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就開始玩啞鈴鍛鍊肌肉,會不會影響長個子嗎

時間 2021-10-30 03:53:33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如果當心影響個頭,在青春期以後只要負重不超過體重百分之四十五就可以了。

啞鈴訓練等力量訓練科目不會影響身高,我們看到的舉重運動員都比較矮,是因為,為了取得好成績,在運動員選材上,會選一些個子不高的強壯者。

另外一個事實是,科學的青少年中等強度力量訓練對青少年的發育有很大好處;訓練不只讓青少年肌肉變得強壯,而且會使他們的心理變得強大,可以讓他們更習慣於承受壓力當然啞鈴訓練可以作為青少年中等強度力量訓練的一部分。

如果你的年齡大於22歲,你就不必期望自己再長高了。你可以盡情利用啞鈴來雕琢你的體型、專門提高你的力量素質抑或進行功能性訓練。如果你正值青春發育期,你要注意一下啞鈴的配重,不宜使用太大重量啞鈴進行訓練。

一對啞鈴的總重量最好控制在自身體重的一半以下。而且每次鍛鍊時間最好不超過45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的練習要遵循科學。過早的接觸肯定會影響骨骼發育。而且練習應該到專業地點找專業老師指導。鍛鍊的同時指導老師還會告訴你需要補充哪些營養,還需要補充一些藥物才會達到理想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是早了,有些要少練比如腿部肌肉,長個子的時候要多跳,才利於身高的發展!

4樓:夢想的歡樂園

我你建議你 現在開始適度的打打籃球或羽毛球或許還能長點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在網上找一些有助於增高的鍛鍊方法試試,也許會出現奇蹟。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在什麼階段鍛鍊,都不能盲目和急進。鍛鍊應該科學、有序的進行。這樣才能是鍛鍊發揮其對人體的積極作用。

通過你的概述,你的鍛鍊就屬於盲目且不科學的,建議找一個健身教練根據你身體的實際情況制定一套可行的訓練計劃。最後明確的告訴你,你玩啞鈴對你身高基本不會造成影響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7樓:帥涵壘

要往前看 改變不了的事 後悔也沒用嘛

8樓:貳麥

年齡太小(特別是16歲之前)鍛鍊過度,都會影響到身體發育的。這個有科學考證。只要在訓練的時候把握好度,反而會能促進身體生長髮育。

樓主應該是經常訓練過度,本來在長身體的時候身體是需要很多營養的,訓練過程中又要消耗一部分,身體每天都處於疲勞狀態,肯定會影響身體發育的。 其實很多外國的小孩14歲都已經開始鍛鍊啦,可能是人種跟營養不同吧。lz不要灰心,至少你鍛煉出了一身別人羨慕的肌肉,凡是要往好處想,你可以像健身行業發展,有沒有考慮過堅持鍛鍊,參加比賽呢

中學生練啞鈴增長肌肉會影響身高的生長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下面我來為你回答: 體育運動有利於增高。

但運動量要適度,參加體育鍛煉前最好能得到醫生或體育老師、教練的指導,18歲以下的青少年,尤其是兒童,不宜參加體力消耗過大的體育運動,運動量要循序漸進,應避免作負重、收縮或壓縮性的運動專案。

舉啞鈴、練舉重如果適量、得法,一般對長個子影響不大,否則,對增高便會產生負面影響。所以,青少年練習舉啞鈴、舉重必須有教練指導,必須方法得當,防止骨骼受損傷,妨礙骨骼的正常生長髮育。

經常負重勞動同樣也會影響青少年長個子。有的農村青少年逞強好勝,經常挑重擔遠行,或經常背重簍上山,長此以往勢必會使骨骼受壓而長不高,這是一些農村孩子身材矮小的原因之一。負重勞動只要避免長期過量,一般是不會影響身高的。

日本運動生理專家石河利寬教授發現,運動不當或運動量過大,可使人體的生長激素等多種內分泌激素減少,使身高的發育產生負面影響。他認為,歸本人過去身材比較矮小,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大多數青少年在小學畢業後就必須參加繁重的體力勞動,每天工作時間往往在10小時以上。體力上的過度消耗,影響了身體的正常發育和身高的增長。

隨著國民經濟的發展,日本廣大青少年已從繁重的體力勞動中解放出來。目前日本80%以上的青少年可讀完高中,60%的青年能讀完大學。學習時間的延長,適當的體育鍛煉和營養,使日本人的身高增長不斷出現飛躍。

現在的高個子青年已比比皆是。

有專家認為,動力性體育運動專案如田徑、游泳、球類等對長個子特別有利。一些靜力性體育運動專案,如舉重、舉啞鈴、競技體操等專案,如果運動適當,也可以促進骨骼生長、身高的增長。如果運動專案全面開展更有利增高。

兒童、青少年的骨酪系統比較軟弱,長期侷限一種運動專案,忽視對稱性運動,易導致骨骼發育不平衡。全面鍛鍊,多作伸展肢體、彈跳的運動,適當開展一些力量性練習,可促使全身各處骺軟骨的新陳代謝處於相對旺盛狀態,全身便能勻稱地生長髮育,長成一個結實的大個子。 以上僅僅是個人的健身體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我的回答令你滿意請採納並予以評價!

10樓:匿名使用者

18歲練就不會影響 除非你現在很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我就是天天練

12樓:體壇聯播

總結了nba眾多籃球明星成長史,亞洲小男孩每日堅持體能特訓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真沒聽說過!沒事!只要,不是槓鈴

青少年鍛鍊肌肉好嗎?會不會影響發育啊?

1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青少年也是需要適度的進行肌肉鍛鍊的,這有利於青少年的生長髮育。一般來說,負重不超過體重的一般就可以了。

鍛鍊肌肉不會使人長不高,青少年也需要適當的肌肉鍛鍊來促進發育的。只是年齡太小(如兒童)時要注意運動量和運動強度,在此年齡段不重點追求肌肉、力量等方面的鍛鍊發展,主要應側重靈活性、協調性、平衡性、技術性等方面的鍛鍊。

啞鈴訓練等力量訓練科目不會影響身高,平時看到的舉重運動員都比較矮,是因為,為了取得好成績,在運動員選材上,會選一些個子不高的強壯者。

另外一個事實是,科學的青少年中等強度力量訓練對青少年的發育有很大好處;訓練不只讓青少年肌肉變得強壯,而且會使他們的心理變得強大,可以讓他們更習慣於承受壓力當然啞鈴訓練可以作為青少年中等強度力量訓練的一部分。

如果你已經不會再長了,可以盡情利用啞鈴來雕琢體型、進行專門提高力量素質抑或進行功能性訓練。如果是正值青春發育期,要注意一下啞鈴的配重,不宜使用太大重量啞鈴進行訓練。一對啞鈴的總重量最好控制在自身體重的一半以下。

而且每次鍛鍊時間最好不超過45分鐘。

15樓:汪含靈程南

不會影響,但是別做重量過大的負重訓練,畢竟青少年還在長身體,啞鈴進行適量的力量訓練,跑跑步,打打球,多做關節的伸展和肌肉的拉伸訓練,這樣對身高也是有好處的~

16樓:來自湯孫湖可靠的白玉棠

鍛鍊可以使刺激身體分泌生長激素,是有助於身體發育的

17樓:竇晉聊昆卉

適當鍛鍊有益於生長髮育。建議只用自重鍛鍊(不借助器材),比如俯臥撐,引體向上等。

等待18歲後肌肉輪廓豐滿後去健身房鍛鍊效果會很好。

如果你想借助啞鈴鍛鍊,選擇自身可以連續做12次以上的重量,一般都沒有問題。

18樓:張泰溫

適當鍛鍊利於生長髮育,只要強度不要太大就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可以適當的鍛鍊,但是不要太注重肌肉的鍛鍊,應該以正常運動為主。跑步是不錯的選擇。但是現在人們多住在城市裡,沒有合適的地方跑步,青少年因為學習更沒有時間專門跑步,在家裡買個跑步機隨時鍛鍊是不錯的選擇。

bh跑步機有百年的生產歷史了。歐洲百年品牌bh 為隨時需要運動或健身的您設計了g6442 pioneer class 電動跑步機。跑步機有六組緩衝避震墊設定,緩減肌肉和關節在運動中受到外力衝擊而損傷。

優越的儲存擺放空間,不用時可以輕鬆摺疊。

而且現在正在做活動,還有禮包相送。想想很划算。

剛開始鍛鍊身體啞鈴要多少斤的合適

天天一笑笑網 你可以買乙個20公斤的啞鈴片,可以裝卸的,剛開始重了,可以卸掉幾片,後面可以再加的!啞鈴可以說是健身神器,一副啞鈴就可以搞定所有練習動作。用它可以鍛鍊全身各部位的肌肉,更重要的是鍛鍊效果也非常好。對於剛剛接觸力量訓練的,選擇10 20rm的重量 15rm左右較好 是比較合適的,做10 ...

關於13歲胖男生鍛鍊肌肉,13歲男孩練出肌肉

首先宣告一定要堅持,跑步其實比較麻煩一點 因為一般要出門 有跑步機什麼的方便的話可以跑一跑,我自己也沒練跑步所以不知跑多久,建議以3分鐘為單位如果可以繼續就堅持,有點費力了就把這個3分鐘跑完 自己還是要下點狠心哦 還有仰臥起坐和俯臥撐,這兩個我就長期堅持,還是以5個為單位,做到基本力盡,早上來得及的...

13歲就長鬍子,為什麼我13歲就長鬍子了

大漠窮日 你現在正處於乙個青春期的 巔峰期 是長身體的最佳 最快時期,第二性徵的發育所帶來的變化肯定會讓你感到驚奇 緊張的。你的身高應該還能長 即便你是早熟型,但對於才14的小伙,身高還是要長的,只是可能增長的速度會有所下降罷了 的,不必擔心。至於,你的鬍子問題 你的 鬍子 可能僅僅是由原來的像汗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