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爭論寫人,初一作文爭論寫人800字

時間 2021-08-11 16:50:59

1樓:

五指的爭論

自上次豐子愷先生髮表了他的散文《手指》後,他的五根手指便一夜成名,紅遍了大江南北。現在,子愷先生的手指受到了眾手指的仰慕,他們的名氣越來越大,五根手指心中的那份驕傲也在慢慢佔據他們善良的心靈。一天,不知從哪寄來了一份敬佩書,上面寫著:

敬愛的手指……大家非常的疑惑,因為上面沒有寫清楚是給哪個手指的,五根手指之間的戰爭開始爆發了。

大拇指先開口了,他說:“我之所以稱之為大拇指,是因為我最勤勞,論座次我是第一,敬佩書一定是寫給我的。”食指說:

“別自戀啦,就你,下輩子都別想有人會仰慕你,要長相沒長相,要風度沒風度,頂多排個第二,敬佩書一定是寫給我的。”中指也當仁不讓的搶過話題說:“咦,你倆壘起來都沒我高,還給我爭呢,長高點再說吧!

”無名指雖然是個小女孩,但爭起功來也挺凶的,她怒氣衝衝地吼道:“想跟本小姐爭,你們還差遠了,論美貌你們不如我吧,論受龐,你們還是不如我,我可是主人的小心肝呢!”小拇指哭著說:

“你們仗著比我大,比我高就欺負我,連我的鐵桿粉絲給我的信你們都爭,嗚嗚……”食指不耐煩的說:“打住,打住,當心把狼招來……”就這樣五根指頭你一言我一語,吵得不可開交,甚至還打了起來。中指扯著無名指的頭髮,無名指揪著食指的耳朵,大拇指的鼻子被小拇指搗了一拳,打出了血。

中指也慘,胳膊給擰腫了,大家打得鼻青臉腫,遍體鱗傷。正在休息的豐子愷先生被吵醒了,他感覺手上隱隱地痛,一看,天啊,流血了,趕緊包紮一下。這時他看到了桌子上的敬佩書,他取出信,口中讀到:

“敬愛的……”這時所有的手指都豎起了耳朵,想聽聽到底是誰的“粉絲”,只聽見子愷先生又唸到:“敬愛的……”大家的心都提到嗓子眼裡。子愷先生說:

“敬愛的五指的主人,我是你忠實的讀者……”大家都低下了頭,不好意思地說:“原來是寫給主人的,真是一場無趣的鬥爭。”五指趕緊向主人道歉,他們又親密地抱成了一團。

從那以後,五指和睦相處,齊心協力又將為大家寫出美妙的文章。

2樓:

初一作文寫八百字是證長

《爭論》作文800字

3樓:宋燦愛雪巧

波濤與波濤之間的碰撞,會產生美麗的浪花.那麼人與人之間的爭論呢?

在我們平常的中,家人之間的爭論,之間的爭論常常發生,有些爭論有助於問題的解決,而有些卻有很大的負面效應.因此我要說:我們要爭論,更要正確、合理地爭論.

爭論的“爭”字型現了一種,一種敢於向權威挑戰的.我們平時不是遇到很多疑難、困惑嗎?這時候,我們要敢於爭論,打破迷信的束縛和權威的壓抑,努力發表個人的見解.

當歐洲正處於牛頓的“微粒說”一統天下的時候,一位普通的物理教怠罰糙核孬姑茬太長咖師玻爾卻敢於對此提出疑問,堅持發表了自己的觀點——這就是後來聞名全球的光的“波動說”.試想,沒有勇氣的人又怎能向權威挑戰,為尋求真理而不顧一切呢?我們不應該怯懦,而要高舉起勇氣的火把,照亮前進的道路.

因為我們是為尋求真理而爭,真理越爭越明.

當然,我們在爭論時還要注意方法的正確與合理,要以事實為依據,要以理服人——有理不在聲高嘛.事實上,光憑一時的衝動是不會到達勝利的彼岸的.勇氣只是火箭的動力,要把火箭發射到宇宙還需要正確的操作與合理的方法.

所以,我們在爭論的時候要因人而異,注重方法,講究風度.假使只顧向前衝,不懂爭論的策略,那麼非但不能解決問題,還會把事情辦糟,甚至會撞得頭破血流.

爭論的前提是爭論的問題有可“爭”之處.假如去爭一些諸如“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或為了一點小小的意見不合而爭得你死我活,那就失去爭論的真正意義了.

我們的時代為青年人創造了暢所欲言的環境,提供了充分展現自我風采的舞臺.特別是對一些原則問題,我們要敢於爭論.沒有“爭論”的時代是可悲的,沒有爭論的民族是可憐的.

“爭”出成果,“爭”出進步,將爭論引進我們的學校、社會,我們的國家將步步強盛,日日繁榮.

爭論吧,帶著你的一顆無畏的心!

爭論吧,緊緊伴隨著時代前進的方向!

爭論吧,讓我們在爭論中成長、成熟!

4樓:波嗣董赫然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因一道數學題而發生了爭論。

上午,我正在做《數學暑假作業》,做完後,讓媽媽檢查,我去彈琴。剛剛彈完了一首曲子,媽媽就叫我過來:“青雲,這裡錯了,快過來看看!

”我一路小跑到媽媽身邊:“哪兒錯了?”“這道‘智力高手’!

”我仔仔細細地看了看,“沒什麼錯啊!”“你再看看!”我又認認真真地看了一遍,“還是沒錯啊!

”媽媽臉色變了:“還沒錯!‘最簡分數’是要真分數啊!

你怎麼把假分數都帶進去啦?!”“我說媽媽耶,‘最簡真分數’才是要真分數,它又沒寫要真分數還是假分數,是要是最簡分數就行了嘛!”“亂說!

”媽媽停頓了一下,“那麼,一分之幾也可算是分數啊!”“可是它說是化成小數你這是化成整數!”我立馬不滿地反駁,說得媽媽啞口無言。

“在討論什麼呢?”爸爸也要摻和進來。“爸,你說,這道題該怎麼做?

”我氣勢洶洶地問。“這個麼,”爸爸慢條斯理地說,“根據‘分母和分子互質的分數叫做最簡分數’的概念,能化成有限小數的有:一分之

二、一分之

三、一分之

四、一分之

五、一分之

六、一分之

七、一分之十一,二分之

一、二分之

三、二分之

五、二分之

七、二分之十一,三分之

一、三分之

二、三分之

四、三分之

五、三分之

七、三分之十一,四分之

一、三分之

三、三分之

五、三分之

七、三分之十一,五分之

一、五分之

二、五分之

三、五分之

四、五分之

七、五分之十一,七分之

一、七分之

二、七分之

三、七分之

四、五、七分之十一,十一分之

一、十一分之

二、十一分之

三、十一分之

四、十一分之

五、十一分之七。”

我不滿的反對道:“喂,一分之幾恐怕不是‘化成最簡小數’的分數吧?”“不,一分之幾是化成最簡小數的分數,如一分之二,化成整數是2,把它看成小數不是‘2.

0’嗎?這不就是‘化成最簡小數的分數’嗎?”爸爸向我解釋道。

“嗯,有道理!”我若有所思地說。“哎,照你說,假分數也是最簡分數嘍?

”媽媽問爸爸。“當然啦!‘最簡真分數’才是不要假分數的最簡分數啦!

”“那你給我說個理由來!”媽媽不服氣地說。“好啊!

那就給你網上查查!”爸爸也不爭論,上網查去了。

“喏,這裡寫著的啊!‘分母與分子互質的數叫做最簡分數。最簡分數分最簡真分數與最簡假分數。

最簡真分數是指真分數中的最簡分數;最簡假分數是指假分數中的最簡分數’……”爸爸對著媽媽笑了笑,和我異口同聲地說:“怎麼樣,清楚了吧?!”

看來,爭論真是有好處,即可以發表自己的看法又可以得到正確的答案,豈不一舉兩得?

5樓:飄零的露

每個人的童年裡都有做過一件事,就是——偷偷玩手機,而我也是其中的一個。

記得一天晚上,吃完飯後,媽媽在洗碗。我偷偷摸摸地走出房間,要去把媽媽的手機拿來玩。成功拿到手機後,在沒人注意的情況下我躡手躡腳地溜回了房間,迅速把門反鎖起來。

然後就在房間裡手機遊戲,由於剛開始沒把遊戲的聲音關掉,結果把自己嚇了一跳,我怕被媽媽發現,就連忙把手機聲音關掉——真是做“賊”心虛啊!

雖然遊戲玩的很開心,但是我的心一直在“怦怦”跳得很快,而我的喉嚨像是被什麼東西卡住了。忽然“喀”的一聲,把我嚇到了,“開門!快開門!

”啊!不好,媽媽來了,我一邊手忙腳亂地消毀了“作案證據”,一邊把一本書放在桌子上,還回答著媽媽“來了!來了!

”當我用手去開門的時候我發現我的手一直在顫抖著,而且喉嚨像著了火似的。一開門,才知道媽媽是要問我手機在**的。在開門後媽媽看見她的手機了,問我是不是我拿的。

我只好向媽媽撒了個謊,支支吾吾的說弟弟把手機放在這裡的。當我說出這句話後,我的喉嚨很乾,很燙。而且全身都軟綿綿的。

看,這就是偷玩手機的下場。

初中寫人寫事作文800字十篇

初一爭論作文怎樣寫

初中作文我老師 的良師益友800字 寫人

6樓:遇到晴天

我從一年級開始便喜歡語文課,因此對語文老師便有了一份獨特的感情。黃老師是給我印象最深的一位語文老師。她是從四年級開始教我們的。

黃老師對我們的態度很和藹,她的眼裡總是含著一種極為慈祥的目光,儘管她年紀不大,但我覺得用慈祥才能表達出我的這種感受。因此,儘管和她相差二十來歲,可是我們所有同學無不把她當作朋友對待。正是如此,個別上課不守紀律的“淘氣包”在她剛剛**的時候還想鑽空子呢!

記得那是她剛教我們不久的一次語文課上,一貫調皮搗蛋的小葉同學想欺負黃老師剛**不熟悉情況,在課上目中無人的大聲講起與上課無關的話來。沒想到黃老師不急也不惱,只是停下講課,面帶微笑地對大家說:“時間是你們的,小葉同學這麼大聲地講與課堂無關的話你們聽到了嗎?

”大家異口同聲說:“聽到了,太影響我們了。”回答聲中表現出了對小葉同學的不滿。

“現在小葉同學這麼做是在耽誤大家的時間,你們說怎麼辦?”大家想了一會兒,便自發大聲地朗讀起課文來,誰也不理小葉同學。大家的聲音極為洪亮,把小葉同學的囂張氣焰打下去了。

他一看沒人理他,也自感沒趣兒,也跟著大家讀起書來。等課文讀完後,小葉同學也在大家勤奮好學這股勁兒的感染下認真聽起課來。他本來不笨,這一認真在後來的單元測試中,還從原來的六十多分提高到八十多分。

這一巨大的飛躍也使小葉同學從心底裡感激黃老師。善於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發揮集體的力量是黃老師教我們的一大“法寶”。

黃老師不僅在教學上有一套,還十分支援我們的個人愛好,注重發揮我們的特長。我從小酷愛乒乓球,但從未有過人真正支援我。大家說我異想天開,想當什麼國球教練,盡是潑冷水。

但黃老師知道後卻對我說:“你的愛好沒有錯,愛好本身是一種追求,只要堅持不懈的努力會成功的!我支援你!

”當時我心裡激動極了,因為我終於找到了一個真正支援我的人。黃老師在打乒乓球方面也是一位不可忽視的好手。後來在她的指導下,我和隊友們齊心協力取得校運會團體第二名。

雖然沒得第一,我卻受益匪淺,改掉了以前打球毛躁、心理素質差的毛病。這對我今後乒乓球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幫助。

你說像黃老師這樣和藹可親、循循善誘的良師益友怎能不受同學們的歡迎呢?有黃老師這樣的好老師是我做學生的榮幸。

求初一寫人寫事作文各兩篇,求初一寫人寫事作文600字各兩篇

題目 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是一位司機,每天都很少看見父親。我知道,父親又為我們忙碌去了。說起我的父親,他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那一雙眼睛。父親一笑,他的眼睛就眯成一條縫。因此,每當父親笑的時候,我們對父親說 父親,你的眼睛還能看見我們嗎?說著便開懷大笑了。相對來說,我的父親是比較開明的。雖然他讀書不多,但...

作文寫初一期末複習計畫,作文500字 寫初一期末複習計畫

啦啦歐啦啦 冬天是霜凍慢慢凝結的,當逐漸厚重的白色覆蓋屋頂,瓦楞上一層一層的細節大多被省略,一切由複雜變為簡單,由紛繁變為概括,冬天來了,冬天像封面般的裝訂四季。從西北吹來的季風很直率,義無返顧地往你的袖口裡。領口裡鑽,你剛出門上路就扎臉了。你的耳邊沒有了春風綿綿細雨般的絮叨,而深切地感受到徹骨和切...

初一作文「陽光總在風雨後」怎麼寫

有人說,陽光總在風雨後。為什麼陽光是在風雨後呢?時間和經歷告訴了我答案。人生就像一杯咖啡,需要我們細細的品味 人生就像一棵樹苗 需要我們好好地呵護 人生就像一朵鮮花,需要風雨的的磨練才能更加美麗動人。人生就像一杯茶,需要經過複雜的程式 成長 枯萎 摘取 在沸騰的水裡苦熬,最後才到品茶人的嘴裡。或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