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二乙考試具體內容

時間 2021-10-15 14:38:38

1樓:茲斬鞘

全國都是一樣的,普通話考試內容有:

1、讀單音節字詞100個;

2、讀雙音節詞語50個;

3、從測試大綱第五部分朗讀材料中任選進行朗讀;

4、判斷測試;

5、講話。

注:需要考取普通話的人員包括教師;從事影視方面的專業人員;各個行業的播音員和主持人。

普通話證書的作用

1、為表演愛好者提供語言藝術水平鑑定;

2、為影視話劇表演、配音、播音主持等語言藝術專業招生人員提供依據;

3、有助於培養良好的語言表達和交流的習慣;

4、申請認定小學教師資格和幼兒園教師資格,其普通話水平應達到二級甲等及以上標準;

5、申請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高階中學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普通話水平應達到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6、個別少數名族地區**甲等也可以考取,要根據自己所在地區的教育局檔案為準。

2樓:風雨

多看下那本藍白色的參考書,有些詞語我們平時是錯誤的。考試時念三聲的字的時候一定要把最後上揚的調子讀出來。 還有就是考試的時候不要緊張,容易口誤,這樣會影響成績,不要看老師的筆,那是在記你錯誤的次數,越看越緊張。

不用著急,時間都會夠用的。 最後會有30個備選話題,好好準備下,不用太正式,是普通話就行。而且幾個話題可以用一段話來說,例如家鄉或者最想去的地方就可以說同一段話,自己總結下吧,蠻容易的。

其實普通話考試就是普通話就行,不用太做作,這樣效果反而不好。 最後,祝你考試成功!!!

普通話2級甲等的分數是多少啊,普通話二級乙等是多少分?

秦也抱只貓 普通話二級甲等測試得分 87分 91.99分之間。二級甲等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聲韻調發音基本標準,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少數難點音 平翹舌音 前後鼻尾音 邊鼻音等 有時出現失誤。語彙 語法極少有誤。測試總失分率在13 以內。普通話水平測試是對應試人運用普通話的規範程度 熟練程度的口語考試。...

2019永安教師資格,普通話考試內容梳理有哪些

小張與你談教育 普通話考試內容主要是考,單音位元組,雙音位元組,短文閱讀,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最後一題的考場隨機作文。 永安中公教育 第一部分 讀單音節字詞100個 10 那麼什麼是單音節詞呢?在普通話考試中,單音節詞定義為 音節是讀音的基本單位,任何單詞的讀音,都是分解為一個個音節朗讀。一般的,...

普通話考試的內容主要是什麼?怎麼評定說的好還是不好,望專業人士幫下忙,需要專業人士幫我評價一下,謝

在妙道山打網球的刺槐 你好,普通話水平測試 psc putonghua shuiping ceshi 是對應試人運用普通話的規範程度 熟練程度的口語考試。至於內容,每年考試都有不同試題,且個個級數都不一樣,很抱歉無法回答。而評定標準,應試人在運用普通話口語進行表達過程中所表現的語音 詞彙 語法規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