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課後的後感,書法課後的後感50字

時間 2021-09-19 12:12:01

1樓:向前看

讀書感言有:

1、我11歲了。從我4歲起,我讀了無數本書。我很早就有很多感覺。有時候,我所想的一切都與我讀過的書有關。

我想說的是,雪樂中國的大部分學生都是7-16歲。你應該知道人生的計劃就是勤奮。只有努力學習,你長大後才能有所作為。最後,在春節之際,我,小學三年級的沈毅,祝大家新年快樂!

2、每個人都會有一個美好的時光去回憶和珍惜。對我來說,童年是最珍貴的收藏。看著高爾基的“童年”,我想,童年對於他來說,應該是一段極其悲慘的經歷!

讀了《童年》這本書,我有很多靈感。這本書告訴我要堅持求知,不怕困難,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學習和生活。

3、總歸,心是靜的,寫字的益處不必多言,從前字拙的我與字秀的我真是不可同日而語了。寫作也是寫字,不分家的。於是每每當我寫作時,便不由自主地把流瀉下的思想與情愫化成悅目的字來了。

好字叫人悅意看。

2樓:

書法可以讓人心情愉悅,心情舒適,更可以體現人的品質。

我發現當我在讀書時寫了一首好字時,大家都會讚頌我,我心裡非常開心。

書法讓我從頑皮變得乖巧。

3樓:匿名使用者

458585828582554284

書法展觀後感 100字

4樓:

書法是人的衣冠儀表,是才能風度的象徵,中國人都希望寫得一手好字,字如其人,文章華國,書法華身,書法是最能代表中華民族精神的一門藝術。書法是易學難精的藝術。作為一門傳統藝術,傳承是它顯著的特徵,它要求筆墨有出處,結字有法度,不像現代藝術那樣可以“天馬行空為所欲為”,

誠然,既定的法度有時會將書法限制死板,但是一流的書法家都是從法度中走出來的,“穿著漢唐服裝

,舞出時代風采” 。唯其如此,才能成為生活中真正的隨心所欲不逾矩的書法大家。

楊振寧在《中國文化與科學》中說:“我有一個朋友,熊秉明,是一個書法家、畫家、雕塑家,又是

一個美學理論家、文學批評家。他寫了一本已經一版再版的書,叫做《中國書法理論體系》,書中這樣

說:“中國文化的核心,是哲學;中國文化核心的核心,是書法。”他之所以這樣講,就是因為書法最

能夠體現這個抽象化、濃縮化的精神。”**大書法家沈尹默說“學書十年,當有小成”,隋代智永禪師學書法四十年不下樓。

5樓:

我覺得應該要經常帶孩子去看書法

千年書法觀後感1500

6樓:守護者

2023年4月,上海博物館的全體工作人員都在期盼和等待著,他們甚至有些焦灼和激

動,因為他們將要迎接的是一件流失海外近一個世紀的藝術瑰寶。

其實,這件令人牽掛不捨的稀世之寶僅僅是幾卷薄薄的紙,紙上也僅僅是我們熟悉

得不能再熟悉的中國文字,這就是聞名於世的《淳化閣帖》。《淳化閣帖》是北宋淳化

三年“奉旨”刻制的集帖。它將歷代宮藏的書法作品,特別是 “書聖”王羲之、王獻之

父子的法帖,集中鐫刻,拓印成集。

可以說,世界上任何一種文字的創立,最初都是為了記錄語言。但是,縱觀大千世

界,在流傳下來的這麼多種文字當中惟有漢字兼具了實用和審美的功效,衍生出了獨具

魅力的書法藝術,這其中除了歷代書家們的筆墨功夫外,和漢字本身的特點是否也有著

密不可分的關係呢?

距今三千多年前的商代,中國青銅器就已經進入了高度發達的時期。幾乎是在青銅

器產生的同時,一種兼有紀實和裝飾作用的文字出現在了鐘鼎之上。這種青銅鐘鼎之上

的文字,被後人稱為“鐘鼎文”。古人把青銅稱作“金”,因此這種文字又被稱為“金

文”。清代書法家李瑞清曾說:“學書不學毛公鼎,猶儒生不讀《尚書》。”認為臨摹毛

公鼎銘文字型,是學習書法必不可缺的一課。

鐘鼎文已經非常久遠了,但是它依然算不上是中國最古老的文字。這些線條後來被

證實是中國可以辨識的最為古老的文字型系。由於這種文字是刻在龜甲和獸骨之上的,

後人便把它稱作“甲骨文”。

公元前221年,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秦始皇剿滅了六國,結束了長期的諸侯割據局

面,第一次統一了中國。當時秦國通用的文字書體有八種之多,秦始皇下令“書同文”

,要求在全國使用統一的文字。丞相李斯在大篆的基礎之上刪繁就簡,制定出一種比大

篆更加簡潔規範的文字,這就是小篆。秦始皇把小篆定為標準字型在全國範圍內推廣使

用。李斯也因此成為中國書法史上第一位留下了姓名的書法家。

漢字書法之美讀後感初一600

7樓:小傻呆呆

在別人的介紹下我讀了《漢字書法之美》這本書,看了這本書我深深的 被裡面的內容所吸引,全書分四大部分:“漢字演變”、“書法美學”、“感知教育”、“漢字與現代”。每部分包括若干小專題,如第一部分“漢字演變”就包括“結繩、繩結、倉頡、象形、毛筆、甲骨、金文、石鼓、李斯、甲篆入隸、秦隸、簡冊”這些專題。

書裡蔣勳說:書法是呼吸,是養生,是身體的運動,是性情的表達,是做人處事的學習,是安定保佑的力量,是生活現實裡的記憶,是還原到初寫自己名字時的認真……作者以他獨特的美學情懷,述說動人的漢字書法故事。文字編織成畫面,我們走進了那古老卻又現代的漢字時間光廊,東方書寫的敬意與喜悅,就在你我的指間心中!

所以現在看到蔣勳寫“感知教育”那一章,講衛夫人的《筆陣圖》,真是我所能想像到最棒的教導孩子進入書法美學的“祕籍”!從九宮格開始講起,把書法還原到最基本的機構,其實是非常好有趣的視覺的練習。平衡、對稱、互動、虛實,種種審美基本功的練習都在書法裡了。

還有,第一課,講“點”,高峰墜石,配的那幅**,太震撼了。最後來一個關於“點”的傳說,有趣有趣。然後接下去用每一課講一個筆畫,講橫,也就是“一”,千里陣雲;講“豎”,萬歲枯藤……走字底,是崩浪雷奔。

哎,真是講得太美了,配的那些美麗的**,如此生動如此形象,我都能想象如果一個小孩子聽到那麼棒的書法課,怎能不喜歡上練字呢?

寫給每個中國人的書法美學,喚醒每個中國人的書寫記憶。這本書,擔得起如此美譽。

漢字書法與文學之美的讀後感

8樓:沒有想好名字

兩週前花一個下午讀了蔣勳的《漢字書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23632法之美》,倒是想起安史之亂和神宗變法虐得哭哭,也沒正經寫個讀後感。中午趁午休搜了搜書評,看到江弱水的《撕扇記二:美言還是不信的蔣勳》有點意思。

我對蔣勳其人不熟,初讀《漢字書法之美》的時候覺得文筆大抵就是“主觀浪漫主義”吧。江弱水引用張大春的《書法之美是知識,不是呻吟》也是蠻有趣。不過我已把此書定位為主觀的文化隨筆而非嚴肅作品後,對“臺灣文藝腔”也不怎麼排斥。

有了對於這本書的總體定位後,讀起來就很順利。在煽情的文字下看倉頡造字“天雨粟,鬼夜哭”,看甲骨差點遺失,看《祭侄文稿》哭安史之亂什麼的……反正就是發散發散思維,自我昇華一下。

本書細節處的問題江弱水那篇文擇了好多,雖然也看到有人罵江弱水酸腐炒作,但是我還是贊同嚴謹對待細節。不過把《漢字書法之美》當做別人主觀的文化隨筆,外加自己的歷史常識還在,其實這些細節也不是太困擾。

說個總體印象,《漢字書法之美》一書文字浪漫煽情,歷史細節有含糊處,漢字演化部分不夠嚴謹,書法賞析有認字錯誤並且偏作者主觀,後附雲門舞集和書法教育的部分寫得空泛主觀。

作為文化小品可讀,淺顯瞭解漢字書法可讀,假日消磨時間自我昇華可讀,不必認真當做學術著作來讀。

看完本書我還是有個人收穫的。作為一個膚淺觀眾,我一直喜歡端方小楷,對行書與草書不太會欣賞。本書對於我的益處是稍微提升了一點對行書的理解和欣賞力。

還有年底雲門舞集有一場在廈門的演出,我會考慮去看看。

硬筆書法 觀後感3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bai

觀後感最近,我們學du校張貼了同學們的書法作zhi品展dao覽。一張張作品掛版在展廳裡,特別的賞心權悅目。我們班童逸雯寫的字就掛在那裡。

她才學了五堂書法課就能寫得這麼好,她真是天才。我們班還有一個小朋友的作品也掛在那裡,她就是黃京玥。黃京玥已經學了三年書法了,寫出來的字到底不一樣——頂呱呱!

現在,我也在學習書法。學習書法以後我才知道,原來,古代的中國人寫的字都是繁體字,而我們現在學的都是簡體字。我覺得繁體字比簡體字美,比簡體字活。

從學習書法中我還知道了古代的中國人寫文章都是從右邊開始豎著寫的,而我們現在都是從左邊開始橫著寫的。我現在練鋼筆字的時候就是學習古代人一樣從右邊開始豎著寫的。哈哈,那我不是可以變身了嗎?

有時候是現代人有時候是古代人,真好玩!

孩子字寫的不工整用不用上書法課

小拉 革命 主要還是性格和習慣問題吧 如果學書法 確實是可以改進很多 不過這個是需要持之以恆的 也不是可以短時間內改變的 書法的毛筆 握筆都得練一段時間 要不然手就會抖 而且書法和平時寫字的方式很多不同 像很多時候手是不會觸碰到紙張上寫的 或者是手肘頂在紙上而已 握筆的姿勢和平時的寫字時的握筆方式不...

課文《大瀑布的葬禮》後感,課文《大瀑布的葬禮》後感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 大瀑布的葬禮 它使我深切感受到了人類對大自然破壞的惡劣程度。塞特凱達期大瀑布曾經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瀑布,洶湧的河水緊貼懸崖咆哮而下,滔滔不絕,一瀉千里。它曾經是巴西和巴拉圭兩國的驕傲,曾經是世界各地遊客的寵兒,曾經是地球上難得一見的珍奇景觀。可是,它卻要消失了,卻要因為人們對...

學了圓明園的毀滅一課後的感受。用詞語

鳥語花香 萬物復甦 春暖花開 綠樹蔥蘢 萬花競豔 萬紫千紅 蓬蓬勃勃 欣欣向榮 讀了 圓明園的毀滅 一課後得感受四字詞語 鳥語花香 萬物復甦 春暖花開 綠樹蔥蘢 萬花競豔 萬紫千紅 蓬蓬勃勃 欣欣向榮 學了 圓明園的毀滅 一課後的感受 鳥語花香 萬物復甦 春暖花開 綠樹蔥蘢 萬花競豔 萬紫千紅 蓬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