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二級建造師考試通過的經驗,我想考二級建造師,考過的朋友傳授一點經驗和學習方法

時間 2021-10-19 15:37:04

1樓:考試

第二輪複習:主要是題庫訓練(針對各章節進行做題),記憶第一輪在書上劃線的重點部分,總體用15天時間,三門課的管理、法規、建築實務的用時比例為2.5:2.5:5。

第四輪複習:主要是考前衝刺,背誦壓密,老師能將考試的方向確定下來。總體用時10天,該背的重點要背下來了。

法規科目

1.這門科目概念性很強,幾乎都是要求記憶的東西,凡是單純的背住是遠遠不夠的,必須做到重在理解,在做題的時候對錯誤的題目一定要檢視解析,分析自己理解偏差的原因,避免再犯同類錯誤。在看書時,儘量在書上用不同顏色的筆標出重點,方便以後快速檢視。

2.對法規的複習,其實不管怎麼看書,看多少遍都不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將近5-8年的真題研究透徹,理解每個選擇題的選項為什麼正確,為什麼錯誤。

施工管理

1.對於概念性的東西,方法同法規,多看多記憶多整理。

2.管理中對於計算題重在理解和做題。如第二章的網路計劃圖,合同管理章節的進度款計算等。網路計劃在大學課程裡都學習過,也是每年建造師考試的重點,一定要理解做題才不會出錯。

3.管理課本按照“三控三管一協調”(質量控制、進度控制、成本控制,合同管理、資訊管理、安全管理,組織協調)進行編制的,考試重點在進度控制、成本管理、質量、安全管理,如果你是學本專業的,這些都是耳熟能詳的, 通過在考試100上歷年真題訓練,通過這門課的概率是非常非常大的。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看二建各科80分+考霸的每日學習計劃,!網頁連結

二級建造師這樣學,不會考不過!網頁連結

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這個東西 第一最好有一定的專業知識啦,如果不是本專業就只有多看實務了,法規和管理的大部分都是常識,稍微喵喵應該就可以了。

我想考二級建造師,考過的朋友傳授一點經驗和學習方法

3樓:考試100教育

第一遍:

第一遍學習,最好不要自己來,我建議大家跟著老師上課的課件來。拿著一本巨厚的書,自己馬上開始學習,密密麻麻的蠅頭小字,自信心立馬就崩潰了,後面還怎麼進行下去?所以,跟著考試100的課件來,上課時老師都會講,重點在**,出題什麼樣的形式來考察。

第一遍學習跟著老師走,從前往後,重點、難點、熱點,都明白了。兩個月的時間一個月聽精講,半個月搞定衝刺課,

第二遍:

需要自己來學習,把教材中的重點、難點、熱點、考點,靜下心梳理明晰,該背就背,該熬夜就熬夜,但是不要熬夜太晚,要休息好!

學完一章內容建議做一次章節練習鞏固一下考點,這樣不會的及時記下來。後期錯題鞏固。

考前三天的時候再背背押密,儘可能多記考點!

每天要合理利用時間,早晨可以提前半個小時起床看教材,晚上半個小時在腦中過一遍,重複一下一整天的複習內容,以及安排第二天的計劃和重點完成的內容。上下班的時間刷題鞏固回憶知識點!

1.分析做錯的習題,整理和檢查知識點漏洞

錯題的主要用途就是,做錯的題進行整理複習,保證之後不再犯同樣的錯誤,同時也有助於知識點的記憶加深。考試100會自動儲存生成做題,自己查漏補缺起來很方便!

2.加強訓練不能少

每個人都有不擅長的考點,針對自己的薄弱項進行加強訓練,為自己的最後衝刺再提高一個層次。當然太難的搞不懂的考點就直接放棄,因為考二級建造師只要達到及格分數就可以拿到證書,不需要非常高的分數!追求完美的童鞋就另當別論!

可以直接在這裡練習題目哦!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究竟該如何備考?

首先2月份的時候報名和稽核結束了,第1輪看書任務完成,這是需要歷年真題和模擬題開始訓練。

3月份進入第2輪看書,此時的記錄應該比第1輪看書要快很多,注意歷年真題出現的知識點。

4月份衝刺階段,也就是答疑解惑階段,要與老師進行直播互動交流,有問題要及時的提出。

5月份其實真正能利用的時間僅剩8天了,已經完成兩輪複習的考生需要模擬摸底,查漏補缺,沒有複習兩面的考生瘋狂的背誦嗎!不要忘記考。考前列印准考證

(8七9912637)

5樓:途脹鎢掖蘊諼

二級建造師考過重在實務,拿下實務二建考試通過就成功一大半了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採用以案例題為主,選擇題為輔的考題形式,綜合考核考生對工程建設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程式和基本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檢驗考生“靈活運用所學知識和相關法律、法規,解決工程建設工作實際問題的能力,以提高考生綜合應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水平”。應重點掌握考試用書中的概念、原理、程式和解決實際工作問題的方法、手段等內容。

近年來考試的綜合性趨勢越來越強,幾個知識點綜合在一起的題目越來越多,這就要求考生非常熟悉教材中的相關知識點,並能夠融會貫通。因此,在考試前的最後階段,以節為單位整理知識點是十分必要的。目前各類複習資料中有很多整理好的知識點圖表,考生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自己整理,這是一個把書由厚變薄的過程。

建議可以去跟著老師講解的課程來劃重點難點,學起來更快,知識點理解地更透徹。當然在聽課的時候千萬不要沉迷於學習無法自拔,複習累的時候,可以適當地休息 ,躺著賺錢,比如說你複習累的時候,就在考試100動動手指,賺取收益。操作簡單,分銷商佣金提現、賬戶明細清晰,上級分銷享受下級分銷佣金提成。

支付方式提現,方便快捷,提現記錄隨時查詢。考生在整理完各節的知識點後,要注意研究各知識點之間可能存在的相關性,以應對綜合性題目。知識點的整理最好以圖表形式,高度概括,便於記憶。

考試之前最好熟記相關知識點。這樣在考試中遇到題目能夠馬上反應出該題考核的是哪個知識點,這樣可以提高答題的速度及正確率。

2.做歷年真題,瞭解各知識點的考核形式,並研究考核點的變化規律

近年來本課程考試的知識點和分值的分佈基本已經定型,各年考點變化不大。因此可以分析近些年的真題知識點分佈和考核形式,從考核形式的角度再複習一遍相關知識點,加深記憶,同時要認真研究考核點的變化規律。有些考點幾乎年年都考,對於這些考點所涉及的知識點一定要作為重點再認真研究,以準確理解和運用。

3.做幾套模擬題,摸清自己的水平

在做模擬題時,一定要跟在現場考試一樣計算做題時間。看看自己是否能夠在規定的時間內從容答完試題。如果時間緊張,應研究一下怎樣改變做題次序,保證把自己心中有數的內容答完。

在考前做好充分的準備可以提高分數。另外在答多選題時一定要慎重,寧可少選也不要多選。多選了整個題目都沒有分,少選還是可以得一定的分的。

做完模擬題,認真對答案,但是不要只滿足於知道正確答案。考試題目和模擬題完全一樣的概率很小,但好的模擬題的考核點和最終考題的考核點吻合度一般較高。對於在模擬題中做錯的題目,一定要認真分析錯誤的原因,糾正自己對相關知識點理解的偏差,真正掌握這些考核點,提高學習效率。

學習二級建造師要考點與習題兼顧。這兩點是相輔相成的,只要知識點掌握透徹,習題練習的多了,歸納總結考點考察方向,形成自己答題思路與技巧,也就可以順利通過二級建造師的考試。

6樓:海德教育邯鄲

教育二級建造師培訓網希望以下幾條,對大家能有所幫助,加油,讓我們一起來收穫成功走向學習的殿堂,駛向知識的海洋。

一、“首先要調整好生物鐘。”

春節期間可能通宵玩耍或較晚睡覺,生活規律很亂,進入二級建造師學習狀態,有必要調整好生物鐘,保持充沛的體力,儘快找到二級建造師學習的感覺。

二、營造開學“氛圍”

可以從海德教育網上找二級建造師習題先預熱一下;也可以週末到圖書館去感受學習的氛圍,營造濃濃的二級建造師學習氣氛;

三、對知識進行預熱也是必要的

長假結束,有些知識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淡忘,這時,翻閱、回顧,再重點看看二級建造師疑難點,就顯得很必要了,並把疑惑的地方標示出來,針對一些二級建造師薄弱知識,複習一下,回顧一下二級建造師知識要點,讓知識重新在腦中過濾一遍,做到“溫故而知新”,這樣才能保證二級建造師的考試順利通關。

7樓:匿名使用者

書瀏覽一遍,多做習題,不是簡單的做,要完全理解為什麼答案會是這樣,還有,考試時,多項選擇題中都有1到2個明顯的答案,對模稜兩可的答案乾脆不選,錯了一個一分不得,選對不選完還得分的,另外,考實務的問答題的的時候,不記得標準答案不要緊張,記得大概的意思就行,用自己的文字組織的回答,也不會怎麼扣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第1年備考二級建築師,入門學習的時候需要如何掌握,就是說需要從哪幾個方面開始來入手學習。

三個方面

第1個方面就是官方教材,

第2個方面精講課,

第3個方面就是歷年真題。先跟著精講課程,先學精講課程也是按照教材的頁碼順序進行講下來的。

再就是參考歷年真題,看看歷年題型都是怎麼出的,有側重點的學習。(214六72839)

關於二級建造師考試的學習方法(初學者)

9樓:考試

. 建議採取建立一****試的信念和決策

對於目前我們參加建造師職業資格考試的人員,基本上都有自己繁重的本職工作,因此時間學習的時間非常緊張,在這種情況下,部分人人員會策略的把考試安排在兩個年度進行考試,以緩解學習的壓力。但是,在時間基本允許或時間不是特別緊張的情況下,本人傾向於一次考試通過,應當給自己一定的壓力。因為第一,如果我們在心理上放鬆自己,就會成為動搖和放鬆自己的藉口,本來我們的學習是在工作的同時進行的,所以不可能有比較理想的時間和環境,與其放鬆自己,不如背水一戰;第二,即使第一年不能順利全部通過,至少可以在最大限度上挖掘自己的潛力,把第二年的壓力減輕,因為我們考試的滾動週期畢竟是隻有兩年,如果第一年放鬆了自己,如果計劃不能實現,第二年的壓力就會很大,不利於第二年的考試和總體的考試計劃。

因此本人傾向於“一次衝擊,二次補充”的考試方法。

2. 採取“蠶食的方法”學習

由於我們的工作已經非常緊張,不可能抽出完整的時間進行學習,因此,應當堅持有時間就看書的習慣,畢竟執業資格考試的知識並非系統性和連續性較強的知識,因此適合分解學習,也有助於學習一點,消化一點的學習方式。經過堅持,我們會發現,教材的知識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被我們完成。同時也有助於減輕面對三本書的心理壓力。

3. 採取反覆強化學習的方式

對於我們這些離開學校多年的學生,因為工作的因素和個人的精力因素,學習方法已經不能等同於在學校裡面的學習方法。對於大部分人會出現記憶能力不如以前的情況,其實這不是我們的記憶能力降低了,而是,工作、生活中,進入我們大腦的資訊太多而沖淡了學習的內容。正是因為如此,必須對學習的內容進行反覆的強化記憶,本人在這方面的做法是,快速看書,然後通過做習題鞏固、理解和深化教材上的知識點。

其實現在的電腦比較普及,我們可以把教材配套的光碟學習軟體安裝在電腦上,可以大大提高學習效率和興趣、大大減輕學習的壓力。

4. 學習過程中把握“提升”的階段

當我們學習到一定階段後,我們會發現有的知識掌握已經十分熟練,但是有的知識處於模糊狀態,這個時候,就要我們提升對知識的運用和掌握能力。通常的做法是,把已經掌握較好的部分放棄,留在考試前看一遍即可,把感覺難於掌握的知識重點提升掌握程度。

5. 客觀分析考試的趨勢

因為建造師開始處於起步階段,開始的階段,不會考核難度比較大的問題,因為行業在執業資格轉換的過程中,要保證必要數量的人員,因此考試題不可能過於難,本人在考試中就錯誤的估計了考試的趨勢,在建築工程專業管理和實務複習上,把重點放在了網路計劃(單代號、雙代號、時標網路等計劃)的計算、工程定額費用的計算上面,結果這方面的習題只有簡單的一兩道題,於是大家急呼建造師考試是幼稚園級別的考試。這就說明了我們錯誤的估計了考試的階段趨勢。

6. 適時調整學習的重點

經過前幾年的考試,我們應動態的分析考試的變化。早幾年的考試,是建立在教材的基礎上,考試水平和能力顯然是適應階段的考試方式,近幾年的考試,已經逐漸開始轉變成對知識的引申和運用上,因此在考試結束後,有大部分考生,感到考題在教材上已經不能直接找到答案。相信隨著建造師考試的不斷髮展,逐漸要走向注重實際運用和解決總成問題能力的考試上,因此,我們每年的學習應當採取動態跟蹤的學習方法,這樣才有助於我們適應不同階段的考試。

7. 考前集中時間整理學習的知識

在考試前,如果條件合適,建議集中時間把已經學習的知識整理性複習一遍,不僅可以提高學習的效果,同樣有助於提高自己走進考場的信心。本人的做法是考試前,請年假,找一個空閒的辦公室,集中學習幾天,效果相當的不一樣。

8. 考試策略的把握——建議借鑑“一次成活的施工方法”考試

考試的過程中,由於題量比較大,因此,個別科目看第二遍的精力已經很小,“遵循第一印象、一見鍾情”的生物學原理,建議答題時不要急於完成,應當步步為營穩紮穩打。因為對於我們目前這個階段人員的學習和考試方式,已經不同於學校學習和考試的方式,並且個別考試題量很大,在每個人的經歷和心理承受能力上,大家不願意付出更多的時間去細心的重複檢查,即使重複檢查,第二遍的認真程度已經大大降低。大在考試的過程中會發現,很少有在第二次檢查時大量修改的可能性。

有時是筆試答題部分,四個小時已經讓大家難於堅持了。因此建議借鑑“一次成活的施工方法”的進行考試。

二級建造師自學能通過考試嗎,二級建造師應該怎樣學習才能考試通過?

考試 複習順序 先複習法規 因為法規有助於我們了解整個建築工程的框架和系統性,有乙個整體性的認識,尤其是對小白來說非常有必要。當然法規全靠背,理解加背誦會有不錯的複習效果。之後再複習施工管理和實物,因為二建實務科目是前兩科的綜合,所以盡量放在最後複習。複習方法 資料貴精不貴多 當然,為了節約時間,考...

二級建造師怎麼考試,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順序是怎樣的?

二建有建築 機電 市政 公路 礦業 水利六個專業。建設工程管理和法律法規兩門每個轉業都要考,再加一門專業實務。共考三門課。三門課兩年內考過即通過考試 你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準備 法律和施工管理要多做習題,盡量把單選題正確率保證在80 以上,然後根據你單選題能估算多少分來做多選題,做多選時可以把有把...

二級建造師什麼時候考試,二級建造師考試是什麼時間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同時,考生也可以選擇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全國統一考試有國家統一組織命題和考試。自2009年起二級建造師實行地方管理和地方命題制度。2010年二級建造師考試時間。部分省市時間不統一 日 期 考試時間 科 目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