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格涅夫寫的大自然,大自然 屠格涅夫 閱讀短文

時間 2021-05-02 16:52:55

1樓:我叫小浪

1,勾畫了人與自然對話的夢境;我代表人類,端莊女性代表自然或自然規則。2、跳蚤也是自然的兒女,它受到了人的過分的戕害。3、人類認為自己是自然的中心,自然的一切規則都要建立在保護人類、發展人類的基礎上,對人類有害的生物都必須懲罰;自然之神則認為,自然界的一切生物都是平等的,自然規則應該保護自然界的和諧和自然物的發展競爭。

4、人類應該在尊重自然的前提下發展。

大自然 屠格涅夫 閱讀短文

2樓:冰雪教授

1.(1)解釋說明

(2)解釋說明

以上為我猜想的。因為網上沒有答案啊。

2.記起**作家屠格涅夫的文章《大自然》,說的是主人公「我」在夢境中與自然之神的對話,「我」碰到自然之神時,以為她在思考人類未來的命運,是考慮著人類如何盡可能達到完美和幸福。然而,自然之神卻說:

「我正思考的是如何讓跳蚤的腿兒更有力量,以便它更容易逃脫它的敵人。進攻和防禦的平衡已被破壞......應該恢復過來。

」「我」質問自然之神:難道人類不是你的兒女嗎?」自然之神的回答鏘有力,「一切生物都是我的兒女。

」當時,讀這篇文章時,我是極受震撼的,因為在自然之神看來,人類的理性,善良,正義與生態的平衡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大自然是人類的母親,人類是大自然的驕子。大自然所有的一切,是母親賦予我們的最高貴的贈品。

我們應該毫無理由的接受它,享受它並愛護它。但現實令人憂慮,文明的進步使這位母親受到嚴重的創傷。無休止的砍伐森林,讓綠葉為之顫抖;殘忍地捕殺人類的朋友,讓動物成為貪吃者的佳餚;無節制的侵占植物的領地,坐視乙個個物種的滅絕......

貪婪的索取,奢靡的享受,生態平衡遭到破壞,環境保護成了空話。地球是人類的家園,要保護環境,保護森林,保護野生動物,保護珍稀物種......總之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這當屬環保的範疇吧。

3.啟示從上面找吧。

屠格涅夫的個人簡介

3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伊凡·謝爾蓋耶維奇·屠格涅夫,19世紀**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主要作品有長篇**《羅亭》、《貴族之家》、《前夜》、《父與子》、《**地》,中篇**《阿霞》、《初戀》等。

屠格涅夫出生在奧廖爾省乙個貴族家庭,但自幼厭惡農奴制度。曾先後在莫斯科大學、彼得堡大學就讀,畢業後到柏林進修,回國後和別林斯基成為至交。從2023年起為《現代人》雜誌撰稿,出於自由主義和人道主義的立場反對農奴制。

屠格涅夫在大學時代就開始創作,1847~2023年陸續寫成的《獵人筆記》是其成名作,主要表現農奴制下農民和地主的關係。該作品反農奴制的傾向觸怒了當局,當局以屠格涅夫發表追悼果戈里文章違反審查條例為由,將其拘捕、放逐。在拘留中他寫了反農奴制的短篇**《木木》。

4樓:匿名使用者

**19世紀批判現實主義作家、詩人和劇作家,出生於世襲貴族之家,生於**奧廖爾省奧廖爾乙個舊式富裕家庭,父親是乙個騎兵團團長,十六歲的時候父親去世。屠格涅夫的媽媽脾氣很不好,經常打罵自己的孩子。2023年進莫斯科大學文學系,一年後轉入彼得堡大學哲學系語文專業,畢業後到德國柏林大學攻讀哲學、歷史和希臘與拉丁文。

屠格涅夫進入莫斯科大學學習一年,隨後轉入聖彼得堡大學學習經典著作,**文學和哲學。2023年前往柏林大學學習黑格爾哲學。在歐洲屠格涅夫見到了更加現代化的社會制度,被視為「歐化」的知識分子,主張**學習西方,廢除包括農奴制在內的封建制度。

2023年春,屠格涅夫和他的最早**李根(中文譯名)共同發表敘事長詩《巴拉莎》受別林斯基好評,二人建立深厚友誼。

1847~2023年,他在進步刊物《現代人》上發表其成名作《獵人筆記》。以乙個獵人在狩獵時所寫的隨筆形式出現的,包括25個短篇故事,全書在描寫鄉村山川風貌、生活習俗、刻畫農民形象的同時,深刻揭露了地主表面上文明仁慈,實際上醜惡殘暴的本性,充滿了對備受欺凌的勞動人民的同情,寫出了他們的聰明智慧型和良好品德。該作品反農奴制的傾向觸怒了當局,當局以屠格涅夫發表追悼果戈里文章違反審查條例為由,將其拘捕、放逐。

在拘留中他寫了著名的反農奴制的短篇**《木木》。

19世紀50至70年代是屠格涅夫創作的旺盛時期,他陸續發表了長篇**:《羅亭》(1856)、《貴族之家》(1859)、《前夜》(1860)、《父與子》(為懷念屠格涅夫和他的最早**李根(中文譯名))(1862)、《煙》(1867)、《**地》(1859)。其中《羅亭》是他的第一部長篇**,塑造了繼奧涅金、皮卻林之後又乙個「多餘的人」形象,所不同的是,羅亭死於2023年6月的巴黎巷戰中。

《父與子》是屠格涅夫的代表作。它反映了代表不同社會階級力量的「父與子」的關係,描寫親英派自由主義貴族代表基爾沙諾夫的「老朽」,塑造了一代新人代表——平民知識分子巴札羅夫。但巴札羅夫身上也充滿矛盾,他是舊制度的叛逆者,乙個「虛無主義者」,否認一切舊傳統、舊觀念,他宣稱要戰鬥,但卻沒有行動。

**問世後在文學界引起劇烈爭論。

從60年代起,屠格涅夫大部分時間在西歐度過,結交了許多著名作家、藝術家,如左拉、莫泊桑、都德、龔古爾等。參加了在巴黎舉行的「國際文學大會」,被選為副主席(主席為維克多·雨果)。屠格涅夫對俄羅斯文學和歐洲文學的溝通交流起到了橋梁作用。

屠格涅夫是一位有獨特藝術風格的作家,他既擅長細膩的心理描寫,又長於抒情。**結構嚴整,情節緊湊,人物形象生動,尤其善於細緻雕琢女性藝術形象,而他對旖旎的大自然的描寫也充滿詩情畫意

5樓:綠色的四色草

屠格涅夫的媽媽神態變化的原因

6樓:一老夫

屠格涅

夫的媽媽神態的變化,「屠格涅夫的媽媽急了,她瞪了兒子一眼」, 「屠格涅夫的媽媽就把兒子教訓了一頓  你怎麼能當著大作家的面  說他作品不如別人呢」。媽媽為了討好大作家,但是屠格涅夫不服氣,他大聲爭辯說:「克雷洛夫的寓言就是好,我怎麼想就怎麼說,難道叫我說謊嗎?

」 媽媽聽了兒子的話笑了,說明媽媽轉變了對兒子的態度

7樓:sd康明斯發電機

原因是屠格涅夫在大作家面前說他的寓言不如克雷洛夫,

對大作家極大不敬。

屠格涅夫的詳細資料

大自然 屠格涅夫 閱讀短文,屠格涅夫寫的大自然

冰雪教授 1.1 解釋說明 2 解釋說明 以上為我猜想的。因為網上沒有答案啊。2.記起 作家屠格涅夫的文章 大自然 說的是主人公 我 在夢境中與自然之神的對話,我 碰到自然之神時,以為她在思考人類未來的命運,是考慮著人類如何盡可能達到完美和幸福。然而,自然之神卻說 我正思考的是如何讓跳蚤的腿兒更有力...

大自然的聲音仿寫短句,大自然的聲音仿寫?

寫作思路 大自然的聲音有很多,比如 風聲 雨聲 鳥叫聲 潺潺的小溪聲 等等,各種美妙的聲音交織在一起,匯成了一首交響樂。正文 大自然有許多美妙的聲音。風,是大自然的 家,他會在森林裡演奏他的手風琴。當他翻動樹葉,樹葉便像歌手一樣,唱出各種不同的歌曲。不一樣的樹葉,有不一樣的聲音 不一樣的季節,有不一...

寫大自然的作文,描寫大自然的作文400字

心之所向e莫屬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員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員 滴小雨滴。我原本是一片無憂無慮的雲朵中的一員,隨著雲朵飄揚,到過無數美麗的地方。一次,風婆婆把我和我的夥伴們一起吹到了一個將要乾涸的池塘上空,裡面的魚兒都在痛苦地掙扎著。大家看到這個場面都奮不顧身地往下跳,可是我還是猶豫不決,雖然在我身邊的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