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開始學舞蹈可以嗎,13歲學舞蹈晚嗎

時間 2021-10-15 22:11:01

1樓:走向未來

可以的,如果小時候沒做過基礎訓練,10歲以後學,多吃點苦身體柔韌性練好,也可以的。

1、嬰兒時期亦可開始“舞蹈”訓練,當然這一階段只能做些基礎性工作,比如培養嬰兒對**的感受,練習一些簡單的爬行動作等等。

2、 4歲以下幼兒。孩子的骨骼韌帶處於不成熟時期,應當注重興趣的培養與動律的訓練,達到四肢協調,有節奏感,如:學習一些簡單而有趣的小舞蹈、幾種簡單的步伐,但動作切莫複雜,不宜給予某一區域性動作過多重複的訓練,如蹲、彎腰、跳躍等;亦不宜給予強烈的外力訓練,如強壓、強扳等。

建議此年齡段的小朋友選擇“母子班”學習。

3、 4~7歲幼兒。此階段還應以動律訓練為主,另外可適當加入一些簡單的軟開度訓練,但應當恰如其分,不可操之過急。另外此階段不宜進行控制力量訓練。

同時,家長也要記住:不能以軟開度好壞來衡量孩子的學習成果。

4、 7~12歲兒童。此階段應在軟開度方面有更多要求,但由於生理條件逐漸成熟,訓練要遵循適度原則,在孩子承受範圍內,不要造成對身體的傷害,也不提倡力量型的控制訓練,如身體各部位的控制。

同時,這個時期的孩子心理也逐漸成熟,對於一些情感和美感都有了相當的認識,因此要讓他們多接觸各種風格的舞蹈,包括:芭蕾、古典、民間、拉丁、街舞等舞蹈藝術形式。

5、 12~15歲少年。孩子生長到這一階段,身體條件已經基本成熟,應當進行一些控制力訓練,如腿的控制、腰的控制及各種較高難度的跳躍和技巧訓練,同時還應具有相當的表現力,這就要求教師多進行各類舞蹈的編排,從而使孩子增加學術積累。

2樓:凜姿

十三歲開始學不算遲,學什麼舞要看你自身的條件和愛好了。如果體格屬於偏長型,可以學民族舞。

3樓:匿名使用者

13歲、我認為你可以學拉丁或爵士,不要學民族舞!

13歲學舞蹈晚嗎

4樓:車鴻許俊德

我覺得不晚,我朋友還有16歲開始學的呢,只要你肯下定決心,那可是一份吃苦的活。

5樓:

骨頭硬了,學起來會比較吃力,不過總體上來說還不晚,不過你要更刻苦

6樓:拜託多多采納

其實有點晚了,但是也不能不能學,有天分,能吃苦

7樓:

那要看你學什麼型別的舞

芭蕾之類的古典舞蹈需要很強的基本功,這個年齡估計晚了,如果是現代舞、爵士舞、國標舞、嘻哈舞等等絕對沒問題,十五歲之前都不晚,我就是跳國標的,十四才開始學,剛成年就可以出去比賽了,從基本功開始練,要有恆心

如果只是業餘,建議你去學國標嘻哈之類的流行舞;

專業的話就現代舞、爵士舞,古典舞

另外學舞蹈很累的,受傷是家常便飯,主要是堅持,加油哦~

8樓:惲優瑗

可以學,得吃好多苦。

13歲的女孩學舞蹈晚嗎?

9樓:超級晨霧的光

分情況,如果學舞蹈是走專業路線,13歲是晚了,因為有些舞蹈對身體柔韌性要求較高,需要從小的時候打牢基礎。

十二三歲以後學舞蹈,做有難度動作都可能不舒服,道理很簡單,任何一樣操作訓練,訓練的都是身體的運動協調能力,身體在時間的積累下,必然產生相應的生理特徵。

在人十二三歲之後,身體發育已經相對穩定,適應了這十幾年的生活環境,再進行改變,是十分緩慢的。但是如果是為了愛好,多少歲都可以學舞蹈。

擴充套件資料

舞蹈益處:舞蹈可以讓人身材曲線變得更美,大腿肌肉和手臂肌肉也更緊實。是紓解情緒的好方法。

舞蹈是一種有益身心健康活動,增強體質,性格變得開朗,身體變得柔軟,全面刺激肌肉。舞蹈對肌肉的刺激則是全面性、綜合性的,它的動作兼顧到頭、頸、胸、腿、髖等部位。

比如爵士舞對小關節、小肌肉的運動較多,這些地方是平日健身不大容易活動到的地方。另外,舞蹈還具備有氧運動的效果,使練習者在提高主肺功能的同時,達到**的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晚,學街舞不需要太早吧。重要是樂感好,節奏感好。都可以學成。當興趣可以,如果要考學,學街舞沒什麼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晚,只不過骨頭會比較硬,7.8歲練一年達到的程度你需要兩年甚至三年。如果你不是想要做這方面特別專業的,只是想要**塑身或者業餘愛好,完全可以。

而且舞蹈是要有舞感的,找到自己的舞感一下子跳舞就有感覺了。像你媽說的晚就是指技巧那些方面舞蹈功力,像空翻啊,彎腰劈叉扳腿,一些難度動作需要很大時間基本功的練習。不知道你能不能吃下那個苦。

練過功的女孩子沒有沒哭過的。現代舞和民族舞芭蕾那些都不一樣,我覺得完全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想學什麼程度的了,仿如雜技那種高難度怕是有點晚了,如果只是興趣也不算晚

13樓:燕琴心

不晚、我同學的老師19歲學的舞蹈

14樓:習慣看淡往事

你要學舞蹈不玩。

而且。街舞,現代舞這些沒有那麼限制年齡。

可以的。

以為你主要不是練軟開。

只要不是很硬就好。

相信我,我也是舞蹈專業的、

13歲學跳舞晚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要是學中國舞的話是有點兒晚了。

一般來說,女孩一般都是從5—6歲就開始進行舞蹈學習的,這個年齡段的女孩身體各個部分還是比較柔軟的,可塑性也比較強。畢竟中國舞對女孩的軟度要求還是相當高的。這時候只是業餘的學習。

然後在11.12歲左右進入舞蹈中專院校進行專業系統的學習。這時候就是進行專業的學習了。

說實話是很苦的,不僅是心理上還有生理上的。因為一個好的古典舞演員必須在技術上具備“跳轉翻控”這些最基本的。所以說學習起來時很艱苦的。

不過現在要是學習的話···如果肯下苦功夫,近似於**地學習應該還是可以補救些的···但是效果一般。

至於大學也進入舞蹈院校···你考慮的有點兒早了。學還是要好好上的,暫且可以把舞蹈當成是一個興趣愛好,依以後發展而定。

還有一點····你這個身高···應該適當減**了······

16樓:戎晗榮職

學芭蕾可能會比較吃力,如果很想學,我認為還是去找老師教會比較好。

17樓:果凍

現在學還來得及,不過要快一點,學拉丁舞好一點,因為我同學12歲,也在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晚我就是這時候開始學的

老師說我學的還蠻好的

而且我才剛學了一年就已經升了兩個級別的班

不過這也要看你用不用心學

愛不愛這個

19樓:柔翔越湛藍

那要看你學什麼型別的舞

芭蕾之類的古典舞蹈需要很強的基本功,這個年齡估計晚了,如果是現代舞、爵士舞、國標舞、嘻哈舞等等絕對沒問題,十五歲之前都不晚,我就是跳國標的,十四才開始學,剛成年就可以出去比賽了,從基本功開始練,要有恆心

如果只是業餘,建議你去學國標嘻哈之類的流行舞;

專業的話就現代舞、爵士舞,古典舞

另外學舞蹈很累的,受傷是家常便飯,主要是堅持,加油哦~

20樓:

不晚,其實還可以晚兩年,因為很多藝校生都是從小學舞蹈,雖然很厲害但大多個不高,因為練童子功對長高影響很大,你體型有點偏胖(對於學跳舞來說),運動**,比較健康,學什麼舞要看你本身的氣質適合哪種,以後你的舞蹈老師會告訴你,想考舞蹈院校最好再長高兩釐米,那些學校對身高要求很嚴格,還有長相,學舞蹈真的很累哦,如果真的熱愛它就要努力的去付出,祝你成功!

21樓:發哈德

你學可能晚了點,人家3,4歲就開始練了。你去打打基礎,努力努力。你學拉丁舞還行,舞蹈院校就算了

22樓:俞溫官暖姝

你這個年齡學舞是最好的了

很羨慕沒能像你這麼早開始學舞

韌帶差,那是因為你沒有練,練上你一段時間不就差了我建議你找老師學

以後的路才能不上正軌

23樓:郭雨1郭雨

說實話,要是學中國舞的話是有點兒晚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職業,肯定晚了。

作為愛好,什麼時候開始學都不晚。

13歲了還可以學舞蹈嗎?

2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來國內維修企業的從業人員自

技術素質普遍偏低,bai總體的du技術水平不能適應汽車新技zhi術的發展需要。現dao代轎車從結構到控制技術已經高科技化,再採用過去“手藝修車”的方式已行不通,單靠經驗大拆大卸的方法已不適應現代汽車維修。

現代汽車科技含量高,必須用檢測儀進行診斷,正確地尋找出故障及產生故障的原因,制訂排除故障方案,這是適應現代化的規範化修車方法。而我國汽車在這邊面的汽修專業人才缺口達到250萬之多,從這一系列資料看來,學習好汽修,掌握一門過硬的本領,就業前景非常廣闊。

26樓:五菱藍領工人

可以學,你是**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哦,只要有夢想,學什麼都來的及

28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也是可以學舞蹈的,這要看你學什麼舞蹈,一班的舞蹈我覺得沒有什麼基礎,慢慢的學習也是可以的,而有些人有天分更可以學的。

請問13歲還可以學舞蹈嗎?

29樓:春曼珠

13歲的孩子學舞蹈也是可以得,但是你得先了解一下孩子是不是真的喜歡舞蹈,因為練舞蹈真的是大辛苦了,必須和孩子溝通好,只要是孩子真的喜歡就好了,那父母應該支援孩子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學舞蹈不分多大年齡的都可以學,學好舞蹈將來好當一名舞蹈演員,為以後打下良好的基礎。

31樓:朝顏

13歲可以的,不過這個時候身體發育成熟了,練軟開是挺痛苦的,只要你夠熱愛能吃苦能堅持,就沒什麼問題的

32樓:愛小段

只要你不怕累,不怕苦,是沒有問題的,我也是13歲才開始學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有些舞蹈沒有特殊要求都可以學的。

13歲開始學舞蹈晚嗎,13歲學舞蹈晚嗎

若月東 不晚的,我可以推薦乙個課程給你,你也可以打 諮詢一下的4008820288 班級人數 15中班 班級狀態 正常開班 班級介紹 民族舞泛指產生並流傳於民間 受民俗文化制約 即興表演但風格相對穩定 以自娛為主要功能的舞蹈形式。不同地區 國家 民族的民間舞蹈,由於受生存環境 風俗習慣 生活方式 民...

13歲學舞蹈會太晚嗎,13歲學舞蹈晚嗎

妖嬈的魅惑清殤 舞蹈是由各種走 跑 跳組合而成,變化豐富,並通過頭頸 肩 上肢等關節的屈伸 轉動 繞環 擺振 波浪形律動等連貫組合而成。學習街舞不光對心肺功能等有幫助,還對人體中的骨骼鍛鍊有很大幫助。骨骼在人體中有支援身體 保護臟器 完成運動和參與代謝的作用。學習街舞的過程中骨骼和肌肉的結合運動對青...

13歲學跳舞晚嗎,13歲學舞蹈晚嗎

說實話,要是學中國舞的話是有點兒晚了。一般來說,女孩一般都是從5 6歲就開始進行舞蹈學習的,這個年齡段的女孩身體各個部分還是比較柔軟的,可塑性也比較強。畢竟中國舞對女孩的軟度要求還是相當高的。這時候只是業餘的學習。然後在11.12歲左右進入舞蹈中專院校進行專業系統的學習。這時候就是進行專業的學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