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駱駝祥子》的讀後感和《朝花夕拾》的對後感和《鋼鐵是怎樣煉

時間 2021-09-13 10:28:25

1樓:非你啊

駱駝祥子

祥子的淪陷與當時社會的黑暗沉淪是分不開的,正像魯迅所說「四周黑洞洞的,哪能不碰壁呢」。轉眼看七十年後的今天,社會充滿了理想的曙光,但志存高遠的莘莘學子卻有一部分未能踏進大學校門,他們同樣充滿希望,但多少領到了高校錄取通知書的學子未能圓自己的大學夢?是現實,現實和他們開了個玩笑,因為家境的貧寒以及各方面的原因,引發了這樣或那樣的悲劇,我不得不悲觀地說,乙個人要想實現自己的理想在社會上立足,除了擁有必備的品質和知識,更重要的是金錢,是勢力。

無論什麼年代,社會依然如此現實,在現實的社會中像祥子那樣有理想卻沒有背景的人,多半都會被爭名奪利的社會無情地淘汰。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好詞佳句:

好詞積累:聲色俱厲 疲憊不堪 恨之入骨 凶神惡煞 目瞪口呆 心驚膽戰 無精打采 支支吾吾 憂心忡忡 興致勃勃 咄咄逼人 盛氣凌人 心甯不安無理取鬧 不由分說 胡說八道 提心吊膽 火舌飛舞 直截了當 心滿意足 溜之大吉 面色蒼白 憤憤不平 嬉皮笑臉 驚恐萬狀 來來回回 大驚小怪 苦苦哀求 倒背如流 無精打采 仔仔細細 迫不得已 自食其力 氣急敗壞煙消雲散 連線不斷 情不自禁 聚精會神

佳句:①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

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乙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我們必須抓緊時間生活,因為即使是一場暴病或意外都可能終止生命。

②領袖的逝世沒有引起黨的隊伍渙散。就像一棵大樹一樣,強有力的將根深深地扎入土壤中,即使削掉樹梢,也絕不會因此而凋零。

③收起槍,別跟任何人說。哪怕,生活無法忍受也要堅持下去,這樣的生活才有可能變得有價值。

④數千人形成乙個強大的變壓器,形成一種永不枯竭的原動力。

⑤「不必召開群眾大會了,這裡沒有哪個人需要宣傳鼓舞,託卡列夫,你說話很準確,他們確實是無價之寶,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朱赫來說的。

讀後感悟: 人生是崎嶇的,幸運的是我們知道保爾。他的堅強、樂觀、無私,將鼓舞我們勇敢地接受磨練,成為一塊堅硬的鋼鐵。

求1篇《駱駝祥子》 《朝花夕拾》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3樓:吳中應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賞析

內容精要

4樓:葬心隨淚

不准抄,僅供參考

僅供你參考,不准抄

漫步在街上,當葉子逐漸蕭疏,楓葉顯出了它們的秀逸,那是乙份不需任何點綴的灑脫與不在意俗世繁華的孤傲。在一次無意中聽到這句歌詞,「朝花夕拾杯中酒,寂寞的你在風雨後」。讓我想起了《朝花夕拾》這部散文集。

記得第一次接觸魯迅這個大人物是在小學的一篇作文上,《少年閏土》。像魯迅這樣的大人物,在我心中是一位高不可攀的大明星,和我的偶像李宇春的位置不相上下。他是「家喻戶曉」的世界上都有名氣的大作家,而我卻不敢輕易讀他的作品,我怕他的書太深,我看不明白。

但是,首次捧起魯迅的《朝花夕拾》,從目錄,細細品讀下去...... 頓時覺得,魯迅也並非是那樣的高不可攀,而是像一位平易近人的老爺爺,正在和藹的講述著童年的種種。或是歡喜,或是憂愁。

……魯迅的文筆綿密細膩、真摯感人,猶如小橋流水,沁人心脾。它真實地紀錄了魯迅從幼年到青年時期的生活道路和經歷,追憶那些難以忘懷的人和事,抒發了對往日親友和師長的懷念之情,生動地描繪了清末民初的生活風俗畫面。

他的原來在京城做官的祖父因故入獄,此後他的父親又長期患病,終至死亡,家境敗落下來。家庭的變故對少年魯迅產生了深刻的影響。他是家庭的長子,上有孤弱的母親,下有幼弱的弟妹,他不得不同母親一起承擔起生活的重擔。

天真活潑的童年生活結束了,他過早地體驗到了人生的艱難和世情的冷暖。

其實,相對於以前的孩子,我們已經是站在金字塔的較上方了。

在《朝花夕拾》裡,我最欣賞的並非全是裡面的文章,更吸引我的是這個生動頗有些意味的書名。「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的字面意思是早上凋落的花,下午將其拾起,引申含義就是人到中晚年再來回憶曾經的少年歲月。魯迅先生是這樣解釋過《朝花夕拾》的,「帶露折花,色香自然要好得多,但是我不能夠。

便是現在心目中的離奇和蕪雜,我也還不能使他即可幻化,轉成離奇和蕪雜的文章。或者,他日仰看流雲時,會在我的眼前一閃爍罷。」時間之水漫漶浸漬,往事之花寂寞在靈魂深處。

《朝花夕拾》的原名是叫做《舊事重提》,是對逝去歲月的回憶,有真摯的情懷,有無奈的感傷。歡快的時候,我感到有沁人心脾的馨香襲來;鬱悶不樂的時候,我感到無名的寂寞前來吞噬。這一切,確實是能真切的感受得到的。

求:《朝花夕拾》《駱駝祥子》《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各一篇

5樓:1棵大樹曬太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最好寫,因為魯迅的看不懂,只覺得好看,

《駱駝祥子》反映當時社會,太複雜了,就《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鼓勵你,激勵你,所以寫他吧

速求《朝花夕拾》 《駱駝祥子》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名著的讀後感,要有創新!每篇150字左右!初中水平! 10

6樓:煮稀飯的貓

兩天時間,150字一篇,自己寫還快當些

《朝花夕拾》《駱駝祥子》《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讀後感

方程她解 鋼鐵般的意志 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有感 前一段時間,我有幸讀了前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的著作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讓我受益匪淺。這本書寫得是乙個名叫保爾柯察金的人12歲就綴學走入了社會,他在火車站食堂當過洗碗工,在那兒當過火車鍋爐工,後來投身於革命事業之中,成為了一名光榮 堅定的布林什維克...

《駱駝祥子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朝花夕拾》的讀後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駱駝祥子 朝花夕拾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作者 奧斯特洛夫斯基,出生在乙個工人家庭,飽嘗人間疾苦,二十歲參加了共產黨員,因積勞成疾導致全身癱瘓,後雙目失明,輾轉病榻長達九年,然而臥病期間,在令人難以想象的困境中,他並沒有心灰意冷,而是把筆作為 把文學創作當作自己新的工作崗位,開始新的奮...

《駱駝祥子》《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朝花夕拾》讀後感。最少

1.朝花夕拾讀後感 2.駱駝祥子讀後感 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駱駝祥子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朝花夕拾 網上好多 求 朝花夕拾 駱駝祥子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讀後感600字各一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讀後感最好寫,因為魯迅的看不懂,只覺得好看,駱駝祥子 反映當時社會,太複雜了,就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