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家鄉作文,作文美麗的家鄉300字。

時間 2021-07-20 16:15:49

1樓:

我的家鄉,雖然沒有泰山那樣雄偉的峰巒,也沒有香山那樣死活的楓葉,但他四季風光如畫,誰見了都會讚歎不已......

當春燕鳴叫時,這山裡的景色最迷人了。不信你瞧!那紅、白、藍、黃,還有叫不出是什麼顏色的野花,會使你眼花繚亂,應接不暇了。

成群的小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忙著採蜜,花蝴蝶們扇動著翅膀翩翩起舞,伶俐的小鳥在枝頭上唧唧地唱個不停,給這寂靜的山村帶來了無限生機。還有那些不被人注意的小草,密密地擠在一塊兒,你擁我擠,推來搡去,像一塊柔軟的大地毯鋪在山坡上,踩在上去軟綿綿的,躺在上面舒服極了,再大大咧咧地做個好夢,好美!

當夏蟬高唱時,遍地長滿了冬瓜。你瞧,那茂密竹子裡,掛滿了一個個綠透了**,它們形狀不同。這時,我看在忙於剪冬瓜的農民伯伯、阿姨們,彎著腰,用手弄開冬瓜葉。

哇!好大的冬瓜啊!農民們見了用手一抓,用剪子把它剪下來。

真漂亮,又大又綠,收穫肯定很多。他們剪了一個又一個,把剪刀都剪“斷”了。

當秋風一吹,這田野的景色更是誘人。特別種了禾苗的那一片田野,離她遠遠就能看到像似鋪了一塊金色的地毯一樣。一棵棵禾苗結滿了稻穀,一穗穗垂下來,可好看了!

當冬微風呼呼時,這山裡顯得特別幽靜,到處無人,各種動物都躲在窩裡,人們都在屋取暖。天地茫茫,真寂靜!

美麗的家鄉

今年秋天,爸爸媽媽帶我到家鄉去玩.這一天,天是那麼高,那麼藍。在這又高又藍的天空上,飄著一絲絲白雲,一群群大雁往南飛,一會兒排成一字形,一會兒排**字形。

不知不覺 ,就走到了爺爺家。家鄉一派迷人的景色展現在我眼前。

爺爺家門前有一片綠色的果園。大大的葡萄架上掛滿了一大串一大串紫色的葡萄,紫裡透青,青裡透亮,就像一顆顆又大又圓 ,萬分美麗的珍珠,亮晶晶,水靈靈的。那一個個紅豔豔的橘子,五個一群,三個一夥,頭挨著頭,臉對著臉,好像在竊竊私語地說:

“小主人,歡迎你回來!我們還以為你忘了我們呢!”我微微一笑,連連搖頭說:

“不,我怎麼會忘記你們呀!”最讓人垂涎三尺的是那金燦燦,黃澄澄的鴨梨了。皮薄薄,汁水多,吃起來還讓人愛不釋手呢!

一個個既大又圓沉甸甸的紅蘋果,壓彎了枝頭,在微風吹拂下,不住地向我點頭。

果園的一旁有一條小河。河水清涼見底,幾條小魚在河裡面嬉戲,玩耍,十分可愛。河水的兩旁有一棵棵楓樹,紅得多好啊!

簡直像一片火似的。落葉隨著微風飄飄而降。可是河邊的松樹還是那麼挺拔,那麼翠綠。

清清的河裡到映著紅葉,綠樹,多麼美麗啊!

還有稻田,從一片黃燦燦的田裡飄出一陣陣芳香。顆粒飽滿的稻穀,壓的稻幹直不起腰來,好像在感謝大地的養育之恩。

我喜歡美麗的家鄉!

美麗的家鄉

在一個平凡、寧靜的小鎮裡,人們和和美美,那兒就是我可愛的故鄉。

每當晨光熹微的時候,人們都早早的起來了,在濱河路邊徘徊,呼吸著新鮮空氣。老人們、姑娘們在這兒練太極、舞劍、跑早操,各種各樣的人做著各種各樣的事情,好不熱鬧。當陽光一點一滴地灑向大地時,同學們已經陸陸續續地走進美麗校園,從校園裡傳出朗朗的讀書聲,晶瑩的露珠在草尖兒上滾來滾去,好像也聽的津津有味呢!

太陽徐徐上升,霞光四射,這時,濱河路上的人寥寥無幾,大多都在農貿市場。在農貿市場裡,商販們扯著嗓字吆喝著,想多招來一些顧客買自己的貨物。消費者呢,左逛逛右瞧瞧,提著個菜籃子在市場裡穿梭著。

在這一片熱鬧非凡的吆喝聲中,還夾雜著顧客們爽朗的笑聲。

傍晚,落日像喝醉了酒的紅臉醉漢,跌到了河的那一邊。把水映得一半紅,一半黃,這真是“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啊!家鄉的黃昏是恬靜的,路邊的花草都在晚風中安靜的睡著了;家鄉的黃昏又是熱鬧的,在河邊洗衣服的人來來往往,絡繹不絕;一些老婆婆還在這裡練腰鼓,“咚打咚,咚打咚”,清晰悅耳的腰鼓聲劃破了夕陽的寧靜。

太陽落下了山,夜幕來臨,月亮高高地懸掛在深藍的空中,星星眨巴著眼睛看著人們。每當這時,濱河路上華燈初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燈閃爍著耀眼的光芒,給美麗的濱河路披上了一件華麗的綵衣,使它顯得更加美麗,更加迷人。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顯得更加五彩繽紛。

我愛我美麗的家鄉。

2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這美麗的家鄉,英雄輩出,人傑地靈:有捨身取義的張新民,有為民好醫生吳登雲,有見義勇為的艾尼兄弟……;這美麗的家鄉,景色更美:有神祕莫測的喀那斯,浩瀚無邊的塔克拉瑪干大沙漠;有令人毛骨悚然的魔鬼城……

家鄉,不用說,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家鄉。可是我,卻有兩個家鄉。一個是我的口內老家,而另外一個,便是這美麗的邊城――烏魯木齊。

小時侯,我跟隨父母來到了新疆的庫爾勒,剛開始哭著喊著要回老家,可是爸爸媽媽工作在這裡,不可能因我而丟事業,他們也猶豫過,最終,他們沒有讓我這個願望實現。

我在這裡,很不習慣,天天流鼻血,可能是氣候乾燥水土不服的原因吧。我依舊是哭著喊著回老家,父母也與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商量過了,他們的意見是:在苦也別苦了孩子呀!

正當他們想辦法調回老家工作的時候,有一件事讓我回心轉意。

有一次我出去玩,又迷了路,路上沒有一個人,我覺得很無聊。走著走著,忽然看見一個用鋁合金做的圓形小零件,旁邊還有利剌,當時我也沒在意,就當作飛盤玩起來,可誰知,當我飛出去的那一剎那,我的大拇指被劃了一個將近兩釐米長的傷口,鮮血汩汩地往外流,我一下子就嚇哭了、也懵了……我不知所措,在這裡人生地不熟的,到哪找醫院去呀!正在這時,有個維吾爾族叔叔過來了,見我那痛苦無助的模樣,急忙上前詢問,隨後將我送到醫院,幫我付了錢,傷口包紮好之後,又幫我送回了家。

多麼善良的叔叔呀!從此,我便愛上了新疆這裡的人們。

那時,我才8歲。

不久,我們來到了新疆的首府――烏魯木齊。父母為了讓我開心,便帶我去四處遊玩。原來我以為烏魯木齊並沒有什麼好玩的,但是我又錯了,父母帶我去了人民公園、水上樂園、動物園、水磨溝、紅山等,它們的景色讓我歎為觀止。

一次父母又帶我去了天池,那時,我才感覺到了新疆前所未有的美麗。

來到天池,我下車的唯一感覺就是:空氣新鮮、溼潤,比城市的空氣好多了。父母告訴我,好看的東西還在山頂上呢!於是,我在好奇心的引誘和驅駛下,第一個登上了山頂。

來到山頂時,我不禁讓眼前的美景怔住了,眼前的景色實在令人陶醉:一個像鏡子般明亮卻又清澈見底的高山湖泊赫然展現在我的眼前,遠處皚皚的白雪和墨綠的松林倒映在的湖面上,紅白相間的遊艇穿行其間,幾隻蒼鷹和水鳥在天空中盤旋著,綠色的草坪和成蔭的大樹為這裡增添了勃勃的生機。

那天,我們坐了快艇,騎了馬,吃了手抓羊肉,在綠草地上追逐嬉戲,在蒙古包裡唱歌跳舞,那感覺,真叫一個字,爽。

從那天起,我真正喜歡上了新疆的景緻。

雖說新疆是個邊疆省區,又在大西北,可是新疆的風景一點都不比內地的張家界、桂林山水差。

那年,我10歲。

現在,這美麗的家鄉,英雄輩出,人傑地靈:有捨身取義的張新民,有為民好醫生吳登雲,有見義勇為的艾尼兄弟……;這美麗的家鄉,景色更美:有神祕莫測的喀那斯,浩瀚無邊的塔克拉瑪干大沙漠;有令人毛骨悚然的魔鬼城……

家鄉,我為你驕傲,我為你自豪。雖然說家鄉的景美,可家鄉的的人更美!啊,美麗家鄉,我永遠愛你!

3樓:匿名使用者

《鄉下的星空》

夜深了,黛色的天空中的顆顆星斗,被烏雲遮住了,忽明忽暗,像一顆顆珍貴的寶石,又像一粒粒圓潤的珍珠。這是多麼奇異的夜晚,群星佈滿天際,多為鵝黃色、淡白色和鮮橙色,就像郭沫若先生《天上的街市》中所描寫的一樣,嵌在碩大無朋的黑寶石袍上,它們不霎眼,也不閃爍,是恬靜安詳的。遠處的星,害羞似的一個個高掛著。

它們散佈在溫和明媚的皎月邊,光線也隨之柔弱下來。在清朗的空中,如穿著湛藍色的長裙。放眼望去,半明半昧的星光,像摻上了晶瑩的露水,變得溼潤柔和,輕輕地掛在樹梢上,垂在房簷上,鋪在鄉間小路上,薄薄的一層,連我也被這星光覆蓋了,我頓時感覺一切是那麼雅緻、幽靜、安詳…… 夜悄然無聲地來臨了。

彷彿就在一瞬間,天邊美麗無比的夕陽已被巨大無比的黑色幕布遮擋住了。天空頓時一片漆黑,世界漸漸安靜下來。此時的小區,沒了白天的喧鬧與嘈雜,更多的便是夜晚的寂靜與安詳。

我站在窗前,欣賞這令人陶醉的夜色。 月亮羞羞答答地從薄薄的雲霧中探出了腦袋,害羞地看著這個寧靜的世界。它把柔和的光灑向大地,使大地覆蓋著一絲朦朦朧朧的月光。

這不僅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我的心。有了月光作伴夜晚顯得不再那麼黑暗。月亮柔和的光也渲染了周圍的雲朵,使雲朵也變成淡黃色的了,軟綿綿,柔人喜愛。

夜空中的星星不多,也許有些星寶寶在躲在雲層中睡覺呢!這些星星散發出耀眼的光,如同鑲嵌在黑色幕布上的鑽石,是那麼閃亮動人。星星彷彿在朝我頑皮地眨了眨眼睛,向我展示夜空的美好。

這夜晚是如此美麗:皎潔的明月懸掛在天空,滿天星斗如一雙雙調皮的眼睛,似一顆顆明亮的珍珠,像一塊塊發光的**…… 這不由地讓我想起了郭沫若的詩歌《天上的街市》: “遠的街燈明瞭,好像是閃著無數明星。

天上的明星現了,好像是點著無數的街燈……”夜空不僅是寂寞的也是熱鬧的,我彷彿也看到了那熙來攘往的天上街市,熱鬧非凡。 啊!我已經陶醉在這美麗的夜景中了。

作文美麗的家鄉300字。

4樓:隋元廣

美麗的家鄉-

每個人都有一個家鄉,我的家鄉在農村,那裡美麗又樸素。

春天,野花開滿了山坡,香氣瀰漫著。下班的叔叔阿姨會感到疲倦,放學的孩子便會帶著自己的爸爸媽媽到那裡走走。這時,山坡上便會有很多的人,迎著晚霞,說說笑笑。

還有的人甚至會躺在花叢中,欣賞這副美麗的畫。

夏天,幾個小夥伴一起到池塘邊玩,這個池塘不深,水剛到孩子們的腿上。女生們便會坐在池塘邊上的草叢中,拿出自己帶的魚鉤和水桶,悠閒地釣起魚來。男生們則不顧自己的形象了,捲起褲腳,跳到水裡,捉起魚來。

秋天,葉子變黃了,慢慢地落下來,幾個小女孩一起來到樹下,撿起一些漂亮的葉子,準備帶回家去做書籤。男孩們則“打掃”起來。他們拿來自己家的掃把,把葉子掃成一堆,然後把樹葉踩得亂七八糟。

冬天,天上飄起了雪花,地上積了厚厚的一層雪,似乎整個世界都變白了。這時,孩子們就到自家的門前的空地上玩,男生們穿著厚厚的棉襖,打起雪仗來,女生則幾個人一組的堆起了雪人。看到那些孩子,一個個身上都是雪,但還笑得那麼開心。

再看那些雪人,一個個都笑了,好象在說:“看!我們可愛吧。

”我的家鄉是美麗的,家鄉的人們也是最善良的。

美麗的家鄉作文,作文美麗的家鄉300字。

花花醜小鴨 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家鄉,我的家鄉在鄉下,那裡既美麗又樸素!春天,萬物復甦,春回大地。山坡上開滿了美麗的鮮花,空氣中還瀰漫著沁人心脾的香氣。下班的還叔叔阿姨會感到疲勞,這時,放學的孩子會帶著自己的爸爸媽媽來到這山坡上散散心,聊聊天,來減輕自己這一天的疲勞。還有的人甚至直接躺在草地上,仰望...

作文《美麗的家鄉》永寧,美麗的家鄉作文中寧400字

我的家鄉美麗極了,大家聽我來介紹一下吧!我家門前有一條小河,有高高的大山拔地而起,山的旁邊有一片茂密的樹林!春天,小鴨在水裡遊啊遊,魚媽媽帶著小魚們學本領呢 小姑娘穿上了她們漂亮的裙子,一個比一個更美,小雞們悠閒地在門前吃大米,一邊吃,一邊在欣賞小姑娘們美麗的衣裳呢!夏天,我們村組織活動,種荷花,我...

美麗的家鄉延川作文,我的家鄉陝西作文

我的家鄉住在美麗的流溪河旁。那裡春 夏 秋 冬都非常美麗。春天,龍眼散發著非常香的氣味。公尺白色荔枝花掛在枝頭,綻開了笑臉。草地上盛開著各種各樣的野花,有白的 藍的 紫的和粉的,各種各樣的野花散發出芬芳撲鼻的香氣。樹木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夏天,荔枝長滿了紅彤彤的果實,龍眼樹和黃皮樹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