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初一寫人寫事作文各兩篇,求初一寫人寫事作文600字各兩篇

時間 2021-09-18 21:09:14

1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 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是一位司機,每天都很少看見父親。我知道,父親又為我們忙碌去了。

說起我的父親,他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那一雙眼睛。父親一笑,他的眼睛就眯成一條縫。因此,每當父親笑的時候,我們對父親說:“父親,你的眼睛還能看見我們嗎?”說著便開懷大笑了。

相對來說,我的父親是比較開明的。雖然他讀書不多,但他懂得的道理是一大堆。父親常常教育我們,要愛家,兄弟姐妹要同心,以後大家有困難能幫的就要幫。

父親特別注重親情,他常常對我們說,親情是無價的,甚至比生命重要。特別是他自己寫的那一句“世事無絕對,只有親情最。”父親的教育讓我們感觸很深。

父親能理解我們的想法,也很相信我們。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幾個小孩去鄰居家玩。過後,鄰居家的錢不見了,他們都認為錢是我拿的,但父親並不認為如此。

父親走過來和藹地問我:“小語,有沒有拿鄰居家的錢?”我回答:

“我沒有。”父親沒有再次問我,走了過去對鄰居說:“我的孩子沒有拿你家的錢,再找找吧。

”父親的深明大義使我受益匪淺。

父親是很有愛心的。父親每次捐款給災區總是1000元,其實我家並不富裕。父親卻很樂意,他對我們說:

“這是我們中國的同胞,有難就要援救。”不僅如此,上一次日本大**,父親也掏出錢來捐出去。父親的行為讓我們也開始積攢錢財,也開始捐款。

寫人的,寫事的,寫物的,寫景的作文各兩篇600字

2樓:曲蓮芯

寫人的。

bai誰是單核生物的特

du徵是一種比較方便的捷徑的zhi,就是dao一些磚瓦,他專就是這些東西,也就

屬是比較難寫的東西。顯然的也是林朋好友就是看你個頭,做什麼事情查下來都可以,算是險的事情顯示的是親愛的,是自己做什麼事情寫下來這個航線還有人寫物的,就是找到一些物品觀察有什麼不同的變化或者是就像一些東西,你觀察它長什麼樣子都是可以寫的,就算是寫物的作文兒了還有寫景的作文,而且講中文也就是觀察春夏秋冬,風雨雷電都是可以,算是寫景的作文。

求初中寫人作文600字兩篇

3樓:柳柳風兒

我們的老師

我們的老師很偉大,我敢說她真的很偉大,我盼望這時已經很久了,盼望這個中考的日子,不但為我自己也為她那倔強的心!

在幾個月以前,我們的老師,就已經病了,嗓子急需做個手術,但是做了手術以後會有一段時間不能說話,為了給我們講課,不耽誤我們,她毅然決定了,先靠藥物維持等我們考試完再去做手術!

就這樣在咳嗽中,我們的老師,我們偉大的班主任,為我們講了三個月的課,但是大多數同學都不知道班主任的嗓子情況!

現在終於要中考了,終於能去做手術了,但是老師還是不急,他說等我們考完她再去!

這三個月中她的每一次咳嗽都牽動著我的心,都使我很擔心,但是她熬了過來,我不清楚那需要多大的信心啊!但是我也很不明白!為什麼啊學生們都不理解你你還那樣幹什麼呢?值得嗎?

每當我這樣問,她都會嫣然一笑,說:“值得!因為我是老師!”簡簡單單的兩句話卻包含了太多了!

可是當我看到教室的一個個玩鬧的身影,一股無名的怒火便會升騰而起!但是每一次我都忍住了!我知道老師也不想讓大家擔心!

求兩篇作文(一篇寫人,一篇寫事)6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遊走在城鄉兩端,新生代農民工的人生,變成既回不去又留不下的“夾生飯”

一個3000人的村莊,有100多個青壯年在外地因搶劫入獄——溫江村,這個地處廣西天等縣上映鄉的偏僻山村,正以“砍手黨村”的“名聲”為外界知曉。從這裡走出大山到廣州、深圳闖世界的年輕人,不少選擇以搶奪他人財物的方式在城市立足。

這令人震驚,更讓人沉思:是什麼魔障,讓這麼多年輕人,走上了這條灰色的不歸路?

溫江村屬大石山區,地少且瘠,缺水,只能靠天吃飯,貧窮逼迫著想改變自己未來的年輕人走出大山。讀大學,找一份體面的工作留在城裡的“捷徑”,已經越來越難走,更多年輕人更願選擇打工這條路進入城市。

在驚歎都市的繁華後,他們會發現,城市雖好,居大不易。和更早進城的父輩相比,他們更瞭解城市的魅力,也更渴求留在城市。然而,低學歷低技能,使他們只能從事那些環境惡劣、工資低、待遇低的工作。

微薄的收入,難以滿足他們使用手機、上網等都市化消費。如果再遭遇歧視、欠薪等,更會心生怨懟。面對**,面對不公,難免有人鋌而走險。

貧窮絕不能成為犯罪的藉口。他們灰色人生的選擇,很大程度上與自身好逸惡勞有關;他們的違法行為,理當受到法律嚴懲。不過,當個體事件有了向群體現象擴散的趨勢,尤其是,當“打工苦,打工累,不如混混***”這類黑白顛倒的價值觀漸成溫江村年輕人中流傳的順口溜、當新生代農民工的犯罪案件約佔到全國城市刑事案件的1/3時,社會管理者應特別警惕“溫江村現象”的生長蔓延。

溫江村年輕人的迷失,某種程度上也是當下中國新生代農民工群體困境的一個極端縮影。目前,“80後”、“90後”的新生代農民工已超過1億人。在工業化、城市化高歌猛進的當下,基本不懂農活的他們,回不去也不願回到鄉村,技能所限也讓他們很難融入城市。

遊走在城鄉兩端,他們的人生變成既回不去又留不下的“夾生飯”。他們比其他人更需要“人生護欄”,然而,社會保障和救濟渠道的缺失、城鄉文化的衝突、常年被邊緣化帶來的道德畸變、貧富差距產生的心理失衡、市民的歧視與都市的**,讓“護欄”失修。

正因此,處於發展的戰略機遇期和矛盾凸顯期的中國,應該正視並解決好這一問題:新生代農民工犯罪的土壤與催化劑,如何消弭?走出灰色人生、走向陽光地帶,社會如何給他們更多助力?

巨集觀層面,創造一個平等的成才環境最為關鍵。要打破現有城鄉二元體制,融化戶籍堅冰,消除身份限制;要制定完善保護農民工的法律、法規和政策,並落到實處;要統籌城鄉發展,著力發展縣域經濟,創造條件讓他們在家門口就業、創業;微觀層面,人人都可為他們的未來出力。正是有意無意的歧視,讓他們成為城市裡的陌生人。

對他們的勞動,市民應當給以尊重。比如面對快遞員、服務員、保安人員時,少一些鄙夷漠視,多一句問候感謝,或許可讓隔閡漸融。

畢竟,新生代農民工的未來,關乎整個社會的未來。

初一作文寫人寫事600字記敘文

5樓:匿名使用者

熙熙攘攘的大街上人來人往,車輛川流不息。一幅熱鬧而擁擠的場面,在路邊一家不大的小診所裡,也是如此的擁擠。

不大的空間內充斥著消毒水的味道,一縷陽光穿透玻璃照在診所的白瓷磚上,很耀眼,很溫暖。

我來陪妹妹輸液,人很多,我們只好紮了針坐在走廊裡,突然,診所的門被推開了,逆著光,我只看見一個乾瘦而佝僂的抱著孩子的身影,雖看不清相貌,可我卻肯定她絕沒有那種傾國傾城的姿色。

果然她進來後,我打量了她一下,她實在是與周圍那些外表光鮮亮麗的“富太太們”反差大。她又黑又瘦,眼睛中雖流露著質樸,卻深深陷入了眼窩裡,很平常樸素的衣著,典型的農家婦女的形象。

似乎她的孩子發高燒了,她臉上的焦急與無助的神情更讓我確定了她農村媽媽的身份。很快她的孩子紮好了針,在那個女人的懷中進入了夢鄉,女人也輕輕拍打著孩子,卻小心的避開了扎著針的額頭。

忽然,一個同樣坐在走廊的老奶奶企圖要站起來去廁所,卻無法拎起自己的輸液瓶。我見了剛想起身去幫助老奶奶,卻發現那個黑瘦的女人一手抱著孩子,一手拎著兩個輸液瓶就帶著老奶奶去廁所了。我看著老奶奶的身旁那幾個陪同病人卻兩手空空的人愣住了,他們“事不關已,高高掛起”的態度讓我沒由來的感到心寒,他們身旁懸掛的“讓世界充滿愛”的公益廣告讓我覺得無比刺眼。

不一會兒,女人依舊用她那乾瘦的身軀支撐著一個孩子和兩個輸液瓶走了進來,依舊是逆著光,可我卻彷彿從她那乾瘦的軀殼後看見了高大的靈魂。

那耀眼的白瓷磚也因女人而黯淡無光……

6樓:呂瑞麗

這篇作文的題目是什麼?

寫人寫事的好作文500~600字(6篇)

寫人,寫事,寫景的600字作文各一篇

7樓:手機使用者

姐,其實我很想你(一類文)

湖北省公安縣章莊中學七年級 肖香

其實,我很想你,一直都在想著你。只是,我那不善言辭的笨拙之嘴不知道如何表達而已。

還記得小時候,那自私的我還有大度的你嗎?

媽媽買了好吃的,因為有你——姐姐的存在,我只可以吃到一半。逢年過年,長輩們給的壓歲錢,也因為有你,我少了些許。我羨慕鄰家的獨生子女,我渴望得到父母全部的呵護、關愛。

我真的很小,時時耍嬌,事事由你做,我還傲慢地辱罵你,諷刺你……

然而,我的愚昧,我的無知,我的任性和無理取鬧,你用姐姐的風範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了我。你說我是妹妹。是的,你是我的姐姐,親姐姐。

我慢慢長大了,沒有了兒時的無知,卻仍有改不了的臭脾氣。

讀高中的你,一個月才回來一次,少了絆嘴和撒嬌的物件,我開始想你,想著你的好。但我卻強迫自己不要思念,更不要露於聲色,我不想承認。我怕聽到一種語氣:

“想你姐了吧,誰叫你那麼不懂事。看,**都沒有打一個。”

姐姐好像有兩個月沒回來了吧。不,是二個月零五天!秋天來了,樹梢上的桔子紅了,姐姐為何**也不打一個了呢?秋天,是等待的季節嗎?

終於盼到星期五了,一回到家,我搜尋著屋裡的東西。但,一切仍如舊。我的心涼了。

“香,你姐打**來了,說給你買了好多好吃的,她說她很想你。”

“她幾時回來呀?”

“她說的好像是今天吧。”

耶,姐姐今天要回來啦!

六點鐘了,夜幕降臨了,姐姐還沒有回來。我兩眼死死地盯著鬧鐘,看秒針緩慢地走。

她會不會不回來了?不,不會的,她一定會回來。

七點了,天已黑了。我仍不死心,也許她在路上耽擱了。一陣摩托車聲響起,我以為姐姐回來了,連忙跑了出去,卻不見人影。

不,她一定會回來的。我把電視的聲音調到最小,坐在窗旁,向那條路望去,直到那條路的盡頭,盡頭……

其實,我真的很想你。每分每秒都在想你,不折不扣地想著你。好想喊一聲“姐姐”,然後再發一次脾氣,再撒一次嬌。

姐姐,知否,知否……

[簡評]:本文洋溢著濃濃的姐妹深情。作者欲揚先抑,滿懷歉疚地回憶了兒時“我”的種種不好和姐姐的寬容大度,尾段的兩個“知否”,情感揚到了極致。

另外,“一回到家”、“夜幕降臨了”、“天已黑了”,一天下午的三個時段,也是姐妹情深的見證。如此,姐姐雖未出場,但是她的寬容她的仁愛,早已悄然浸入讀者心田。

求寫人或寫事的作文,求一篇寫人或寫事的作文

記一件難忘的事 教學生涯中最刻骨銘心的就是那堂課,至今回想起來,一切依然是那樣清晰 那節課,我正準備講評單元試卷上的作文,這次記事作文,多數同學寫得不錯,可我總覺得他們寫出來的缺乏一種內在的情感,比較滿意的只有梅芳同學寫的那一篇。她作文的題材源於 三 八 婦女節,那一天,在我的提議下,我班的女同學紛...

初一作文爭論寫人,初一作文爭論寫人800字

五指的爭論 自上次豐子愷先生髮表了他的散文 手指 後,他的五根手指便一夜成名,紅遍了大江南北。現在,子愷先生的手指受到了眾手指的仰慕,他們的名氣越來越大,五根手指心中的那份驕傲也在慢慢佔據他們善良的心靈。一天,不知從哪寄來了一份敬佩書,上面寫著 敬愛的手指 大家非常的疑惑,因為上面沒有寫清楚是給哪個...

急求兩篇有關雨的作文,急求一篇寫暴雨的作文

大地 古詩詞若是那樹,雨水便是樹的甘源。我們賞析詩詞,雨水是值得玩味的。那些雨水醞釀的甘霖,聽得見 看得到。悲中有雨 喜中有雨,得亦降雨 失亦落雨,暖有雨 寒有雨,愛也雨 恨也雨,情又雨 愁又雨 一年四季,白與晝,亙古不變的淅淅瀝瀝 滴滴答答,修成了喚醒大自然生機的神奇音符,恩賜於萬物,熱鬧於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