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名著摘抄 感想,名著摘抄 賞析500字

時間 2021-09-19 12:11:00

1樓:手機使用者

夏 感

梁衡充滿整個夏天的是乙個緊張、熱烈、急促的旋律。好象爐子上的一鍋冷水在逐漸泛泡、冒氣而終於沸騰了一樣,山坡上的芊芊細草漸漸滋成一片密密的厚髮,林帶上的淡淡綠煙也凝成一堵黛色長牆。輕飛漫舞的蜂蝶不多見了,卻換來煩人的蟬兒。

潛在樹葉間一聲聲地長鳴。火紅的太陽烘烤著一片金黃的大地,麥浪翻滾著,撲打著遠處的山,天上的雲,撲打著公路上的汽車,象海浪湧著一艘艘的艦船。金色主宰了世界上的一切,熱風浮動著,飄過田野,吹送著已熟透了的麥香。

那春天的靈秀之氣經過半年的積蓄,這時已釀成一種磅礴之勢,在田野上滾動,在天地間公升騰。夏天到了。夏天的色彩是金黃的。

按繪畫的觀點,這大約有其中的道理。春之色為冷的綠,如碧波,如嫩竹,貯滿希望之情;秋之色為熱的赤,如夕陽,如紅葉,標誌著事物的終極。夏天當春華秋實之間,自然應了這中性的黃色棗收穫之已有而希望還未盡,正是乙個承前啟後、生命交替的旺季。

你看,麥子剛剛割過,田間那挑著七八片綠葉的棉苗、那朝天舉著喇叭筒的高粱、玉公尺,那在地上匍匐前進的瓜秧,無不迸發出旺盛的活力。這時他們已不是在春風微雨中細滋漫長,而是在暑氣的蒸騰下,蓬蓬勃發,向秋的終點作著最後衝刺。

[賞析]本文寥寥數百字,卻堪稱當代散文中難得的精品。文章起筆連用三個比喻,「一鍋冷水」「密密厚髮」「黛色長牆」看似撲拙,卻從感覺和視覺上貼切地再現了「整個夏天」「芊芊細草」「淡淡綠煙」的特點,勾勒出夏景的巨集觀。而「煩人的蟬兒,潛在樹葉間一聲聲地長鳴」一句,則宛然上述一組鏡頭的畫外**。

這兒的「煩」,顯示著夏的熱力,卻絕不沉悶;悠悠溢位樹間的聲聲長鳴,映襯著夏景的明快,烘托著一種「蟬噪林逾靜」的氛圍,也更加表現出夏日大地的充實、厚重。於是,在聲色互補、虛實交融之中,作者已經為全文定下了昂揚積極的主調。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讚賞吧,它能拉近朋友間的距離;樂於讚賞吧,它能鼓勵朋友不斷上進;自我讚賞吧,它能激發自身的潛能。

42】在人之初,別拿人當幼欺;在人之暮,別拿人當弱辱;在人之前,別拿己當眾揚;在人之後,別拿人當猴謗;在人之上,別拿人不當人;在人之下,別拿己不當人。

43】當你習慣過一種日子,那麼,你的一生只過上一天;如果你生活常新,那麼你每一天都會過得很精彩。

44】什麼都可以丟,但不能丟臉;什麼都可以再來,唯獨生命不能再來;什麼都可以拋去,唯有信仰不能拋去;什麼都可以接受,唯獨屈辱不能接受。

45】你可以忘掉失敗,但不能忘掉教訓;你可以忘掉昨天,但不能忘記歷史;你可以忘掉苦難,但不能忘卻艱辛;你可以忘掉傷疤,但不能忘卻恥辱。

46】一切皆可以變,唯有我們的理想不能變;一切都可以長,唯有我們的傲氣不可以長;一切都可以老,唯有我們年輕的心不能老;一切都可以退,唯有我們前進的腳步不能退。

47】失去的我們不妨讓其失去,因為它可讓我們少些惆悵;得到的我們不妨少些滿足,因為它可讓我們多些清醒。

48】如果你的童年不遊樂,少年不好學,青年不立志,中年不創業,那麼,你的生命就將隨著年老而逝去。

49】2009:不求牛氣沖天,只求默默耕耘;不盼牛高馬大,只盼俯首成孺子牛!

50】生命因運動而精彩,生活因樂趣而充實,學習因思考而深刻,交友因真誠而持久!

51】當你對自己微笑時,世上沒煩事能糾纏你;當你對自己誠意時,世上沒人能欺騙你。

52】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最易迷失自己;處在別人的關愛中,最易弱化自己。

53】敢於面對困境的人,生命因此堅強;敢於挑戰逆境的人,生命因此茁壯。

54】要感謝給你提意見的人,他使你成熟;要感謝給你造困境的人,他使你堅強。

55】成功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走向勝利;智慧型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勤奮思索;快樂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用心體驗。

56】運動使人充滿生機活力,**使人充滿浪漫快樂,思考使人充滿智慧型理智。

57】沒有運動,生活等於昏睡;沒有思考,生活等於盲從;沒有節制,生活等於毀滅;沒有快樂,生活等於凝固。

58】人生中最艱難的是選擇;工作中最困難的是創新;生活中最痛苦的是自擾;做人中最苦惱的是委屈。

59】一次專心學習勝過百次囫圇吞棗;一次深思熟慮勝過百次輕率行動;一次真誠相助勝過百次憐憫同情;一次見義勇為勝過百次豪言壯語!

60】人生中最大的樂趣是奉獻;思維中最美的花朵是智慧型(之花);前進中最快的腳步是繼續;朋友中最好的記憶是笑聲!

61】向父母索取愈少愈好,向社會索取愈少愈好;向書中索取愈多愈好,向智慧型索取愈多愈好。

62】未來的東西就是這樣:當你墨守成規時,它永遠與你的昨天一樣;當你積極進取時,就會化作燦爛無比的春光。

63】要留住青春,最好的辦法就是永葆年輕心態;要留住健康,最好的辦法就是堅持鍛鍊身體;要保持快樂心情,最好的辦法就是助人為樂;要保證不犯錯,最好的辦法是三思而後行。

64】我們要為快樂而生活,為自信而前行,為輝煌而攀登,為理想而奮鬥,為事業而盡力,為祖國而獻身,這樣才不枉此生。

65】人生沒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是最真實的美;人生沒有一帆風順,只有披荊斬棘才能路路順;人生沒有永遠的成功,只有在挫折中站起才是真正的成功;人生沒有永恆,只有閃光的人生才算是生命的永恆。

66】乙個人只有保持快樂和滿足,才能遠離痛苦;乙個人只有保持青春活力,才能激流勇進;乙個人只有堅持學習,才能與時俱進;乙個人只有堅持奮進,才能永遠年輕。

67】生活中可以沒有詩歌,但不能沒有詩意;行進中可以沒有道路,但不能沒有前進的腳步;工作中可以沒有經驗,但不能沒有學習,人生中可以沒有閃光,但不能有汙跡。

68】積極人生看到的世界是一片陽光,消極人生看到的世界是一片黑暗;積極人生感受到的生活是無比快樂,消極人生心裡感覺到的僅是一絲絲悲涼。

69】別為失敗找個理由,這樣容易失去自信;要為失敗找個對策,這樣才能產生力量。

70】名人之所以能夠成為名人,是因為他們在同伴嬉樂或休息時不停地攀登;凡人之所以成為凡人,是因為別人忙於攀登時他卻安然入睡。

71】沒有辛勤的汗水,就沒有成功的淚水;沒有艱辛的付出,就沒有豐碩的果實;沒有刻苦的訓練,就沒有閃光的金牌。

72】要改造世界,得先改造自己;要成就事業,得先勞苦自身;要勝利登頂,得先奮力攀登。

73】從未失敗就意味著從未成功;從未挫折就意味著從未勝利;從未反思就意味著從未經歷;從未跌倒就意味著從未登頂。

74】路由「足」與「各」組成,所以才「人各有路」;正因為「人各有路」,所以才人各有成。

75】最快的腳步不是跨越,而是繼續;最慢的步伐不是小步,而是徘徊;最好的道路不是大道,而是小心;最險的道路不是陡坡,而是陷阱。

76】人生道路上既有坦道,又有泥濘;既有美景,又有陷阱,只有堅定信念又勇往直前的人才能到達勝利的終點。

77】人生十字路口是一道選擇題,謹慎選擇才能確保正確方向,糊塗選擇就易步入歧途,放棄選擇就會迷失方向。

78】開拓者獨闢蹊徑,保守者因循守舊,探索者勇攀高峰,執著者勇往直前。

79】矚目遠方,你才會加快步伐;觀賞風景,你才會步履輕盈;結伴同行,你才能歡歌笑語;風雨兼程,你才能成功登頂。

80】在人生中,有時最好走的路不一定是大路,而是小路;在現實中,有時最便捷的路不一定是直路,而是折路。

81】什麼路都可以走,唯獨絕路不能走;什麼路都可以選擇,唯獨歧途不能選擇。

82】人生道路雖很曲折,卻很美麗。只要你細心**,就能飽嘗沿途美景。

83】在人生道路上,走上坡路要昂首闊步,走下坡路要謹小慎微,走陽關道要目視前方,走羊腸路要俯視腳下。

84】在人生征途中有許多彎路、小路、險路、暗路,只有意志堅定且永不停步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勝利的遠方。

85】沒有清醒的頭腦,再快的腳步也會走歪;沒有謹慎的步伐,再平的道路也會跌倒。

86】要留下人生足跡,就必須一步乙個腳印;要少走人生彎路,就必須三思而行。

87】邁開腳步,再長的路也不在話下;停滯不前,再短的路也難以到達。

88】行路不僅僅在於快慢,還在於是否能夠持續;前進不僅僅在於速度,更在於能否保持正確方向。

89】生活不能遊戲人生,否則就會一事無成;生活不能沒有遊戲,否則就會單調無聊。

90】做人要地道,好人有好報;做事要踏實,步履才堅實!

91】聽從命運安排的是凡人;主宰自己命運的才是強者;沒有主見的是盲從,三思而行的是智者。

名著摘抄+賞析500字 10

3樓:

抄 翻開早已發黃的頁張,試著尋找過去所留下的點點滴滴的足跡。多年前的好友似乎現在看來已變得陌生,匆忙之間,讓這維持了多年的友誼變淡,找不出什麼親切感,只是偶爾遇上,淡淡地微笑,如今也只能在這發黃的頁張中找尋過去的那些讓人難忘的,至少我可以握住這僅剩下一段的「絲線頭」……

評 本段沒有華麗的詞藻,但是語言質樸有情,顯出乙份淡淡的無奈和懷念,讓人有絲絲感傷之情。表達的情感真實無虛。

抄 任何乙個人從睜眼看世界,到開始哭、笑,到牙牙學語、邁步走路,一直到上學,整個過程都離不開模仿,模仿父母、模仿與之接觸的人、模仿老師。由此可見,模仿並不是對人有害,正確的模仿還有助於人的成長。

評    模仿不是一種落後,不是一種恥辱。模仿是為了超越,如果在模仿中沒有超越和創新,它就會給人帶來負面的影響。模仿固然重要,但創新更為關鍵。

模仿是前提,是基礎,而創新則是一種提高,脫離 仿的創新無異於是緣木求魚

抄 絕代的風華,皆破碎在後朝的青輝裡。金碧輝煌的大殿,只醉在了風韻流轉的暗香中。悠悠的後庭花,唱起紅塵末路。

帶著苦澀的笑,是吳王夫差淪陷其間。以青春為賭注,肩負著乙份沉沉的重擔,踏上未知的旅途。化不開的淚,泅一整個春秋。

寂寞的雲煙哀婉著嘆息。乙個王朝的覆滅只醉在了雲鬢花顏之中。

評 千百年後的今天,人們掀開書,靜靜地穿越過所有的歲月,看曾經如花似月的西施,用花開的年華去詮釋著越必滅吳的堅定信念。原來,青春在暗處早已開出一節節無盡的斷章,耐人尋味……

抄 一把鑰匙的力量有多大呢?相信在大家眼裡鑰匙的作用是很明顯的,開門,是吧。可是,真的只有這個作用嗎?

事故,或許也算是。看過《你在天堂裡遇見的5個人》的都應該知道,那個遊樂車是因為什麼掉落下來的。是因為一把車鑰匙,一把被遺失的鑰匙。

那麼,這可不可以說,是鑰匙的作用呢?

評 有乙個人的一生就因為這把鑰匙而沒有了,因此,一步不也就是一生了嗎?

值不值得呢?那人在死後仍在找尋這個問題的答案,只是答案卻不是這個問題的。平淡的一生就是他所尋找的重要的東西,卻在死後才知曉,是喜還是悲?

抄 溪 水

透明的溪水,明淨得就像母親的眼睛。

春天,你的眼裡是一片斑斕;

夏天,你的眼裡是一片濃綠;

秋天,你的眼裡是一片澄碧;

冬天,你疲倦了——合上眼睛,也停止了唱歌。

你攝取藍天的雲朵、黃昏的晚霞、夜空的星星;還留下我兒時的身影。

呵!這溪邊沙沙作響的甘蔗林,帶甜味的風,曾把我童年的夢吹拂!我躺在你的身邊,感到靠在母親胸膛上的幸福……

你是我們生活裡的一支古老的歌——

你望見騎毛驢的迎親的隊伍來了,幾支嗩吶奏出悲哀的**;

你望見幾個壯實的漢子,抬著笨重的木棺來了,把老人送上山坡;

你也聽見:山腳下的獨輪車,帶著吱吱啞啞的聲音,在貧窮的土地上呻吟而過……

如果沒有你,誰給我們留下自然的彩色;

誰給我們記載山民的悲哀和歡樂呢?

透明的溪水,你給了我一雙能夠分辨色彩的眼睛。

當我在你身邊,發現自己成為乙個少年時,就不得不遠行了。

你像養育我的母親一樣,送我出山吧!

我的感受:

文章開頭把溪水視為「母親的眼睛」,接著寫出了春夏秋冬「眼睛」裡流露出的色彩,這既是對溪水的歌唱,也是對母親的歌唱,因為這溪水裡曾「留下我兒時的身影」,曾讓我享受過母愛般的幸福:她記住了山溝裡發生的一切,記住了「山民的悲哀和歡樂」,並把養大了的「我」送出了山去。溪水是歌,母親是歌,文章本身也是一支哀怨的抒情山歌。

溪水啊,我的「母親」。母親啊,就如同這溪水。母親啊。

,你看著我長大,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我留戀與你在一起的時候,與你在一起的感覺。我感受到了母愛!

請原諒我兒時的淘氣,請原諒我小時候不懂事!這一切,就讓我現在來「彌補」。我愛你,我的母親!

摘抄名著 快快,摘抄名著片段

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1 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歸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無法復原,即使最狂熱最堅貞的愛情,歸根結底也不過是一種瞬息即逝的現實,唯有孤獨永恆。2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麼,而是你記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銘記的。3 我們趨行在人生這個亙古的旅途,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裡涅槃,憂...

摘抄加賞析,名著摘抄600字及賞析200字

山海軒 西遊記摘抄賞析 每當我翻開 西遊記 時,總有不同的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動活潑的,小時候的我讀起它來總覺得既過癮又有趣。但今時今日,不變的是那光怪陸離,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我的領悟卻變了。這是一部所有人都愛讀的經典大作,每個人都能在解讀它時獲取不同的感覺和啟示,有人喜歡它鮮明的人物個性...

名著摘抄急需我要好詞

四七 踏莎行 簪花仕女圖 送走寂寞,迎來繁榮。為誰爭艷為誰紅?朵朵飽含相思淚,朵朵伴我去漂零。送走寒夜,迎來黎明。陣陣花香飄滿城。絲絲縷縷都是愛,枝枝葉葉總關情。四八 小重山 買魚沽酒圖 移風店裡有好酒,酒香沖散了 淡淡愁。河水靜靜向南流,水中月,脈脈送溫柔。牧童隨我走,任月色吞沒 老黃牛。條條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