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時怎樣保持最佳的心態,如何在考試時保持最佳狀態

時間 2021-10-30 03:53:33

1樓:知68151偎扔

考試的時候緊張最主要是考生認為自己****沒複習好,沒複習到,一會考到肯定死定了等等,其實這種心理暗示加重了心理壓力,一緊張本來會做的題也忘了。其實想想能滿分的有幾個人呢,多數人都是有不會的題。考試前做好複習了,考試時把自己會做的題百分百拿到分,做到會做的全對了,不會的蒙一下,分數出來並不會差。

我平時學習不是很刻苦的人,考試時從不緊張,分數一直中上。我認為心理暗示起到關鍵作用了。

2樓:以心

只要保持著相信自己能力的狀態,在內心安慰自己無論考試考了多少分,考得咋樣都沒事,因為還有機會考,不要緊張,別人過來說,啊,我現在好緊張呀,你不用理會,考前聽聽歌 ,解放壓力,不要想太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把這個課本內容、老師講解的內容、做過的練習掌握吧,在學習的時候做到100%認真用心,那是強人所難。不過我們建議,在上學讀書的時候就好好讀,因為所有學過的都是乙份收穫和成長,學習這方面建議可以用一下「思維導圖」。

4樓:暗受

考生自己要平時努力學習,做好基本功,打鐵還需自身硬。其次,用正規考試的心態對待平常的單元測試以及模擬考試,時間久了,對待正規考試的時候就能夠以平常心對待了。

5樓:詹採雙

一定的考試技巧也是必要的。例如先易後難,不會的先跳過,有些模擬兩可的考題還可以從其他考題尋求靈感,有些選擇題不會,那就無妨合理猜測排除。實在考得不好,那就把這一門課程先放心,積極準備下一科目的考試。

6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放鬆心情,緊張的話大口呼吸,按摩太陽穴,自己給自己心裡打氣「加油,你是最棒的,細心一點放鬆一點~」

7樓:小李講情感

不緊不慢,跟平時模擬的時候保持一樣的狀態,然後心裡告訴自己,你一定可以。

8樓:達

誰還沒有當過乙個學生呢是不 ?記得曾經我們乙個考場的考生因為極度緊張,在考試途中頭冒虛汗、上吐下瀉,最後耽誤了考試。可見考試不僅得有充足的準備,而且還得有乙個良好的心態。

我覺得你的心理素質得好一點,把這個考試看的輕一點,一次兩次、甚至多次的成功和失利都不能代表什麼。要有勇氣有能力笑到最後。心態這種事情有人是天生的,全憑自己把握和調節。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考前自己和自己做鬥爭,試問自己?考試是為了什麼?不就是對自己學習的情況是乙個最好的檢驗過程嗎!

所以,有什麼可緊張焦慮的!通過多問針對自己的幾個問題,所有的內心困惑都會豁然釋放!

10樓:7721滅韓賬婦

對於考試,期間盡量不要緊張,放鬆心態。用平常心去對待。不管是大考還是小考,保持乙個認真對待的心態。‍‍

11樓:有點小帥的

小考當作業,大考當小考。不要老把注意力放在這是個什麼考試上,多注重題目上。

如何在考試時保持最佳狀態?

12樓:夏日絕

1、增強自信心。

自信心是取得考試成功的重要因素,能使人樂觀勇敢地面對種種困難和危機,調動自身各方面的積極力量去實現預期目標。首先,相信自己已掌握所學課程,可以在考試上出色發揮;

其次,分數並不完全說明實力的強弱, 有偶然因素存在,對考試中發生的一切要泰然處之。

2、進行有意識的自我激勵。

也許在你最需要鼓勵的時候,卻沒有得到別人及時的鼓勵。但是你可以隨時對自己進行鼓勵和表揚。在考試中你可以用一些積極、正向的語言不斷鼓勵自己。

如:今天的精神不錯,我一定可以考好。這題不會沒關係,先做會的。我不會,他們也不會。還有時間,不要慌。考試沒那麼可怕,盡力而為就可以了。

3、 放鬆心情。

考前如果感到精神緊張,身心疲憊, 就應運用一些心理放鬆的方法來緩解。運用腹式呼吸等深呼吸的方法,多回味以往學習和生活中獲得成功的情景和體驗,使自己保持一種輕鬆愉快的心情。

靜靜地幻想自己來到乙個風景秀麗的地方,微風拂面,鳥語花香,慢慢地將心情放鬆下來。聽聽**, 唱唱歌,跳跳舞,看看電視,調節情緒,緩解緊張的心情。參加適當的勞動或體育鍛煉, 以及練習八段錦等健身**,既可轉移大腦的興奮點,消除大腦疲勞,又可以通過增強肌肉的緊張感以化解心理的緊張感。

考試考試,是一種嚴格的知識水平鑑定方法。為了保證結果的公平,考場必須要求有很強的紀律約束,並且專門設有主考、監考等監督考試過程,絕對禁止任何作弊行為,否則將要承擔法律和刑事責任。

考試前怎樣保持好的心態?

13樓:牧芷波

1.貴在自知

要能夠正確評價自己對知識的掌握情況,對自己有乙個清醒客觀的認識。可以通過瀏覽以往讀過的書、答過的卷或做過的筆記,來判斷哪些是已經掌握的知識點,哪些是自己掌握不好或沒有掌握的。最好,羅列出各科的核心知識點,再對每項給出自己的評分,有必要時加上權重,綜合起來就形成了對自己比較客觀的評價。

貴在自知,這是調整好心態的基礎。

2.期望合理

根據前面對自己的客觀評價,就容易估算出正常發揮時,可以得到的大致分數,上下浮動15分都屬正常,只要最終得分落在這個30分區間內,都算是正常發揮。顯然,相比乙個分數點,把分數區間作為自己的期望更加合理,這樣可以避免因期望過高加重焦慮。不過,對自己的期望也不應該無原則降低,否則會影響大腦的興奮程度,不利於挖掘自身潛能。

3.做好每天

前方有自己設定的合理期望,接下來需要的就是做好每一天,

,順其自然。只去做自己能做的事,將注意力集中到當前的事情上來,至於考試結果則不必多想,有乙個合理的期望就足夠了。做好每一天,持續下去,心態也會趨向平和。

4.相信成功

成功總是令人欣喜,收穫好成績無疑是最大的成功。成功不會突如其來,從天而降;而是腳踏實地,不斷成長。大的成功,從來都是由以往小的成功鋪就而成。

不要因為走得太遠,就遺忘了過去的輝煌,拾起他們,重溫成功的體驗吧,排除雜念,看那陽光的一面,信心自會在心中公升騰。自信可以喚醒成功的願望和動機,可以賦予自己冷靜的頭腦和積極的

。相信成功,讓成功眷顧自己。

14樓:小雞腿小童鞋

前一天晚上通宵上網,當你考試時,就會發現時間過的很快

15樓:秋末冬至

做好充足的準備,別去想太多,把那考試當作平常那樣就行。

16樓:樂觀的劉帥哥

想自己能考80分以上就可以了

17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多想 ,相信自己,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18樓:

睡眠充足,保持樂觀。提前準備好。that's all.

考試時怎麼放鬆心態 5

19樓:愛看下雪的狐狸

當做平時寫作業,或者找點其它刺激的想想,另一種情緒挑起來了,這個心態就會放鬆了

20樓:小敗

閉上眼睛深呼吸、、、想想:我不會的 別人反正也不會、、會做的做對就好了

考試時,怎樣才能保持良好的心態?

21樓:淮安浙江人

說二句供你參考

1、你從開始學習到現在就沒有經歷過輕鬆考試,你總是緊張的迎考,這樣你就沒有比較了,你有勇氣試一次?

2、同樣的題目,在不同場景下,做題的效果會有不同,這裡面有乙個問題你可能沒注意到,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與沒有時間緊迫感下的做題是不一樣的,你平常做題,有過規定時間要求自己完成的經歷,下次你也試試。平常經常這樣要求自己,考試時的場景你也就適應了。

3、學習要用功,這是基礎。但光用功不行,要講求效率,要講究方法。

具體說起來太多,講幾點關鍵的(沒有普遍性的,你可以試試)

一、學習最根本的是基本概念基本原理,試問:所有的概念原理,你都理解了,能口述一遍嗎?考考自己,看看?你會發現一些問題的。

二、做題不總結,思路不清理,用功就是在浪費時間;

三、學習的關鍵是預習,這比什麼都重要,預習可以發現重點難點,可以在上課時提前有思路,可以緊跟老師思維走,另外,預習你已經學了一遍,上課就是複習了,這效果,你想想?可以不做作業,也不能忘了預習!

四、複習時範圍太廣,怎麼辦?沒有一本錯題本,就是沒有重點!有了錯題本,事半功倍。有的題,當時做錯了,你思維不改,下次還錯!有了錯題本就是高分的護身符。

五、千萬不要不懂裝懂!問老師問同學,問題不過夜,問題有記錄,複習能用上。

另外,你看到的別人不怎麼學的,是假像。他只是在你們學習時在放鬆,用功是必須的,效率高了,自然用時也少了。

當然學習還有很多技巧,比如對文課的記憶,有訣竅,不變的是要理解後記憶,舉個例子,要記5個要點,可以每句話找乙個字或詞出來,串在一起成為一句順口溜,這就是乙個提醒,考試時,相信只要有個提醒,你是可以想起來的,你說呢?

新學期開始了,記住學習是為你自己,不是用來跟人比賽的,心態很重要,只跟自己比,有沒有進步,目標:該拿的分絕不輕易掉!這樣就可以了,時間一長,你的學習肯定能上去!

祝 你成功!

22樓:磨棠澹臺博超

1、高考是人生無數次機遇中的一次,但不是人生唯一的機遇。高考意味著我們將從懵懂的孩子進入成熟的青年,從這個意義上說,把高考視作一場特殊的**儀式是非常恰當的。

2、高考是學習的一次檢驗,但不是最後的檢驗。對乙個今後要踏入社會的人來說,高考不失為一種歷練。高考成功並不意味著人生成功,如果你僅僅把「考上大學」作為你的終極目標的話,那一定是人生的悲劇,這樣的事例隨處可見。

3、在應試教育模式下,高考分數只是落後大學錄取方式,是很不科學的,而且根本不代表你的能力和素質,對未來成功也沒有**價值。

4、高考只是過去書本知識的一種總結,並不是前一階段人生的總結。也許你的書本知識不及別人,但你的整體素質比別人高、其他能力比別人強。考上大學並不等於成功,成功也並不偏愛學歷文憑。

5、高考好比競技體育。顯而易見,競技體育並不是一定就能強身健體,你看很多職業運動員,大多傷病纏身,留有許多後遺症。在競技體育中獲得成功只說明他有這方面的才能或他的意志力比較強。

2、經常微笑:人在充滿信心時,滿面春風,面帶微笑。笑是人充滿信心的表現,是人快樂的表現,笑和自信的體驗是一致的。考生經常微笑,內心就會自然滋長自信的體驗。

3、挺胸抬頭:人的姿勢與步伐是和人內心體驗有密切關係的。人在充滿自信時,挺胸抬頭,走起路來步伐堅定有力。

4、不要攀比:每個考生的學習實力與心態狀況不一樣,確定的高考期待值也不一樣。有的考生盲目與比自己學習實力強得多的同學攀比,往往會挫傷自己的信心。

對考生來說只要在高考中發揮出自己平時水平就是成功。

2、要使孩子不緊張,首先自己不要緊張,至少在孩子面前不要緊張。

3、理解孩子、鼓勵孩子,激發孩子的自信。

4、平時重視學習過程,淡化考試結果,鼓勵孩子勞逸結合。

5、提供安靜、寬鬆的學習環境。

23樓:凱旋飛躍

面臨考試時,別讓煩燥、不安侵蝕自己的內心,在以往的考試中,種種跡象表明,擁有乙個怎樣的考試心態,對考試結果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我們應該意識到,考試是學習生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考試在平時是一種檢驗自己學習情況的手段。

通過考試可以了解自己掌握知識的情況,以便對知識的缺陷及時補上。即使暫時做不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曠達,我們也應當放平心態,正確對待考試。害怕考試,只會給自己心理增加壓力,影響複習,甚至造成怯場,越怕越考不好。

與其這樣,還不如泰然處之。 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有信心便會有熱情、有動力,便會專注其中、傾力去做,因而成功的希望就會大得多。正確認識和對待考試,樹立自信心,是取得考試成功的重要保障。

沙場秋點兵,考場上,我們就是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主將。若能恰當的運用正面積極的「自我暗示」,常對自己說這樣一句:「我行!

」成功就非你莫屬。 時間,是最公正又最短暫的。我們要抓緊一切時間,爭分奪秒地努力。

基礎知識要紮實,重點知識要夯實,難點知識要務實。「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充分運用了考前的複習時間,為考試的成功加上砝碼。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一種「文明考試,誠信做人」的意識,古人云;「人而無信,不知其可。

」讀書人都是以節操為本,以誠信為基。在剛剛過去不久的高考中,出現的少數作弊現象已受到有關部門的嚴肅處理。我們更應當從小養成習慣,誠信考試,杜絕作弊

在考試前保持怎樣的心態才好呢,考試時保持一種什麼樣的心態才能考好呢?

倉中有糧 遇事不慌 只要平時知識基礎打下了,遇到什麼樣的考試都不怕,作為考生需要有這樣的魄力 什麼是心態 心態,即 psychology 心理狀態。心理過程是不斷變化著的 暫時性的,個性心理特徵是穩固的,而心理狀態則是介於二者之間的,既有暫時性,又有穩固性,是心理過程與個性心理特徵統一的表現。如何保...

怎樣保持積極的學習心態,如何保持積極的心態

心中要有一種信念 一日未達到巔峰,永不止步!要向全世界的人證明,目前自己的層次嘗未滿足,自己的潛能未曾完全釋放 只有繼續努力下去,永爭第一,才能在同一方面取得更高的造詣。 記得感恩石頭 1.設定每月的目標 制定每天的計劃 2.對自己進行適當的獎罰措施 3是想做到還是要做到 還是一定要做到 4.不要總...

怎樣在考試前和考試時保持平常心,考試前和考試時應怎麼做才能不緊張

聽我的哦.我是曾經的中考狀元,現在剛高考完.1 看到不熟悉的題目,或者看起來覺得是平時不會做的題目,先閉眼深呼吸,然後告訴自己我一定行。這就ok了 2 實在不懂的題目暫時放下,等把會做的都做完再回頭來做。不要放空白,盡量能寫多少就寫多少 3 會做的一定要認真做,不要失分。祝你成功哦!我經歷過了,把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