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ping不通的原因,ping閘道器ping不通都有什麼原因呢?請高手幫我分析下我的情況

時間 2021-10-15 14:38:38

1樓:丶song記油條條

原因:1、某些路由器埠是不允許使用者ping的。

2、訪問控制。不管中間跨越了多少跳,只要有節點對icmp進行了過濾,ping不通是正常的。最常見的就是防火牆的行為。

3、多路由負載均衡場合。比如ping遠端目的主機,成功的reply和timed out交錯出現,結果發現在閘道器路由器上存在兩條到目的網段的路由,兩條路由權重相等,但經查一條路由存在問題。

4、引入nat的場合會造成單向ping通。nat可以起到隱蔽內部位址的作用,當由內ping外時,可以ping通是因為nat表的對映關係存在,當由外發起ping內網主機時,就無從查詢邊界路由器的nat表項了。

解決方法:

1、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右鍵vmware network adapter vnnet8——選擇屬性,雙擊internet 協議版本4(tcp/ipv4)。

2、修改ip位址為192.168.0.4,子網掩碼255.255.255.0,(由於我的虛擬機器靜態ip是192.168.0.3),確定儲存。

2樓:陶大連藻

很明顯,這是dns沒有正確設定的緣故

修改辦法如下:右鍵點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屬性,然後彈出網路連線框,裡面有乙個是你的internet連線,最常用的名字是:本地連線

找到他之後,右鍵點它,選擇屬性

會彈出乙個網路連線屬性的框

在中間乙個"此連線使用下列專案"這個框裡找到internet協議(tcp/ip)

滑鼠點他一下,然後點屬性按鈕

然後就彈出ip位址

子網掩碼

閘道器等等,

你把ip和dns都設定為自動獲取即可。

★版權申明:本答案為小資男人原創,任何人不得盜用!★

--如果本來就是設定的自動獲取ip和dns,那麼你必須手動填寫ip和dns了。由於每個地區的dns等資料都不一樣。

我無法確定你**該怎麼填寫,你只有撥打你們網路**商的免費**,例如電信是10000號,問一下客服小姐該怎麼填寫,還可以叫他們免費派人上門解決。

3樓:乙個人的叫吼

4樓:撒林楠睦豐

ping不ping得通跟dns沒有關係的,你公司用的是內網不.看看交換機是不是設定有問題,有的高階的交換機有隔離功能,就ping不通了.改一下mac位址看看.在不行換網絡卡

5樓:徐安邦

對方已關機,或者沒有設定dns,錯誤設定ip位址,可能是與對方ip不在同一網段內,錯誤設定ip是把嘞

6樓:守芷雲班赫

亂說~跟dns有什麼,別人說是區域網不通

如果網絡卡和網線沒問題,就檢查交換機的介面,把出問題的電腦接到其他的介面看有沒問題,如果正常,那就說明是那及格介面有問題了

交換機一般不用設定,如果還是有問題,檢查ip位址是否正確配置

7樓:壞男人

第一,是不是ping的格式不對,ping www.baidu.com -t

ping 後面要空一格,再加後面的有效**,最後面的是引數,可要可不要,

第二,是不是的電腦與網際網路之間的連線線路就不通,比如說:moden,root等,都有可能,檢查一哈就可以了,

8樓:智客天鷹

顯示的英文是 超時 是吧!!

只要出現超時說明是網線沒插好!

如果要是其他的是你機器網路連線沒有設定好!!!

9樓:在迴龍洲跳遠的白雲

能告訴是什麼英文麼?

不通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水晶頭和網線有問題

2、ip不在同一網段

3、對方關機

4、對方開了防火牆

ping閘道器ping不通都有什麼原因呢?請高手幫我分析下我的情況

10樓:乙隻大懶喵丿

閘道器ping不通的原因分析:

1、太心急。即網線剛插到交換機上就想ping通閘道器,忽略了生成樹的收斂時間。當然,較新的交換機都支援快速生成樹,或者有的管理員乾脆把使用者埠(access port)的生成樹協議關掉,問題就解決了。

2、某些路由器埠是不允許使用者ping的。

3、網路因裝置間的時延太大,造成icmpecho報文無法在預設時間(2秒)內收到。時延的原因有若干,比如線路(衛星網時延上下星為540毫秒),香港伺服器租用路由器處理時延,或路由設計不合理造成迂迴路徑。使用擴充套件ping,增加timedout時間,可ping通的話就屬路由時延太大問題。

4、指定源位址的擴充套件ping.登陸到路由器上,ping遠端主機,當icmp echorequest從序列廣域網介面發出去的時候,路由器會指定某個ip位址作為源ip,這個ip位址可能不是此介面的ip或這個介面根本沒有ip位址。而某個下游路由器可能並沒有到這個ip網段的路由,導致不能ping通。

可以採用擴充套件ping,指定好源ip位址。

5、訪問控制。不管中間跨越了多少跳,只要有節點(包括端節點)對icmp進行了過濾,ping不通是正常的。最常見的就是防火牆的行為。

11樓:捷如雲

你好,你已經分析到原因了,是跟計算機名有關係,如果同一組中有相同的計算機名,就會出現本地聯絡受限或ping不通的問題,這就是為什麼你們大部分的筆記本都沒事的原因。一般機房內的電腦計算機名有可能沒有設定,出現重名現象很正常。記得修改計算機名後,重啟下。ok

路由器組建的區域網內ping不通,ping任何位址都不行

你怎麼 dhcp指派 還是自己手動設定?手動設定的話 還需要自己設定dns的 地區與地區的dns不同 你可以去網上查查 或者問問附近的朋友 目標主機不能到達 destination host unreachable 資訊說明對方主機不存在或者沒有跟對方建立連線。網線沒接好,或者網絡卡有問題!檢查物理...

ping不通對方的ip地址是什麼原因

哇哎西西 原因有 1 對方已關機,或者網路上根本沒有這個地址。2 對方與自己不在同一網段內,通過路由也無法找到對方。3 對方確實存在,但設定了 icmp 資料包過濾 比如防火牆設定 4 錯誤設定 ip 地址。5 協議安裝不正常,無法傳送和接收icmp包。 篤勝 我有一個特殊的案例,只是ping不通某...

時能ping通,時又ping不通,這是什麼原因啊

ping通127。0。0。1只能說明網絡卡沒有故障。如果預設閘道器能夠ping通的話,那就考慮以下幾點 1 所有計算機的ip是不是在乙個子網內。2 網路 協議是不是支援共享上網。如果不是的話可以下在專門的軟體。區域網時常ping不通 拔下交換機電源就可以ping通了,什麼原因啊?交換機老化了把。換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