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證書是二級甲等該怎麼晉級一級甲等

時間 2021-07-13 20:25:30

1樓:檸檬本檸啊

重新學習,繼續報考。

普通話是現代漢語的標準語。由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和國家教育委員會、廣播電影電視部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試行)》(國語[1997]64號)把普通話水平分為三個級別(一級可稱為標準的普通話,二級可稱為比較標準的普通話,**可稱為一般水平的普通話),每個級別內劃分甲、乙兩個等次。**六等是普通話水平測試中評定應試人普通話水平等級的依據。

一 級 (標準的普通話)

一級甲等(測試得分:97分-100分之間)

一級乙等(測試得分:92分-96.99分之間)

二 級 (比較標準的普通話)

二級甲等(測試得分:87分-91.99分之間)

二級乙等(測試得分:80分-86.99分之間)

**(一般水平的普通話)

**甲等(測試得分:70分-79.99分之間)

**乙等(測試得分:60分-69.99分之間)

擴充套件資料

普通話應試人員

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至現年滿18歲(個別可放寬到16歲) 之間的下列人員應接受普通話水平測試:

1. 中小學教師;

2. 中等師範學校教師和高等院校文科教師;

3. 師範院校畢業生(高等師範裡,首先是文科類畢業生);

4. 廣播、電視、電影、戲劇,以及外語、旅遊等高等院校和中等職業學校相關專業的教師和畢業生;

5. 各級廣播電台、電視台的播音員、節目主持人;

6. 從事電影、電視劇集、話劇表演和影視配音的專業人員;

7. 其他應當接受普通話水平測試的人員和自願接受普通話水平測試的人員。

現階段對一些崗位和專業人員的普通話等級要求

1. 教師和師範院校畢業生應達到二級或一級水平,語文科教師應略高於其他學科教師的水平。

2. 專門從事普通話語音教學的教師和從事播音、電影、電視劇集、話劇表演。配音的專業人員,以及與此相關專業的畢業生應達到一級甲等或一級乙等水平。

2樓:百里弋遙

繼續報考。

一級甲等(測試得分:97分-100分之間)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語音標準,詞語、語法正確無誤,語調自然,表達流暢。

一級乙等(測試得分:92分-96.99分之間)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語音標準,詞語、語法正確無誤,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偶然有字音、字調失誤。

二 級 (比較標準的普通話)

二級甲等(測試得分:87分-91.99分之間)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聲韻調發音基本標準,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少數難點音有時出現失誤。詞語、語法極少有誤。

普通話2級甲等的分數是多少啊,普通話二級乙等是多少分?

秦也抱只貓 普通話二級甲等測試得分 87分 91.99分之間。二級甲等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聲韻調發音基本標準,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少數難點音 平翹舌音 前後鼻尾音 邊鼻音等 有時出現失誤。語彙 語法極少有誤。測試總失分率在13 以內。普通話水平測試是對應試人運用普通話的規範程度 熟練程度的口語考試。...

普通話二級乙等可以申請幼師證嗎,普通話的成績是二級乙等可以申請教師資格證嗎

提莫喜歡誰 普通話二級乙等可以申請幼師證,如果你是從事語文或者對外漢語 語音要求要二甲才可以。教師資格證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 二級乙等 含 以上標準,其中語文教師 對外漢語教師不低於二級甲等,語音教師不低於一級乙等。少數方言複雜地...

我有普通話二級乙等的證書,,考教師證,夠了嗎?一定要乙等以上

教師證申報要求 具體的申報要求 1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 二級乙等以上標準。語文學科要達到二級甲等 2 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 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