半年算 。雙倍得乘以二。

3樓:他們叫俺豐兄

只要你老闆有工商註冊,他就逃不了賠償。未簽合同的a個月雙倍工資差額(a為你入職的月數減1取整,且不能大於11)。還有非法解除勞動關係雙倍賠償——每做滿1年就賠2個月工資,不到半年的按半年計算,則要賠償1個月工資。

你要蒐集與老闆單位的事實勞動關係證明,入職年限證明,以及要求老闆開解雇通知書給你們(口頭解雇不理會,照常上班,老闆亂來的話,你們就打110或12333投訴,要求勞動監察大隊出面解決)

4樓:

可以要求雙倍工資補償。

給個體戶打工沒有籤勞動合同老闆要開除我我該怎麼為自己維權

5樓:人檔

到當地勞動部門投訴,搞全證據 最好讓老闆罵人,什麼都說出來,你錄音

你可以得到2倍工資和社保補償等 必成功

專業真實回答,敬請採納

我今天被公司開除了,可是公司沒有籤勞動合同,我可以問公司要賠償嘛

平安山雀 可以的。首先,向公司索要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舉報。 森紫雲 首先是什麼原因開除你,還有為什麼沒有籤勞動合同。 在步行街記筆記的甘藍 公司開除你的原因是什麼?總要有個理由吧,如果是你違紀在先,給公司造成了一定的損失,公司做開除你處理,你是得不到...

在公司沒有籤勞動合同。被開除,過幾天結算工資老闆說不是正常離職不給工資

你15號被開除,老闆只是口頭說說,你並沒有證據。然後當天你就離開公司了,也沒啥交接的。你沒簽勞動合同,你要確認公司是否已經註冊完畢,是不是公司,具備簽合同資質嗎?根據你的情況,如果對方是公司 要註冊哦,有營業執照 那麼公司從你入職第二個月開始,要支付你雙倍工資,直至你離職那天。估計也沒有給你購買社保...

沒有勞動合同 辭職有補償嗎,未簽勞動合同辭職 能否要求補償

沒有,入職不到一年,沒勞動合同可以要求雙倍工資 單位有勞動合同法第38條任意情形,辭職可以要求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 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