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第二自然段寫黃果樹瀑布的水聲是按什麼順序寫的 你是從你是

時間 2021-10-20 20:13:01

1樓:匿名使用者

剛進入黃果樹風景區,便聽到“嘩嘩”的聲音從遠處飄來,就像是微風拂過樹梢,漸近漸響,最後像潮水般湧過來,蓋過了人喧馬嘶,天地間就只存下一片喧囂的水聲了。

這一段用從上起下,用了擬人句 代表作者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大自然的傑作風景區內瀑布成群,洞穴成串,峰巒疊翠,植被奇特,伏流、溶洞、石林、石壁、峽谷比比皆是,呈現出層次豐富的喀斯特山水旖旎風光。黃果樹瀑布落差74米,寬81米,河水從斷崖頂端凌空飛流而下,瀑布對岸高崖上的觀瀑亭上有對聯曰:“白水如棉不用弓彈花自散,虹霞似錦何須梭織天生成”,此乃是黃果樹瀑布的真實寫照。

但黃果樹瀑布的形態因季節而有變化,冬天水小時,它嫵媚秀麗,輕輕下瀉;到了夏秋,水量大增,那撼天動地的磅礴氣勢,簡直令人驚心動魄。有時瀑布激起的雪沫煙霧,高達數百米,漫天浮游,竟使其周圍經常處於紛飛的細雨之中。瀑布後的水簾洞相當絕妙, 134米長的洞內有6個洞窗,5個洞廳,3個洞泉和1個洞內瀑布。

遊人穿行於洞中,可在洞窗內**洞外飛流直下的瀑布;每當日薄西山,憑窗眺望,犀牛潭裡彩虹繚繞,雲蒸霞蔚,蒼山頂上緋紅一片,迷離變幻,這便是著名的“水簾洞內觀日落”。

這裡形容瀑布是一個偉大得好作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從遠到近的方法來寫的,遠處、漸靜漸響

四、課文第二自然段寫黃果樹瀑布的水聲是按照什麼順序寫的?你是從哪些詞句中體會到的?

3樓:榆錢落如雨

由遠到近的順序,可從剛進入黃果樹風景區,便聽到“嘩嘩”的聲音從遠處飄來,就像是微風拂過樹梢,漸近漸響,看出。

課文第二自然段黃果樹瀑布的水聲是按照什麼順序寫的?你是從哪些詞句中體會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第二自然段黃果樹瀑布的水聲是安,遠置字近的聲音了的,順序寫的,我是從遠,最後而知道的。

黃果樹瀑布這篇短文中第二自然段是按照什麼什麼的空間順序來寫的

5樓:張華甫

按照從遠到近的空間順序來寫的

剛進入黃果樹風景區,便聽到“嘩嘩”的聲音從遠處飄來,就像是微風拂過樹梢,漸近漸響,最後像潮水般湧過來,蓋過了人喧馬嘶,天地間就只存下一片喧囂的水聲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從形象,聲音,自己的感受, 寫出了瀑布的雄偉壯觀, 氣勢非凡 。

課文第二小節寫黃果樹瀑布的水聲是按什麼順序寫的,你是從哪些詞句中體會到的

7樓:淨土李

黃果樹瀑布的水聲是按從遠到近的順序寫的。從“漸近漸響”、“最後像潮水般湧上來”體會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從遠到近描寫 嘩嘩 遠處飄來 湧上來

黃果樹瀑布是人造的嗎,黃果樹瀑布是自然形成的嗎

黃果樹瀑布,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是珠江水系打邦河的支流白水河九級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因當地一種常見的植物 黃果樹 而得名,瀑布高度為77.8公尺,其中主瀑高67公尺 瀑布寬101公尺,其中主瀑頂寬83.3公尺。黃果樹瀑布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黃果樹瀑布不只乙個...

描寫黃果樹瀑布的詞語有哪些,描寫黃果樹瀑布的詞語

黃果樹瀑布,讀音 hu ng gu sh p b 洶湧澎湃 波瀾壯闊 波濤洶湧 氣勢磅礴 氣壯山河 奇偉磅礴 氣貫長虹 浩浩蕩蕩 聲勢浩大 滔滔不絕 一瀉千里 氣勢恢弘 飛流直下 1 洶湧澎湃 xi ng y ng p ng p i 洶湧 洪水猛烈上湧的樣子 澎湃 波浪互相撞擊。形容聲勢浩大,不可阻...

誰能提供幾個描寫黃果樹瀑布氣勢的好句好段

黃果樹瀑布位於貴州西部高原的白水河上,是我國的第一大瀑布,也是世界最著名的大瀑布之一。它吸引了不少中外學者和遊客。7月27日,媽媽陪同重慶鋼廠的同志去黃果樹瀑布遊覽時,把我和妹妹也帶上了。我們坐著廠車,穿過繁華的城市,汽車便向郊外的公路駛去。這時,我的心啊,早已飛到了日思夜想的黃果樹瀑布公園。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