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考場作文,初一考場作文範文

時間 2021-07-13 16:57:04

1樓:蹇靖

媽媽的手

媽媽的手在變,可媽媽的愛卻不曾改變。

十多年前,媽媽由一個白衣少女變成了家庭主婦。伴隨著我的成長,母親白嫩、柔軟的雙手不得不接觸各種家務——淘米、洗衣,她默默奉獻、無怨無悔,她的手不再細嫩,而變得有些粗糙、乾澀。

傍晚,母親陪著我讀書。她將自己的手輕輕搭在我的背上,一會兒,充滿愛意的撫摸我的頭;一會兒,貼貼我的臉。當我生病臥床時,母親用那雙粗糙乾澀的手,在我手臂上塗抹藥膏,將手背放在額頭上感受我的體溫。

那雙手並沒有光澤,但每每碰到我,我仍感到無比舒服、溫暖。

上初中了,學費更多了。父親一個人在外打工,根本不夠維持家用。母親為了讓我能和別的孩子一樣吃好、穿好,她全然不顧及自己,在工地上找了份工作,工地的錢並不容易掙,為此母親付出了許多,她的手被鋼鐵、磚塊劃滿一道道裂痕,“這哪是一個三十多歲母親的手?

”我問自己。

一切的一切迫使我來到工地,我想看看母親究竟做什麼工作。我在碎磚泥土躲閃中來到一個拐彎處,忽然聽到有人叫我小名,我環視了一週,才看到正帶著安全帽的媽媽。她站在一個不斷往外溢水的水坑裡,穿著雨靴,周圍站著幾個揹著手的男人,沒有人上去幫助早已汗流浹背的她。

我哭了,淚水流得那麼縱然,我跑過去,拉著媽媽的手:“媽媽,你怎麼幹這種活兒?”媽媽笑著用那雙滿是裂痕的手輕輕為我抹去眼淚,然後一甩“媽媽不累”。

那手是那麼粗糙,扎得我很痛很痛。

晚上我依偎在母親的懷裡,拉著那雙手,天哪!我根本不敢相信,那大小不一的老斑、凹凸不平的指甲,粗大的骨節和綻起的條條青筋,母親為了我都做了些什麼?我的淚又來了。

媽媽的手一天天在變,變得那麼粗糙,這種種的一切都是母親為了我,為了這個家。那手雖粗糙,卻充滿愛和溫暖,那份愛和溫暖不曾消失過。我要帶著這雙手,讓它伴我走過人生的每一站。

我要改變這雙手,讓它變得和從前一樣的細嫩、光滑。

初中考場滿分作文

初一考試作文常考題目

2樓:匿名使用者

1、題目:長大的感覺

要求:作為青春少年的你,正

在一天一天的成長著,正在懂事,正在走向成熟,正在走向未來。有時,你真的會有一種長大的感覺。請根據文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記敘文。

2、題目:生活因__而精彩

要求:(1)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詞(如友誼、誠實、追求、歌聲等)(2)文體不限(除詩歌外),寫600字以上的文章。

3、請以《我擁有,我快樂》為題寫一篇文章。

只要擁有,哪怕點滴,用心珍惜,人生常樂。一段難忘的經歷,一份溫馨的情誼,一種獨特的體驗,一方自由的空間,乃至一本好書,一縷陽光,一個好心情……真的,擁有不在乎多少,在乎感知,在乎呵護。讓我們為擁有而快樂吧!

4、請以“磨鍊”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人生如茶,人的成長需要磨鍊。

要求:①自擬題目;②文體自選;③不少於600字5、題目:成長需要___

在我們成長道路上,都多多少少需要點東西。

3樓:發可的xb裡媽

1、題目:長大的感覺

要求:作為初中青春的你,正在一天一天的變化著,早已懂事,早已走向成熟,早已走向未來。有時,你真的會有一種**的感覺。請根據文題,寫一篇600或800字左右的

。 2、題目:生活因__而精彩

要求:(1)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詞(如友誼、誠實、追求、歌聲等)(2)文體不限(除詩歌外),寫600字以上的文章。

3、請以《我擁有,我快樂》為題寫一篇文章。

只要擁有,哪怕點滴,用心珍惜,人生常樂。一段難忘的經歷,一份溫馨的情誼,一種獨特的體驗,一方自由的空間,乃至一本好書,一縷陽光,一個好心情……真的,擁有不在乎多少,在乎感知,在乎呵護。讓我們為擁有而快樂吧!

4、請以“磨鍊”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開頭人生如戲,人的成長需要演繹……

要求:①自擬題目;②文體自選;③不少於600字

5、題目:成長需要___

在我們慢慢走向大人的道路上,都多多少少需要點東西。那是我的小號別介意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你真好

·為什麼我哭了

·保護環境

·你好,農高會!

·是好?是壞?——重要而又可怕的誤解

·正在消失的年氣

·正月十五鬧元宵

·真情無限,照在我心

·我為暑假生活添色

·感謝優秀

·習慣·**“俠義”

·一杯奶茶

·縛 ·這件事讓我氣憤

·哭泣的心

·樹立正確榮辱觀爭做時代好少年

·春節社會調查報告

·讀書雜記

·坐在輪椅上的孩子

·散學以後

·上海,我來了!

·田野美趣

·月光下的夜來香

·五一放假是福是禍

·我愛萊斯林

·冰糖葫蘆

·難忘的啟蒙老師

·校園“江湖”事

·縮寫《景陽岡》

5樓:

一樣 類別的意思就是此職位的工作性質 至於考不考法律知識 職位表每個職位後面寫的很清楚 比如需要不需要英語幾級 有沒有加考專業課等等 你自己閱讀下 如果你想考的職位後面沒說要考法律知識 那就不會考

考場裡和考場外作文

丨千里快哉風丨 你送我到學校門口,我順著 走進考場,沒有回望,我能夠想象你眼神裡複雜的情緒,我想我還是走得淡定一點吧。可是眼前的漫畫卻讓我思緒翻滾。乙個孩子第一次考試100分,臉上乙個吻印,第二次考了98分,臉上乙個掌痕 另乙個孩子第一次考試55分,臉上乙個掌痕,第二次考試61分,臉上乙個吻印。我想...

《我進了考場之後》作文,《我進了考場之後》作文570字

1997排長 我是一個調皮的小男孩,經常因為話收不住被人 k 一頓。記得我有次去老師家做作業 吃晚飯的時候,我忍不住大笑起來 我突然心血來潮,對她們說 從前有一隻很胖的小豬,有一天他要過河,河上什麼也沒有,它也不會游泳,那它怎麼過去呢?朱潔如首先說 暈過去。張強說 坐飛機飛過去。等她們一一說完了,我...

初中考場作文寫作技巧,怎樣寫好初中考場作文

一網情深的阿慧 從 流水賬 到 範文 寫作有訣竅 考場作文,閱卷速度非常快,要想獲得閱卷老師的 芳心 使你的作文在眾多的作文中脫穎而出,就必須講究一點包裝技巧。技巧一 擬好搶眼的標題 鄭板橋在總結自己的創作經驗時說 題高則詩高,題矮則詩矮,不可不慎也。文章的標題如同一個人的眼睛,應該有著傳神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