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美麗,,作文, 也美麗,500字,作文

時間 2021-09-20 03:41:41

1樓:濤濤

瞬間的美麗

一對夫婦是登山運動員,為了慶祝他們兒子一週歲的生日,他們決定揹著孩子登上七千米的雪山。 他們特意挑選了一個陽光燦爛的好日子,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就踏上了征程。天剛亮時一如預報中的那樣,太陽當空,沒有風沒有半片雲彩。

夫婦倆很輕鬆地登上了五千米的高度。 然而,就在他們稍事休息準備向新的高度進發時,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風雲突起,一時間狂風大作,雪花飛舞。

氣溫陡降至零下三四十度。最要命的是,由於他們完全相信天氣預報,從而忽略了至關重要的定位儀。由於風勢太大,能見度不足一米,上或下都意味著危險甚至死亡。

倆人無奈,情急之中找到一處山洞,只好進洞暫時躲避風雪。 氣溫繼續下降,妻子懷中的孩子被凍得嘴脣發紫,最主要的是他要**。要知道在如此低溫的環境之下,任何一寸裸露在外的**都會導致迅速的降低體溫,時間一長就會有生命的危險。

怎麼辦?孩子的哭聲越來越弱,他很快就會因為缺少食物而被凍餓而死。 丈夫制止了妻子幾次要餵奶的要求,他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妻子被凍死。

然而如果不給孩子餵奶,孩子就會很快死去。妻子哀求丈夫:“就喂一次!

” 丈夫把妻子和孩子攬在懷中。儘管如此,餵過一次奶的妻子體溫下降了兩度,她的體能受到了嚴重損耗。 由於缺少定位儀,漫天風雪中救援人員根本找不到他們的位置,這意味著風雪如果不停他們就沒有獲救的希望。

時間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孩子需要一次又一次的餵奶,妻子的體溫在一次又一次的下降。在這個風雪狂舞的五千米高山上,妻子一次又一次重複著平常極為簡單而現在卻無比艱難的餵奶動作。她的生命在一次又一次的餵奶中一點點消逝。

三天後,當救援人員趕到時,丈夫已凍昏妻子的身旁,而他的妻子——那位偉大的母親已被凍成一尊雕塑,她依然保持著餵奶的姿勢屹立不倒。她的兒子,她用生命哺育的孩子正在丈夫懷裡安然地睡眠,他臉色紅潤,神態安詳。被偉大的生命的愛包裹著的孩子,你是否知道你有一位偉大的母親,她的母愛可以超越五千米的高山而在風雪之中塑造生命。

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母親、妻子,丈夫決定將妻子最後的姿勢鑄成銅像,讓妻子最後的愛永遠流傳,並且告訴孩子,一個平凡的姿勢只要傾注了生命的愛並可以偉大並且抵達永恆。 二 試問父愛今何在 人們常說,父親是那登天的梯,父親是那拉車的牛;也有人說,父親是家中的精神支柱,是全家的避風港。 一直以來,我都在尋找一個能代表父愛的動作---抽菸 在他人心中,父親如風雨中昂立的軍人,父親是懸崖邊挺拔的青松,總之父親是一個能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然而,在我心中,父親只是一個煙鬼,正宗的煙鬼。他那早已被煙燻得焦黃的手指如今還一刻不停地夾著一支捲菸。 父親愛抽菸,一直就是這樣,我不知道為什麼。

無論在家還是外出,在他的身上都有一股濃濃的煙味,讓我無法承受的一股煙味。尤其在臨近我上學的時候,那股煙味變得更濃更令人難以承受了。此時的我,因擔心學費未湊足而焦慮不安,而老爸他卻還在悠閒地抽他的煙,似乎對我的事漠不關心。

見他整天在深深地吸菸,然後又輕輕地吐出來,我恨不得把他趕出家門。此情此景,真讓我欲哭無淚,欲恨不忍。難道這就是我的父親?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頂天立地”?他如此的“偉大”,我還有何話可說呢? 儘管如此,我還是被按時送到了學校,這讓我迷惑了。

我似乎正在慢慢察覺:在他深深地吸菸的同時,他也正在深思熟慮,在默默地擔憂。再次回味那股煙味,發現了它有了一點淡淡的清香;再看到那縷煙影,我感覺到了其中籠罩了父親的許多愁思。

回頭 又一次父親送我來校,臨走時,他照舊沒說什麼,連一點笑容也沒留下,轉身便走了。面對如此冷淡的父親,我無法理解,更無法接受。突然產了一個念頭:

去偷偷地監視他。正當他走到轉彎處時,他停了下來,回過了頭,只見他那充滿深情的目光似乎在尋找什麼,哦,是想再看一眼他的兒子,然而卻沒看見。他又轉過頭來,我終於被他發現。

從他臉上終於隱隱呈現了一絲從未有過的笑容,那笑容如早晨的露珠一樣晶瑩剔透,一樣短暫,一樣難得。從他的那雙眼中,我終於發現了人世間最美好的東西——無私的愛。 從此,這一精美的動作便深入了我的記憶寶庫。

多感人的一次回頭! 終於,我徹底領悟了:我不是缺少父愛,而是缺少發現,那煙味充滿濃香,那回頭充滿深情。

同時我也理解了父愛:父愛如山,父愛似海,父親冷淡的外表裡裝的是顆赤熱的責任心,是顆真誠的愛子之心。 試問父愛今何在?

盡在一縷濃煙中,盡在回頭一瞬間 。

2樓:生活很精彩

落葉也美麗

不知什麼原因,人們看到落葉,就覺得很淒涼,很悲傷。但是,我卻認為落葉很美麗。難道不是嗎?

每當金秋十月,秋風送爽,樹葉就嘩啦落下,這一片片葉子就像一隻只蝴蝶。樹葉飄落,蝴蝶紛飛,映襯著金色的秋天,西下的夕陽,那是一幅多美的畫呀!你看,落葉不美麗嗎?

樹葉被秋風吹落,不正是告訴人們秋天到了,莊稼熟了,落葉把綠色留給人們,也把生命送給了豐收。秋葉隨風起,來年定有好收成。落葉心靈多美呀!

一片葉子,只有一次生命,秋天到了,從樹上落下來,也就結束了她的一生。但是,為了生命的延續,她絲毫不吝嗇的飄向大地,把身體化作肥料送給大地母親,落葉的行動多美呀!

落葉隨風飄落,一層一層的,腳踩上去,柔軟舒適,我們揀起落葉扔向天空,就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飛舞,難道落葉不美麗嗎?

落葉飛到房子上,地上,汽車上,河面上,山坡上,整個世界變成了金色,就像一幅用金子繪得畫。她給我們帶來的視覺享受,難到落葉不美麗嗎?

落葉飄到地上,被小孩們揀起來,用一根線一個一個穿起來,作成項鍊,手鍊,戴在身上玩耍,落葉變成玩具,藝術品,難道落葉不美麗嗎?

落葉其實很美麗,只是沒人去發現她們,欣賞她們。只要你仔細觀察,在平凡中就孕育著美麗,懂得發現美麗,欣賞美麗,你也會像落葉一樣快樂美麗!

“_____也美麗”作文 500字

3樓:加吧有你

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魅力,不同的視角可以看出不同的美麗

。有人說小草也美麗,落葉也美麗,殘月也美麗;也有人說平凡也美麗,樸素也美麗,簡單也美麗;還有人說挫折也美麗,失敗也美麗,苦難也美麗……

請充分理解“美麗”二字的含義,以“ 也美麗”為題寫一篇文章。

錯誤也美麗

福建省安溪恆興中學 張江濤

唉,錯,錯,錯,到底錯在**呢?一位同學隨著這嘆聲,又揉了一張紙。

紙呈拋物線落下,正巧打在一位老師的資料夾上。

老師開啟紙,看了看,爾後又想了想。抬起頭確定紙從哪個班級扔下來的之後,便蹬蹬蹬上樓去了。

過了一會兒,一位高大的老師挺立在門口,看了看:“你們班誰往樓下扔紙了?”

全班同學把目光轉向老師,惟獨那位同學還在埋頭演算著題目。

過了許久,從門那邊又傳來了:“你們班誰往樓下扔紙了?”老師抬高了聲調。

那位同學似乎嚇了一跳,猛地抬起頭。老師那犀利的目光朝他看來,他趕緊避開老師,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

“誰往樓下扔紙了?”老師生氣了,那臉紅得像關公一樣,那位同學更是不敢承認了。

他的心裡正作著鬥爭,是站起來呢?還是混過去?他的頭腦一片空白。

突然,他站了起來。可能是受到“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的啟迪吧。

全班同學的目光都朝他**過來。他感到畏懼,臉頓時紅得像秋天的蘋果一般。

老師蹬蹬蹬走了過來。那位同學趕緊把頭低下,真後悔剛剛為什麼要站起來。這下死定了!他緊閉著雙眼——準備接受老師的批評。

老師並不是他想像的那樣。

老師拿起筆,把紙平鋪在課桌上:“這位同學,你這道題目從這邊就開始錯了。”

他先是有心無心地聽著,記著,爾後,豁然開朗。

“以後要認真點兒,作這種題目不容得半點馬虎。”說完之後便又蹬蹬蹬地走了。

全班同學都鬆了一口氣,之後,也恢復了正常,教室裡只有他還站著。

過了許久,他也似乎明白了什麼,把那張紙小心地夾在數學課本里。

幾年之後,這位同學在一次數學競賽中獲得了二等獎。

半命題作文 也美麗 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花開一次也美麗

我是在一個小鎮里長大的。在那裡,漫山遍野生長著不知名的野花,為我的少年時光增添了許多色彩。每天上午放學後,我就會飛快地跑回家,而媽媽總是站在陽臺上,微笑著迎接我,那表情告訴我:

我是她的最愛。對這點,我永遠感激她。

在我三年級時,我被學生演出隊選中,在新排演的一部戲劇中扮演公主。所以,有好幾個星期,媽媽都陪我進行艱苦的排練。可無論我在家練得多好,但只要一登上舞臺,我背得牢牢的每個詞便會從我的腦子裡消失得無影無蹤。

最後,老師把我叫到一邊。她告訴我她已為該劇寫了幾段旁白並且讓我擔任這些旁白的講訴者,而且整場演出我只有一次登臺的機會。雖然她的話說得很委婉,可當我看到另一個女孩演了我原來的角色時,我的心還是深深地被刺痛了。

我懊惱極了,恨自己這個“公主”為什麼不能像一朵花一樣在大家的期待中展現自己的美麗。

那天回家吃午飯時,我並沒有告訴媽媽發生了什麼事,但她肯定是發覺了我的不安,便沒再習慣性地提議陪我練臺詞,而是溫柔地問我是否想到院裡走走。

那是個美麗而可愛的春日,葡萄架上的葡萄藤已開始變綠了。在巨傘似的橡樹下,可以看見黃色的蒲公英花綻放在草叢中,好像哪位畫家用金色為我們描繪了一幅迷人的風景畫。

我看到媽媽突然被一棵藤蔓絆了一下。“我想我要把這些雜草包括蒲公英統統挖掉,”她說著,用靴子使勁踢掉了一朵野花,“從現在起,我們這個花園只要玫瑰,好不好?”

“可我喜歡蒲公英,”我堅決地反對道,“所有的花兒都是美麗的,蒲公英更美。”

媽媽的臉上立即綻開舒展的笑容:“是的,每種花都會以它自己的方式給人愉悅,對嗎?”我點點頭。

“而人也是如此,”她又加上一句,“不是任何人都能成為公主,但不是公主也不應該有什麼羞愧,要知道,花開一次也美麗,雖然只是一次,也要盡力將美麗展現。”

原來她已猜到了我的痛苦,是在寬慰我。於是,我邊告訴她發生了什麼事,邊哭泣起來。她聽我說著,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

“你應該成為一個出色的講述者。”她說 ,“講述者的角色同公主一樣重要,就像你剛才說的,玫瑰是美麗的,但蒲公英花也依然很迷人。”我無言,噙著淚使勁地點點頭。

這以後的幾個星期裡,在媽媽的不斷鼓勵與幫助下,我將屬於我的那幾段旁白演繹得聲情並茂,並且我從內心深處為自己能有幸演這個角色而驕傲。吃午飯時我還在背臺詞,甚至還無比興奮地和媽媽商量那天穿什麼衣服。

儘管如此,那晚來到演出現場時,看到黑壓壓的人群,初次登臺的我還是感到了某些緊張和不安。就在開演前幾分鐘,老師忽然走到我身邊說:“你媽媽要我把這個交給你,她說著,遞給我一朵蒲公英花。

小花的邊緣已開始蜷曲,但依然像個哨兵似的昂著頭立在花莖的頂端,在花莖的下面還綴著一個長紙條:”玫瑰花是美麗的,可誰說蒲公英花不美麗?花開一次也美麗!

當我凝視著這朵小花和字條時,彷彿看到了媽媽那滿含鼓勵與期待的目光。於是我信心十足地走到臺上……

演出大獲成功,我精彩的旁白給所有在場的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包括媽媽。演出結束後,我把一直裝在口袋裡的小花帶回了家。媽媽小心翼翼地將它壓平並把它夾在一本詞典的中間。

再她做這些時,我說:“謝謝媽媽,如果沒有您的幫助,我不會表演的這麼成功。”

媽媽撫著我的頭髮,平靜地說:“每個人都是一朵花,但並不是所有的花都能開放的。只要你把根深深地紮下,努力地生長,總有一天能開出美麗的花朵。

對於有些花而言,一生,只開一次;一次,卻美麗一生。要相信自己,即使是盛開一次就凋謝的蒲公英,它的美麗也是別有風韻且無可替代的。”

我抬起頭注視著她,原來,不是所有的花兒都能長久地開放,但是所有的愛心與鼓勵都能澆灌出美麗的花朵。

角落裡的塵埃500字作文,塵埃也美麗 500字作文

當離殤散盡,餘溫尚存,該走的總是會走,該留的卻不一定會留。稀釋年華,看不到的風。塵埃也美麗 500字作文 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作文 美麗與塵埃。人們討厭塵埃,因為他汙染環境,引起疾病。但是,塵埃也在為人類的生存起到許多有益的作用。我們眼中的的塵埃是塵埃家族中的大塊頭!太陽光在穿越大氣層的過程中,...

作文 原來我也這樣美麗,作文 《原來,我也很美麗》700字以上

原來我也是美麗的 曾幾何時,自卑像長在心田的一棵不死草,茂盛且堅強。我用了很多方法,它卻依然頑固的生長生長,青春的歲月,平添了幾許青澀,幾許愁腸。一天看書,讀到一則故事,它改變了我的人生,知道美麗離自己並不遙遠,所謂的自卑其實就是自己不能夠從另一個角度把問題細緻的想。故事中,一個和我一樣花季年齡的女...

也美麗記敘文,《 也美麗》作文,600字記敘文,不要從別的網站上覆制

戈壁沙漠中一棵孤獨的小樹,它的生命雖弱小 短暫,卻也默默地綻放著生命的光彩 給迷路的跋涉者以希望。岩石下一顆小小的種子,也時刻醞釀著自己的生命力,為了衝破岩石的阻撓,破土而出,展示它勃勃的生機。生命,就是這般的美麗與生動。生命,只有一次。生命的不可重來不可複製,更顯生命的可貴與美好。日落月娩,寒來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