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大瀑布的葬禮》後感,課文《大瀑布的葬禮》後感

時間 2022-03-25 12:00:14

1樓:暗示期望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大瀑布的葬禮》。它使我深切感受到了人類對大自然破壞的惡劣程度。

塞特凱達期大瀑布曾經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瀑布,洶湧的河水緊貼懸崖咆哮而下,滔滔不絕,一瀉千里。它曾經是巴西和巴拉圭兩國的驕傲,曾經是世界各地遊客的寵兒,曾經是地球上難得一見的珍奇景觀。可是,它卻要消失了,卻要因為人們對自然的破壞而永遠消失了!

為此,2023年9月,在巴西**菲格雷特的指揮下,舉行了乙個特殊的葬禮,「大瀑布的葬禮」。

讀完這篇文章,我感到無比震驚。從不知道,人類對環境的影響會如此之大。而這影響,都是因為一些點點滴滴的小事積累起來的。

如果乙個人小時候隨地亂扔紙團,對嘩嘩流水的水龍頭無動於衷,那麼,誰能保證他長大以後,不會去偷獵,不會去亂砍亂伐樹木呢?別以為這些小事和環境沒多少關係,它可能就是影響你前途發展的重要因素,仔細算一算,說不定塞特凱達期大瀑布的枯竭,算到你頭上,還有一大筆帳呢!畢竟,從不亂扔垃圾,從不浪費資源的人很少很少。

在學校裡,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一幕:幾個人排隊洗抹布,可最後乙個人剛洗完就急急忙忙得跑了,任水汩汩的流淌而沒人心疼。水漫金山了,同學們還會踩著磚進踩著磚出,卻看不見流水的龍頭。

最後,還是好心的老師關上了水龍頭。想象一下,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以後,水庫幹了,雨不下了,到處是酸雨,人類還有條件生存嗎?!人類滅亡後,幾個外星來到地球,他們互相詢問:

「人類怎麼會滅亡的?」了解後才明白,是人類破壞了環境的自然平衡,是渴死的。那真是活該啊!

有乙個很著名的廣告裡說:人類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他們自己的眼淚!

親愛的同學們,記住巴西**的號召吧,從現在改正,一切還來得及。讓我們都爭做環保的小衛士,為地球生命的延續出乙份力量!

2樓:這個世界確實很有趣

聽了一節六年級的《大瀑布的葬禮》感觸頗深。老師的講課思路十分的清晰,讓學生有一種身臨其境之感。記得曾經有人說過:

語文課就是要書聲琅琅。我想趙老師的課就恰恰印證了這一點。在對課文重點詞句的幾個來回的鞏固之後,學生的感悟十分真實而且到位,致使以後的情感目標的達成不費吹灰之力。

在這堂課中,並沒有小組討論,互相研究,但卻讓我感受到了老師的主導作用。所以,沒必要一味的追求形式,教無定法,只要自己的理念是正確的,起了主導作用,就可以。課堂上趙老師落落大方的氣質,幽默的語言,不只吸引了學生,也深深地吸引了我。

在教學過程中,趙老師注重發揮自己的範讀作用。這是乙個值得關注的問題。一直以來,在課堂上很少聽到我們老師的讀書聲。

其實,我們本身就是一種教學資源。我們的範讀對學生的影響是很大的。我們的讀為處在困惑中的學生指明了方向。

不可否認,我們的文章都是文質兼美的。但有些文章由於種種原因,卻需要我們進行恰當的「取捨」。在這一點上,趙老師都做得不錯。

她在教學時,都能夠在深刻解讀文字的基礎上抓住文字的精彩部分,進行反覆地朗讀。這樣,我們的課堂「簡約」,學生的注意力也相對集中了。因為他們把自己的精力都放在了朗讀和感悟上。

其實,對教材進行「取捨」是我們教師的一項基本功。如果我們自己對教材都沒有把握好的話,學生的感悟也就不會有精彩的生成了。現在的閱讀教學更加考驗我們教師對教材和學生的把握程度。

3樓:凌馨藍

讀完《大瀑布的葬禮》一文,我深深地被大自然的美景所陶醉,同時又被大自然的脆弱、人類破壞大自然的殘暴行為所震撼。

文中的塞特凱達斯大瀑布曾以雄奇壯麗的景色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觀光者。但後來,它變了,乙個世外桃源變成了令人惆悵的景象,是誰令人間仙境面目全非?是人類!

是只顧自己的利益而肆無忌憚地破壞大自然的人類!

像大瀑布這樣的悲劇又何止乙個?秀麗迷人的趵突泉乾涸了,風光迷人的西湖水變黑,以甘泉般的河水哺育著炎黃子孫的黃河成了現在的「懸河」……這一切的一切難道不是人類的「傑作」,不是大自然對人類的懲罰嗎?

唉,人類,請停下吧,地球是脆弱的,它經受不了過多人殘暴行為的折磨,人類只有乙個地球,破壞大自然的生態平衡將會如同飛蛾撲火——自取滅亡。讓我們伸出團結之手,自覺保護大自然,不讓大自然的悲劇重演

4樓:匿名使用者

23232

32332

大瀑布的葬禮的,大瀑布的葬禮的資料

塞特凱達斯大瀑布又名瓜伊雷瀑布,幅寬3200公尺,為岩石分割成18股飛流的系列瀑布,年平均流量達13300立方公尺每秒,是世界上已知的流量最大的瀑布,也是最寬的瀑布之一。在拉丁美洲的巴西與阿根廷兩國國境線的交界處,有一條巴拉那河,河上有一條世界著名的大瀑布 塞特凱達斯大瀑布。長期以來,塞特凱達斯瀑布...

大瀑布的葬禮這課主要講什麼,大瀑布的葬禮這課主要講什麼?

這篇課文先寫巴西 菲格雷特為賽特凱達斯大瀑布主持葬禮 接著寫了大瀑布發生變化前後的不同景象,大瀑布被葬送的原因以及人們為它舉行葬禮的情形 最後,又回到課文開頭的場景,寫菲格雷特總理在葬禮中號召人們保護生態平衡,愛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文章通過對絕無僅有的葬禮的簡介及大瀑布前後不同景象的描繪。深刻地反...

課文 紫藤蘿瀑布 的重點和難點分析和解答

冰巧青兒 一 整體把握 原先,焦慮和悲痛 一直壓在我心上 在繁花盛開的藤蘿淺紫色的光輝和淺紫色的芳香中,我 寧靜了,喜悅了,振作了。我悟到 花和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 不能讓昨天的不幸把人壓垮,每個人都應該像紫藤蘿的花朵一樣,以飽滿的生命力,投身到生命的長河中去,在閃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