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閱讀下滿的短文後寫左右的讀後感

時間 2022-07-15 09:45:05

1樓:7a向日

是政治題嗎

老兄很想幫你

可惜文采不好

100分啊啊 啊 啊啊啊

要一篇讀書的讀後感400字左右

2樓:跡憶

《魯濱遜

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中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被漂到了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他的心中充滿了無助及孤獨,不知道該如何在這個孤島上生活下去,但是他卻又不斷地安慰自己,憑著自己的智慧型和勇氣,克服了無數的困難,把自己的生命延續下去,並且找到了許多生活的樂趣,在他漸漸淡忘要回到文明社會中去的時候,他卻得到了獲救的機會……

在故事中,堅強不屈的魯濱遜憑著自己的努力和在廢船上找到的工具,在荒地上建起了住所,種起了麥穀,還飼養了動物,完成了生活基本所需。他在這個過程中也遭到了困難和挫折,付出了辛勤的勞動。例如,他那個有兩層圍牆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建成的;他在第一次播下大麥和稻穀的時候,由於播種的時候,這些寶貴的存貨就浪費了一半;為了挖幾個地窖以備貯存淡水,魯濱遜又辛辛苦苦幹了幾個月,為了做乙個能煮湯的鍋,他絞盡腦汁,嘗試了多種辦法,也失敗了無數次,才研究出製作方法;但是,這一切的困難都被魯濱遜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征服了。

這個孤島上的每一樣魯濱遜親手製成的東西,都凝聚著他所有的心血,他也會因為每乙個小小的成功而高興的無法形容。每當我看到這些片段,我內心中的感覺簡直不能只用乙個「佩服」所來形容,我真真正正地被魯濱遜征服得五體投地。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大開了一次眼界,也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只要我們像魯濱遜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有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又有什麼事情能比魯濱遜的遭遇更糟呢?

現在的我們就像生活在溫室裡的花朵,沒有經受過人生真正的挫折,只有經歷過磨難,才能成就乙個真正堅強的人。這就是《魯濱遜漂流記》告訴我的道理。

讀後感怎麼寫400字左右

3樓:百度使用者

寒假期間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皮皮魯總動員》。

故事講述了乙個名叫皮皮魯的小男孩的神氣成長過程。皮皮魯是乙個令人討厭的小男孩,他總是捉弄周圍的人,欺負女孩子,讓人感到害怕,可是當他闖下大禍時,他卻在困境中學會了義無返顧地保護人類,學會了彼此信任,學會與小動物和平相處。在許許多多的經歷中他不再頑皮,變得富有愛心。

我讀完這本書後感慨萬千,乙個從前調皮搗蛋的小男孩,為何會在危險中成長這麼多?愛心、友情、百折不撓、自強不息……都在危險中從而變成了皮皮魯不斷成長的源泉。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的畏縮不前。

勇於面對挫折,使皮皮魯徹底改變,變成了乙個全新的皮皮魯。

現實生活中,我們更是如此。我們只有在困境中學會成長才會得到明天的光明。收穫的種子是來之不易的,只有永不屈服。百折不撓是乙個最崇高的精神,讓它的種子傳遍世界吧!

4樓:俊余

《竊讀記》讀後感》

開學了,我

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我們語文的第一課,就是林海音寫的《竊讀記》,描寫的是作者小時候很窮,沒有錢買書,只能去書店竊讀,從書中得到了很大樂趣。

她常常光顧書店,卻從不購買書,所以她想方設法地把自己隱藏起來。藏在人群中或者貼在乙個大人身旁。直到飯店飄來一陣陣菜香,書店的日光燈也亮起來的時候,她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有時還會為了看完一本書而跑幾家書店。她這種強烈的求知慾和對讀書的渴望真令人感動。

文章裡令我感受最深的句子是:「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仔細想想,這句話有著很深的含義。

老師告訴我們,糧食哺育的是身體,而書籍哺育的是靈魂。對我們來說,書籍和糧食同樣重要,因為書籍就是我們的糧食,它可以使我們增長知識,豐富我們精神糧食。

現在,雖然我們時時刻刻都可以讀書,但我卻不怎麼愛讀書。想一想從前,作者要讀一本書有多困難啊,我們應該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讀書機會。高爾基曾經說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杜甫也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讀書不僅僅可以拓寬我們的知識面,還可以提高我們寫作的水平。

讓我們養成愛好閱讀的好習慣,一生都與好書相伴吧!

10篇400字左右的讀後感

5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這是平爐鋼

讀書筆記400字(一):  假期裡,

我看了沈石溪的《狼王夢》。沈石溪原名沈一鳴,2023年生於上海,祖籍浙江慈溪。  《狼王夢》講述了一群狼的故事。

有一匹名叫紫嵐的母狼,生下了四個狼崽,分別叫黑仔、藍魂兒、雙毛和媚媚。紫嵐想把它的孩子培養成狼王,但沒有成功。  媚媚無法成為狼王,因為它是一匹母狼;而黑仔在它沒有成年時,爪子太軟,牙齒沒長齊,母狼又不在,被金雕吃了;藍魂兒在捕獵時,不幸被獵人捉住,失去了生命;雙毛在狼王爭位時被殺了。

紫嵐為了狼孫的安全,與金雕在高空同歸於盡。紫嵐一生的心願沒有到達,還賠去了自我孩子的生命。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對所有事情都要公平,不能偏心,否則都會有不好的後果。

如書裡紫嵐偏好黑仔,導致其他的狼崽剛發育不良,而雙毛還養成了自卑的壞習慣。也明白了凡是都要留退路,如果紫嵐能這樣的話,雙毛就不會死了。做事必須要膽大心細,不然就有致命的錯誤,藍魂兒如果仔細一點也不會被捉住後喪命。

  《狼王夢》故事精彩、細節生動,使人身臨其境,讓人愛不釋手。從這本書裡,我也明白了做事仔細、公平的道理。  讀書筆記400字(二):

  《大鯨魚在海邊》讀書筆記400字  這天,我看完了《大鯨魚在海邊》這個故事。它是個溫馨童話,是由王一梅寫的。  故事主要講的是在乙個熱鬧的海邊,有一群可愛的小動物們在沙灘上捉迷藏。

它們是大鉗子海蟹、慢吞吞海龜、小扇子海貝。

請以讀後感為題寫一篇作文(字數400字左右)

6樓:幸運草的翅膀

長大,還是不長大?這永遠是乙個問題。不過人一定會天天長大的,時間會流逝,年齡會增長,身體會逐漸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43266發育。

這本書裡的扇貝這個孩子,他沒有超能力,膽子也很小,只是乙個在校園裡隨時都能遇到普普通通的五年級男生。

有一天,他突然不得不肩負起一項艱苦的使命為一頭體形巨大的豬找適宜生活的家。這頭是乙隻小小的迷你豬,誰也沒想到它會變得無比巨大,怎麼**也瘦不下來。所以,扇貝心驚肉跳又憂心忡忡地為它找個家。

對於乙個小男孩來說;『真是好艱難的事』,他吃盡苦頭,受了傷害,不斷遭遇各種打擊,終於幫小豬找到了乙個溫暖的家。

這本書的小男孩扇貝,像每個普通的小男孩一樣,一面害怕著,一面竭盡全力地想辦法。有時,為了能夠向前邁一小步,就得和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實在很辛苦。

人類的生活最美好的,就是在和別人相處時發生的事,無論是爭吵相處還是和平相處,也無論是殘酷的相處還是美好的相處,只有人和人之間親密相處,才會是真正的長大,真正的自由自在,擁有忍受困境的耐心,克服困難的勇氣分辨是非的智慧型。這都是在人群中才能獲得的。

這本書啟發了我們無論是聰明的還是笨拙的孩子,都要在生活中竭盡全力,做好每件事。那樣,你的生命一定會發出美麗的光芒。

讀後感400字左右的。

7樓:黑白世界的雨

《皮皮魯和幻影號》是我喜歡的一本書。它主要寫了皮皮魯把乙隻陶瓷小馬放進微波爐中加熱,結果陶瓷小馬變成了一輛超級汽車——幻影號。幻影號來自外星球,車裡不僅有臥室、工作室、衛生間,還有紅外線夜視儀、電子計算機、各種分析儀器報警裝置以及武裝系統。

皮皮魯還給它配上了寫作業機,他開著幻影號阻止了一場戰爭。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保護地球的重要性。戰爭對地球的危害最大,一場戰爭不僅奪去了無數人民的生命,還造成環境汙染。伊拉克戰爭中的油井**,還有核**,它們對地球的危害最大,它使萬物不得生存,甚至威脅著地球的生命。

不僅如此,現在還有人濫砍伐樹木,開墾荒地,過度放牧,這樣不僅打亂了人民的生活和自然資源的持續**,而且也影響了整個生態平衡。

讀了這本書,我想對大家說:你們難道想留給後代乙個沙漠化的地球?你們難道想留給後代乙個千瘡百孔險象環生的毒瘤般的地球?

我想:你們不想讓後代戳你的脊梁骨,對嗎?那就讓我們把父輩毀壞得不成樣子的地球,重新修復再傳給後代吧!

看《皮皮魯和幻影號》的讀後感

我看過許多書,其中最喜歡的是《皮皮魯和幻影號》,書中描寫了乙個初一年級的男生把乙個陶瓷做的小馬放進微波爐,然後奇怪的事情出現了,小馬突然變活了,它對那個男孩說:「你只要說一聲幻影號,變!我就會變成一輛宇宙外的高階汽車。

」那個男孩叫皮皮魯。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皮皮魯和幻影號聯合阻止了三國的戰爭,他們把三國的首腦們都抓起來,叫他們要和平共處,然後放走了他們,最後三國人民過上了平靜幸福的美好生活。我覺得這個故事很緊張,也很令人感動,尤其是皮皮魯和幻影號(陶瓷做的小馬)為救乙個受傷的女孩,竟然不顧油井排出的汙染,奮不顧身地向女孩衝去,真讓人感動。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汙染破壞大自然,我們應該保護大自然,讓大家生活得更加美好

《皮皮魯和幻影號》讀後感

戰爭終於停止了,隨著我的歡呼聲,當我把最後一頁合上,主人公的形象在我的腦海裡像電影一樣重演了一遍,但我似乎覺得還不夠,還要多看幾遍才過癮。

《皮皮魯和幻影號》一書是鄭淵潔的著作,書中主要講述了皮皮魯把乙隻陶瓷小馬放到微波爐裡加熱變成了一輛超級汽車——幻影號。「幻影號」來自別的星球,車裡不僅有臥室、工作室、衛生間,還有紅外線夜視儀、電子計算機、各種分析儀器報警裝置以及**系統,皮皮魯還給它配上了寫作業機。他們的技術比我們發達好幾百倍,皮皮魯開著「幻影號」阻止了人類戰爭的發生,讓世界重新恢復了和平。

因為地球是他們的鄰居,地球一旦發生戰爭他們的星球也會毀滅的。

讀了這本書後告訴我們這樣乙個道理:和平的世界是要大家一起來創造的。我們要阻止那些破壞和平的人,讓愛好和平的我們一起來共同建造和平的世界吧!

給你找了幾個,希望對您有用

8樓:酷愛

《只有乙個地球》讀後感

9樓:匿名使用者

讀《悲慘世界》

有感:《悲慘世界》是在一位被人們譽為「法蘭西的莎士比亞」的著名的大作家雨果手中誕生的。它刻畫了從拿破崙在滑鐵盧的失敗直到反對七月王朝的人民起義這一階段的歷史現實,繪製了一幅規模龐大的社會和政治生活的圖畫。

它描繪了主人公冉阿讓坎坷、悲慘的一生,更突出了當時社會的不公正,它就好像是一幅五彩繽紛的畫,把整整將近半個世紀歷史過程中廣闊的社會生活畫面,都一一展現了出來:外省偏僻的小城,濱海的新興工業城鎮,可怕的法庭,黑暗的監獄,巴黎悲慘的貧民窟,陰暗的修道院,恐怖的墳場,郊區寒愴的客店,,慘厲絕倫的滑鐵盧戰場,戰火紛飛的街壘,藏汙納垢的下水道……這一漫長浩大的畫軸中每乙個場景,無不栩栩如生,其細部也寫的很真切很細緻,而畫幅的形象又是如此鮮明突出,色彩是那麼濃重瑰麗,氣勢是那麼磅礴浩大,不是堪稱文學史上現實主義與浪漫主義結合的典範嗎?

在這一本《悲慘世界》,讓我深有感觸,也讓我領略到不同的偉大:就像冉阿讓人格的偉大;沙威對待良心與職責的偉大;公尺里哀主教寬容的偉大;愛潘妮對待愛情的偉大……

假設你是Linda,請寫左右的短文介紹自己,其中包括你的年齡 生日和興趣愛好學科 電影 運動 樂

郵箱給我 給你發過去 請寫一篇60詞左右的小短文介紹你自己。要求內容包括你的生活習慣 興趣愛好,以及你希望交什麼樣的朋友。40 來自雲霧山 我這人學習好,有上進心等許多優點,但我也有不好的一面,我有許多愛好。我是個小書迷,看過許多書 皮皮魯傳 簡 愛 在家裡總是讀書。希望交和我有同樣愛好的朋友 不知...

大自然 屠格涅夫 閱讀短文,屠格涅夫寫的大自然

冰雪教授 1.1 解釋說明 2 解釋說明 以上為我猜想的。因為網上沒有答案啊。2.記起 作家屠格涅夫的文章 大自然 說的是主人公 我 在夢境中與自然之神的對話,我 碰到自然之神時,以為她在思考人類未來的命運,是考慮著人類如何盡可能達到完美和幸福。然而,自然之神卻說 我正思考的是如何讓跳蚤的腿兒更有力...

屠格涅夫寫的大自然,大自然 屠格涅夫 閱讀短文

我叫小浪 1,勾畫了人與自然對話的夢境 我代表人類,端莊女性代表自然或自然規則。2 跳蚤也是自然的兒女,它受到了人的過分的戕害。3 人類認為自己是自然的中心,自然的一切規則都要建立在保護人類 發展人類的基礎上,對人類有害的生物都必須懲罰 自然之神則認為,自然界的一切生物都是平等的,自然規則應該保護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