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駱駝祥子》《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讀後感

時間 2021-05-09 12:28:55

1樓:方程她解

鋼鐵般的意志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前一段時間,我有幸讀了前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的著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讓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寫得是乙個名叫保爾柯察金的人12歲就綴學走入了社會,他在火車站食堂當過洗碗工,在那兒當過火車鍋爐工,後來投身於革命事業之中,成為了一名光榮、堅定的布林什維克,他吃苦耐勞、堅韌不拔,經常堅持帶病工作,即使是在雙目失明、癱瘓在床的情況下,也堅持讓家人代筆創作**《暴風雨所誕生的》,開始了新的生活。

在這本書裡,留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主人公保爾柯察金說過的一句話:「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來說只有一次,乙個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可以說:

「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當第一句話被背上來的時候,肯定會有更多的人不由自主的接上去——它已融入到人們的心中去,終生難以磨滅,他的光輝不會因為時間的變遷而暗淡,乙個人的一生應當怎樣度過,這是乙個永恆的話題。

通過這本書,我明白了乙個人的一生固然會有許多風雨變故,但只要你有堅定的信念,人生之路再坎坷曲折,也你難不倒你!

我也要做乙個像保爾一樣的,我堅信,只要我有保爾那種鋼鐵般的意志,我也會像他那樣走上成功之路的!

只供參考,請勿抄襲!!

朝花夕拾駱駝祥子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江半仙 主要內容是中文,教育意義相當深遠 從去年起,彷彿聽得有人說我是仇貓的。那根據自然是在我的那一篇 兔和貓 這是自畫招供,當然無話可說,但倒也毫不介意。一到今年,我可很有點擔心了。我是常不免於弄弄筆墨的,寫 了下來,印了出去,對於有些人似乎總是搔著癢處的時候少,碰著痛處的時候多。萬一不謹,甚而至...

朝花夕拾》《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駱駝祥子

瀧琦雪 一 選擇 1 藤野先生 中作者棄醫從文的原因是什麼 a受到日本同學的歧視 b 先生不重視自己 c 要拯救國民的精神 d 學醫太難 2 瑣記 一文中寫了幾件事,表達了對衍太太的不滿 a 一件 b兩件 c 三件 d 四件 3 阿蓮河給魯迅的父親看藥所給出的藥引是 a 一對螞蟻 b 一對蜥蜴 c ...

《鋼鐵是怎樣煉成》《駱駝祥子》《朝花夕拾》的讀書筆記

朝花夕拾 讀書筆記 魯迅前輩,真的是乙個很難得的人。對於他的文學功底,不是我最欽佩的 而他那大無畏的精神和滿懷為國的火紅的心,是令我崇敬的。魯迅前輩也是人,然而他不甘做乙個平常的人,他不願在沉默中死去,而願意在沉默中爆發。他像一道雷鳴閃電,炸醒了沉睡的人們,震驚了後人的我們。新中國成立後,魯迅的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