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關於「幸福」的作文,初一作文關於「幸福」的作文600字

時間 2021-09-17 01:30:59

1樓:笑天戀

對幸福的認識

人生幸福,是人生自身出力造成的,非是上帝所賜,也不是聽其自然所能成就的。......若是聽其自然所能成就,何以世界各民族的幸福不能一樣呢?

——陳獨秀

我認為陳獨舶這一段話形容得十分貼切。乙個人若想不勞而獲,那是不可能的。幸福只能靠自己去爭取。

幸福對於這世睥每乙個人都是公平的。它並不會偏袒某些人,有人報怨為什麼惡運總是降臨在他身上,幸福之神總是不眷顧他。然而,他卻不曾努力,認真地去思考為什麼自己沒好運氣。

幸福早已在他報怨的時候,與他擦肩而過了。

幸福並不會憑空降臨在自己身上。我想大家對《守株待兔》這篇文章並不陌生。這篇文章中的主人公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得到乙隻撞死在木樁上的野兔。

十分高興,從此便不再務農,一心一意地守在木樁旁,等待著再有乙隻兔子撞死在木樁上,結果,兔子沒有再出現,而他的田土由於沒有耕種而荒蕪了。而幸福也就在他的等待中悄然離去了。我想,如果他不空想,而腳踏實地地工作,那他所得到的將會是一種實在的幸福。

有人說,幸福是聽其自然所能成就的。我想這種人的想法是可笑的。如果幸福是聽其自然所能成就的,那麼為什麼世一的每乙個人都不是富人,也都不是窮人;為什麼這世界上還存著殘疾人;還存著大小國家之間的差距。

如果幸福能夠順其自然就能夠得到的話,為什麼台灣還不能夠重回祖國懷抱;為什麼是美國攻打伊拉克,而不是伊拉克主動動攻打美國,太多的為什麼,證明了這種觀點的錯誤及誤導性。

有人身在福中不知福,每當我看見別人浪費糧食,我為他們感到可憐。如果他們少浪費一些糧食,那麼就可以拯救一些無飯可吃的人民。我想,大概只有讓他們試試無飯可吃的經驗,他們才會知道糧食的可貴,才知道有糧食也是一種幸福。

願所有人明白幸福不是憑空得來的,也不要存在著幸福是順其自然就可能得到的思想,惟有緊抓住幸福,把握現在,才是真正的幸福。

對幸福的認識

人生幸福,是人生自身出力造成的,非是上帝所賜,也不是聽其自然所能成就的。......若是聽其自然所能成就,何以世界各民族的幸福不能一樣呢? ——陳獨秀

我認為陳獨秀這一段話形容得十分貼切。乙個人若想不勞而獲,那是不可能的。幸福只能靠自己去爭取。

幸福對於這世上的每乙個人都是公平的。它並不會偏袒某些人,有人報怨為什麼惡運總是降臨在他身上,幸福之神總是不眷顧他。然而,他卻不曾努力,認真地去思考為什麼自己沒好運氣。

幸福早已在他報怨的時候,與他擦肩而過了。

幸福並不會憑空降臨在自己身上。我想大家對《守株待兔》這篇文章並不陌生。這篇文章中的主人公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得到乙隻撞死在木樁上的野兔。

十分高興,從此便不再務農,一心一意地守在木樁旁,等待著再有乙隻兔子撞死在木樁上,結果,兔子沒有再出現,而他的田土由於沒有耕種而荒蕪了。而幸福也就在他的等待中悄然離去了。我想,如果他不空想,而腳踏實地地工作,那他所得到的將會是一種實在的幸福。

有人說,幸福是聽其自然所能成就的。我想這種人的想法是可笑的。如果幸福是聽其自然所能成就的,那麼為什麼世上的每乙個人都不是富人,也都不是窮人;為什麼這世界上還存著殘疾人;還存著大小國家之間的差距。

如果幸福能夠順其自然就能夠得到的話,為什麼台灣還不能夠重回祖國懷抱;為什麼是美國攻打伊拉克,而不是伊拉克主動動攻打美國,太多的為什麼,證明了這種觀點的錯誤及誤導性。

有人身在福中不知福,每當我看見別人浪費糧食,我為他們感到可憐。如果他們少浪費一些糧食,那麼就可以拯救一些無飯可吃的人民。我想,大概只有讓他們試試無飯可吃的經驗,他們才會知道糧食的可貴,才知道有糧食也是一種幸福。

願所有人明白幸福不是憑空得來的,也不要存在著幸福是順其自然就可能得到的思想,惟有緊抓住幸福,把握現在,才是真正的幸福。

幸福 以生活中的點滴為線索 呃 可以記敘加議論 表明你對幸福的認識 從有創意的細節入手 感人最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

以幸福為話題 初一600字作文

3樓:蟬鳴一聲

鼓勵的幸福

我不知道你所理解的幸福是什麼樣子的,我理解中的幸福,是遭遇困難時,身邊人的鼓勵,是進步時的嘉獎,是快樂時的笑容,是悲傷時的安慰。

記得小時候,看到別人天天堅持寫日記、集郵時也想像他們一樣,可是每一次事倍功半。寫幾天日記、集幾天郵就不願做了。當這時兒,爸爸、媽媽總會伸出他們那雙手來幫助我,鼓勵我一定要繼續努力,堅持不懈,幸福便降臨在這時。

稍微長大時,大約在讀五年級時,因為跳山羊而過不去,我哭了,我再也沒有信心去跳了,因為我明知自己跳不過去了。可是,好朋友的勸說激發了我的信心,給予我了鼓勵。使我又回到那起點,開始了跳躍,儘管還是不怎麼好,但經過她的鼓勵,努力地練終於過關了。

幸福的感覺湧上我的心頭。

讀初一時,進了乙個全封閉的學校。老師、同學、學校一切都是陌生的。上課回答問題時每次會但是都不敢舉手,因為我害怕答錯,怕別人笑話自己。

那一次公開課時,我終於舉起了手,老師看見了我。杜白雪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怯生生的站起身來。

回答了一半,卻又給嚇怕了,只是老師那會說話的大眼睛,瞬間給了我充滿鼓勵的眼神,好像在對我說加油。當時腦子一陣熱,便對答如流了。從那以後,每節課中,老師總會看見我的手在舉著。

幸福再一次降臨在我面前。

現在,由於年級的公升高,作業的繁重,每次寫作業都寫到9點多,可是每天媽媽都會陪我。有時我累了,媽媽會端上一盤洗的閃亮的蘋果或是一杯純香的牛奶。這讓我活力四射,又有了精神來完成功課。

那種鼓勵,是藏在媽媽那盤蘋果或那杯牛奶中的。這時,幸福又降臨在我面前。

鼓勵,是人生的一大幸福,當你受到鼓勵的時候,欣然接受,並珍惜它,那麼你也珍惜了幸福。

以幸福為題的初中 作文600字

4樓:dej**u樂桃桃

曾經聽過乙個故事:小狗每天不停地追自己的尾巴,可是怎麼也追不到。它很傷心。於是它的媽媽告訴它:「你的尾巴就像幸福一樣,當你在不停追逐它的時候,其實它一直跟在你身後。」

仔細想想,確實是這樣。幸福不需要轟轟烈烈,幸福不需要大風大浪,它平凡,它瑣碎,當你在追逐它時,它就跟在你身後。

每天清晨,媽媽遞來一杯開水,囑咐一句「多喝點,你總不愛喝水」。兩手捧著杯子熱氣緩緩冒出來,輕輕撲在我臉上。喝一小口,水沒什麼特別,但卻似乎有一絲甜味。

這一杯白開水,有母愛的味道,有幸福的味道。

在學校,筆沒水了,發愁之時,同桌遞來一支原子筆。我說一句「謝謝」,她微笑,輕聲說了句「不用謝」。筆在紙上劃出淡淡的痕跡,似乎有一種香味。那是友情的味道,幸福的味道。

無聊,寂寞之時,會翻翻手機裡的通訊錄,看著每乙個人的名字微笑。想想他們的樣子,有一種莫名的滿足。親人,朋友,同學,老師……回憶在過去的時間裡,他們給予了我很多很多。

在那逐漸增多的**號碼裡,有幸福的味道。

有人曾問過我:「你最大的願望是什麼?」我只答了兩個字:

「幸福。」他又問:「那你現在幸福嗎?

」我仔細想了想,回答:「我想是吧。」因為,幸福就在我周圍。

幸福其實很簡單。它就是媽媽遞來的一杯水,朋友借來的一支普通的筆,手機裡的通訊錄……在平凡的每一天,空氣裡,有幸福的味道。

這就是幸福的作文(600字初一)

5樓:大哥大皮皮

幸福,是偎依在媽媽溫暖懷抱裡的溫馨;

幸福,是依靠在戀人寬闊肩膀上的甜蜜;

幸福,是撫摸兒女細嫩**的慈愛;

幸福,是注視父母滄桑面龐的敬意。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乙個謎,你讓一千個人來回答,就會有一千種答案。

有人說過:「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寫的,它只能體會,體會越深就越難以描寫,因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實的匯集,而是一種狀態的持續。」幸福不是給別人看的,與別人怎樣說無關,重要的是自己心中充滿快樂的陽光,也就是說,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在別人眼中幸福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應該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暢,甜蜜快樂的。

幸福就是當我看不到你時,可以這麼安慰自己:能這樣靜靜想你,就已經很好了。幸福就是我無時無刻不繫著你,即使你不在我身邊。

幸福就是每當我想起你時,春天的感覺便洋溢在空氣裡相思本是無憑語~~~~~~

幸福:就是不管外面的風浪多大,你都會知道,家裡,總有一杯熱騰騰的咖啡等著你

幸福就是當相愛的人都變老的時候,還相看兩不厭。幸福就是可以一直都在一起,合起來的日子是一生一世,從人間到天堂……

以 「幸福」 為話題的初中作文600字

初一 讀書.幸福作文600字

6樓:小糯公尺

有人認為擁有金錢就是幸福,有人認為健康就是幸福,可我認為讀書才是幸福。因為書是一把鑰匙,為我們開啟知識的大門;書是一艘航船,乘載我們到達知識的彼岸;書是一架梯子,讓我們勇攀知識的高峰。從書中,我的收穫太多太多……

有一次,我考試沒有考好,傷心極了!趴在床上哭個不停,我自言自語:「誰叫你不用心學習,你看考不好了吧。

」我自己嘲笑自己,試卷也朝我擠眉弄眼:「怎麼樣,知道我的厲害吧。」我不敢面對老師,不敢面對家長,上課我一直低著頭,回家便趴在床上哭……後來,不經意間拿起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似乎看見保爾飽受疾病的折磨,可他仍在看書,而我因磕破了點皮,就成天睡在床上。

比起保爾,我感到羞愧,我以後也要向保爾哥哥學習……讀書就是幸福,在我失意的時候,是書安慰了我;在我驕傲的時候,是書告訴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

一次考試,有道題是這樣的:請寫出中國雙重遺產。我一下子想到了我看過的《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這本書,輕鬆地寫出了答案:

黃山、泰山、武夷山……當下課我和同學交流答案時,他們都沒有填出來,當試卷發下來我全填對了時,他們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眼神時,我幸福極了!那時,我感受到了讀書的好處:書能開闊我們的眼界,豐富我們的知識,增長我們的見識,陶冶我們的情操……

法國著名數學家笛卡爾曾經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書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所以,讀書就是幸福。

7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像花兒一樣,看看這個電視,或許你會打到靈感

關於《甜》的作文600字

8樓:月似當時

思路:借景抒情,先寫到秋風、落葉,也像是在嘲笑自己。著重描寫自己的心理感受。最後突然來到的甜,同桌給予的關懷,這般的感人。

正文:秋風吹下幾片枯葉,劈頭蓋臉的打到我臉上,好像是在嘲笑我,在我眼裡,小草不再綠了,天空不再藍了,誰也不再清澈了,我手裡緊緊握著那不光彩的試卷,嘴裡像含了幾十個檸檬,心裡真是酸的不行,難受極了。

下午語文課,老師把把考卷發了下來,我迫不及待的看我的分數82,那鮮紅的82像是乙個大錐子,深深刺痛了我的心,再看看其他同學乙個個喜笑顏開欣喜若狂的樣子,我頓時蒙了,眼前一片黑,一片灰暗。見鬼,我怎麼會考出這個鬼分數!我小聲嘟囔著。

我不敢直視同學們的目光,彷彿自己是個犯罪的人,想著這不光彩的分數帶來的後果,那淚水就飛流直下三千尺,在我的臉上肆意的流淌,突然同桌給我了一張紙條,當時我哪有心思看紙條,把紙條胡亂塞進桌子裡,就不去管它,直到放學,我才想起那張紙條,我拿出紙條,那富有個性的字型出現在我的眼前,這次考試沒考好不要緊,下次考好就行了。

再者說,校園裡的生活本來就是有酸甜苦辣的,這很正常。俗話說,男人的淚不輕彈,你也別哭嘍!看完她寫的紙條,我釋然了,同時我很感動。

我抬起頭告訴自己,我能行!。猛然,我發現遙遠的天邊掛著一抹晚霞,分外絢麗,像我那前途似錦的明天。頓時那酸酸的味道,被我扔到了九霄雲外,取而代之的是那心脾的甜。

初一考場作文,初一考場作文範文

蹇靖 媽媽的手 媽媽的手在變,可媽媽的愛卻不曾改變。十多年前,媽媽由一個白衣少女變成了家庭主婦。伴隨著我的成長,母親白嫩 柔軟的雙手不得不接觸各種家務 淘米 洗衣,她默默奉獻 無怨無悔,她的手不再細嫩,而變得有些粗糙 乾澀。傍晚,母親陪著我讀書。她將自己的手輕輕搭在我的背上,一會兒,充滿愛意的撫摸我...

關於介紹家人的英語作文(初一),初一英語作文帶翻譯介紹家人

my family there are five people in my family.they are my parents,my brothers and me.my father likes playing sports.it is very funny.my mother likes re...

親情的作文初一,親情的作文600字初一

藤美冥露 親情,在字典中的定義就是人們渴求為親人付出一些或全部的思想。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上,親情就像乾渴難耐時的一杯清水,排解憂愁 親情又像汗淚滿衿時的一縷清風,帶走憤懣 親情還想驕陽下的一片樹蔭,帶來無盡清涼。那是一個昏暗的傍晚,夜幕臨近,萬籟俱寂,空曠的房間中置留一盞小小的檯燈。我趴在書桌上奮筆疾...