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嚴謹是讚美老師的成語嗎

時間 2021-05-08 17:23:04

1樓:沒錯這是暱稱

是讚美老師的,但不是成語是四字詞語。

此外還有這些:

1、桃李爭妍——桃李爭妍。

2、才高八斗——比喻人極有才華。

3、教導有方——教育引導很有辦法。

4、研桑心計——形容善於經商致富。

5、鞠躬盡瘁——指恭敬謹慎,竭盡心力。

6、循循善誘——指善於引導別人進行學習。

7、誨人不倦——教導人特別耐心,從不厭倦。

8、能者為師——會的人就當老師。即誰會就向誰學習。

9、德才兼備——既有好的思想品質,又有工作的才幹和能力。

10、潤物無聲——指有大胸懷者,做了貢獻而不張揚,默默奉獻。

11、春風化雨——指適宜於草木生長的風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

12、師道尊嚴——本指老師受到尊敬,他所傳授的道理、知識、技能才能得到尊重。後多指為師之道尊貴、莊嚴。

2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嚴謹 不是成語,類似意思的成語是一絲不苟。

一絲不苟

yī sī bù gǒu

【解釋】苟:苟且,馬虎。指做事認真細緻,一點兒不馬虎。

【出處】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四回:「上司訪知,見世叔一絲不苟,公升遷就在指日。」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正音】苟;不能讀作「jù」。

【辨形】苟;不能寫作「荀」。

【近義詞】小心謹慎、小心翼翼、不苟言笑

【反義詞】粗枝大葉、馬馬虎虎

【辨析】~和「一絲不亂」;都有「辦事認真」。但~偏重於「不苟」;有一點也不馬虎的意思;「一絲不亂」偏重於「不亂」;有布置或收拾得非常整齊;一點也不零亂的意思。

【例句】

(1)第十三車隊工作~;車輛的每乙個小毛病;隨時發現;隨時修理。

(2)由於他工作認真仔細;~;幾次發現並避免了事故的苗頭。

3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用於讚美老師的,但不是成語

什麼是教學設計,1 什麼是教學設計 教學設計和教案是一回事嗎

夏何疼 教學設計是根據課程標準的要求和教學物件的特點,將教學諸要素有序安排,確定合適的教學方案的設想和計劃。一般包括教學目標 教學重難點 教學方法 教學步驟與時間分配等環節。 假的司馬 教學設計主要是以促進學習者的學習為根本目的,運用系統方法,將學習理論與教學理論等的原理轉換成對教學目標 教學內容 ...

教學設計和教案的區別,1 什麼是教學設計 教學設計和教案是一回事嗎

板忠趙歌 教案,是教師自己上課用的,主要是教學目標 重點 難點,教學過程及作業 課後反思。教學設計要求與教案不同,除了教師自己用,還要給別人 領導 所謂磚家等 看。拓展資料 所以教學設計的內容要包括 教材內容分析,學情 學情狀況 分析,教學目標 制定依據 重難點 設定依據 教學過程,是重點,要說明更...

作文 為自己點讚 內容是關於怎麼樣為王源點贊

一年一度的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頒獎晚會昨晚落下了帷幕。這十位平凡之人的不平凡之事,讓我們感動,令我們震撼,乙個個感人的事蹟敲擊著我們心靈最深和最柔軟處,發出動人的感動之聲。在2015年的感動中國節目中,有帶領科研團隊實現氫彈研究突破的科學家 兩彈一星 功勳于敏 有放棄安逸生活堅持在貴州山區義務支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