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老師在教學中遇到的教學困難是什麼 現在的教法與傳統教法的區

時間 2021-10-15 14:39:38

1樓:中華行雲

現在教法側重於能力培養,學生是主體,傳統教法側重於傳授知識,教師是主體。但現在的學生,家長還是大部分信賴傳統教育,原因在於人才的選拔還是「科舉制」的,看分不看能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韓老師在教學中遇到的教學困難是什麼?現在的教法與傳統教法的區別有什麼意義?

自己製作的教具難操作,準確度不高,容易出現誤差,難以表達或者演示數學的抽象概念。

現在的教法與傳統教法的區別的主要意義在於:

(1)提高教師的主導性和學生的主體性;

(2)課堂資訊科技互動性加強,調動學生積極參與;

(3)利用資訊化教學資源,更準確、更形象的展示出知識的發生、發展過程,揭示知識的發展規律,更容易讓學生接受。

2、這堂課上韓老師用到了哪些資訊化教學資源?分別發揮著什麼作用?

韓老師用到了以下資訊化教學資源:

(1)、素材類:通過準備的**素材及課本的圖形讓學生找尋拋物線的特點,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2)、工具軟體:包括幾何畫板、互動式電子白板和ppt。利用幾何畫板課件計算與資料追蹤功能演示圖象的形成過程。利用電子白板的進行師生互動學習,利用ppt展示問題、提示。

利用這些工具對拋物線的形成進行演示,讓同學們更直觀的了解了拋物線。

3、你認為韓老師在這堂課使用資訊化教學資源方面,還有哪些可改進之處?

可以一邊講課一邊在幾何畫板上畫拋物線的圖形,或者利用動畫效果呈現過程,結合過程更容易讓學生理解相關概念和知識。(言之成理即可)

4、在你的教學中,使用資訊化教學資源帶來了哪些好處或不方便的地方?

好處:使用ppt、幾何畫板,提高了課堂效率和演示的準確性;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不方便的地方:製作耗時太長,互動性比較弱,如果使用不當可能導致學生注意力分散等。5、請上傳你對任選內容的一堂課的設計,解釋你是如何選擇資訊化教學資源的,又希望這些資源在課堂上發揮什麼樣的作用。

電子白板在教學中的應用有哪些,有哪些優勢

tiamo的生活 電子白板在教學中的應用和優勢有 使用互動白板技術能即時方便靈活地引入多種型別的數字化資訊資源,並可對多 材料進行靈活地編輯組織 展示和控制,它使得數字化資源的展示更靈活,也解決了過去多 投影系統環境下,使用課件和幻燈講稿教學材料結構高度固化的問題。板書內容可以被儲存下來,寫畫在白板...

如何在教學中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如何培養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泥越 如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興趣是求知的內在動力。激發起學生的興趣,學習就會積極主動,學得輕鬆而有成效。但是學習興趣不是天生的,主要在於教師如何引導學生,充分調動學生對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進而能創造性地學,最終達到優化課堂教學和提高教學效率的目的。語文教學應該怎樣去激發...

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怎樣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而英語課堂是教師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提高學習參與意識的重要場所。因此教師應牢牢占領這塊陣地,想方設法。教師親切自然的示範表演,會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 教師幽默活潑的話語會引起學生的共鳴 教師在教學活動中。你是想寫 還是真正的要在課堂上運用啊?怎樣在教學中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一 共情 孩子挺聽話,但就是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