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辦公室放啦一盆栽,葉子尖端枯黃啦,也不認識是什麼植物。有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怎麼養啊

時間 2021-09-19 12:12:01

1樓:hi___嘉

散尾葵熱帶植物,性喜溫暖溼潤、半陰且通風良好的環境,越冬最低溫要在10℃以上。原產地可高達3~8m。生長季節必須保持盆土溼潤和植株周圍的空氣溼度;散尾葵怕冷,耐寒力弱。

在室內栽培觀賞宜置於較強散射光處;它也能耐較陰暗環境,但要定期移至室外光線較好處養護,以利恢復,保持較高的觀賞狀態。

春、夏、秋三季

這三個季節是它的生長旺季,肥水管理按照“花寶”——清水——“花寶”——清水順序迴圈,間隔週期大約為1~4天,晴天或高溫期間隔週期短些,陰雨天或低溫期間隔週期長些或者不澆。冬季,在冬季休眠期,主要是做好控肥控水工作,肥水管理按照“花寶”——清水——清水——“花寶”——清水——清水順序迴圈,間隔週期大約為3~7天。對於地栽的植株,春夏兩季根據乾旱情況,施用2~4次肥水:

先在根頸部以外30~100分開一圈小溝(植株越大,則離根頸部越遠),溝寬、深都為20cm。溝內撒進25~50斤有機肥,或者1~5兩顆粒複合肥(化肥),然後澆上透水。入冬以後開春以前,照上述方法再施肥一次,但不用澆水。

散尾葵是小型的棕櫚植物,耐陰性強。在家居中擺放散尾葵,能夠有效去除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有揮發性的有害物質。散尾葵與滴水觀音一樣,具有蒸發水氣的功能,特別是冬季,室內溼度較低時,能有效提高室內溼度。

2樓:匿名使用者

【袖珍椰子】

為常綠小灌木,盆栽高度一般不超過1米。它莖幹直立,不分枝,深綠色,上具不規則花紋。葉一般著生於枝幹頂,羽狀全裂,裂片披針形,互生,深綠色,有光澤。

長14~22釐米,寬2~3釐米,頂端兩片羽葉的基部常合生為魚尾狀,嫩葉綠色,老葉墨綠色,表面有光澤,如蠟製品。肉穗花序腋生,花黃色,呈小球狀,雌雄異株,雄花序稍直立,雌花序營養條件好時稍下垂,槳果橙黃色。花期春季。

葉片平展,成齡株如傘形。

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的環境。生長適宜的溫度是20~30度,13度時進入休眠期,冬季越冬最低氣溫為3度。 袖珍椰子栽培基質以排水良好、溼潤、肥沃壤土為佳,盆栽時一般可用腐葉土泥炭土加1/4河沙和少量基肥培製作為基質。

它對肥料要求不高,一般生長季每月施1-2次液肥,秋末及冬季稍施肥或不施肥。每隔2-3年於春季 換盆一次。澆水以寧溼勿幹為原則,盆土經常保持溼潤即可。

夏秋季空氣乾燥時,要經常向植株噴水 ,以提高環境的空氣溼度,這樣有利其生長,同時可保持葉面深綠且有光澤;冬季適當減少澆水量,以利於越冬。袖珍椰子喜半陰條件,高溫季節忌陽光直射。在烈日下其葉色會變淡或發黃,並會產生焦葉及黑斑,失去觀賞價值。

另外,袖珍椰子在高溫高溼下,易發生社褐斑病。如發現褐斑病,應及時用800-1000倍託布津或百菌靈清防治。 在空氣乾燥、通風不良時也易發生介殼蟲。

如發現介殼蟲,可用人工刮除外,還可用800-1000倍氧化樂果噴灑防治。

3樓:陳理明

這個是散尾葵,在陰涼處養護就好,5天澆水一次,施肥一月一次。切忌陽光暴晒

在辦公室應該怎麼穿衣服,在辦公室工作適合穿什麼型別的衣服?

不能隨意的穿,例如休閒裝。衣服不一定要高檔,但要乾淨 整潔 頭髮 指甲留短一點,看起來精神。t恤 襯衫 皮鞋或休閒鞋這可以看你周圍的人怎麼穿。除了形象之外,多幹實事才更重要。 不論你的職系屬高層或基層,要打造成功的辦公室人員形象,其實並非單靠懂得化妝襯衫便可,有一些技考實在需要時間浸淫出來。要知道我...

每天坐在辦公室很累怎麼辦,坐在辦公室一天,為什麼還感覺很累

阿生超愛吃烤翅 經常走動 減少重複動作 與電腦螢幕保持健康距離 經常眺望遠方 用力做肩關節旋轉的活動和腹背運動等。1 將椅子調高,使大腿與地面平行,可以降低對肌肉 肌腱和骨骼的壓力,預防肌肉骨骼疾病 選擇靠背椅,在腰部放乙個捲起的毛巾或靠枕 手 手腕和前臂在一條直線上,使小臂放在辦公桌上時肘部成直角...

我在辦公室老是受欺負怎么辦,我在辦公室老是受欺負怎麼辦

要麼出淤泥而不染,要麼跟他們同流合汙,兩種都很難,但是堅持下去,你都會過的舒服些 看你寫的東西,大概讓你跟他們同流合汙,你會做不來吧,不過時間久了,打入他們內部了,他們接受你了,你自然就會舒服些啦 要麼就一直鄙視他們,做到出淤泥而不染,這樣開始的時候可能會難一些,堅持下去,時間久了,大家都會看到,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