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禮儀常識有哪些,關於荷蘭的常識有哪些?

時間 2021-07-13 20:24:30

1樓:易書科技

比利時人每逢節日,還有給座落於布魯塞爾的赤身的小朱利安銅像穿上服裝的習俗。比利時的班什每年舉行狂歡節時,外地湧來**的遊客人山人海,當地的這一節慶以其別具風格的小丑服裝而名揚歐洲。班什春季狂歡節活動時最熱鬧的是化裝遊行。

主要禁忌比利時人忌諱13和星期五。認為這都是災難象徵。他們最忌藍色,視藍色為魔鬼的色彩。

因此,凡遇不祥之事,他們都慣用藍色作為標誌。他們還忌諱墨綠色,因為墨綠色會使他們聯想起納粹的軍服。

比利時人的性格介於英國的紳士風度與法國的浪漫熱情之間,既傳統又不保守。瞭解與比利時人打交道時的禮儀和禁忌是十分必要的。

約會中國人習慣於有了問題隨時解決,無論是請示問題或是彙報工作,無論是登門拜訪還是請客吃飯,都表現出很大的隨機性。而這在比利時是萬萬行不通的。比利時人的活動體現較強的計劃性。

當你想找你的比利時夥伴或者上司討論某一問題時,當你想去比利時朋友家登門拜訪時,當你感到不適想找大夫看病時,總之,當你需要同比利時人打交道的時候,一般都要事先約好。甚至逢理髮都要事先與理髮館約定一下時間,否則可能因別人有約在先而讓你白跑一趟。約會可以使人們對即將討論的問題事先做一番認真思考,從而使討論更富有成果。

當然,如遇到時間性較強的緊迫問題也可以把約會提前,或不經約會,直接與比利時朋友研究解決辦法。

會見按照約定的時間應邀會面時,應當提前5分鐘到達。初次見面時應當衣著整齊,因為這表示你對會見的重視和對對方的尊重。握手應簡捷、有力。

主動遞上名片的同時重複一下自己的名字,這樣可以使對方一下子瞭解你的身份,並知道如何稱呼你的名字。假如你清楚地知道對方的頭銜,以先生(mr)、小姐(miss)或夫人(mrs)稱呼對方也是可以的。只是不可直呼其名,不要顯得過於親近,初次見面應給人以可靠可信的印象,而不應讓人覺得有輕浮隨便之感。

會見結束離開辦公室時,應主動與在場的人握手道別。

語言比利時民族主要由北部的佛蘭芒人和南部的瓦隆人組成。前者講荷蘭語,後著**語。由於歷史原因,佛蘭芒人與瓦隆人之間長期不和,成見極深。

因此語言一直是比利時社會政治中的一個敏感問題。假如你冒失地與一個佛當芒商人**語,那很可能會招致對方的反感,談判結果也就不言而喻了。因此,在沒弄清楚你所要接觸的合作伙伴的民族背景之前,用英語交談是最保險的。

荷蘭的花與荷蘭人有什麼關係,荷蘭人與荷蘭的花有什麼關係 20

小黑放大啊啊啊 硬要說有什麼關係的話,那就是荷蘭人用勤勞的雙手創造了千傾土地,創造了美麗的花朵和美好的生活。借 荷蘭人愛花 來表達人們對土地的執著與熱愛。荷蘭 holland 本稱尼德蘭王國,因其荷蘭省最為出名,故尼德蘭 尼德蘭文 nederland 英文 netherland 多被世界稱為 荷蘭 ...

荷蘭一共有多少花,荷蘭到底有哪些花

格雷 荷蘭國土面積不大,南北長 公里,東西寬 公里,然而就在這幾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卻創造了許多世界奇蹟,她有世界第一大的港口,世界第一的鮮花生產和出口,世界第一的乳酪出口,世界第一大的跨國公司,她的風車 木履 鬱金香 飛利浦電器,無不享譽世界,當然,最負盛名的要數她的鮮花了。荷蘭是當之無愧的鮮花王國...

荷蘭的花有什麼顏色,荷蘭的花原文

藍幽紫魂 荷蘭的鬱金香花色豔麗多樣,常見的花色有深淺不一的大紅 洋紅 粉紅 黃 橙 白 紫 褐 黑紫等單色。也有很多品種是混合色的,一朵花有數種顏色。所謂黑鬱金香其實往往是很深的紫色。不同顏色的鬱金香有不同的花語 鬱金香 愛的告白,真摯的情感 粉鬱金香 幸福 黃鬱金香 拒絕,無望的愛 黑鬱金香 神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