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適合擺什麼植物,辦公室適合放什麼植物

時間 2022-06-28 08:40:04

1樓:素流

在辦公室適當的養些花草,不僅能起到調節空氣的作用,還能調節人的心理狀態,緩解工作帶來的單調與疲憊。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

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石榴、公尺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富貴竹(dracaena sanderiana.)是百合科龍血樹屬常綠直立灌木,高1公尺左右。80年代初引進我國廣東湛江。

現廣東、福建和海南等地大量生產。北方各中心城市亦大量盆栽,作室內花卉。  富貴竹的葉片翠綠,莖稈筆直,圓形似竹。

葉卵形先端尖,葉柄基部抱莖。它是極耐陰植物,在弱光照的條件下,仍然生長良好,挺拔強壯。可以長期擺放在室內觀葉,不需要特別養護,只要有足夠的水分,就能旺盛生長。

故深受大家的青睞。  富貴竹原產非洲熱帶地區,喜溫暖的環境,它適應性和可塑性極強。溫度適宜(室溫為18℃-24℃),一年四季均可生長。

低於13℃則植株休眠,停止生長。溫度太低時,因根系吸水不足,葉尖和葉緣會出現黃褐色的斑塊。越冬最低溫度要在10℃以上。

  富貴竹作為室內觀葉植物,其栽培方式有三種:①土培:即把整株當年生或多年生健壯的富貴竹,連根挖出栽於花盆中,盆土用沙質壤土,每盆栽3株-4株。

②水培:把富貴竹莖稈切成20厘公尺以上的小段作為插穗插在水中,只要插穗的1/3能浸在水中就可生根成活。③插瓶:

把富貴竹的長枝條剪下,直接插在雅緻的花瓶中(瓶中裝入泥土作為固定及肥料之用),長大後還可彎曲造型。日常管理很簡單,土培的富貴竹,只要在花盆中每天澆點水,保持土壤濕潤即可。水培的富貴竹在夏季高溫季節,要勤換水,每隔2天至3天換清水一次,以免爛根,冬季可酌情一星期左右換一次清水。

富貴竹是在生長極旺盛的作物,它在生長發育過程中,需不斷地吸取礦質營養,故施肥是必要的。土培需每隔乙個月施一次磷酸二氫鉀,每盆施用量約1克至2克。水培則需在換新水時,適當加入幾粒「多元素複合肥」即可。

  近幾年來,福建、廣東等地花農,根據富貴竹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及莖稈切割後傷口癒合迅速並發揮「頂端優勢」萌發新芽的特點,他們把富貴竹切段加工製成一座座「竹塔」,極似中國古代寶塔。並給它起了吉利的名字,叫做「富貴塔」、「開運塔」、「開運竹」等,象徵吉祥富貴、開運聚財,因而身價猛增。這種「富貴塔」的栽培管理,基本上與水培一樣,也需時常換水,適量施肥,才能維持正常生長發育,供觀賞時間就長。

有的能擺放一二年。但是這種富貴竹是由許多條莖稈捆紮在一起,又限制在容器內,因此它的生活空間和物質條件受到極大的限制,擺放時間過長,往往會出現營養不良而引起衰竭而亡,所以這些「富貴塔」在適當的時候,把它解放開,重新分開栽種,再變成單獨的植株。  富貴竹因顏色、品種不同分為金邊富貴竹和銀邊富貴竹。

富貴竹性喜溫暖濕潤及較蔭庇的環境,喜散射光,畏烈日暴曬,宜疏鬆肥沃土壤。富貴竹有兩種栽培方法,既可盆栽,又可瓶插水養。  盆栽時可用園土加少量河沙做培養土,另加幾隻焙乾搗碎的蛋殼做基肥。

生長期經常保持盆土濕潤。夏季澆水需勤,勿使盆土受幹,否則生長不良,葉色欠佳。全年只需施3至4次稀薄肥水,即能旺盛生長。

平時放置室內光線明亮處,夏季避免陽光直射,冬季多見陽光,越冬溫度10℃以上。  瓶插水養時宜選擇生長健壯植株,注意葉片完整,枝幹直,頂芽完好,基部用利刃削成45度斜口,養於直筒玻璃器中,水深5至10厘公尺上下,每3至4天換一次清水,10天以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髮根,生根後停止換水,水分減少後,及時新增即可,若常換水反易造成葉黃、枯萎。生根後給予少量光照,並滴入少量復合營養液,以後每隔3週施一次營養液。

  富貴竹的扦插或分株宜在4至9月這一期間進行,扦插時選健壯枝條,截為數段,每段保持3至4個節插於濕潤沙中,很容易成活。生根後移盆,移盆後澆水要充足。

2樓:九知客

推薦一些室內擺放的給你,你可以根據需求看看: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天然的清道夫。研究表明,蘆薈、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

常青鐵樹、菊花、金橘、石榴、紫茉莉、半支蓮、月季、山茶、公尺蘭、雛菊、臘梅、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原生菌,如白喉菌和痢疾菌等。茉莉、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出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矮蘭伽藍菜、條紋伽藍菜、肥厚景天、栽培鳳梨,這些植物能在夜間淨化空氣。10平方公尺的室內,若有兩盆這類植物,如鳳梨,就能吸盡乙個人在夜間排出的二氧化碳。

仙人掌、令箭荷花、仙人指、量天尺、曇花,這些植物能增加負離子。當室內有電視機或電腦啟動的時候,負氧離子會迅速減少。而這些植物的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放出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瓶插水養富貴竹要領

1.基部去葉切斜口: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

每3-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

2.換水改加水: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

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來水要先用器皿貯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容易爛根。

3.及時施肥: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也可用500克水溶解碾成粉末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加水時滴入幾滴,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長出根後就不用)。

4.忌風吹: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辦公室適合放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適合放的植物有薄荷、多肉、吊蘭、綠蘿、百合。

1、薄荷

全株青氣芳香。葉對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後結暗紫棕色的小粒果。光棚溫室採摘的薄荷又是春節餐桌上的鮮菜。清爽可口。

多生於山野濕地河旁,根莖橫生地下,多生於2100公尺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公尺海拔上生長,是一種有特種經濟價值的芳香作物。

2、多肉

多肉植物種類繁多,形態奇特,在園林造景上能夠展示出濃郁的異國情調,營造出優美的園林藝術效果。擷取生長點對於瓦葦屬的多肉植物最適宜;而嫁接繁殖在仙人掌科中應用最多。

3、吊蘭

吊蘭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不甚耐寒。不擇土壤,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沙質土壤中生長較佳。對光線的要求不嚴,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

4、綠蘿

綠蘿是陰性植物,喜散射光,較耐陰。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

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台,抑或直接盆栽擺放,是一種非常適合室內種植的優美花卉。

5、百合

百合花姿雅緻,葉片青翠娟秀,莖幹亭亭玉立,是名貴的切花新秀。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香水百合、火百合等。

珠芽和籽球均可用來繁殖。葉片總數可多於100張,互生,無柄,披針形至橢圓狀披針形,全緣,葉脈弧形。有些品種的葉片直接插在土中,少數還會形成小鱗莖,並發育成新個體。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文竹

文竹清爽淡雅,在辦公桌或書桌上放一盆,有益於烘托清靜幽雅的氣氛,可放鬆精神,消除工作和學習產生的疲勞,有助於提高學習效率。非常具有觀賞價值

二、富貴竹

富貴竹——這植物給人帶來富貴的寓意,而且枝葉繁茂、翠綠欲滴,淨化空氣,具有防輻射作用,很適合擺放在辦公室內。它美觀、淡雅文靜,但能夠使人吉旺開運,事業蒸蒸日上,非常有利於工作和學習。

三、君子蘭

君子蘭有君子之風,君子謙謙,溫和有禮,有才而不驕,得志而不傲,居於谷而不自卑。君子蘭能夠美化居室、陶冶情操、淨化空氣、增進健康等多方面益處

四、綠蘿

綠蘿生命力頑強,不需特別養護就可以生長的鬱鬱蔥蔥,養一盆綠蘿在辦公室裡,工作的時候看上幾眼,有助於減壓和改善辦公室的環境,是適合在辦公室養的

五、發財樹

發財樹除了有旺財運寓意外,還有旺文昌運等。在辦公桌擺放一盆發財樹,可以改運化煞,聚財納祥。天天有發財樹陪著工作和學習,當然動力滿滿,有助於提高工作和學習效率

六、白掌

白掌開花就像一張張鼓起的風帆,又名「一帆風順」,不少花友都喜歡養一盆擺在書桌和辦公桌上,寓意事業順利,還具有純潔平靜、祥和安泰之意。

5樓:口令

綠羅、蘭花、發財樹、紅掌、白掌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財位是一家財氣所聚的方位,宜生宜亮。「生」則是指生機茂盛,財位上要擺放些生機茂盛的植物,隨著植物的不斷生長,可令家中財氣持續旺盛,運勢更佳。因此在財位擺放常綠植物,尤其是以葉大或葉圓的金葛、橡膠樹、金錢樹及巴西鐵樹等最為適宜,也可以放馬拉巴粟(發財樹)、澳洲粟(綠元寶)、羽裂蔓綠絨(春芋)、觀音竹等植物。

7樓:宗同書閎午

辦公室適合放置的植物有很多多為室內常綠花卉,電腦旁可放置仙人掌球可防輻射,為了讓辦公室充滿生機還可放置文竹、大富貴、玉桂、白掌、紅掌、合果芋、富貴竹、蘭花、綠蘿、常春藤等,可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審美放置。

辦公室過道適合擺放的花卉品種,辦公室適宜擺放什麼花卉?

這個要根據過道的大小來配,如果過道比較小,適合綠蘿等,如果中等寬度,可以搭配紅掌 白掌等,也可點輟龍血樹等。或者盆栽的非洲茉莉。如果通道比較寬大,則可以適用更大的室內立桿綠蘿 萬年青等。以上這些花草都是比較常見且價效比較高的花草。仙人球可以使空氣淨化,不要長期澆水,不適合水分大,發財樹,一帆風順讓你...

適合室內辦公室養的植物有哪些,適合辦公室養的花卉有哪些種

燕燕知識百科 綠蘿綠蘿,有很多品種,大葉綠蘿和小葉綠蘿 綠蘿是非常適合辦公室和家庭中養的一種綠植,可以土培也可以水培,水培非常的賞心悅目,養護也很容易。注意事項 綠蘿不要太陰冷,不要陽光曝晒,就會活得很好 偶爾辦公室喝剩的茶水,牛奶 啤酒給綠蘿施肥就可以長得很好,但是不要過量 如果是水培,2 3天后...

辦公室適合樣什麼花,辦公室適合種什麼花

把桌面換成具有眼保健功能的,緩解眼部疲勞!桌子上的綠植我覺得還是乾淨 占用地方少為主吧! 我覺的仙人掌最好,不用每天澆水。 仙人掌有防輻射的作用 而且壽命也長 也不用天天去澆水 挺方便的 小曼植物課堂 辦公室裡適合養什麼植物 辦公室適合種什麼花 love水晶乳酪 辦公室可以養以下花 1 綠蘿是最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