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書法的內容,是關於寫給父親的,應該寫哪呢

時間 2022-03-15 22:45:47

1樓:王2哦

以下是國內外從舊時代到現代的一些作家比較有名的關於」父親「的文章。可節選用來作為書法的內容。(答案如有雷同純屬複製)

朱自清《背影》

魯迅《父親的病》

賈平凹 《酒》

劉墉《愛的禮物》

尤今《背後的那雙眼》

蘇童《父愛》

賈凹平《在女兒婚禮上的講話》

周國平《乙個父親的札記》

朱 琦《父子的一聲愛》

(節選)十七歲離開故鄉,那年父親的年齡正是我現在的年齡,只有四十歲出頭。當父親得知我考上大學綻開一臉最開心的笑容不久,我就離開故鄉了,從此少年的心如

鴻鵠高飛,青年的心如野馬奔騰,從縣城到省城再到京城。二十八歲東渡日本,三十歲來到美國。不覺間人到中年,又在海外牛一般奮力前行。天地一遊子,書生一

草芥,忙於安身立命,能夠為父母考慮的時候實在有限。而父親怕我心有牽掛,每次在信中說到自己的身體就輕鬆帶過。他曾經從房頂上摔下來休克過,曾經因心臟

病發作而住進醫院,類似的事情都是母親後來無意中才說出來的。我在海外奔波中忽略了父親,父親也不想讓我因他而分心,於是被忽略的父親更被忽略了。

蔡玉明《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佳正《電動剃鬚刀》

山崎章朗《最後的尊嚴》

梁曉聲《溫馨》

認同答案請及時採納 。不懂可追問。請勿人間蒸發

2樓:小軒愛南南

朱自清的《背影》是寫父親的。

3樓:九景己宵晨

父親給女兒的毛筆書法作品的落款:

上款:***愛女惠存。

下款:****書,然後添上書寫時間。

贈送他人書法作品關於落款的常識:

一、稱謂

長輩:吾師、學長、道長、先生、女士

平輩或小一輩:兄、弟、仁兄、尊兄、大兄、賢兄(弟)、仁兄(弟)、道兄、道友、學友、方家、先生、小姐、法家(對書畫或某一方面專長之稱)

關係較親密:學(仁弟)、吾兄(弟)

老師對學生:學(仁弟)、學(仁)棣、賢契、賢弟

同學:學長、學兄、同窗、同硯、同席

二、上款客套詞或敬詞

雅屬、雅賞、雅評、雅鑑、雅教、雅存、珍存、惠存、清鑑、清覽、清品、清屬、清賞、清正、清及、清教、清翫、鑑可、鑑正、敲正、惠正、賜正、斧正、法正、博鑑、尊鑒、法鑑、法教、博教、大教、大雅、補壁、糊壁、是正、教正、教之、正腕、正舉、存念、一粲、粲正、一笑、笑存、笑鑑、屬、鑑、玩

三、下款客套詞或敬詞

書法題款用:

敬書、拜書、謹書、頓首、屬書、醉書、嘴筆、漫筆、戲書、節臨、書、錄、題、筆、寫、臨、篆

四、篆刻邊款用:

刻作、記、制、制石、篆刻

落款古代多在書信、字畫上題字,用毛筆豎寫姓名年月,用以贈送禮物時表明贈送人和受贈人,也為書法藝術的一種表現形式。現多在公文、字條上署名,一般為橫寫,表明其法律效應。

爸爸過生日,書法應寫什麼內容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如山、父為子綱、父親是兒子榜樣等。

5樓:

我是女兒,爸爸七十大壽,送個壽字,怎麼落款

6樓:如曦清澄

老當益壯,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寫乙個壽字,加落款。

8樓:匿名使用者

皇上吉祥丶

一家之主丶

寶刀未老丶

革命老將丶

寫給爸爸的一封信,內容具體要怎麼寫!!!!!!!!!!!!!!!!!!

9樓:九九

爸爸,你好!今天我第一次給你寫信。在我小的時候是你那又大又溫暖的手撫摸著我的冰冷的小手。

爸爸你要改掉你的壞毛病一愛吸菸,其實菸裡有大量的尼古丁,這樣會對你肺不好,肺會變黑。希望你能改掉這些毛病,做乙個健康的爸爸。每天早上都給我做好吃的早點,比如:

關於寫父親的歌詞,寫給父親的歌詞

筷子兄弟的父親不錯的 寫給父親的歌詞 1 那是我小時候,常坐在父親肩頭,父親是兒那登天的梯,父親是那拉車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飯將我養大。父親 降央卓瑪 2 我的老父親,我最疼愛的人,人間的甘甜有十分,你只嘗了三分,這輩子做你的兒女,我沒有做夠。父親 劉和剛 3 我常常擁抱你寬大的背影,卻攔不住你要走的...

求《妞妞父親的札記》主要內容,求《妞妞 乙個父親的札記》主要內容

果汁 它的主角是乙個僅活了562天便夭折的小女孩 妞妞。其母雨兒在懷孕5個月時感冒,醫生執意以大量x光照射。妞妞出生後左眼瞳孔與別的孩子不同,最終被確診為惡性眼底腫瘤。父母給她以最細心的照料,最終還是無法挽回。第九章 妞妞小詞典 則受了詞典 的影響。該書通過剖析生命的誕生與消亡的過程來辨析人生的意義...

這個書法怎麼樣,寫的什麼內容,這個書法寫的是什麼字?

華藝時空 這是大篆的寫意性書法寫法。內容為 鵬飛 這幅書法作品怎麼樣?寫的什麼字? 這個毛筆字很江湖,寫的是篆書 和善誠孝。這幅書法作品寫的什麼內容?求教 淵默魚 釋文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英雄,問樓外青山,山外白雲,何處是唐宮漢闕 小苑春回,鶯喚起一庭佳麗,看池邊綠樹,樹邊紅雨,此地有舜日堯天。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