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巴黎的地理知識,巴黎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7-13 20:24:30

1樓:卡藍色計畫

法國全稱為法蘭西共和國,現在是法蘭西第五共和國,位於歐洲西部,與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義大利、摩納哥、安道爾和西班牙接壤,隔英吉利海峽與英國隔海相望。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之一,法國不僅在工農業方面非常發達,而且也是世界文化中心之一。首都位於巴黎。

巴黎是法國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也是法國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同時又是四大世界級城市之一,與美國紐約、英國倫敦和日本東京並列。歐洲三大都市之一:與倫敦,公尺蘭並列。

同時尚之都公尺蘭一樣,巴黎也是世界的時尚中心。巴黎作為法國的心臟,集聚了許多跨國企業的總部駐地。

狹義的巴黎市只包括原巴黎城牆內的20個區,面積為105平方公里,人口230萬。巴黎是歐洲大陸上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華的都市之一。地處法國北部,塞納河西岸,塞納河蜿蜒穿過城市,形成兩座河心島(斯德和聖路易)。

城市本身踞巴黎盆地**,屬溫和的海洋性氣候,夏無酷暑,冬無嚴寒;1月平均氣溫3℃,7月平均氣溫18℃,年平均氣溫10℃。全年降雨分布均衡,夏秋季稍多,年平均降雨量619公釐。

巴黎,美麗的巴黎,神奇的巴黎,它是建築藝術的代表,它是古城保護的楷模,它是文化環境的典範,它是生態文明的樣板。在巴黎城市的各個社群中,到處可以看到博物館、影劇院、花園、噴泉和雕塑,文化環境非常好。巴黎人的文化生活豐富多彩,娛樂形式文雅,藝術氣氛很濃。

巴黎是一座世界歷史名城,名勝古蹟比比皆是,艾菲爾鐵塔、凱旋門、愛麗舍宮、凡爾賽宮、羅浮宮、協和廣場、巴黎聖母院、喬治·蓬皮杜全國文化藝術中心等,是國內外遊客流連忘返的地方。美麗的塞納河兩岸,公園、綠地星羅棋布,32座大橋橫跨河上,使河上風光更加嫵媚多姿 盧森堡公園。河中心的城島是巴黎的搖籃和發源地。

塞納河畔聖公尺歇爾林蔭大道有綿延數公里的舊書市場,每天都有不少國內外學者、遊客來這裡選購心愛的古籍,形成塞納河畔古老的文化區——拉丁區的一大特色。

巴黎是教育事業的中心。法國著名的法蘭西學院、巴黎大學、綜合工科學校、高等師範學校、國立橋路學校以及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等均設在巴黎。巴黎大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建立於2023年。

巴黎還有許多學術研究機構、圖書館、博物館、劇院等。

2樓:

巴黎是一座世界歷史名城,名勝古蹟比比皆是,艾菲爾鐵塔、凱旋門、愛麗舍宮、凡爾賽宮、羅浮宮、協和廣場、巴黎聖母院、喬治·蓬皮杜全國文化藝術中心等,是國內外遊客流連忘返的地方。美麗的塞納河兩岸,公園、綠地星羅棋布,32座大橋橫跨河上,使河上風光更加嫵媚多姿 盧森堡公園。河中心的城島是巴黎的搖籃和發源地。

塞納河畔聖公尺歇爾林蔭大道有綿延數公里的舊書市場,每天都有不少國內外學者、遊客來這裡選購心愛的古籍,形成塞納河畔古老的文化區——拉丁區的一大特色。

巴黎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

有關地理知識 30

3樓:方方**大愛

110、青藏高原是世界最高的高原,平均海拔4000公尺以上。高原上,雪山、冰川很多,有「固體水庫」之稱。

111、**有三大特產:藏羊、犛牛(右圖)和酥油草,統稱「藏北三寶」。

112、內蒙古高原是中國第二大高原。它地面平坦,很多地方是一望無際的草原。

113、因覆蓋著厚厚的黃土而得名的黃土高原,是中華民族文明的發祥地之一。

114、雲貴高原地面高低不平,地勢比較平坦的山間小盆地,被當地人稱之為「壩子」。

115、雲貴高原上石灰岩分布廣泛,形成奇異的喀斯特地形,如世界聞名的雲南路南石林和貴州的龍宮、打雞洞等。

116、塔里木盆地位於新疆境內,在天山以南,是中國面積最大的盆地。

117、塔克拉馬幹沙漠是中國面積最大的沙漠,也是世界最大的流動沙漠。

118、準噶爾盆地位於新疆境內,在 天山以北。由於降水較多,農牧業發達,被譽為「塞北江南」。

119、柴達木盆地平均海拔在3000公尺左右,是中國地勢最高的盆地。盆地裡鹽礦豐富,據初步估計,足夠全世界的人食用1萬年。

120、成都平原在 四川盆地西部,因有兩千多年歷史的「都江堰」自流灌溉,農業發達,農產品豐 富,所以四川省自古有「天府之國」的美稱。

121、東北平原是中國面積最大的平原。

122、黑龍江省的大慶油田是中國最大的油田。

123、華北平原是中國第二大平原,也是中國重要的糧棉生產基地。

124、長江中下游平原的地勢很低,平均海拔在10公尺以下,河流多,湖泊多,有「水鄉」之稱。

125、長江中下游地區是中國稻公尺和淡水魚主要產區,所以有「 魚公尺之鄉」的美稱。

126、歷史相傳的五岳:東嶽是 泰山(山東)、西嶽是華山(陝西)、北嶽是恆山(山西)、南嶽是 衡山(湖南)、中岳是嵩山(河南)。

127、泰山地處中國東部,古稱東嶽,是一座歷史名山,歷代皇帝和許多名人,都攀登過泰山,留下眾多的文物古蹟。聯合國將泰山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的保護名錄。

128、泰山腳下的岱廟是歷代皇帝舉行大典、祭祀泰山神和居住的地方,它與北京故宮、曲阜孔廟一起譽為中國三大宮殿建築群。

4樓:李超

地理(geography)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環境中各種自然現象和人文現象,以及它們之間相互關係的學科。「地理」一詞最早見於中國《易經》。英文中地理一詞則**於希臘文hê gê(意為「地球」)和graphein(意為「寫」)。

中國古代最早的地理書籍包括了《禹貢》和《山海經》等。古代的地理學主要探索關於地球形狀、大小有關的測量方法,或對已知的地區和國家進行描述。 研究物件 地理學研究地球表面同人類相關的地理環境。

* 地球表面:地理殼-景觀殼-地球表層-大氣圈-岩石圈-水圈-生物圈-人類圈-陸地-海洋 山脈-大陸架-氣候-植被 人類生活:鄉村-集鎮-城市-人種 國家 -- 世界政區 -- 各國首都 -- 洲 -- 地區 -- 州 -- 省 -- 自治區 -- 特別行政區 -- 聯盟 -- 市 -- 縣 -- 自治縣 -- 旗 -- 郡 -- 城市 -- 城鎮 -- 村落 -- 地名 paz 學科分支 地理學沒有乙個公認的分類體系。

在西歐,地理學分為通論地理學(即部門地理學)和專論地理學(即區域地理學)兩部分,通論地理學中分出自然地理學和人文地理學,兩大分支下再分次級分支學科。 前蘇聯把地理學分為自然地理學和經濟地理學兩大分支,然後再分次級分支學科。 西方學者把地理學分為自然地理學和人文地理學兩部分,或分為自然地理學、經濟地理學和人文地理學三部分,下面再分次級分支學科。

自然地理學 自然地理學利用生物學來研究,是一種系統的地理學、了解全球性植物群和動物區係樣式,利用數學、物理學來研究地球本身的運動以及它和其他太陽系中星體的關係,是研究位置和空間上地球變化的學科。 * 綜合性 o 綜合自然地理學 o 古地理學 * 部門性 o 地貌學 o 氣候學 o 水文地理學 o 土壤地理學 o 生物地理學 + 植物地理學 + 動物地理學 o 化學地理學 o 醫學地理學 o 冰川學 o 凍土學 o 物候學 o 火山學 o **學 人文地理學 人文地理學更注重地理學中社會科學的成分,從非物理的層面來考察整個地球的行為模式,是以人地關係的理論為基礎,**各種人文現象及人類活動的地理分布和發展規律的一門學科。它可以被劃分為以下及格廣義的分支:

* 社會文化地理學 o 人種地理學 o 人口地理學 o 聚落地理學 o 社會地理學 o 文化地理學 o 宗教地理學 * 經濟地理學 o 農業地理學 o 工業地理學 o 商業地理學 o 交通運輸地理學 o 旅遊地理學 * 政治地理學 o 軍事地理學 * 城市地理學 其他分支學科 * 歷史地理學-區域地理學-地圖學-地名學-方志學-理論地理學-應用地理學-地理數量方法-計量地理學-景觀生態學-地理資訊系統,其中地圖學-地理數量方法-計量地理學-地理資訊系統-地理實察方法,可合稱為地理技術方法學門。 地理學是研究地球表面各種自然狀況和社會經濟發展狀況的一門基礎學科&自然科學。地理分為自然地理人文地理,還可分為地球地理和宇宙地理。

包括各地的地形地貌、氣候、動植物分布、風土人情。 1.土地、山川等的環境形勢。

今指全世界或乙個地區的山川、氣候等自然環境及物產、交通、居民點等社會經濟因素的總的情況。 2.指研究地理的學科。

3.區域;區劃。 4.

位址。 5.風水。

怎樣學好地理 地理環境空間廣大,地理事物多種多樣,地理關係錯綜複雜。學習地理尤其要注意學習方法,只有掌握好學習方法,才能化難為易,學得紮實而靈活。 1、學會使用課本 教科書既是掌握知識、技能的工具,又是培養自學能力的依據。

目錄提示著全書的要領和前後的聯絡,要經常翻閱,以便對全書內容心中有數。精讀課文、常看深思,抓住要點,記下問題,要特別重視插圖和**,領會圖表所說明的問題。 2、學會使用地圖 地圖是地理資訊的載體,它能將我們不能親眼見到的廣大地理環境變得一目了然。

地圖又是學習地理的工具,通過分析地圖,可以認識地理特徵、原理、成因,找到利用改造的途徑,要學會讀、用各種地圖,首先要記住最基本的地圖。對於世界地理而言,首先要記住七大洲和四大洋的分布。 3、重視地理觀察 觀察就是邊思考邊細看。

看一看當地的地理環境的面貌,以及人們在當地是怎樣活動的。通過報刊、電視節目、**獲得地理資訊,鍛鍊我們的才智。 4、善於地理想象 觀察只能得到區域性直觀,地圖只能提供位置直觀,想象才能使二者聯絡起來,使你獲得地理環境的全面景觀,進而向你展示地理的未來。

5、要善於動腦 經常向自己提出問題,地理問題的一般思路是: ①學什麼?如黃河及其水文特徵。

②在**?如黃河流經的省區和流域範圍。 ③為什麼?

如黃河的水文特徵是怎樣形成的。 ④有何利弊?如怎樣評價黃河對我國北部地區提供的有利條件和不利條件。

⑤怎樣協調好人地關係?如怎樣使人類與黃河的關係協調起來,應當怎樣合理利用改造它。 6、要勤於動手 經常用手寫,動筆畫,動手製作學具,這不僅使你心靈,還能使你手巧。

方法對頭,事半功倍,你將越學越愛學。 地理學是研究地球表面各種自然狀況和社會經濟發展狀況的一門基礎學科&自然科學。地理分為自然地理人文地理,還可分為地球地理和宇宙地理。

包括各地的地形地貌、氣候、動植物分布、風土人情。 1.土地、山川等的環境形勢。

今指全世界或乙個地區的山川、氣候等自然環境及物產、交通、居民點等社會經濟因素的總的情況。 2.指研究地理的學科。

3.區域;區劃。 4.

位址。 5.風水。

求有關地理知識的笑話,求有關地理的笑話

誤導 1。熱脹冷縮 地理課上,老師問 一般物體遇冷得遇熱會有什麼變化?學生回答說 熱脹冷縮。老師點點頭說 對,誰能舉個例子?王輝說 比如夏天很熱,所以白天很長 冬天很冷,所以白天很 短。這就是熱脹冷縮的緣故。同學們聽了哄堂大笑。為什麼?2。地圖上的牛奶 天氣炎熱,媽媽讓王輝把牛奶放進冰箱,王輝卻從書...

趣味地理知識,趣味地理知識有什麼關於地理的趣味性知識

羽毛和翅膀 一 中國帶州的城市集錦 地級市 1.江蘇省 徐州 蘇州 常州 揚州 泰州2.浙江省 杭州 溫州 湖州 衢州 台州3.廣西區 柳州 梧州 賀州 欽州4.廣東省 廣州 潮州 梅州 惠州5.湖北省 鄂州 隨州 荊州 6.福建省 福州 漳州 泉州 7.安徽省 滁州 毫州 宿州 8.湖南省 永州 ...

黃河的地理知識,關於黃河的知識

黃河從源頭到內蒙古自治區托克托縣河口鎮為上游,河長3472千公尺 河口鎮至河南鄭州桃花峪間為中游,河長1206千公尺 桃花峪以下為下游,河長786千公尺。黃河上 中 下游的分界有多種說法,這裡採用黃河水利委員會的劃分方案 黃河橫貫中國東西,流域東西長1900千公尺,南北寬1100千公尺,總面積達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