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 屠格涅夫 閱讀短文,屠格涅夫寫的大自然

時間 2021-05-02 16:52:55

1樓:冰雪教授

1.(1)解釋說明

(2)解釋說明

以上為我猜想的。因為網上沒有答案啊。

2.記起**作家屠格涅夫的文章《大自然》,說的是主人公「我」在夢境中與自然之神的對話,「我」碰到自然之神時,以為她在思考人類未來的命運,是考慮著人類如何盡可能達到完美和幸福。然而,自然之神卻說:

「我正思考的是如何讓跳蚤的腿兒更有力量,以便它更容易逃脫它的敵人。進攻和防禦的平衡已被破壞......應該恢復過來。

」「我」質問自然之神:難道人類不是你的兒女嗎?」自然之神的回答鏘有力,「一切生物都是我的兒女。

」當時,讀這篇文章時,我是極受震撼的,因為在自然之神看來,人類的理性,善良,正義與生態的平衡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大自然是人類的母親,人類是大自然的驕子。大自然所有的一切,是母親賦予我們的最高貴的贈品。

我們應該毫無理由的接受它,享受它並愛護它。但現實令人憂慮,文明的進步使這位母親受到嚴重的創傷。無休止的砍伐森林,讓綠葉為之顫抖;殘忍地捕殺人類的朋友,讓動物成為貪吃者的佳餚;無節制的侵占植物的領地,坐視乙個個物種的滅絕......

貪婪的索取,奢靡的享受,生態平衡遭到破壞,環境保護成了空話。地球是人類的家園,要保護環境,保護森林,保護野生動物,保護珍稀物種......總之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自然環境,這當屬環保的範疇吧。

3.啟示從上面找吧。

語文閱讀題(讀屠格涅夫的《大自然》回答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自然之神要維持大自然的生態平衡,維護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

2、亂吹濫伐。

閱讀下面的材料,完成下列各題。大自然[**]屠格涅夫我夢見自己走進一座拱頂高大的地下大廈。整個大廈裡

3樓:舜舒

小題1:敬畏、驚疑、否定。(3分。

每點1分)小題1:「我」是從人類的角度,人類應當超越其他生命,「我」認為人類是「萬物之母」心愛的兒女,她應該重點關注人類未來的命運、完滿和幸福,沒有想到她竟然在關注跳蚤等其他生命。「萬物之母」是從萬物(一切生物或自然)的角度,認為一切生物都是她的兒女(或沒有什麼區別,應當一視同仁),「萬物之母」不止關注人類,還關注蛆蟲等其他生物,甚至還要幫助跳蚤對抗人類。

(6分。每點1分)

小題1:①虛擬丁乙個「夢」,為「我」與「萬物之母」的對話創設了情境。②虛擬了「我」和「萬物之母」,互為對比;便於對話,化抽象為形象,突顯主旨。(6分。每點2分)略

屠格涅夫寫的大自然

4樓:我叫小浪

1,勾畫了人與自然對話的夢境;我代表人類,端莊女性代表自然或自然規則。2、跳蚤也是自然的兒女,它受到了人的過分的戕害。3、人類認為自己是自然的中心,自然的一切規則都要建立在保護人類、發展人類的基礎上,對人類有害的生物都必須懲罰;自然之神則認為,自然界的一切生物都是平等的,自然規則應該保護自然界的和諧和自然物的發展競爭。

4、人類應該在尊重自然的前提下發展。

屠格涅夫寫的大自然,大自然 屠格涅夫 閱讀短文

我叫小浪 1,勾畫了人與自然對話的夢境 我代表人類,端莊女性代表自然或自然規則。2 跳蚤也是自然的兒女,它受到了人的過分的戕害。3 人類認為自己是自然的中心,自然的一切規則都要建立在保護人類 發展人類的基礎上,對人類有害的生物都必須懲罰 自然之神則認為,自然界的一切生物都是平等的,自然規則應該保護自...

屠格涅夫的大自然中1我的情感變化上怎麼樣的?2我和萬物之

昕 1 敬畏 驚疑 否定。答 崇敬而來的畏懼 驚詫 吃驚 不滿等亦可,答 崇敬 或 畏懼 不得分 2 我 是從人類的角度,人類應當超越其他生命,我 認為人類是萬物之母心愛的兒女,她應該重點關注人類未來的命運 完滿和幸福,沒有想到她竟然在關注跳蚤等其他生命。萬物之母 是從萬物 一切生物或自然 的角度,...

描寫大自然成語,描寫大自然成語 10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萬紫千紅 天昏地暗 五彩繽紛 五顏六色 風平浪靜 風吹雨打 風雨交加 風和日麗 氣象萬千 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花枝招展 蒼翠欲滴 汪洋大海 含苑欲放 沃野千里 洶湧澎湃 彤雲密佈 窮鄉僻壤 描寫自然環境的 一瀉千里 一望無際 千山萬水 千巖萬壑 山明水秀 山重水複 山高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