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四下四單元的讀後感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5-06 00:42:38

1樓:淵源

讀了桃花心木這篇課文,讓我想到老師,課文借桃花心木的生長,比喻**的成長。而老師,如春蠶,犧牲自己,把溫暖給別人。如粉筆,給了我們知識,而自己卻因而犧牲。

老師如蠟燭,犧牲自己,照亮別人。而桃花心木手受種樹人的影響,才可以長為參天大樹,正如種樹人所說的那樣,樹木要自己在土地裡找水源,如果無法在這種不確定中汲水生長,樹木自然就枯萎了。

沒有枯萎的桃花心木正是因此,自己學會生長,找到水源,而拼命生長。汲水生長。正是因為沒有被這些不可預料的坎坷、曲折、磨難所打倒,所以才能長成參天大樹。

而枯萎的桃花心木是因為沒有克服這些坎坷、曲折、磨難,是因為它們不去努力,因此,本來,可以長成百年大樹,可是卻給枯萎了,正是因為這樣,就失去了最美好的機會。

讀了這篇課文使我恍然大悟,讓我知道人應該多經歷那些坎坷,多經歷那磨難,多經歷那些曲折,才可以為我們的後路做下永不堵塞的準備,也只有這樣,展望未來才會像藍天上的小鳥一樣越飛越高,越飛越近,只有這樣,才能為以後做長遠打算,而不會像一些不堅強的毛毛蟲一樣,永遠只是好吃懶做,而不做出更大的貢獻。

讀完這篇文章後,文章的意思在最後的話裡一目了然,就是要告訴我們一定要多經歷一些坎坷、曲折、磨難,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長成參天大樹,就像桃花心木一樣,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激發出內心的潛能,比如,父母不在的時候,要自己試著自己做一做,因為失敗乃成功之母;還有如果這次成績下降了,我們應該想想是不是粗心大意,是不是因為題太難,找到這些原因後,及時的改正,不能依賴別人,說別人沒教好,因從我們身上找原因,這樣,才可以從失敗的隱影裡徹徹底底走出來。

我們應該學習種樹人,學習他的精神,按他說的話去做。只有這樣,我們長大以後才會無愧於心。

上四下正是什麼字,四下來正是什麼字

幹春桖 是 罡 g ng 字 1 2 天 古星名,即北斗七星的柄。3 風 道教稱高空的風,現有時指強勁的風。亦作 剛風 4 鄭碼 lkai,u 7f61,gbk eeb8 5 筆畫數 10,部首 罒,筆順編號 豎 橫折 豎 豎 橫 橫 豎 橫 豎 橫 1 北斗星的斗柄 handle of the b...

大四下學期重修是否影響畢業,大四下學期有重修科目,畢業證會不會延期發放?

蜜桃 在六月份修完學分是不會影響的,如果沒修完可能要延期了。因為畢業一般在六月就審查相關的學分要求。如果是必修課的話,期末考試最早也要到7月份了吧,個人按常理估計不能按時畢業了,不過還是建議與教務處老師好好溝通一下,看看有沒有補救方法。畢業就得九月份有延期畢業的,如果畢業設計順利通過的話,九月畢業應...

小學語文四下第三單元習作小發明(我從植物身上得到啟示發明的東西)7456

賈非非非 1。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 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