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參加高考,你會怎麼做

時間 2021-09-20 03:40:40

1樓:天天天宅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首批00後即將步入高考的考場。但是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參加高考,我是不會選擇再重新考一次的,因為我就復課了一年。

當時選擇復課原因主要是:感覺自己之前沒考好,沒發揮好。重新來一次可能比之前的結果更好,能考上自己想要去的學校。

然而這個時候的我並不懂命運的安排,第二年考完了之後我還是和自己最想去的學校失之交臂,就差了幾分,於是我乖乖的來到了第一年可以走的學校,大概這就真的是命吧。不過幸運的是,我不至於是一臉懵逼接受家長們的安排,學著自己不感興趣的專業,做著自己不擅長的工作。

而且我爸媽在我高考的時候,一直都不給我太大的壓力,讓我放輕鬆,告訴我高考並不是最最重要的,並不決定一切,平常心就好。而且在報考志願的時候,平心靜氣的和我談了,他們了解到我自己的真實想法,也問了我未來想做什麼,成為什麼樣的人,而且並沒有急著給我別人家孩子的模板,只是給了我更多的建議,並且尊重我自己的意願。

雖然說是不願意再經歷一次高考,但是我還是很感謝第二次高考,將我磨勵了一遍,讓我成為了比我想象中更好的人,而且,感謝這次高考讓我來到了現在的學校,在這裡我遇到了很多一見如故的人,遇到了很多很棒的事情,在這裡我找到了自己未來努力的方向。

所以啊,當家裡有孩子面臨高考,面臨報志願,一定要幫助孩子挖掘自己內心的真實渴望。引導他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根據孩子自己平時的性格特點、興趣愛好、特長方面來讓孩子找到一條真正適合自己的路,真正擅長的路,真正心甘情願走的路。畢竟人類因夢想而偉大,因興趣而精進。

2樓:豆豆

如果再給我一次參加高考的機會,我想我會義無反顧的去搏一搏。曾經對於學習我挺不屑一顧的,大學讀哪兒都一樣,出了社會老闆是看能力而不是學歷。但在社會中經歷了近10年的摸打滾打越來越有一種領悟,學習和學歷是有多麼的重要。

高考是人生中唯一一次最公平的可以和富二代們公平競爭的機會而考上一所好大學,不僅僅畢業證書漂亮拿得出手,也是畢業後進入乙個好企業的敲門磚。所以如果真有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毫不猶豫的把所有精力撲在學習上,盡最大的努力為自己奔得乙個好的敲門磚,而不是屌絲的認為學習無用。

前段時間看抖音有個問題特有意思「700分和700萬選哪個」,我看記者隨機問的路人,基本上年輕人大多選700萬,認為700分的人出來也只是給擁有700萬的人打工。但我想說,能擁有700分的人,不僅是上清華北大的學生,而且個人素質上肯定也是相當有自律性的,這樣的人一出社會,創造的絕不僅僅只有700萬的價值。

當然,這個世上沒有後悔藥,所以我們珍惜眼下的時光最要緊,是學生就好好讀書,在上班就好好搬磚,不要覺得讀書苦,出社會上班才知道花同樣的時間付出同樣的精力但別人工資是2w自己工資是2000元的那種苦更難受,比學校學習更殘酷。

3樓: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穿梭回我的高中時代的話,我肯定會參加高考的,畢竟那是我們上高中的終極目的,也就是通過高考去考上一所不錯的大學。不過在這個過程中我可能會做一些不一樣的努力,比如對高校、專業的了解上面。

高三的生活

高三的生活是充滿激情的,我們每天把自己的全部心思都放在學習上面,每天就是上課、做作業、做試卷、自習、運動、吃飯、睡覺這幾件事情,雖然很辛苦但是也很充實。

如果擱在現在的話我們肯定不願意再去經受高三一年的折磨了,畢竟那樣的乙個過程實在是太辛苦了,而且我們如今的記憶力、學習能力都不可同日而語。

院校、專業的了解

在高三的時候,班主任鼓勵大家訂閱一些關於院校、專業的報紙、書籍,但是班主任當時不讓大家在教室裡面看這些東西,也不建議大家使用過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研究這些知識,我們就信以為真了,把自己的更多精力放在學習之上。但是從現在的角度來看的話,當時的這樣的做法是及其愚蠢的,因為我們平時不了解這方面資訊,報考志願的時候也沒有人幫我們指導,這樣的結果就是茫然的去填報,最終個我們的人生留下了一些遺憾。

如果時光可以重來的話,我會利用吃飯間隙時間、週末、節假日等閒餘時間去多了解、研究這些高校、專業方面的資訊,至少也要多了解本省的一些高校資訊。

從院校角度來看的話,雖然我最終是被一所211工程大學錄取了,但是這所211工程大學是一所末流的211工程大學,以當年的高考分數還是有可能報考並被錄取到更好的211工程大學的。

從院校是本省還是外省的角度來看的話,本來我填報本省的院校是有很大利好的,畢竟本省陝西省的高等教育資源在全國都是很厲害的,但是我們上高三的時候並不了解這一點。

從專業的角度來看的話,我當時是被錄取到了乙個較難學的理科專業,如果時光可以重來的話,我一定要多了解一下什麼樣子的專業容易學,或者什麼樣子的專業容易就業,哪些院校都有什麼王牌優勢專業,這樣的話自己填報專業的時候也不至於那麼的迷茫。

4樓:夏日藍晶

人應該向前看,世界上沒有如果,所以不應該總想如果怎樣怎樣,應該積極向前。但是既然有這個問題,我就說一下自己感受,希望對在高考路上的人有所幫助。

如果讓我重新有機會高考,我會在高三那一年開始就總結學習方法。我的數學特別差每次都是五六十分,距離高考還有乙個月的時候,我突然發現不能再這樣了,第一次有了想探索學習方法的衝動,因為我覺得雖然自己不是學霸級別的但是乙份試卷我不可能就會這麼一點點,於是乎我就做歷年數學高考題,做每乙份卷子我都把考點一道題一道題羅列出來,漸漸的我發現幾乎每年的考點都差不多,隨後我就乙個考點乙個考點的分著做。到最後,我找出了這張數學卷子上我所有會的考點,並且自己爭取把會的都做對,等我高考的時候,我做對了所有我會做的題,我當時估分就是110分一分不差,因為我就做了110分的題。

其實等我練到半個月的時候,我的模擬考還有平時練習的數學成績已經很穩定了,因為時間很短,我會做的考點也就那些,每次上下不會差10分。所以我認為如果我時間充足我一定可以考的更好,其他科目也會有所提高。

總之,盡早找到學習方法,如果暫時成績不理想不要放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5樓:高醫生

不止高考,我們做每件事都要專注當下!

6樓:鋼構從業者

不帶著如今的記憶,回到從前該怎麼樣還是怎麼樣,不要一廂情願覺得再回去就會發憤圖強,真要是這樣的努力早就發憤圖強了,不需要第二次機會。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比原來考的好。

可是生活中沒有「如果」啊!還是接受現實,踏踏實實做好眼前的事情吧!

8樓:亦如夏季

我會認真考慮自己的學習方式是否正確,制定乙個更好的計畫。讓自己能學習起來事半功倍,在高考的時候取得更加好的成績。

9樓:清心文竹老師

如果再給我一次參加高考的機會的話,我會把歷年高考的事情都做一遍,爭取高考考個好成績,考索好大學。

10樓:時光匆匆

如果高考可以重來,我一定給自己報三五個數學輔導班,當年就是數學拖後腿了,若是數學考的好,至少可以選擇乙個更好的學校!

11樓:酷愛釣魚人

萬眾矚目的高考以落下帷幕,有的同學考上了理想的大學,有的則名落孫山。我高考就沒有考好,完全是因為不愛學習。如果還可以重來一次,我會努力學習,考上夢寐以求的大學。

12樓:安師傅專業賣輪胎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參加高考,我的人生也許會變樣。因為經歷過才會懂得社會上掙錢的艱辛,所以我會十分珍惜這次機會,加倍努力學習,爭取考上理想的大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心理障礙,從容應對。當年高考,就是心態崩了,文綜失手,充滿遺憾。

14樓:彌茂

世上是沒有後悔藥的。如果再給任何人一次機會參加高考,我估計所有的人都會說要好好學習,然後參加高考時都會得到滿意的分數,但世界上哪有這種好事呢?人人都考好了,那誰去差的學校,誰去好的學校呢?

15樓:徐中粗人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專心學習,不找物件,不偷懶。努力把自己的差科英語學得好一些再好一些,然後上乙個更好的大學,並且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讓父母親朋都因為自己而沾光和榮耀。可惜,不會有人給我這個機會。

我只能努力抓住眼下,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16樓:一顆不會飛的蛋

不會再整天想著去玩了 好好學習 好好複習 努力加油 爭取乙個成功的高考 因為高考後想玩的時間真的不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初沒參加高考是因為家裡實在窮,孩子多,沒參加高考是很遺憾的。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好好學習,盡量取得好成績!

18樓:風中瀟灑

我是初中畢業就出社會工作了,現在好後悔當初沒認真讀書。如果再給我一次參加高考的機會,我一定會認真努力,全力以赴去參加高考,爭取過上我夢寐以求的大學生活。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願意,因為四年的大學生活是我迄今為止最快樂的時光,儘管其中也不乏遺憾,但說到底你人生中又怎麼會再有這麼長的無憂無慮又無拘無束的時光?!

無拘無束的自由已經足夠每個人嚮往了。

20樓:橙味氣泡酒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參加高考,我會怎麼做?可以說不用說,再給我一次機會了,給我半次機會,我都會牢牢抓住這個機遇,哪怕不成功,我都要積極努力的把這次高考當**生中生命中,甚至幾百年來最為重要的一件事情。不是好好的讀書還是好好的複習,把自己的所有知識點全部永駐,要把自己的知識,自己的學習面發揮到極致。

努力考上自己心儀的那所大學!

21樓:那些繁花落幕

我一定會在高考前認真複習,將重點記得紮實。我會多去問老師問題,解答我對於題目的疑惑。這樣或許我就會有另一番天地了。

如果再給你一次重來的機會,高考後你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會是什麼?

22樓:曉陳教育說

可惜沒有後悔藥,高考已經過去一年了,如果重新來過,高考後的第一件事我絕對不會那樣做,我一定要瘋狂而且精彩的過。

由於是住宿生,高考過後不知道是由於沒有達到自己理想的結果,還是感覺終於能釋放自我了,迫不及待的想回家,所以高考過後,第一件事兒就是回宿舍收拾行李回家。

說真的,老鐵們,如果重新來過,我才不會那麼做。沒有考好又如何,沒有正常發揮又如何,沒有做完美又如何,即使一切不如意,我也不會再去想。高三那麼努力,幾個朋友廢寢忘食,中午從來沒有午睡過,晚上十一二點鍾是再普通不過的事,只為高考答好那幾張卷子,即使高考沒有答理想,高考過後我也會選擇去瘋狂一把。

我會選擇叫上幾個知心的朋友,一起去瘋狂一把。不會選擇回家思前想後,幾個朋友去吃上一頓飯,挑自己想吃的,喝幾杯酒,共同慶祝我們拼搏的那些日子,我們會聊一聊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我會選擇不醉不歸,這樣我覺得才能更好地釋放自我,把三年來所有的壓力、困難都拋之腦後,在酒裡回味那段美好而又難忘的歲月。

喝完幾杯小酒後,立刻去k歌,唱一夜,唱出我們很久沒有釋放的內心,唱出很久以來的心聲,不但要唱,還要大聲的唱,那樣我覺得才夠嗨,才能更好地放飛我們一起走過的那段青春。

最後,我們要一起在大街上遛一遛,邊聊邊走,把我們在課堂上沒有聊得全部都說完,這樣做才夠精彩!

如果你的孩子不想參加高考,你會強迫嗎

1全部我不會強迫,但是要把所有的道理給他說明白,他不參加高考,他能幹什麼,他會幹什麼,他是否能養活自己,他還沒到十八歲,就算去打工都沒有人會要他,那他能做什麼呢,難道靠家裡養活他嗎?他要是堅持不去也行啊,讓他所有的後果都自己承擔,你可以問問他,他是怎麼打算的,他說出的理由,你做好都能一一擊破,那就完...

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會嫁給“愛情”,還是嫁給“金錢”

我覺得世事無絕對,凡事有個度,愛情 和 金錢 都要有。一 沒有感情的婚姻不會長久 男人再有錢,如果沒有感情,生活在一起也不會快樂。因為任何兩個人的生活習慣和方式都是不同的,有感情就可以互相遷就磨合,沒有感情的話則少了許多忍讓,兩個人很容易就發生矛盾,根本不可能生活幸福。二 沒有經濟基礎的婚姻很難幸福...

如果高考可以再來一次你會怎麼做,如果再參加一次高考,你會怎麼做?

1 其實參加高考的機會一直都有,如果你願意,你隨時可以重新參加一次高考。每一名具有高中同等學力的社會人士都可以隨時選擇重新參加高考,沒有限制。2 如果你真的選擇了重新參加高考,首先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認真複習,不會再三心二意浪費寶貴的時間。其次一定會重視高考志願的填報,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院校及專業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