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普通話二級乙等的證書,,考教師證,夠了嗎?一定要乙等以上

時間 2021-10-14 23:0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證申報要求

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語文學科要達到二級甲等)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

(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你可以去問一下你們當地的教育局、或者報名教師資格證的地方

教師證學歷要求

我們國家規定: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佈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本科畢業學歷。

2樓:君子務本

語文教師需要二級甲等 其它科目二級乙等足矣

3樓:

可以~但是作為教師~普通話水平最好可以達到二級甲等以上~尤其對於漢語類專業學生

4樓:雪域盎然

好像是要二級甲等才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語文和**的科目外,其他的夠了!!

考教師資格證,一定需要普通話證書嗎?步驟一般都有哪些,需要注意些什麼?

6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報考教師資格無需提供普通話等級證書,但是教師資格考試 筆試和麵試成績合格後,申請認證教師資格證書時,必須有通過合格的普通話等級證書,且普通話水平要達到二級乙等及以上水平。

(2)申請教師資格證流程如下:

(3)需要注意考試報名時間,是否滿足申報條件,以及一些報名注意事項。普通話等級合格。關於普通話的等級:

1、報考教師資格證語文科目需要普通話二級甲等及以上。

2、報考教師資格證其他科目需要普通話二級乙等及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說教師】在教師資****中,並不是有了普通話證書才能報考,而是在考試全部通過之後的認定才會用到,認定一年只有兩次,錯過只能再等一年。

普通話考試,各個地區根據自己的情況自行規定考試時間。普通話證全國通用。異地也可以考。

報考語文科目和幼教等級教師資格證需要取得二級甲等(總分100分,87分及以上)普通話證書,其他學科達到二級乙等(80分以上)即可;

普通話證書終身有效。

8樓:中公教育

考教師資格證時是不需要普通話證的。

考試的步驟為:筆試公告發布-筆試報名-筆試-筆試成績釋出-面試公告發布-面試報名-面試-成績釋出-教師資格證認定。

在最後一步,也就是教師資格證認定時,才會用到普通話證書哦。

需要注意的是,教師資格證的考試是有學歷要求的,幼兒園教師資格證需師範類中專或大專及以上學歷,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大專及以上學歷,中學需要本科及以上學歷。

最近一次教師資格證筆試的時間是11.3,但是由於報名時間已過,所以下一次報名時間是1月左右,下一次的筆試時間是3月。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如果有什麼教師方面的問題,也可以邀請我回答哦。

9樓:中公教育

普通話證書是在你考取教師資格證筆試和麵試考試通過後,才需要;報考教師資****時不需要普通話證。

普通話水平等級分為**六等,即

一、二、**,每個級別再分出甲乙兩個等次;其中根據國家及有關部委的要求教師為二級乙等以上水平。報名時間在每年的三月,九月。考試時間在五月,十二月。

考試內容包括語音、詞彙、語法等。

教師資****最近的一次在2023年3月,也就是1月份報名。

10樓:中公教育

普通話證書是教師資格證認定必備條件之一

1、教師資****流程:考試公告-筆試-面試-認定2、教師資****包含筆試+面試,其中筆試:幼兒園、小學需考兩科。

中學考三科;面試:結構化+試講+答辯。筆試過關後即可報名面試。

3、一般教師資格證一年兩次,2019上半年預計1月報名,具體以公告為準。

11樓:邢臺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一般一年考2次,上半年

一次,下半年一次,上半年一般1月份報名,3月份考試,下半年一般9月份報名,11月份考試,教師資格證考完以後領證的時候需要有普通話證書的,如果要考語文的教師資格證,則需要普通話達到二級甲,其他的就是二級乙就可以啦,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哦

12樓:敏試教師

你好~,先回答你的問題我再解釋哈~考教師資格證是一定要普通話證書的。最近的考試是2023年下半年教師資格面試快報名了,在12月11號,考試時間在2023年1月5號-2023年1月6號。

先說為什麼要普通話證書,一般考試的流程是這樣的:

國考教師資格證一年大部分地區考兩次,分上下半年。今年快過完了,如果你還沒考試可以準備明年的,明年上半年的話1月份要報名筆試的。具體可以看這張圖(考試時間)。

教師考試基本上的組成是:先筆試,再面試,最後認定(認定要普通話證書)。筆試和麵試都要考核通過,再去認定,只有認定完才可以獲取教師資格證書,考普通話也就是認定的時候需要上交的材料。

所有才說一定要考。不過這個你考試之前或者考完之後再去考都沒關係,只要在認定時間內交就好了。

不知道我的回答有沒有幫到你,不錯是話給點贊吧o(∩_∩)o哈哈~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考普通話證書(二級乙等以上

),語文教師要二級甲等以上。考教師資格證步驟如下:

1.考普通話證書(二級乙等以上),語文教師要二級甲等以上。

2.符合報名條件的進行網上報名理論考試,每年的1月和9月可以報名。

3.按照規定進行理論考試,每年3月份和11月可以進行考試。

4.筆試合格後,網上面試報名;

5.面試合格後,列印合格證。

6.體檢,教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委託的高等學校指定的醫院出具的體格檢查證明;

7.教師資格認定。網上申報之後,一般在3月和6月,在規定時間和地點攜帶認定申請表、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學歷證書原件影印件、體格檢查表、普通話水平證書原件影印件、思想品德鑑定表、合格證明材料、**、等相應證書進行認定。

8.認定之後,才能領取證書。

網上報名的**為中小學生教師資格考試網中小學生教師資格考試網,如下圖:

14樓:趙叔叔哈

1.教師資格證的筆試報名不需要普通話證書,但是如果筆試面試合格,認定教師資格證的話,需要普通話證書,需要注意,在報名了筆試之後,就開始準備普通話考試。

2.考教師資格證分為筆試和麵試兩個部分,而你選擇報考小學,幼兒園,高中等等,考試的科目也是不同的。

4.試講通過之後,就要等著下年的一個體檢。自己準備好體檢表到統一的體檢中心去體檢,體檢時最好早點去,不然的話,人會很多,你會等很長時間的。

15樓:樂觀的yz天涯

一定是需要的。但是不耽誤而且不影響報考筆試和麵試。根據規定,申請語文教師和幼兒園教師的普通話成績不得低於二級甲等(87分以上),其他學科的教師的普通話成績不得低於二級乙等(80分及以上但不足87分)。

考取資格證的步驟:

1、通過教師資格考試筆試

2、通過教師資格考試面試

3、參加普通話水平考試並達到相應要求(可與1、2項同時進行)4、進行學歷認證(高校畢業證認證)

5、進行教師資格證認定

6、提交認定資料

7、領取教師資格證與個人檔案

普通高校在校應屆畢業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在就讀院校所在地報考。各省教師資格證報考年級規定如下:

①大三(含三年級)以上學生方可報考【含山東、河北、湖北、貴州、安徽、吉林、寧夏、甘肅、海南、福建、湖南、江蘇、陝西、山西、河南、黑龍江、青海、雲南、重慶、天津、廣東、上海等地區】

②專科大二(含)以上、本科大三(含)以上方可報考【廣西、江西地區】③大三(含)以上本科、在校最後一年專科方可報考【遼寧地區】④本專科生畢業前的第三學期方可報考【浙江地區】⑤畢業前兩年內的學生方可報考【四川地區】

16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筆試和麵試報名時,不需要普通話證書,但資格認定中需要普通話證書。因此,考生需在教師資格認定前取得相應的普通話等級證書。各省普通話考試報名時間不一樣,考生可登入當地語言文字網檢視報考資訊!

教師資格證一年有2次,上半年是在3月份,下半年是在11月份。

具體流程是報名-繳費-列印准考證-筆試-面試-認定證書。

17樓:山香教師

是的,教師資格證筆試面試通過之後,進行教師資格認定時需要普通話證書

2023年6月15日之前取得的普通話等級證書仍然執行5年有效期,2023年6月15日之後取得的普通話等級證書則無時限要求。如果你要申請教師資格證要具體諮詢你所在地的教育主管部門。

18樓:隨遇而安

在教師資格證審查的最後的階段是一定需要普通話證書的,先是報名,然後再是參加考試,筆試過了才可以面試。

19樓:張張張淑兒

是,必須要考普通話證的。各類教師資格證書普通話等級不相同。一般語文教師資格證和幼兒教師資格證需要普通話達到二級甲等及以上,其他類教師資格證普通話達二級乙等即可。

普通話證可以先考,18年教師資格考試11月已結束,教師資格每年有兩次報名時間,一般是1月16日至19日/9月初。

幼兒教師資格筆試考:《綜合素質》+《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教師資格筆試考:《綜合素質》+《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初中/高中/中職文化課考試:《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筆試結束後還有面試,面試通過之後需要資格認定,認定完了才能拿到教師資格證書。想當老師還需要參加教師招聘考試。

20樓:sky花開未落

1、需要,通過教師資****報考條件我們不難發現,想要考取資格證對普通話是有要求的。申請人普通話必須達到二級乙等及其以上水平,學校語文教師應達到二級甲等。並取得由國家語委統一印製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證書須加蓋省級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公章和鋼印,否則無效。

需要說明一點:普通話證書在後期教師資格證認定現場確認時才需要,筆試、面試時不需要提供,但是最終想要順利拿到教師資格證,普通話證書是必不可少的。

2、2023年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報名時間預計是9月份,考試時間是11月3日。

普通話考試我考了二級乙等,對考教師資格證有影響嗎

哎吖小 沒有影響,達到了教師資格證的要求,但如果報考的是語文教師,則要求不低於二級甲等。教師資格證要求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 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普通話水平等級分為 六等,即 一 二 每個級別再分出甲乙兩個等次 一級甲等為最高,乙等為最低。普通話水平測...

普通話二級乙等可以申請幼師證嗎,普通話的成績是二級乙等可以申請教師資格證嗎

提莫喜歡誰 普通話二級乙等可以申請幼師證,如果你是從事語文或者對外漢語 語音要求要二甲才可以。教師資格證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 二級乙等 含 以上標準,其中語文教師 對外漢語教師不低於二級甲等,語音教師不低於一級乙等。少數方言複雜地...

普通話只是二級乙等,可以報考小學語文特崗教師嗎

一般來說,語文學科教師要求普通話水平達到二級甲等水平,以本省特崗教師招聘公告要求為準。特崗教師招聘考試科目按地區有差異 一般指筆試考試科目,分為兩種情況 第2種內容為 專業基礎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各佔150分,總分300分。這個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地區是指文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