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考試我考了二級乙等,對考教師資格證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7-05 05:08:26

1樓:哎吖小

沒有影響,達到了教師資格證的要求,但如果報考的是語文教師,則要求不低於二級甲等。

教師資格證要求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普通話水平等級分為**六等,即

一、二、**,每個級別再分出甲乙兩個等次;一級甲等為最高,**乙等為最低。普通話水平測試不是口才的評定,而是對應試人掌握和運用普通話所達到的規範程度的測查和評定,是應試人的漢語標準語測試。

中小學及幼兒園、校外教育單位的教師,普通話水平不低於二級,其中語文教師不低於二級甲等,普通話語音教師不低於一級;高等學校的教師,普通話水平不低於**甲等,其中現代漢語教師不低於二級甲等,普通話語音教師不低於一級;對外漢語教學教師,普通話水平不低於二級甲等。

大綱:《普通話水平測試(psc)大綱》由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是進行普通話水平測試的全國統一大綱。普通話水平測試試卷內容全部來自大綱。

2樓:巨集鵬教育

只要你不考語文教師資格證的話 是沒有影響的。只有語文教師資格證是要求普通話必須是二級甲等及以上等級的 其他學科的要求是二級乙等及以上就可以了。

2017上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報名時間是1月份 考試時間是3月份。

2017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報名時間是9月份,考試時間是11月份。具體時間以公告為準。

教師資格證改革後教師資****教材我建議您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的教材(巨集鵬藍皮的),我們這邊的教材是教育部指定的教材,涵蓋的知識點比較全,重難點分明。該教材對考點的把握度以及知識點的概化度有著十分高的要求。滿足教師資****教材所需,旨在讓學員在最短的時間內掌握最全面最有效的知識。

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科目: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2科;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2科;

初級中學、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3科。

中等職業學校教師的《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測試,暫由各省(區、市)自行命題和組織實施。

報考教師資格證對學歷的要求: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如有不懂的可以到行家號諮詢客服 會有一一解答

我有普通話二級乙等的證書,,考教師證,夠了嗎?一定要乙等以上

教師證申報要求 具體的申報要求 1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 二級乙等以上標準。語文學科要達到二級甲等 2 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 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

普通話只是二級乙等,可以報考小學語文特崗教師嗎

一般來說,語文學科教師要求普通話水平達到二級甲等水平,以本省特崗教師招聘公告要求為準。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科目按地區有差異 一般指筆試考試科目,分為兩種情況 第2種內容為 專業基礎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各佔150分,總分300分。這個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地區是指文史...

普通話二級乙等可以申請幼師證嗎,普通話的成績是二級乙等可以申請教師資格證嗎

提莫喜歡誰 普通話二級乙等可以申請幼師證,如果你是從事語文或者對外漢語 語音要求要二甲才可以。教師資格證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 二級乙等 含 以上標準,其中語文教師 對外漢語教師不低於二級甲等,語音教師不低於一級乙等。少數方言複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